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蜂窩 結果共519筆

  • 流黃膿鼻涕、顴骨痛 男童「細菌性鼻竇炎」 嚴重恐影響視力

    新冠肺炎的症狀有時和感冒、過敏較難以辨別,一名9歲男童體溫超過37.5度又出現頭痛、鼻塞、黃膿鼻涕情況,就醫後發現是急性細菌性鼻竇炎,如稍有不慎恐併發蜂窩性組織炎,嚴重的話恐影響視力。
    2022/09/08 10:21
  • 玩沙險截肢!岑永康曝兒1壞習慣 「手腫成氣球」割肉見骨

    小傷口也不能輕忽!前主播岑永康就在節目中分享,曾經全家去海邊玩,沒想到兒子回家後不斷出現發燒、咳嗽,原以為只是小感冒,最後竟嚴重到差點截肢,也讓岑永康崩潰直呼,「我已經很多年沒哭過了,碰到這件事時,我是老淚縱橫。」
    2022/09/03 11:29
  • 被魚刺到“整隻手壞死”! 釣魚男就醫才知壞死性筋膜炎

    別以為是小傷口就掉以輕心,一位熱愛釣魚的黃先生,不慎被魚刺刺傷,以為是小傷口只用優碘消毒,沒想到三天後傷口惡化造成嚴重蜂窩性組織炎及局部組織壞死。
    2022/09/02 17:44
  • 小傷口險要命!被「牠」刺一下 3天後整隻手竟壞死

    小傷口也不得輕忽!黃先生熱愛釣魚,上周去海邊釣魚時不慎被魚刺刺傷,看起來像小傷口,就只用優碘消毒,沒想到三天後傷口惡化,造成嚴重蜂窩性組織炎及局部組織壞死,急診室就醫診斷是壞死性筋膜炎,住院進行手術清創術,每天針劑抗生素治療及傷口更換敷料,才逐漸好轉。
    2022/08/29 10:47
  • 出代誌!女血糖飆400「脖子黑嚕嚕」 醫一問..傻了

    最近天氣炎熱,不少人晚上都會到夜市來碗剉冰消消暑,而吃剉冰不只是為了要冰涼一下,普遍的人都認為「配料才是精華」。近日有位女性幾乎每晚都會吃剉冰,竟然出現看不到、體力下降的問題。家人意識到不對勁,趕緊帶她就醫。不料,在問診時對方還說「只加黑糖而已,還好吧?」直接讓醫師差點暈倒。
    2022/08/20 10:57
  • 突失去嗅覺以為確診 男大生「省口罩錢」惹出蜂窩性組織炎

    失去嗅覺是新冠肺炎常見的症狀之一,高雄有名男大生也因為突然失去嗅覺,就以為是確診,豈料快篩後卻都是陰性,直到就醫之後才發現鼻腔內部出現了膿腫,且已經併發了蜂窩性組織炎,而造成這個現象的原因,只是男大生為了「省錢」,懶得更換口罩,醫師也警示出現這樣的情形,最嚴重有可能導致腦炎、甚至致命的結果。
    2022/08/18 18:28
  • 藍委曝柬埔寨救援第一線 僅1女外交官處理「忙到蜂窩性組織炎」

    近來屢傳國人遭詐騙赴柬埔寨打工,結果淪當「豬仔」轉賣,甚至遭受各種極不人道對待,包括虐打、性侵、活摘器官等情況,引發國人高度關注。由於我國在柬埔寨未有代表處,因此由駐越南胡志明市代表處協助,國民黨立委洪孟楷透露,駐胡志明辦事處只有一名外交人員在處理柬埔寨詐騙救援問題,一個人忙到分身乏術,臉上受傷一直無法復原,甚至擴散成蜂窩性組織炎,他允諾返台後將在立院提案要求專案增派人力,不讓外館人員孤軍奮戰。
    2022/08/16 13:41
  • 控飼主狗咬傷人不理 害街友傷惡化恐截肢

    高雄楠梓發生有一名街友在去求職路上,經過公園時,被有飼主的犬隻咬傷,但對方還要他不要報警,結果事隔2天後,他到愛心冰箱站領便當時,站長才發現不對勁,幫他叫救護車,但傷口因為沒有盡早處理,疑似引發蜂窩性組織炎,恐面臨截肢。
    2022/08/12 18:11
  • 鬼月說鬼/半夜被掐脖!她一句話趕鬼 竟害到隔壁男同事

