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仿軒食物中毒黎明詩吳俊宏雷雨河粉陽帆寶林糾紛皇池
  • 搜尋:

    螢光劑 結果共58筆

  • 舞龍也這麼炫! 夜光龍黑夜翻騰

    民俗舞龍舞獅表演,有看過夜光版嗎?文化大學國術系舞獅社團,專練「夜光龍」表演,把龍身塗上螢光劑,加上大量亮片,黑暗中只要開啟紫光燈,閃亮酷炫的舞龍,就會看起來像在黑暗中翻騰,看起來超有真實感;表演全程伸手不見五指,又必須做出起伏、翻騰、穿越等困難動作,每次表演和練習,都考驗著團員的默契。
    2012/01/24 17:32
  • 防螢光毒!「驗鈔筆」測 關燈亮點現形

    知名品牌的內衣褲驚爆恐含會致癌的螢光劑,到底該怎麼自保?專家說,像很多店家會用到的驗鈔筆,就能夠簡易測量,這是因為驗鈔筆的光源,也是紫外線光,檢測時,記得要把燈給關上,才能夠分辨,只不過跟檢驗單位所使用的紫外線燈一比,驗鈔筆的光源沒那麼強,要找出螢光劑相對費時。
    2011/10/02 18:42
  • 流汗「褪色」染紅腿 知名內褲恐致癌

    知名品牌LEVI'S內褲,驚傳褪色!有民眾投訴,穿了一款紅黑相間的閃電條紋內褲去運動,沒想到流汗後,臀部及大腿皮膚都遭染紅,業者回應,在半年前這款商品,就因為定色瑕疵下架,但接到投訴的平面媒體,再把新款內褲送驗,卻發現有游離甲酫、螢光劑殘留,儘管都在法定標準內,但還是讓大家不禁擔心品質問題。
    2011/10/02 12:14
  • 體檢台灣爆米花 紙包裝無「螢光劑」

    大陸爆米花桶有問題,引發各界注目,記者買來台北4家知名電影院的爆米花,都是使用紙盒包裝,同樣使用紫外線燈測試,都沒有測出螢光反應。衛生署規定,直接和食物接觸的包裝不能使用回收紙,也不能添加螢光增白劑。
    2011/04/24 19:03
  • 驚!陸影院爆米花桶 多數加螢光劑

    很多人看電影喜歡一邊吃爆米花,不過,大陸官方最近抽檢,北京連鎖電影院的爆米花桶,結果發現,大多數的爆米花桶都加入螢光劑。原來很多業者為了節省成本,用回收紙來做紙桶,加入一點螢光劑,能讓紙桶看起來比較白淨,不過螢光劑隨著爆米花吃進肚,恐怕會有致癌危機。
    2011/04/24 17:41
  • 〈獨家〉疑馬國螢光棒糖侵台 再扣56公斤

    昨天我們TVBS為您獨家揭露了,市面上最近有一種新款的棒棒糖,因為會發亮,讓許多小朋友好奇吃下肚,但是這棒棒糖的棍子,因為有螢光劑,小朋友一邊吃著棒棒糖,習慣邊吃邊啃,棍子裡頭的化學毒物,就會被小朋友吃下肚,還會影響生殖系統的發育;對人體有害的棒棒糖在市面上流竄,新北市衛生局持續追查這些棒棒糖的來源,發現這些螢光劑棒棒糖,是由一名林姓商人從馬來西亞訂購的,隨後再把這些貨源轉給3家物流商,販售到市面,目前已經查扣了56公斤的棒棒糖,要積極約談引進的林姓商人到案說明。
    2011/01/11 19:15
  • 「漂白菇」充斥市面 檢驗赫見螢光劑

    愛吃蘑菇的人要特別注意,尤其是去市場挑選蘑菇,更是不要「以貌取菇」,因為大陸有一名小六學生,將市面上的蘑菇送檢驗,結果發現有高達9成的蘑菇都有加入螢光漂白劑,這結果引起大陸輿論的關注;而在蘑菇裡加入螢光漂白劑的原因,就是要讓蘑菇更白更亮。
    2010/12/06 18:24
  • 「螢光」是防曬成分 BB霜爆檢驗大戰!

