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顏佑庭檢察官微軟外流花蓮大地震鄭華娟滅蟑螂邱昊奇苗栗
  • 搜尋:

    蟲害 結果共185筆

  • 蟲害加氣候影響!花壇茉莉花大減7成 價揚

    最近氣候和蟲害影響,導致花壇鄉的茉莉花減產七成!花農說,原本花苞產量就逐年遞減,但今年卻創下數十年來產量最少的一次,雖然收購價飆到每台斤180元,但沒有花可以採,花農喊苦!
    2019/06/24 13:47
  • 秋行軍蟲肆虐! 彰縣首度出動「空拍機」噴藥滅蟲

    秋行軍蟲肆虐,為了防治蟲害,彰化縣府,首度出動了空拍機噴藥,在21日前,民眾自主通報,經過判定確定是秋行軍蟲,能領到一萬元獎金,縣府農業處表示,目前通報件數有13件,有6件確定,另外7件排除,等於有6個人,都能領到獎金。
    2019/06/18 23:49
  • 防堵秋行軍蟲! 屏東縣政府成立應變小組

    台灣已有3個縣市遭到秋行軍蟲危害,屏東縣政府今天成立防堵秋行軍蟲的應變小組,下午召開第一次應變小組會議。屏縣至今通報2件疑似案件,經確認都不是秋行軍蟲。
    2019/06/13 21:33
  • 防蟲害!蘇揆指示殲滅秋行軍蟲 只要通報就獎萬元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宣布,秋行軍蟲入侵台灣確定3例,偏好吃玉米及水稻兩型都有,行政院長蘇貞昌已指示在縮短為7到10天幼蟲期殲滅,通報每筆獎勵1萬元,配合防疫農民可領2筆補貼。
    2019/06/12 21:56
  • 不能大意!秋行軍蟲入侵 玉米田鏟除掩埋3米深

    確認大陸秋行軍蟲,首度入侵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立刻前往苗栗視察,農委會強調,秋行軍蟲產卵量大,棲息作物超過400種,包括玉米、稻米,甚至公園地毯草,都是牠的食物,由於生命週期短,一夜之間就可能造成大量農損,除了農藥和生物防治,農委會也將確認出現的玉米田,立刻鏟除就地掩埋在3公尺深的地底下。
    2019/06/11 19:03
  • 水果漲.糧食蟲害 大陸民生經濟拉警報

    去年大陸水果產地受到凍害影響,導致減產,今年價格紛紛高漲,特別是大陸水果產量位居第一和第三的蘋果和梨子,價格至少都漲了一倍,大陸消費者掀起了「水果自由論」,是指價格貴到,讓消費者無法自由的想吃就吃,而就在水果價格暴漲的同時,大陸糧食正深陷蟲害危機,秋行軍蟲肆虐大陸農作物,目前已經有200個縣出現蟲災。
    2019/05/23 20:04
  • 西瓜爛了!瓜苗病蟲害 大雨後日曬又裂果

    彰化福興,之前下雨,又出太陽,要收成的西瓜裂開了,主要災情集中在北彰化的福興鄉,瓜農反應,受災3到5成,不過彰化縣會勘統計,全縣西瓜災情在百分之2到5,差距10倍之多,農業處表示,因為之前下雨集中在北彰化,災情也集中在此,但是西瓜田大部分在南彰化。
    2019/05/16 14:46
  • 一顆價格抵3個便當 高麗菜飆漲至200元

    還記得去年選舉期間,高麗菜價大跌,一顆只要10元,現在價格不只回升,還有便當店業者說,現在買一顆高麗菜要花200元,能抵三個便當大喊吃不消;彰化北斗高麗菜飯業者,整箱買進一箱價格已經破千,只能自行吸收,主要因為去年價跌,今年種的人少,又遇上蟲害,才會讓高麗菜價飆漲。
    2019/05/09 13:20
  • 疑報復孟晚舟案 陸擴大封殺加拿大芥花籽