    多年以前,我因為左腳被狗咬到,引發蜂窩組織炎而住院。記得某一晚凌晨,我在睡夢中被一個男鬼掐住脖子,他面目猙獰地看著我。我無法掙脫,只能發出嚶嚀聲。陪病的友人聽見,以為我是因為傷口疼痛,但我無法回應友人,也無法自行掙脫。
    2022/08/12 14:23
  • 刺青麻醉釀大禍!醫師曝4副作用 嚴重恐窒息、心跳停止

    一名刺青師,因為幫顧客塗抹麻醉藥膏,結果導致蜂窩性組織炎,對方一狀告上法院,遭法官判刑,法官對於民眾竟然可以輕易取得麻醉藥品,也感到不可思議,認為政府宣導不足。急診科醫師指出,麻醉藥看似簡單,似乎就是「打一針睡一下」,或「塗一下就不痛」,事實上,麻醉藥相當複雜,即使是塗抹用的劑型,也可能引發心律不整,甚至窒息的嚴重副作用。
    2022/08/10 12:25
  • 油庫外山除草不慎被虎頭蜂螫!救難隊緊急吊掛救人

    花蓮一名40多歲的除草工,在27日上午前往新城北埔的油庫外山區,進行除草的過程中,疑似驚擾到蜂窩被虎頭蜂給螫傷,消防隊員獲報後到場,趕緊破壞圍牆上的刮刀網,將人用吊掛的方式救出送醫。
    2022/07/31 14:00
  • 美又傳執法過當!非裔男拒捕慘遭8警狂開90槍轟成蜂窩

    美國俄亥俄州上週一(27)又發生一起警方執法過當的爭議事件,25歲的非裔男子沃克(Jayland Walker)因違反交通規定被警方示意攔停後拒絕停車,結果慘遭多名警方包圍「亂槍打死」,遺體上有多達60處槍傷,死狀悽慘。如今涉案員警身上的密錄器畫面曝光,可看到當時警方雖然多次命令沃克不要動,但卻在他被槍擊倒地後,還不斷朝他瘋狂開槍,畫面相當驚悚。
    2022/07/04 11:02
  • 杜高犬掙脫鎖鏈啃咬女子頭、臉爆血 縫30針仍留「蜈蚣疤」

    宜蘭一名黃姓女子先前去朋友家拜訪,但才剛走進門,就被對方養的杜高犬攻擊,朝她頭部、臉部狠狠啃咬,因為杜高犬身形較大,導致黃姓女子根本無力反抗,就這樣被咬到滿臉是血。朋友聽到呼救聲急忙出來制止,協助將黃姓女子送醫,臉頰、額頭共縫了30幾針,現在出院了,臉上還能看到明顯傷疤。
    2022/05/30 17:03
  • 靜脈曲張恐致潰瘍、肺栓塞!醫授2招「幫血液推回心臟」

    你有靜脈曲張嗎?你知道靜脈曲張一旦惡化有可能造成腿部潰瘍、蜂窩性組織炎,甚至是肺栓塞嗎?家醫科醫師陳欣湄透過VR告訴您!
    2022/05/21 21:28
  • 陶晶瑩爆李李仁「當爸後很愛哭」 會種樹又摘蜂窩「超能全才」

    陶晶瑩全新YouTube節目《WOW陶姐》最新一集邀來老公李李仁當嘉賓,最近同時愛上跳舞的兩人在節目中PK舞技,從枕邊人變成相互廝殺的隊友,還各出奇招分勝負;陶晶瑩透露老公李李仁有了小孩後,變得很愛哭,李李仁害羞地笑說:「屁啦!不要醜化我!」不過他也坦承:「以前因為成長背景關係,其實很少哭。有了小孩後覺得自己變得比較有人性,比較能夠感受別人的感受。」
    2022/05/20 21:07
  • 鳳梨深夜急奔醫院!「滿嘴鮮血」畫面曝:差點蜂窩性組織炎

    網紅鳳梨(吳泓逸)憑著獨特台味爆紅,吸引眾多粉絲支持,近來開設手搖飲副業也做得有聲有色,不過前陣子他才因為不明原因狂流鼻血,昨(13)日晚間他又曬出一組看牙醫的照片,滿嘴是血的畫面嚇壞一票網友,更透露差點變成蜂窩性組織炎,引來不少粉絲擔心。
    2022/05/14 11:55
  • 23萬違法「採指尖血」快篩流市面 調查局急追回7萬劑

