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地震地震災情地震預言蔣介文新竹市捷利倒閉全聯台南異象nono朱海君離婚小s大女兒elly
  • 搜尋:

    蜂窩性組織炎 結果共278筆

  • 被魚刺到“整隻手壞死”! 釣魚男就醫才知壞死性筋膜炎

    別以為是小傷口就掉以輕心,一位熱愛釣魚的黃先生,不慎被魚刺刺傷,以為是小傷口只用優碘消毒,沒想到三天後傷口惡化造成嚴重蜂窩性組織炎及局部組織壞死。
    2022/09/02 17:44
  • 小傷口險要命!被「牠」刺一下 3天後整隻手竟壞死

    小傷口也不得輕忽!黃先生熱愛釣魚,上周去海邊釣魚時不慎被魚刺刺傷,看起來像小傷口,就只用優碘消毒,沒想到三天後傷口惡化,造成嚴重蜂窩性組織炎及局部組織壞死,急診室就醫診斷是壞死性筋膜炎,住院進行手術清創術,每天針劑抗生素治療及傷口更換敷料,才逐漸好轉。
    2022/08/29 10:47
  • 出代誌!女血糖飆400「脖子黑嚕嚕」 醫一問..傻了

    最近天氣炎熱,不少人晚上都會到夜市來碗剉冰消消暑,而吃剉冰不只是為了要冰涼一下,普遍的人都認為「配料才是精華」。近日有位女性幾乎每晚都會吃剉冰,竟然出現看不到、體力下降的問題。家人意識到不對勁,趕緊帶她就醫。不料,在問診時對方還說「只加黑糖而已,還好吧?」直接讓醫師差點暈倒。
    2022/08/20 10:57
  • 突失去嗅覺以為確診 男大生「省口罩錢」惹出蜂窩性組織炎

    失去嗅覺是新冠肺炎常見的症狀之一,高雄有名男大生也因為突然失去嗅覺,就以為是確診,豈料快篩後卻都是陰性,直到就醫之後才發現鼻腔內部出現了膿腫,且已經併發了蜂窩性組織炎,而造成這個現象的原因,只是男大生為了「省錢」,懶得更換口罩,醫師也警示出現這樣的情形,最嚴重有可能導致腦炎、甚至致命的結果。
    2022/08/18 18:28
  • 藍委曝柬埔寨救援第一線 僅1女外交官處理「忙到蜂窩性組織炎」

    近來屢傳國人遭詐騙赴柬埔寨打工,結果淪當「豬仔」轉賣,甚至遭受各種極不人道對待,包括虐打、性侵、活摘器官等情況,引發國人高度關注。由於我國在柬埔寨未有代表處,因此由駐越南胡志明市代表處協助,國民黨立委洪孟楷透露,駐胡志明辦事處只有一名外交人員在處理柬埔寨詐騙救援問題,一個人忙到分身乏術,臉上受傷一直無法復原,甚至擴散成蜂窩性組織炎,他允諾返台後將在立院提案要求專案增派人力,不讓外館人員孤軍奮戰。
    2022/08/16 13:41
  • 控飼主狗咬傷人不理 害街友傷惡化恐截肢

    高雄楠梓發生有一名街友在去求職路上,經過公園時,被有飼主的犬隻咬傷,但對方還要他不要報警,結果事隔2天後,他到愛心冰箱站領便當時,站長才發現不對勁,幫他叫救護車,但傷口因為沒有盡早處理,疑似引發蜂窩性組織炎,恐面臨截肢。
    2022/08/12 18:11
  • 刺青麻醉釀大禍!醫師曝4副作用 嚴重恐窒息、心跳停止

    一名刺青師,因為幫顧客塗抹麻醉藥膏,結果導致蜂窩性組織炎,對方一狀告上法院,遭法官判刑,法官對於民眾竟然可以輕易取得麻醉藥品,也感到不可思議,認為政府宣導不足。急診科醫師指出,麻醉藥看似簡單,似乎就是「打一針睡一下」,或「塗一下就不痛」,事實上,麻醉藥相當複雜,即使是塗抹用的劑型,也可能引發心律不整,甚至窒息的嚴重副作用。
    2022/08/10 12:25
  • 杜高犬掙脫鎖鏈啃咬女子頭、臉爆血 縫30針仍留「蜈蚣疤」

    宜蘭一名黃姓女子先前去朋友家拜訪,但才剛走進門,就被對方養的杜高犬攻擊,朝她頭部、臉部狠狠啃咬,因為杜高犬身形較大,導致黃姓女子根本無力反抗,就這樣被咬到滿臉是血。朋友聽到呼救聲急忙出來制止,協助將黃姓女子送醫,臉頰、額頭共縫了30幾針,現在出院了,臉上還能看到明顯傷疤。
    2022/05/30 17:03
  • 靜脈曲張恐致潰瘍、肺栓塞!醫授2招「幫血液推回心臟」

