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賈斯汀 投資人紅斑性狼瘡創意私房蘇巧慧駐外館處高雄唐鳳MeToo山豬
  • 搜尋:

    蟲害 結果共185筆

  • 台水果又遭陸禁!農委會硬起來:9/30不回覆上告WTO

    中國大陸海關發出公告,宣稱今年多次在台灣進口的釋迦、蓮霧中驗出有害的「大洋臀紋粉蚧」,因此自明(20)日起禁止台灣這兩種水果的輸入,對此農委會主陳時中今(19)日也開記者會說明,他說已經請防檢局回文,要求對岸9月30日以前提出蟲害的科學證據,否則就要上報到WTO。
    2021/09/19 16:44
  • 才剛說加嚴檢驗就被「暫停輸入大陸」 釋迦農:感覺被挑毛病

    台灣農產品繼鳳梨之後,中國大陸海關今(19)日再宣布從明(20)日開始暫停台灣的蓮霧和釋迦進口,其因為台灣的農產品中多次驗出農害蟲,而突如其來的決定讓農民相當訝異,就有台東的釋迦果農說,月初只有聽聞檢查會變嚴格,沒想到今天投下震撼彈,「感覺有被挑毛病」。至於蓮霧方面,屏東縣農業處長鄭永裕表示,目前並非蓮霧產季,基本上不受影響,將會另尋他路。
    2021/09/19 12:38
  • 漲漲漲!中南部水患農產量供不應求 三星蔥價格每公斤恐飆破300元

    漲聲不斷!宜蘭三星蔥先前受到嚴重蟲害,導致產量減少、價格狂漲,現在又因中南部豪雨成災,供貨量嚴重不足,8/10前的拍賣價每公斤平均落在100多元,但不到10天,漲了幾乎快兩倍!三星蔥農表示,恐怕在中元節前後,會飆破300元。
    2021/08/19 18:12
  • 台東鳳梨釋迦進入幼果期 農改場籲注意粉介殼蟲

    台東鳳梨釋迦進入幼果期,農委會台東區農業改良場今天指出,近日監測到粉介殼蟲發生,呼籲農民注意防治,避免影響外銷市場。
    2021/07/15 12:36
  • 國台辦秀台灣鳳梨害蟲照 轟民進黨「別搞政治操弄」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22日表示,若台灣鳳梨真的有病蟲害,大陸方面應提供照片和證據。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31)日在記者會上拿出通報函和害蟲照片反擊,要求民進黨應從源頭上處理相關問題,不要再搞政治操弄。
    2021/03/31 13:06
  • 冠軍月賺20萬 收購蟲卵片獎金不夠喊停

    彰化縣為了防治荔枝椿象蟲害,編列66萬獎金,收購蟲卵片,預計到5月,但是實在太踴躍,第一個月就達標,還超出總預算,獎金不夠用了,緊急喊停。冠軍交了4萬多片蟲卵片,進帳20多萬。
    2021/03/24 14:12
  • 「鳳梨之亂」波及釋迦、蓮霧? 學者:北京應不會再出手

    大陸當局近期以病蟲害檢疫為由,暫時禁止台灣鳳梨進口,頓時讓每年平均銷往大陸4萬到5萬多公噸的鳳梨市場大受打擊。外界普遍解讀,中國大陸此舉政治意味濃厚,一來可能是警告蔡政府,在台灣與美國經貿升溫之際,必須回頭正視冰封已久的兩岸關係,另外這項禁令又是在國安新人事後發生,不排除對岸也是在測試國安新團隊的反應的和協商意願,至於禁令會不會進一步擴大,還有待觀察。
    2021/03/08 22:53
  • 「用新台幣下架鳳梨」 屏東農場訂單暴增5成

    中國以台灣鳳梨有病蟲害,宣布3月起停止鳳梨進口,「用新台幣下架鳳梨」在民間醱酵,屏東2大鳳梨農場今天接到比平日大量的訂單,屏東縣長潘孟安也呼籲到屏東走春買鳳梨。
    2021/02/27 14:29
  • 荷包減!台人天冷愛嗑鍋 高麗菜、茼蒿菜價狂飆