    華為千金孟晚舟被逮捕的案件,再一次影響到加拿大出口商機。這次金額高達20億美元,大陸海關總署公告,加拿大威特發公司進口的芥花籽中,被驗出含有病蟲害,因此暫停進口。不免讓人質疑,是不是像加拿大駐中國大使馬大維曾經說過的,封殺舉動和孟晚舟有關。
    2019/03/29 14:00
  • 他「冒生命危險」摘荔枝椿象卵片 卻只賺90元

    荔枝椿象是荔枝和龍眼的主要害蟲,除了造成農獲減產外,還會噴發防禦性臭液,若不慎沾染恐灼傷皮膚或造成過敏,農業局表示,由於2月下旬至4月底是荔枝椿象的繁殖期,為減少蟲害,推出荔枝椿象卵片收購計畫,每片2元收購;不過有民眾自認「冒生命危險」採摘45片,卻僅獲得90元,認為撲殺誘因過低,應該要調高至每片5元;對此,縣府農業處指出,此為獎勵性質,不會有更動。
    2019/03/04 23:43
  • 沒有咖啡的未來… 6成咖啡品種恐受暖化影響絕跡

    今天公布的新研究警告,在氣候變遷、疾病和濫砍森林三重夾擊下,3/5野生咖啡恐將絕種,往後想喝咖啡,可能不再像現在這麼容易了。
    2019/01/17 17:37
  • 慎入!蝗蟲大軍來襲 伊斯蘭聖城麥加民眾滿身蟲

    伊斯蘭教聖城麥加是許多朝聖者爭相前去的宗教據點,每年的朝覲都會湧入300萬名旅客,一同參與這項全球性宗教聚會。不過,最近麥加卻迎來一批不速之客「蝗蟲」,成千上萬的蝗蟲不僅漫天飛舞,甚至入侵清真寺,有關衛生單位已經派員噴灑殺蟲劑處理、進行清潔。
    2019/01/11 14:21
  • 比草莓還毒!3大蔬菜易殘留農藥 吃下肚恐罹癌

    現代人注重健康會多吃蔬菜,不過營養師指出,民眾多吃蔬菜時要小心,因為種植蔬菜多有噴灑農藥防止蟲害,其中又有3種蔬菜特別容易殘留農藥,一不小心吃多農藥還會影響健康,恐會誘發癌症、糖尿病等。
    2018/10/18 11:33
  • 豪雨後防作物病蟲害 台東農改場籲加強清園

    連續幾天下雨,田間淹水,農作物泡水多日,病蟲害隨時爆發,台農委會台東區農業改良場呼籲農民,雨歇空檔及時排水,雨後加強清園和病蟲害防治,減少豪雨造成的影響。
    2018/08/30 11:22
  • 天有異象!日本銀杏提早換新衣 天乾蟲害釀偽楓紅

    不用等到秋天,日本佐賀市的銀杏居然已經都黃了!但兵庫縣山區的樹叢紅綠色交織卻不是楓葉提早報到,而是病蟲害惹得禍,這些全都是氣候異常釀成的影響,日本民眾接下來又得擔心,因為今年第21號颱風「燕子」,未來可能將朝日本前進。
    2018/08/29 16:42
  • 比紅火蟻可怕?「電蟻」鑽進變電箱 可能引發火警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曾遇過電器遭到螞蟻「占用」的問題,但英國近日傳出遭大量「電蟻」,最大型的蟻窩竟有上百萬隻蟻,牠們會被電流吸引,喜歡聚居在電線和接線盒,可引致停電或火警,專家擔心如果不及時控制,有可能以倍數擴展。
    2018/07/04 16:02
  • 慎入!一覺醒來「上萬毛毛蟲」包圍 民眾嚇得不敢出門

    加拿大每逢夏季都會遇到毛毛蟲氾濫成災問題,上萬隻毛毛蟲擠在民眾屋外,與樹木上,有如「蟲蟲河」讓人看了直發毛。
    2018/06/12 15:00
  • 放寬農藥殘留標準 恐產生「雞尾酒效應」