    你有靜脈曲張嗎?你知道靜脈曲張一旦惡化有可能造成腿部潰瘍、蜂窩性組織炎,甚至是肺栓塞嗎?家醫科醫師陳欣湄透過VR告訴您!
    2022/05/21 21:28
  • 鳳梨深夜急奔醫院!「滿嘴鮮血」畫面曝:差點蜂窩性組織炎

    網紅鳳梨(吳泓逸)憑著獨特台味爆紅,吸引眾多粉絲支持,近來開設手搖飲副業也做得有聲有色,不過前陣子他才因為不明原因狂流鼻血,昨(13)日晚間他又曬出一組看牙醫的照片,滿嘴是血的畫面嚇壞一票網友,更透露差點變成蜂窩性組織炎,引來不少粉絲擔心。
    2022/05/14 11:55
  • 23萬違法「採指尖血」快篩流市面 調查局急追回7萬劑

    去年底台中地檢署指揮調查局航業調查處,查獲國內2家廠商私自生產「採指尖血」的新冠肺炎快篩試劑。當時航業處查扣了超過111萬個成品、半成品,不過仍有23萬劑已經流入市面,經過多月來追查,調查局再追回了7萬多劑的非法試劑,並依法查扣。由於血液檢測需由醫事人員操作、判讀,食藥署並未核准家用,民眾要是自行使用恐怕會造成破傷風、蜂窩性組織炎等感染問題。
    2022/05/04 16:31
  • 綠營議員初選板橋激戰 山田摩衣跑到腳染蜂窩性組織炎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初選下周將進行民調,參選板橋區的山田摩衣把握最後階段全力衝刺,但原預計替她站台的大咖屢受居隔等因素影響,進而取消行程。山田摩衣腳部日前更感染蜂窩性組織炎,她自嘲,「實在遇到太多不同波折」,但她也表示,仍會自己一人挺身,希望可以獲得板橋鄉親支持。
    2022/04/30 11:03
  • 高雄婦機車騎上人行道受傷提國賠 法官判市府免賠

    上個月初有個波蘭駐台灣記者發文,點出在高雄市看到民眾把機車騎上人行道的亂象,引發熱烈討論,高雄市長陳其邁還因此下令要嚴加取締。日前高雄有一名吳姓婦人,騎車上人行道左腳被行道樹的圍籬支架刮傷,造成蜂窩性組織炎,她認為市府未善盡管理責任,提出國賠求償11萬餘元,但法院打臉,判高市府勝訴。
    2022/04/19 19:40
  • 獨/李國超「半年不良於行」!宅家養病啃老本 損失達6位數

    現年57歲的資深演員李國超曾出演《飛龍在天》、《一把青》等多部知名戲劇,個性開朗的他日前卻在臉書發出多則負面文,內容提到:「心情好沮喪、我真的覺得悶了!」《TVBS新聞網》致電關心李國超,他坦言自己被一個拇指大的傷口折磨近半年,推掉的工作損失達6位數,差點引發蜂窩性組織炎。
    2022/02/27 15:56
  • 蔡尚樺臉腫成包!7年隱疾動刀「插鼻管麻醉」驚無法呼吸

    主播出身的32歲女星蔡尚樺擁有亮麗外型與流利口條,告別主播台後轉戰演藝圈,交出漂亮成績單,擄獲大批粉絲追隨。她近日曬出「腫臉照」透露,年前一次拔了4顆智齒,且其中1顆甚至已發炎6、7年,差點蜂窩性組織炎,回想起治療時第一次插鼻管和全身麻醉,醒來後一度無法呼吸像溺水,讓她驚恐不已。
    2022/01/30 12:28
  • 快伸出手檢查!醫曝指甲「4狀況」快就醫 恐是重病

    不論是手指被東西壓到、腳趾踢到櫃子等,指甲碰撞瘀青往往讓人困擾,不知該如何處置才好。許多人翻箱倒櫃,拿出各種家用備藥救急,像是小護士、碘酒、酒精、雙氧水等,這情況在指甲瘀青時也相當常見。對此國泰醫院暨內湖國泰診所皮膚科曾奕騰醫師提出相關建議,並提醒留意較嚴重的情況。
    2021/12/12 16:20
  • 拔牙打麻醉嘸用!控牙醫硬拔 患者:比身中7刀還要痛