    寒流一波波來襲,元旦迄今高麗菜在台北果菜批發市場交易均價每公斤28.2元,比去年同期貴1.6倍;茼蒿漲3倍、芥菜也漲6成。農糧署說,稍早有蟲害及天冷生長慢、吃鍋需求所致。
    2021/01/12 20:01
  • 樟腦丸有毒性?毒理學專家警告:別讓孩童躲衣櫥

    不少人都會在家中衣櫥放樟腦丸,樟腦丸有很多種名字,但看起來都一樣,就是一類用作殺蟲劑、除臭劑的球狀固體,主要用於防治衣物中的蟲害和防黴。樟腦丸的安全性和毒性你了解多少?就讓毒理學專家分析給你聽。
    2020/12/01 13:30
  • 天熱蟲害!高麗菜「漲1倍」 火鍋業進貨:壓力大

    今年雖然沒有颱風,但高麗菜價格卻比去年還貴超過一倍,從農委會批發市場價來看,今年一公斤25元,去年同期大約12元左右,火鍋業者進貨,20公斤就要價千元,認為價格越來越誇張,成本還只能先自己吸收,農委會表示,最近因為高溫沒下雨,導致蟲害嚴重,估計下旬到12月初價格會回穩。
    2020/11/16 15:24
  • 苦味絲瓜別吃!翁葫蘆素中毒 腹瀉脫水住院

    台中一名老伯伯,摘了自家菜園的絲瓜烹煮,但吃下去卻覺得有苦味,但因為捨不得浪費,就把它全部吃完,沒想到嚴重腹瀉脫水,最後送醫住院三天才出院;醫生表示,絲瓜如果日照不足、有蟲害或是嫁接,可能會累積葫蘆素,吃下肚會刺激腸胃造成腹瀉,這樣的狀況其實不常見,但是如果吃到有苦味的絲瓜,一定要停止食用。
    2020/10/14 12:58
  • 疫情、天災、蟲害 全球6.9億人恐挨餓

    新冠疫情蔓延超過半年,全球經濟活動還沒有完全復甦,對許多人來說,沒了工作和收入,三餐溫飽都成問題。受到疫情和恐慌性購買影響,食物價格不斷上漲,印度、中國等糧食生產國又遭逢乾旱和洪災,還有蝗蟲大軍壓境、啃食農作物,糧食生產量恐怕銳減。糧食危機持續惡化,聯合國先前就警告,全球飢餓人口恐怕上升到6.9億人。樂施會報告更指出,到今年年底,每天可能會有1.2萬人因為飢餓而死亡,比新冠病毒還要致命。
    2020/08/16 21:00
  • 滿地番茄網友心痛稱疫情害 農:淘汰的

    南投一處番茄園旁邊,丟棄的番茄堆積如山,綿延如長城,網友看了好心疼,拍照po文說,農民心中的痛,馬上有迴響,感慨疫情影響真大,要分享這消息,但是番茄農跳出來說,是他收成期末端,因為病蟲害淘汰,要翻新園區進行下一季農作,跟疫情跟價格沒有關係。
    2020/04/21 18:37
  • 買新屋驚見「蛇頭蠕動竄出」 掀開地板藏150條險嚇死

    看到這一幕內心陰影應該會一直揮之不去。美國1對新婚夫妻,日前買了間房子,正當準備入住時,發現住家附近常有小蛇出沒,讓他們十分不解;直到入住後某天,竟在家裡的木質地板的縫隙,有好幾條小蛇從中竄出。夫妻倆驚嚇之後,連忙通報專家幫忙捕蛇,沒想到掀開一看,地板下至少藏了超過150條蛇,夫妻倆當場嚇得差點昏倒。
    2020/03/18 21:10
  • 秋行軍蟲捲土重來 陸專家:受害面積比去年大

    東非、中東、南亞肆虐的蝗災近期傳出恐隨季風襲擊中國,中國官方日前又宣布,秋行軍蟲災害已開始,不但基數大,北遷時間更提早。陸媒今天引述專家預估,蟲量、受害面積肯定都比去年大。
    2020/03/09 13:13
  • 泰安派出所櫻花盛開 228連假預估現人潮

