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顏佑庭檢察官微軟外流花蓮大地震鄭華娟滅蟑螂邱昊奇苗栗
  • 搜尋:

    蜂窩性組織炎 結果共277筆

  • 輕忽靜脈曲張 醫師:小心引發蜂窩性組織炎

    66歲梁姓女子多年來為靜脈曲張症狀所苦,但都不以為意,去年突然急性發作引起蜂窩性組織炎,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皮膚科醫師林子鈞今天說,若不治療症狀會日益惡化。
    2019/03/05 13:41
  • 「蛋蛋癢」擦保濕藥膏 男發燒3天尿尿都會痛

    一名年約60歲的男子日前因陰囊皮膚癢,隨手拿家中的保濕藥膏塗抹試圖止癢,沒想到後來出現發燒、排尿疼痛的情況,就醫後才發現自己的陰囊已經蜂窩性組織炎,就連泌尿道也遭感染。
    2019/02/10 20:03
  • 感冒引蜂窩性組織炎!她「鼻腔化膿」眼、臉全紅腫

    感冒容易引發鼻竇炎,造成嚴重併發症!醫師提醒春節期間,搭乘公共交通工具、進出公共場合,很容易被傳染感冒,要隨時戴口罩保護自己。
    2019/01/30 21:17
  • 偏方治背痛!男注射「18管體液」 蜂窩性組織炎險截肢

    身體出狀況,聽信偏方可能賠上命!愛爾蘭一名33歲男子因為有背痛的毛病,竟然聽信偏方,將自己的精液每個月一次、固定注射到手臂裡,然而18個月後,男子險些因為蜂窩性組織炎截肢。
    2019/01/18 15:13
  • 5歲童左臉腫成豬頭 輕忽蛀牙恐引發敗血症

    幼童蛀牙千萬別輕忽!一名5歲黃姓男童因為嚴重蛀牙,已侵犯到牙神經,導致細菌感染,演變成蜂窩性組織炎,男童不僅發燒,左臉甚至腫成像豬頭,醫師表示嚴重的話恐會引起敗血症,相當危險。
    2019/01/10 13:27
  • 嬰幼兒齲齒不可輕忽 併發蜂窩性組織炎會要命

    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兒童牙科醫師洪仲銳今天表示,罹患早期嬰幼兒齲齒的幼童,有少數會合併蜂窩性組織炎,如果沒有給予適當治療,甚至會產生敗血症致命,家長不要輕忽。
    2019/01/09 13:52
  • 愛穿高跟鞋「腳趾如乾屍」壞死 醫不打麻藥剪掉竟無痛覺

    不少女性為了愛美,每天都喜歡穿著高跟鞋,希望腿部看起來修長,但一名女子年輕時熱愛穿尖頭高跟鞋,卻因為腳板寬大,導致30歲就拇指外翻,之後更因為外翻產生的溝縫容易藏汙納垢,演變成蜂窩性組織炎,最後腳趾壞死,面臨被截趾的情況,甚至醫師連麻藥都沒上,用剪刀剪掉壞死的腳趾時,她都絲毫沒有痛覺!
    2018/12/21 17:41
  • 阿嬤好心幫剪腳趾甲 10月大女嬰「腳趾壞死」險截肢

    幫小嬰兒剪指甲要特別小心!泰國1名阿嬤日前幫10個月大的女嬰剪腳趾甲,沒想到事後女嬰腳趾卻紅腫、化膿,甚至出現發燒症狀,家人嚇得趕緊送醫治療,醫生診斷後發現女嬰有蜂窩性組織炎及敗血症,所幸即早就醫,否則恐面臨截肢地步。
    2018/08/07 23:01
  • 牙周病別輕忽! 她蜂窩性組織炎腫半邊臉