    牙齒痛起來會要人命,這樣子的體驗,高雄一名黃先生有深刻感受,日前,他因為一顆牙齒痛到診所,希望醫師直接拔掉牙齒,結果麻醉打下去一拔,他喊痛,牙醫師再追加施打麻醉藥劑,改以手術切除牙齒,這一用不得了,痛得他難以忍受,後來轉往大醫院治療,牙齒已經變成蜂窩性組織炎,整個半邊臉腫脹。
    2021/11/29 18:16
  • 她眼睛腫脹險失明!竟是鼻竇炎釀禍 9症狀輕忽恐喪命

    鼻竇炎竟險釀失明!67歲婦人日前因牙齦痛、鼻塞自行服藥,但數週後右眼疼痛、分泌物增加且嚴重腫脹,還出現頭痛、發燒症狀,緊急就醫後,發現患者右眼球轉動異常且視力下降,診斷竟是鼻竇炎引發的眼部蜂窩性組織炎,從鼻竇清出大量黴菌球,住院治療後視力才逐漸恢復;醫師指出,鼻竇炎常見膿鼻涕、鼻塞、惡臭味、嗅覺異常、臉頰脹痛、發燒、眼睛周圍疼痛、牙痛、頭痛等9症狀,若感染擴散,恐引發眼部蜂窩性組織炎,嚴重恐失明、喪命,勿掉以輕心。
    2021/11/27 12:05
  • 女花45萬隆乳 胸前「引流管」竟插4個月

    台北市一間診所遭控訴,今年7月替越南籍女子小柳隆乳,但前後動了三次刀,傷口還惡化感染蜂窩性組織炎,身上的引流管竟然插著四個月,求助議員一查才發現,這醫師未申請就跨縣市動刀,北市衛生局也說確定違法,將會追查開罰。
    2021/11/01 20:49
  • 派遣工遭蜂螫休養 控自費醫療還被退群

    彰化一名人力派遣員郭小姐,分配巡視彰化YOUBIKE站區,8月8日工作時,被野蜂叮了,小傷口演變成蜂窩性組織炎,她指控公司,沒有醫療照護,自掏腰包付2萬多醫療費用,還被退出工作群組。公司表示他們有高額團保,有單據的都能給付,不過勞工局調查,雇主違規,沒有立即給予職災醫療照護,可開罰2萬到100萬。
    2021/10/22 13:37
  • 穿熱褲約會8小時 辣妹緊勒臀「肛裂+敗血症」

    美國一名年輕女子穿著一件高腰緊身牛仔熱褲去約會,過程中被褲子「緊勒8小時」,怎料當晚就發現自己的臀部出現腫塊,還傳出刺痛感,嚇得趕緊就醫,而病情卻越來越嚴重,演變成蜂窩性組織炎與敗血症,所幸經過治療後已恢復健康,但她再也不敢穿緊身短褲了。
    2021/10/03 23:07
  • 才接種疫苗!謝和弦愛妻被蚊叮 釀蜂窩性組織炎險截肢

    歌手謝和弦(阿扣)4月與經紀人莉婭(Liya)結婚,先前前往宜蘭縣龜山島牛奶海度假,途中莉婭被蚊子叮咬,因而造成蜂窩性組織炎,若再嚴重恐面臨截肢,嚇得驚呼「不要輕忽一個小小的『蚊子叮』。」
    2021/09/14 18:37
  • 迪麗熱巴、任容萱都長過針眼!醫曝勿扳眼尾 小心2症狀

    天氣變熱,最近女星迪麗熱巴、任容萱最近紛紛得了俗稱針眼的「麥粒腫」。眼科醫師提醒,過去老一輩的人說用對側手去扳眼尾,其實是不對,反而有蜂窩性組織炎的風險,若針眼熱敷2天沒改善,建議最好就醫。
    2021/07/20 12:24
  • 細菌感染近4月沒好!陶喆「急做清創手術」驚爆恐難痊癒

    「金曲歌王」陶喆前天(11日)喜迎52歲生日,特地開線上音樂會與歌迷互動,卻被發現右手小拇指仍包紮著。今年3月間陶喆就傳出右手因被細菌感染,突腫成2倍大,陶喆也曾向《TVBS新聞網》透露是蜂窩性組織炎,連醫師都說病因是個謎,想不到4個月來仍未康復,陶喆坦言恐無法「百分百痊癒」。
    2021/07/13 14:56
  • 銷售員8h戴口罩磨耳 竟釀蜂窩性組織炎

    雲林一名服裝店員,為了上班,長時間佩戴口罩,沒想到耳後出現紅腫痕跡長出小硬塊,原本以為自行擦藥,就能痊癒,沒想到演變成蜂窩性組組織炎。
    2021/07/05 14: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