    深入追查螢光劑,如果單純以UV燈照射,平常我們吃的小魚乾、醬油,也都有天然的螢光反應;因此業者強調是BB霜成分中的一種防曬劑,本身會對UV燈有藍色反應,要釐清業者說法,就得再做溶出試驗。求證2家檢驗室,強調都有做溶出試驗,不過除了面膜紙禁用螢光劑以外,至今還沒有化妝品的相關規範,因此,一家用的是清潔劑的標準,一家用的是紙類的標準,現在就看衛生署主動檢驗後,如何認定。
    2010/10/18 19:13
  • 「我像納美人」韓BB霜 驗出恐怖螢光!

    強調防護合一的美妝品BB霜,驚傳驗出螢光反應,平面媒體引述國內2大檢驗公司的報告,連鎖藥妝販賣的一款韓國明星金敏喜代言的BB霜,含有遷移性螢光劑,用久了甚至致癌傷身,代理商第一時間出面澄清,強調產品符合衛生署標準,還拿出另一份報告,證明自己的產品絕對沒有添加螢光劑,為了表示負責,業者同意無條件退貨,不過消費者擦了之後,再經過紫外線燈的照射,臉部呈現藍色,就像是電影阿凡達中的納美人。
    2010/10/18 16:02
  • 網評「優選」 韓製BB霜驚含螢光劑

    曾經號稱韓國奇蹟的BB霜,幾乎已經成了台灣女性必備的美妝商品,今天一款打出韓國製造網路票選的人氣商品,卻被2家檢驗公司驗出含有增白螢光劑,一名愛美女性投訴,自己擦了之後,在夜店的燈光下就像是日本藝妓,業者反擊台美實驗室用的是紙類標準測驗,驗出來的是天然螢光劑,毒物科醫師卻質疑螢光反應太強,如果驗出來的是「可轉移性的螢光劑」,最怕手接觸後,會吃進肚裡,傷害肝腎。
    2010/10/18 10:32
  • 濕紙巾不要擦臉! 易紅腫引發皮膚炎

    連日35度以上高溫,外出民眾熱得受不了,來一張涼涼的濕紙巾擦臉,很消暑但卻可能讓皮膚紅腫過敏!因為濕紙巾大多含有香精,或是螢光劑這類化學物質,擦拭臉頰可能會引發接觸性皮膚炎,有皮膚科醫師表示,這類的臨床案例,最近就增加2成。
    2010/07/11 12:33
  • 毒從口入! 一成紙製品含螢光劑

    到速食店用餐或者有買熱狗堡的消費者要注意了,可能會「毒從口入」!消基會今天公佈最新調查,抽樣餐盒、餐墊紙等19件紙製品,居然有一成驗出「螢光增白劑」,不乏知名速食店跟超商,由於螢光增白劑這種化學物質,潛藏三聚氰胺威脅,超商和速食業者都說,過去都曾檢驗過,基於安全,暫時全面停用,會再送檢一次。
    2009/04/01 12:34
  • 廉價衛生紙 螢光測試含量驚人

    這些沒有品牌的衛生紙一包只要10元,不過它的外包裝除了留下經銷商的電話,沒有標示任何生產來源!尤其做螢光測驗,螢光劑含量更是高得嚇人,這樣的衛生紙一旦長期使用,對人體恐怕會傷害,尤其是皮膚本來就會過敏的人。
    2008/03/06 19:21
  • 耶誕商品檢測 高達95%含螢光劑

    耶誕節腳步接近,很多人都會購買相關物品,增添過節氣氛,但消基會抽查市面販售的耶誕商品發現,不但高達4成以上標示不合格,21件裡頭,更高達95%都含有螢光劑,一不小心,很可能就把這些螢光粉塵給吃進嘴裡,而販售這些不合格商品的,不乏大型量販店以及10元商店。
    2007/12/20 12:23
  • 〈獨家〉無毒創商機 「無公害童裝」搶手