    台中泰安派出所,這幾年成為賞櫻勝地,現在櫻花盛開正美,遊客戶外散步賞花,攤販說人潮稍微減少,大致上還不錯,全區400棵櫻花,20多棵病蟲害,附近居民集資補種,很愛惜派出所櫻花美景。
    2020/02/27 13:58
  • 北海道冬季產芒果!溫泉.冰雪翻轉生態

    說到北海道「十勝地區」名產,一般可能想到乳製品、紅豆、豬肉丼飯,但是冷颼颼的北國大地,現場竟然也能產出熱帶水果。當地農家以人工方式顛倒芒果生態,利用溫泉加熱溫室環境,讓冬季的溫室內有如夏天一樣熱,催促芒果生長;並且將冬天的雪儲存到夏天,埋進溫室土堆裡,使夏季變成冬季,讓芒果開花結果。而冬季不易有蟲害發生,冰雪芒果也能採用無農藥栽種,最貴身價一顆能達到5萬日圓。
    2020/01/06 20:02
  • 暴雨、乾旱、病蟲害! 「這兩城市」最有危機意識

    隨著全球氣候變遷的影響加劇,颱風、乾旱、熱島效應等,逐漸成為常態。專家學者提醒若碳排量再不降低,氣溫不斷上升的狀況下,在未來降雨量最多恐增加50%,天下雜誌根據英國碳揭露計畫10月底發佈的最新報告發現,只有兩個直轄市最有極端氣候危機意識。
    2019/11/13 00:21
  • 不怕老天變臉 溫網室抵抗氣候變遷、病蟲害

    暖冬、乾旱、強降雨,氣候變遷對環境造成巨變,不只影響植物,也讓害蟲出現的時間產生變化,像是提早出現或是世代增加,對抗環境最快的解決方式,就是增加溫網室,農委會針對氣候變遷提出解決方案,提供溫網室的建設補助經費,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已經執行了近700多公頃,未來目標是2000公頃。
    2019/10/15 21:31
  • 極端天氣壞日本秋味 栗子驟減.紅葉凋零

    極端天氣之惡,壞了日本的秋景以及秋味。今年日本栗子的產量,只剩下往年的六成,最大產區茨城的價格還翻了一倍,都是因為颱風以及過多的雨量造成。而日本百景之一「伊豆之曈」,靜岡縣伊東市的一碧湖,以往湖面與紅葉交織的美景,今年可能也看不到,因為雨量太多病蟲害蔓延,葉子枯死發黃,氣候變遷的影響可見一斑。
    2019/10/09 19:59
  • 「蜂」迴路轉制椿象

    2019《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長影音類人氣獎作品《「蜂」迴路轉制椿象 》,由世新大學莊郁萍、姜筑、施博瀚拍攝。本篇作品探討害蟲荔枝椿象帶來的問題,內容描述台灣果農每年因為這些蟲害造成荔枝產量逐年下跌,除了荷包失血,也可能對人體造成傷害。評審認為,選題與呈現契合永續報導獎的核心,具有專業水準,因此給予肯定。
    2019/09/29 19:27
  • 加拿大櫻桃等鮮果 歐盟9月起停止進口

    加拿大今(22日)發送業界的文件顯示,歐洲聯盟施行與蟲害防治有關的新進口規定,因此9月1日起將停止進口加拿大櫻桃和其他新鮮水果。
    2019/08/23 09:35
  • 極端高溫催生繁殖 大陸秋行軍蟲向北擴散

    肆虐大陸的糧食殺手,草地貪夜蛾,也就是台灣稱為的秋行軍蟲,蟲害不斷擴大,一月入侵雲南,上個月香港現蹤,現在甘肅也淪陷,20個省區市,831萬畝受害,其中包括大陸糧食主產的安徽,玉米恐怕將減產二成到七成,農業生產減量,有分析師預估,可能進一步推高大陸的通貨膨脹。專家也分析,受到全球暖化的影響,極端高溫將更有助於飛蛾加快繁殖的速度與增加的數量,現在往大陸北方持續蔓延。
    2019/07/09 20:08
  • 秋行軍蟲肆虐中國逾半省份 威脅糧食安全

    中國大陸已有19個省份發現秋行軍蟲蹤跡。在中國努力應對非洲豬瘟爆發之際,秋行軍蟲蟲害將進一步威脅中國的糧食安全。
    2019/06/27 16: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