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Instagram伊朗提告停班停課檢察官淡水火警冷凍雞肉闌尾炎萬芳鄭華娟
  • 搜尋:

    蜘蛛網膜 結果共14筆

  • 男廁所昏倒7小時慘死!求助鈴沒通電 東京地下鐵拒賠:沒檢查義務

    2021年,日本一名男子在地下鐵車站因蜘蛛網膜下腔出血失去意識,在無障礙廁所昏倒,直到7小時後才被發現,送醫後搶救不治。事後家屬怒控,廁所內的「緊急求助鈴」並未通電,發揮不了作用。死者家屬向地方法院提起訴訟,要求該公司賠償約1.07億日圓(約新台幣2,260萬元)的損失。
    2024/03/29 09:43
  • 吵架一半突語塞!男暈倒「活活氣死」 4類人當心、5症狀是警訊

    「活活氣死」是真的!科學研究顯示,人在情緒激動時,會破壞大腦中樞興奮和抑制的機制,讓腦細胞變得衰弱;此時當大量血液湧向腦部,便會增加腦血管的壓力、造成腦出血。神經放射科醫師阮郁修便分享一起案例,一名50多歲的男子在與同事吵架時「突然不講話」,下秒整個人垂直往後倒、陷入昏迷。雖同事緊急將他送醫,但診斷後發現他因動脈瘤破裂、大腦內瀰漫性大出血,經搶救後仍宣告不治。
    2023/11/21 22:35
  • 林男遭毆也喝酒 疑顱內出血卻誤認酒醉

    林姓男子在南投廬山幫農,卻遭毆打,傷重不治,過程當中,他也和友人喝酒,甚至被打之後,還去買酒,在雜貨店摔倒。法醫高大成說,最有可能是,蜘蛛網膜下出血,出血量慢慢增加,意識不清,卻又被誤以為酒醉。檢方19號解剖驗屍。涉嫌傷害致死的劉姓男子,原本裁定15萬交保,籌不出錢,改聲押已經獲准。
    2022/09/15 14:36
  • 健身完突昏迷腦死 「心臟苦撐63小時」見到妻兒才斷氣

    日本一名居酒屋主廚,日前獨自前往健身房時突然昏倒,緊急送醫後被宣判腦死。由於他長年在新加坡工作,妻小接獲消息後旋即搭機前往,他的心臟也很爭氣的撐了63個小時,直到見到妻子和兩名年幼兒子後,才安然離世。
    2022/04/23 22:49
  • 屏東戳眼案今偵結 地檢署依殺人未遂、重傷害未遂起訴惡男

    屏東高樹鄉去年9月期間發生震驚社會的戳眼案,整起案件屏東地檢署也於今(1)日偵結,楊姓嫌犯僅因不滿潘姓女子勸導戴口罩,就闖入櫃台用雙手摳其雙眼,導致其頭部蜘蛛網膜下腔出血、眼窩骨折,差點失明,而楊嫌更在犯下戳眼案前,曾於同一年6月,在早餐店持刀砍傷一名范姓婦人,屏東地檢署認定,雖楊男患有思覺失調症,但犯行時能清楚辨識行為違法,因此依殺人罪以及重傷未遂等罪嫌提起公訴,移審法院。
    2022/03/01 14:19
  • 日本接種莫德納疫苗後首例死亡 因果關係待確認

    日本接種莫德納疫苗後出現首起死亡案例,一名94歲的男性發生蜘蛛網膜下腔出血,與疫苗的因果關係有待確認;另外接種輝瑞疫苗後累積355死,目前皆未認定死因與疫苗有關。
    2021/06/24 09:54
  • 快訊/中市議員張玉嬿車禍 顱內出血、骨盆骨折

    最新消息!台中民進黨籍市議員張玉嬿15日早上9點多從台中市立殯儀館要回太平,在東南街精武路遭到疑似闖紅燈的女騎士撞擊,市議員張玉嬿送醫檢查,發現顱內蜘蛛網膜出血,骨盆和右側鎖骨都有骨折,目前住進加護病房觀察中,稍候會有完整報導。
    2020/12/15 12:06
  • 婦睡醒肩頸僵硬以為落枕 醫檢查嚇呆命令:趕快開刀