    有越來越多的家長,不但給孩子吃有機食物,身上穿的衣服也強調「無公害」;業者看準市場,從日本引進不含螢光劑的衣服,就連製造所需的棉花都自己種植,有別於一般童裝的鮮豔,無公害童裝的顏色偏濁,摸起來有點粗粗的,價格貴了2成以上,許多家長依舊趨之若鶩。
    2007/10/19 19:36
  • 4成陸製童裝含螢光劑 嚴重致癌

    童裝也出現螢光危機!經濟部標檢局抽驗市面上大陸製童裝,赫然發現有近4成都含有可遷移性螢光劑,穿上身輕則皮膚發炎過敏,最嚴重還可能致癌。
    2007/09/15 12:42
  • 萬聖節「螢光」面具 小心「戴」出問題

    萬聖節就要到了,不過消基會每年調查萬聖節商品,卻每年都發現問題。抽查市售面具,當中就有一個含螢光劑,而我們從小吃的情人糖,包裝紙也查出含鉛,一不小心,可能就會吃下肚。
    2006/10/26 09:41
  • 「作弊筆」隱形 牆壁、衣褲寫小抄

    作弊筆能夠把隱形的小抄,寫在任何東西上,比方書桌,牆壁甚至衣服,台大化學系教授說,作弊筆的原理,就是筆的墨水中,含有螢光分子,只有在紫外燈照射下,分子才能感光,實驗室早就有能力合成這種溶劑。
    2006/06/05 18:33
  • 螢光衛生紙衛局錯登 工廠反彈

    台中市衛生局日前公佈四家工廠生產的衛生紙含螢光劑,其中彰化一家工廠發現衛生局檢查的不是他們的產品,不排除要控告台中市衛生局。
    2006/02/15 14:02
  • 餐巾紙有毒! 4廠產品加螢光劑

    台中市衛生局,抽檢濕紙巾和餐巾紙,結果有4家工廠的紙巾,含有致癌螢光劑,衛生局要求業者改善,TVBS也實地查訪,結果業者表明紙巾上的螢光劑是天然的,不會殘留,衛生局則表明這根本是在狡辯。
    2006/02/10 12:11
  • 港公布5問題面膜 台屈臣氏下架

    愛美的女性觀眾要注意了!香港消委會對市面上40多款面膜進行測試,結果檢驗出有5種面膜出現問題,其中3種含有過量螢光劑,另外2種則是細菌含量超過標準。這些問題面膜在台灣都買得到,用了以後可能會讓皮膚過敏或感染細菌。
    2005/12/15 18:22
  • 濕紙巾有「螢光」?廠商登廣告澄清

    濕紙巾含螢光反應,造成消費者恐慌,產品紛紛下架,其中國內濕紙巾龍頭大廠康那香公司,以刊登報紙半版廣告,澄清螢光反應不等於含有螢光劑,呼籲消費者放心使用。業者估計,業績少了5成,嚴重衝擊到廠商商譽。
    2005/12/13 19:36
  • 怎麼安心?八知名濕紙巾含螢光劑

    代替洗手和面紙,現在方便的濕紙巾,成了消費者新寵。不過消基會調查又發現,市面上有八家濕紙巾,甚至嬰兒專用的,都含螢光劑。而且遠東立榮等飛機專用的濕紙巾,甚至知名餐廳吃飯附贈的隨手包紙巾,也通通不合格。
    2005/12/07 12:07
  • 消基會:過半免洗筷含二氧化硫

    免洗衛生筷雖然方便,但不一定安全,根據消基會抽查,市售衛生筷有一半含有二氧化硫,連包裝都被檢測出有毒的物質鉛和螢光劑,學者警告,有害物質吃下肚,還有致癌危機!
    2005/10/07 12:02
  • 螢光餐巾? 直擊小吃、十元商店

    知名餐廳紙巾含有螢光劑,TVBS實際到市面上突擊小吃店和十元商店,並且進行實驗,看這些餐巾紙是不是有問題,要特別提醒您的是,除了螢光劑之外,紙巾所含有的色素也潛藏危機。
    2005/08/31 18: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