    台南市一名有抽菸習慣的60歲婦人日前因半邊臉突然腫脹疼痛就醫,檢查發現是牙周病感染引起的蜂窩性組織炎,經多重治療後逐漸好轉。醫師呼籲,民眾要多注意牙周的健康狀況。
    2018/07/29 09:17
  • 汗皰疹比平常增加2成 小心免疫力降低

    炎炎夏日,腳悶在鞋子裡,皮膚病的問題就會來搗亂,有些狀況不能忽視,例如一到夏天就容易出現的汗皰疹,很多人常把它與香港腳搞錯,以為腳癢就是香港腳,汗皰疹是皮膚免疫力的一種,水泡如果不小心抓破,嚴重會變成蜂窩性組織炎,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表示,腳癢、腳腫、破皮等,須當心是健康出警訊!
    2018/07/06 21:25
  • 雨後隱翅蟲出沒 皮膚潰爛求診患者增2成

    高屏地區連日下大雨,許多原本躲在草叢及稻田間的隱翅蟲,紛紛跑到住家窗戶陽台,使得近日來因為接觸隱翅蟲毒液而皮膚潰爛的個案,增加了1到2成!醫生說,隱翅蟲雖然不會咬人,但身上的隱翅蟲素具強烈腐蝕性,不僅會造成皮膚起泡、潰爛,嚴重的話還會變成蜂窩性組織炎,因此見到隱翅蟲停留身上,千萬別拍打。
    2018/06/22 13:11
  • 用薑片艾草熱敷解痠痛 婦人小腿嚴重燙傷

    60歲張女士工作勞累,常小腿痠痛。聽朋友介紹,以薑片貼皮膚再用艾草加熱,不料卻讓皮膚燙傷,且延誤就醫,只用燙傷藥膏救急,導致蜂窩性組織炎。
    2018/06/20 16:42
  • 少年夫妻老來伴!9旬老翁告白:什麼都不怕,只怕你倒下

    一名88歲的陳姓婦人日前因右腳掌罹患蜂窩性組織炎住院,因膝下無子,只能仰賴也已經90幾歲的老伴照顧,老翁感嘆地說:「活到這歲數,什麼都不怕,就怕其中一方倒下。」兩人年事已高,是彼此最重要的依靠,真摯的感情都讓一旁的護理人員為之動容。
    2018/06/11 23:50
  • 可怕!睫毛膏沒清乾淨 眼皮下如「發霉」全是斑點

    不論種睫毛還是刷睫毛膏,若疏於清潔恐影響眼睛的健康!澳洲一名50歲的婦人,回到家總是懶得卸妝,20多年來沒有把睫毛膏卸乾淨,最後讓眼睛嚴重感染。
    2018/05/31 23:37
  • 嚇死人!蚊子叮滿背 男子隔天「蜂窩性組織炎」入院!

    炎炎夏日即將到來,外出除了做好防曬外防蚊措施更是不容小覷,一名網友就分享被蚊子叮咬的照片表示,被叮完隔天就「蜂窩性組織炎」入院!
    2018/04/30 10:00
  • 摳痘沒洗手! 引發「蜂窩性組織炎」腫成麵龜

    痘痘亂摳小心變成蜂窩性組織炎!皮膚科醫師收治一名男性患者,下巴長小膿包,讓老婆沒洗手就開始擠痘痘,沒想到原本直徑只有0.5到1公分的痘痘,竟然腫得像掌心一樣大。
    2018/04/22 12:36
  • 蚊咬一口! 一歲男嬰雙眼皮腫到「被拉直」

    天氣回溫蚊蟲也變多了,台中霧峰一名1歲多的男嬰左眼周邊被蚊子叮咬,才一個晚上眼睛四周出現紅腫還腫成一條線,原本「雙眼皮」都變成單眼皮了!醫生診斷,小朋友因為過敏發癢,去抓癢後引發「蜂窩性組織炎」才會腫成一團,趕緊住院治療。
    2018/04/20 13:59
  • 蚊咬腫到看不到雙眼皮 患蜂窩性組織炎