    一名中年婦人日前午睡睡醒後,感到脖子疼痛、肩頸僵硬,到醫院檢查並無異狀,起初以為是落枕。返家後婦人狀況未見好轉,而且愈來愈痛,她再度前去就醫,被有經驗的神經外科醫師檢查出蜘蛛網膜下腔出血,所幸緊急動手術後才挽回一命。
    2020/10/28 10:40
  • 母急病猝逝冰存生前最後料理 她5年後再吃秒淚崩

    摯愛的親人去世,不少人都會保留逝者生前物品當作紀念,一名女子的母親在製作料理後,因蜘蛛膜下腔出血過世,女子因捨不得吃下,將母親最後一道菜放在冷凍庫保存,一放就是整整5年,最後懷著滿滿的思念,將媽媽遺留的最後一道菜吃下去當場淚崩。
    2020/06/06 14:57
  • 5歲外甥女背不出電話號碼 狠心姨丈虐死判17年定讞

    去年5月彰化縣1名5歲女童,遭到24歲的楊姓姨丈狠心虐待,1個月內竟連續毆打女童13次。女童全身是傷,還遭楊男狠摔在地,原因竟只是背不出蕭姓阿姨的電話號碼。事後女童緊急送醫搶救,最後仍宣告不治;法院一、二審均依殺人和傷害罪,合併判處17年徒刑;案件上訴到最高法院,今(20)日駁回上訴定讞。
    2019/08/20 14:10
  • 不爽欠債友騎車太快 男矇住他眼害摔再打死他

    家住新北市的陳姓男子,日前在網咖遇見欠他錢的蕭姓男子,對方允諾還錢,陳男就坐上蕭男的家車前往他家取款。不料路途中陳男不滿蕭男車子騎太快,一怒用雙手矇住他雙眼害摔車,之後又對他拳打腳踢,導致蕭男傷重不治。新北地院依傷害致死罪,判處陳男9年徒刑。
    2018/01/11 14:32
  • 快訊/谷關泡湯 夫更衣滑倒、眼鏡插臉縫30針

    端午假期,台中霧峰一名男子和妻子到谷關溫泉區泡湯,結束後到更衣室時不慎滑倒,頭部撞擊地面,導致眼鏡破裂插進臉部,頓時血流滿面,倒地哀號。妻子聞訊後到櫃檯求援,緊急送醫,經檢查頭部撞擊有瘀血,眼睛附近有割傷,總共縫30多針。經電腦斷層檢查,發現小量蜘蛛網膜下腔出血,目前住院觀察中。
    2015/06/20 17:57
  • 重兩巴掌打死人? 服務生討小費斷魂

    打兩巴掌會打死人嗎?新北市板橋一名胡姓男子,在卡拉OK店當服務生,這個月初幫客人李姓男子拿冰塊後要小費,但客人不給,還連賞兩巴掌,當場把服務生打趴在地上,送醫驗傷發現頭部受創,兩個星期後病逝,院方診斷出服務生有蜘蛛網膜下腔出血等症狀,家屬質疑死者身高170公分、身材瘦小,打人的李姓男子180公分、體型壯碩,下手太重導致意外,警方依傷害罪將他移送法辦。
    2014/02/28 12:26
  • 疑撞擊 女職員蜘蛛網膜下出血

    昏倒的女職員,目前昏迷指數是比3還低的2T,病情還不穩定,醫師診斷是蜘蛛網膜下出血,這通常是高血壓等心血管疾病,不過女職員沒有這方面病史,也不排除是她昏倒撞擊造成。消息傳回她服務的自來水公司,同事說,這次典禮業務並不繁重,陳秀鳳上週末還正常休假,平日也沒聽她說身體不舒服,突然昏倒,同事們都難以置信。
    2009/03/30 18: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