    台灣的天氣溫暖潮濕,為了對抗病蟲害,農友會使用農藥讓果樹或者作物長的更好。不過食藥署去年才放寬木瓜、鳳梨、百香果等200多項農藥殘留容許標準,今年又要再新增9種農藥,5月預告,7月正式上路,到時候光是一顆百香果,就可能施用5種農藥。民間團體也擔心,雖然每一種農藥都沒有超標,但是加起來是否會產生「雞尾酒效應」。
    2018/05/24 22:56
  • 「吃」掉蟲害 米香哥收購荔枝椿象作炒飯

    夏天愈來愈接近,天氣熱蟲害就多。正當大家都為了荔枝椿象卵煩惱時,南投草屯有店家突發奇想,開始在網路上大量收購荔枝椿象成蟲要作成酥炸炒飯等料理,讓蟲害下架。
    2018/05/23 15:21
  • 荔枝椿象酥脆好吃? 他高價收購做「蟲蟲炒飯」

    5月是荔枝椿象繁殖期,全台陷入「蟲蟲危機」,不少民宅陽台曬的衣服、棉被沾上蟲卵,不小心被臭液噴到還會造成皮膚;不過被視為害蟲的荔枝椿象,卻是泰勞眼中的「道地野味」,在泰國會將椿象油炸沾醬料吃,一隻賣1泰銖,不過在台灣卻可免費猛抓,而現在有業者看準商機,高價收購椿象要做「蟲蟲料理」。
    2018/05/22 11:39
  • 「請勿逗留」荔枝椿象肆虐 警告如注意落石

    荔枝椿象危害擴大,從中南部蔓延到北部!之前官方曾收購蟲卵防治,也釋放天敵「平腹小蜂」大軍要吃掉蟲卵,但是效果有限,現在危害農作也入侵住宅社區,就有居民特別在樹下豎立警告「荔枝椿象肆虐請勿逗留,快速通過」,簡直和山區防範落石一樣恐怖。
    2018/05/13 14:07
  • 如何種出健康樹木? 這些訣竅很重要

    南投林管處今天贈出萬株苗木並募得發票助弱勢,同時教導整地、掘穴、修除過長根系、注意水分、除草、施肥、避免病蟲害等種樹訣竅,期盼民眾在住家周邊打造綠色永續環境。
    2018/03/12 17:39
  • 套房「吸血禽蟎」大量繁殖!女模被狂咬 胯下也遭殃

    1名侯姓女模去年在新北市租下1間套房,不料搬進去沒幾天,全身竟出現不明紅點和出血情形,包括腿、腹、胯下都被叮咬,甚至連私密處也遭殃。事後,侯女請來除蟲公司處理,驚覺房內有大量繁殖的吸血「禽蟎」,氣得向房東提告求償。法院審理後,判房東須賠償5萬5千元,另退還租押金。
    2018/02/16 10:07
  • 河北塞罕壩人造林 55年植樹獲UN環境獎

    大陸河北省最北端的塞罕壩機械林場總面積112萬畝,是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林場,森林覆蓋率達80%,塞罕壩最早在清朝同治年間是皇家狩獵場,但清末開園墾荒成了荒原沙地,也造成日後北京天津沙塵暴的惡夢,為了整治,大陸官方在1962年募集18個省市大學專科畢業生和當地工人大約400人一起造林,期間因為當地氣溫太低兩度造林失敗,最後靠著育苗和改良植樹機才成功,但由於人工造林樹種單一也曾遇上蟲害、乾旱毀掉大片樹林,不過歷經55年靠著三代務林人種植維護下,現在塞罕壩提供生態價值超過人民幣120億元,這個月5日獲頒聯合國環境署最高榮譽地球衛士獎。
    2017/12/07 21:07
  • 蟲害! 雲林1/3花生田遭「斜紋夜盜蟲」侵襲

    雲林出現蟲蟲危機,全縣大約有三千多公頃的「花生田」陸續傳出被「斜紋夜盜蟲」侵襲,就怕再一個月,要採收的花生會因為「量少而價揚」,偏偏不只花生,當地連地瓜葉和黑豆也慘遭蟲害,有農民已經決定,直接剷平做肥料!
    2017/10/20 12: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