    去年底台中地檢署指揮調查局航業調查處,查獲國內2家廠商私自生產「採指尖血」的新冠肺炎快篩試劑。當時航業處查扣了超過111萬個成品、半成品,不過仍有23萬劑已經流入市面,經過多月來追查,調查局再追回了7萬多劑的非法試劑,並依法查扣。由於血液檢測需由醫事人員操作、判讀,食藥署並未核准家用,民眾要是自行使用恐怕會造成破傷風、蜂窩性組織炎等感染問題。
    2022/05/04 16:31
  • 綠營議員初選板橋激戰 山田摩衣跑到腳染蜂窩性組織炎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初選下周將進行民調,參選板橋區的山田摩衣把握最後階段全力衝刺,但原預計替她站台的大咖屢受居隔等因素影響,進而取消行程。山田摩衣腳部日前更感染蜂窩性組織炎,她自嘲,「實在遇到太多不同波折」,但她也表示,仍會自己一人挺身,希望可以獲得板橋鄉親支持。
    2022/04/30 11:03
  • 衣索比亞穆斯林長老葬禮遇襲 20人遭基督徒亂槍射殺

    衣索比亞北部安哈拉州(Amhara)的古都貢德爾(Gondar)在26日發生武裝襲擊,全副武裝的基督徒衝進伊斯蘭教徒的長老葬禮期中「大屠殺」,拿著重機槍把人打成蜂窩,現場還丟出手榴彈造成流血傷亡,目前已知有超過20名穆斯林在事件中喪命。
    2022/04/28 12:17
  • 高雄婦機車騎上人行道受傷提國賠 法官判市府免賠

    上個月初有個波蘭駐台灣記者發文,點出在高雄市看到民眾把機車騎上人行道的亂象,引發熱烈討論,高雄市長陳其邁還因此下令要嚴加取締。日前高雄有一名吳姓婦人,騎車上人行道左腳被行道樹的圍籬支架刮傷,造成蜂窩性組織炎,她認為市府未善盡管理責任,提出國賠求償11萬餘元,但法院打臉,判高市府勝訴。
    2022/04/19 19:40
  • 遠端新層次!瑞士「亦車亦人」機器人 元宇宙辦時裝秀

    因為疫情而加速的「遠端」發展,不斷被拉高到新的層次,包括上週,才有一場元宇宙時裝周剛剛落幕,吸引70多個知名品牌參加;義大利則發明一個機器分身,可以把人類的動作、語言等,即時傳送到遠方的機器人,再原模原樣呈現,未來有望促進旅遊、協助救災和醫療;瑞士則發明了,一機三用的機器人,可以變成車子在馬路上跑,還能跟人一樣兩腳站立,一起來看看!
    2022/03/31 19:58
  • 陽台狂噴詭異粉末!他抬頭「差點見佛祖」網卻歪樓:色色

    嚇死人!一名網友驚呼,昨(9)日工作到一半去陽台外休息,結果坐下後發現旁邊有奇怪的粉末,抬頭一看竟驚見「超恐怖一幕」,讓他嚇得直呼「差點見佛祖」,貼文曝光後吸引超過9千人按讚,不過許多網友看見照片後全歪樓,笑翻「不可以色色」。
    2022/03/10 15:13
  • 獨/李國超「半年不良於行」!宅家養病啃老本 損失達6位數

    現年57歲的資深演員李國超曾出演《飛龍在天》、《一把青》等多部知名戲劇,個性開朗的他日前卻在臉書發出多則負面文,內容提到:「心情好沮喪、我真的覺得悶了!」《TVBS新聞網》致電關心李國超,他坦言自己被一個拇指大的傷口折磨近半年,推掉的工作損失達6位數,差點引發蜂窩性組織炎。
    2022/02/27 15:56
  • 蔡尚樺臉腫成包!7年隱疾動刀「插鼻管麻醉」驚無法呼吸

    主播出身的32歲女星蔡尚樺擁有亮麗外型與流利口條,告別主播台後轉戰演藝圈,交出漂亮成績單,擄獲大批粉絲追隨。她近日曬出「腫臉照」透露,年前一次拔了4顆智齒,且其中1顆甚至已發炎6、7年,差點蜂窩性組織炎,回想起治療時第一次插鼻管和全身麻醉,醒來後一度無法呼吸像溺水,讓她驚恐不已。
    2022/01/30 12:28
  • 第四屆高通台灣創新競賽起跑 總獎金破千萬享全球化資源

    以創新精神出發的高通技術公司,舉辦第四屆「高通台灣創新競賽」(Qualcomm Innovate in Taiwan Challenge, QITC),支持台灣新創公司運用高通行動平台在5G、蜂窩物聯網、機器學習、智慧城市和多媒體領域開發創新解決方案。入圍團隊在育成期間將獲得現金補助及專利申請獎勵;獲勝團隊可獲額外奬金,共同分享總價值達40萬美元(約1117萬台幣)的獎金外,每支入圍團隊也將獲得高通及夥伴育成支持。
    2022/01/13 19: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