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護人員警員輕生傳播妹撿屍訂房南韓小資女孩向前衝內湖三總 能見度敦化SOGO
  • 搜尋:

    蝸居 結果共58筆

  • 最牛求職!陸男省錢 「蝸居」廂型車

    一名四川成都的男子,為了省錢找工作,把一輛廂型車改裝成行動住家,而且還貼滿標語,到處宣傳自己需要找工作,這名男子因為太過顯眼,還被拍下來PO在網路上,大陸網友稱為「最牛求職者」,最後革命21次,終於求職成功。
    2011/07/30 17:23
  • 【中國進行式】蝸居蟻族外 北京「鼠族」獨家直擊

    北京居大不易,高昂的房價,不只令人感嘆一輩子都買不起房子,對於低收入的外地民工來說,甚至連租房子,都是一種奢侈,統計之下,全北京竟然有將近一百萬人,擠在本來應該是車庫,甚至防空洞的大樓地下室隔間,過著幾十個人共用一間廁所的生活,當地媒體給他們取了一個不好聽的名字,叫做「鼠族」,但更令他們擔心的是,北京官方今年要開始整頓這種現象,以後,更不知道要搬到哪去了。 ◎曲折「防空洞」 地下10M處尋「鼠族」 昏暗燈光下,曲折的防空通道,讓人很難想像,現在的位置,是北京市區,三環內一棟住宅大樓的地底下3公尺,就在我們認定自己走錯路的同時,才發現,防爆門後面,竟然真的有一個住著80多人的,地下聚落。 地下室隔間管理員:「就這條件,你看見的也是就這意思,總的就這情況。」記者:「供暖什麼都有就是了?」地下室隔間管理員:「對。」記者:「那我們可不可以稍微看一下?」地下室隔間管理員:「那可不行,我這得通過上面同意你才能來啊,哈哈。」 管理員客氣而堅決的拒絕拍攝,幾乎每個地方都一樣,等我們終於聯絡到另外一個地下室的住戶老王,願意受訪,已經是快一個月後的事。記者:「住這邊多久了?」地下室租戶老王:「住了三個月。」記者:「習慣嗎?」地下室租戶老王:「剛開始不習慣。」記者:「這裡這樣子有幾平米啊?」地下室租戶老王:「這有13米(四坪)。」記者:「這樣一個月租多少錢?」地下室租戶老王:「600(人民幣),上面自己租啊,自己租還不得到兩千以外,(兩居室)差好幾倍,差好幾倍,東西就這麼擱著唄,睡覺的時候躺著睡,沒辦法這沒地方住,咱們是工人階層。」 ◎北京百萬人「住地下」 地上付不起
    2011/01/17 15:29
  • 【中國進行式】蝸居蟻族外 北京「鼠族」獨家直擊

    北京居大不易,高昂的房價,不只令人感嘆一輩子都買不起房子,對於低收入的外地民工來說,甚至連租房子都是一種奢侈,統計之下,全北京竟然有將近100萬人,擠在本來應該是車庫,甚至防空洞的大樓地下室隔間,過著幾十個人共用一間廁所的生活,當地媒體給他們取了一個不好聽的名字,叫做「鼠族」,但更令他們擔心的是,北京官方今年要開始整頓這種現象,以後更不知道要搬到哪去了。TVBS北京特派記者莊志偉、李皇龍,花了整整1個月,才一窺鼠族們的生活。
    2011/01/15 19:25
  • 買不起房 北京白領造「蛋形蝸居」

    大陸北京房價連年飆漲,讓很多年輕人感嘆,自己恐怕要不吃不喝幾百年才買得起房子,最近就有人用行動,幫自己解決了住的問題,他用竹子編起一顆蛋型的小窩,就這麼住了1個多月,雖然天氣越來越冷,但是男子說實在沒辦法,因為現在連租房子,都租不起了。
    2010/12/01 21:17
  • 找不到工作 管道男「蝸居」水管縫

    北京是大城市,到北京工作機會多,吸引許多鄉下人湧入,一名男子就從陝西來到北京打工,沒料到他不但找不到工作,連住的地方都沒有,乾脆鑽進北京市郊,一個直徑不到1公尺的自來水水管縫隙裡住下來,最後還出動警消人員出動,才將人給請出來。
    2010/05/24 17:53
  • 【中國進行式】擠蝸牛殼「蝸居」 中國高房價生存道

    台灣政府打壓高房價,中國大陸也在整頓房地產市場,不過大陸大城市的房價依舊居高不下,高房價壓出蝸居文化,過去一年,大陸一部電視連續劇《蝸居》,每天晚上上億人緊盯收看,看連續劇諷刺現實高房價和價值觀,我們採訪小組專訪連續劇中大陸八五後的女演員李念,聽她感嘆在大城市生活的困難,我們也直擊就在上海市中心,一棟老洋房,竟然蝸居了上百人,一家四、五口住3坪,怎麼住人,看大陸民眾在高房價的生存之道。
    2010/04/06 21:59
  • 「蝸居」人生 電視劇道盡房奴辛酸

    房價太高,不吃不喝都要幾十年才買得起,這幾乎已經成為大陸時下年輕人共同的話題跟痛苦。結果大陸正在播出的一部連續劇,就因為抓準「高房價」的主題而大受歡迎,劇中許多經典對白,還在網路上流傳,被苦悶的房貸族奉為經典。
    2009/12/02 22:32
  • 蝸居卻有百萬音響 老農為唱歌獨居

    彰化縣埔心鄉有一位58歲的葡萄果農楊金明,因為喜歡唱卡拉OK怕吵到人,加上生性喜歡自由自在,於是他在自己的葡萄果園內搭建了一間鐵皮屋,獨居已經3年了,儘管簡陋不過配備了2套百萬卡拉OK音響設備,楊金明說,天天和朋友唱歌,一點也不寂寞。
    2004/08/29 11: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