    1歲多男嬰左眼周邊被蚊子咬,原本以為沒有大礙與哭鬧,未料隔天起床後,媽媽驚見男嬰左眼竟然「像麵龜一樣紅腫」,緊急送醫治療,醫師則診斷為「蜂窩性組織炎」。
    2018/04/20 09:59
  • 毒癮難耐!加護病房施打毒品 警逮1嫌

    離譜病患住進加護病房還施打毒品!台北市一名譚姓男子因為打零工腳受傷,被診斷出有蜂窩性組織炎,住院觀察的他因為毒癮難耐,竟然叫朋友把海洛因藏在枕頭,以探病送禮名義夾帶毒品讓他施打,由於嫌犯進出洗手間太過頻繁,護理人員覺得可疑,果然清理房間時發現枕頭內的針筒,院方評估男子可以出院時就報警抓人。
    2018/04/08 13:35
  • 抓不怕!一個月狂偷18次 慣竊遭預防性羈押

    宜蘭有一名慣竊,不只沒工作還沉溺電玩,缺錢花用就到處偷,1個月內就犯下18起竊案,因為犯罪率實在太高,檢方向法院聲請預防性羈押獲准。
    2018/03/28 13:27
  • 毒犯住院還吸毒! 遭女護理師拍照舉發

    高雄有名毒犯因為蜂窩性組織炎住院開刀,但他住院期間忍不住毒癮,竟在病床上施打海洛因,被女護理師發現拍照蒐證舉發,毒犯事後想假借抽菸逃離,卻被女護理師一路跟隨,他氣到怒嗆護理師,幸好員警接獲通報很快趕來,順利將人逮捕、依法移送。
    2018/01/20 13:19
  • 死意甚堅!女開槍輕生未果 頭套塑膠袋灌瓦斯亡

    台中市北屯區20日晚間發生一起駭人聽聞的命案!一名林姓婦人死意甚堅,先是用槍自戕沒死,隨後就拿起一個塑膠袋,套在自己的頭上,隨後引入瓦斯尋短。警方獲報前往破門救人,不過抵達時林女已經沒有生命跡象,送醫急救後仍宣告不治;警方在現場發現遺書,並發現她在牆上留言咒罵友人的字眼,稱說同居人會入獄是遭友人陷害,詳細原因警方正深入追查。
    2017/11/20 23:16
  • 蛀牙險瞎眼! 牙齒細菌「血液」流竄眼部

    眼睛痛,內部發炎,結果竟然是蛀牙惹得禍!高雄眼科醫師連接遇到幾位病患,眼睛蜂窩性組織炎,紅腫疼痛,一問之下,這些病患在眼睛痛之前,都有牙痛問題,經過檢查發現,牙齒和眼睛是同一種細菌,原來是牙齒細菌,透過血液流竄到眼睛內部,一旦沒有處理得好,很可能會失明。
    2017/09/04 13:14
  • 發炎?感染? 搞清楚病因再用抗生素!

    許多人只要身體一出狀況就急著吃藥,無論是去藥房買成藥,或是到診所請醫生開藥,常常都會聽到病人要求藥效強一點、復原速度能快一點的藥,不過醫生提醒,如果搞不清楚狀況就亂吃藥,可能反而是在讓其他細菌、病毒「練身體」。
    2017/07/10 16:04
  • 罹患淋巴水腫 穿足弓鞋雙腿腫1倍如象腿

    屏東有一名54歲男子,原本從事保險業,但返回老家照顧母親時,左腳莫名感染蜂窩性組織炎,手術後傷口癒合不佳,被檢查出有嚴重的淋巴水腫,他因此失去了工作,更慘的是,他聽從朋友的建議,使用「足弓鞋」來改善腳部腫脹,結果,用不到1個月,單腳腫變成雙腿腫脹,而且腫了1倍大,猶如大象腿!
    2017/07/07 18: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