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情侶連休三天連假影片台東地震異象地震預言台灣移動app台灣地震速報
  • 搜尋:

    蜂炮 結果共272筆

  • 鞭炮手持炮甩車為哪樁? 鹽水蜂炮廟會用路爆爭議

    台南鹽水蜂炮廟會活動傳出爭議!4日晚間9點多,1輛白色轎車在路口準備左轉時,遭到鞭炮手持長串鞭炮甩車門,目擊民眾質疑陣頭人員太霸道,黃燈就衝到馬路中間放鞭炮,不過,也有網友怒批轎車闖紅燈,網路上掀論戰!當地居民則表示,炮城要推出來時,會先熱身淨空,避免發生危險,有可能是在清場時不小心甩到,並非故意的。
    2023/02/05 20:29
  • 蜂炮恢復沿街開炸現商機 攤商備足料搶客

    台南鹽水蜂炮第二天登場,由於是疫情以來首度恢復傳統沿街開炸的型式,鹽水小鎮越晚越熱鬧,不斷有遊客湧入,攤商們看好遊客安全裝備東缺西缺,紛紛擺攤做生意,有人安全帽一口氣就備妥500頂,特製的蜂炮防護衣也是好幾百件堆一旁;賣關東煮、石板烤肉的餐飲攤商說,第二天會比第一天更多人,備料至少2倍以上,他們等著大賺元宵財。
    2023/02/05 20:28
  • 瘋搶春牛險釀踩踏!「下半身」卡台下 鹿耳門煙火湧入50萬人

    雖然5日才是元宵節,但台南聖母廟4日晚間已經先舉辦搶春牛以及高空煙火秀,由於疫情趨緩,加上今年遇到周末,除了湧入超過50萬人,熱度也更勝以往,結果搶春牛時,整隻春牛遭到秒殺分解,還搶到差點發生踩踏,嚇得警方及工作人員急忙將人拉上舞台,加上蜂炮齊射,總共有138人受傷。
    2023/02/05 13:11
  • 元宵賞燈去!華南雲雨區移入北東雨不斷 南部炸蜂炮迎好天氣

    元宵節,賞花燈,但受到華南雲雨區移入影響,水氣增多,即使東北季風減弱了,北台灣的氣溫變化不大,夜晚清晨溫度大約16到19度,白天高溫約20度左右,其他地區高溫22到25度,不過南臺灣高溫將來到28度,早晚溫差大,外出賞燈得要適時增減衣物。
    2023/02/05 10:44
  • 台南鹽水蜂炮開炸 遊客湧入搶體驗

    台南鹽水蜂炮活動今天晚間施放,入夜後首座炮城在鹽水武廟前廣場施放,隨後神轎隊伍所到之處,炮城陸續施放,吸引遊客湧入,體驗被蜂炮炸射的快感。
    2023/02/04 22:46
  • 【今晚熱搜】鹽水蜂炮/立春存錢/間諜氣球/台灣金聯/陸軍八軍團

    今(4日)晚熱搜關鍵字為「鹽水蜂炮」。一年一度的「鹽水蜂炮」起炮了。今年恢復沿街施放的傳統型態,吸引遊客湧入,市區訂房逾9成,鹽水區住房全滿,武廟表示,今年的炮城大約200座,盛況可期,而主炮城由4座大炮城組成,內藏蜂炮200萬支,最大一座炮城有40尺長,3層樓高,施放時間超過1個小時。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3/02/04 21:19
  • 鹽水蜂炮登場!5歲女童包緊緊戴安全帽初體驗:我不會怕

    台南鹽水蜂炮於今、明兩天登場,今(4)日早上8點,由台南市長黃偉哲點炮,神轎隊伍展開2天2夜的平安祈福遶境行程,預計有至少有200多座炮城會陸續施放,今天雖是補班日,現場仍擠滿許多民眾,無不重裝出席,其中還有一位5歲的女童,在父親陪同下出席,全身包緊緊,她在受訪時害羞地表示:「不好玩。」,但是自己不會怕,十分勇敢。
    2023/02/04 12:14
  • 鹽水蜂炮開炸!主炮城3樓高 元宵夜200萬支蜂炮齊發

    一年一度的「鹽水蜂炮」起炮了。今年恢復沿街施放的傳統型態,吸引遊客湧入,市區訂房逾9成,鹽水區住房全滿,武廟表示,今年的炮城大約200座,盛況可期,而主炮城由4座大炮城組成,內藏蜂炮200萬支,最大一座炮城有40尺長,3層樓高,施放時間超過1個小時。
    2023/02/04 11:44
  • 熱鬧元霄!鹽水蜂炮「嗨2天2夜」 鹿耳門40分鐘高空煙火秀

    台南鹽水蜂炮,這週末即將登場,為期2天2夜的活動,預估有超過百座的炮城蓄勢待發!今年也是疫情2年多以來,恢復「沿街開炸」,預估會比往年更多遊客湧入。另外台南鹿耳門聖母廟,享譽國際的高空煙火秀也即將登場,廟方斥資千萬,邀請國際煙火設計師打造。
    2023/01/31 19:28
  • 肖想偷神明金牌?通緝賊假扮善心信徒 謊稱贊助鹽水炮城

    元宵節鹽水蜂炮即將到來,在地廟宇正如火如荼綁炮城,沒想到,竟然有竊賊藉故上門,假裝要出資籌備炮城開銷,故意靠近廟宇負責人,意圖偷走神明像身上的金牌,還好竊賊瞄到有監視器,打了退堂鼓,不過他的樣貌被拍得清清楚楚,警察一查,男子是一名竊盜通緝犯,光在鹽水地區已犯下三起案子。
    2023/01/27 19:16
  • 男踢「蜂炮」到車底下 中秋節高雄2車炸成火球

    中秋節除了烤肉,放鞭炮、煙火也是不少民眾過節樂趣之一,台南有民眾大半夜放炮引發民怨被開單,高雄還有廟會遶境放炮,結果民眾把蜂炮踢到車底下,炮竹炸到兩台車通通陷入火海。
    2022/09/11 12:24
  • 鹿耳門聖母廟煙火綻放! 十幾萬信徒聚集塞爆

    台南鹿耳門聖母廟高空煙火今年重磅回歸,現場擠爆民眾,人山人海,煙火與蜂炮齊放相當吸睛。同樣人潮塞爆的,還有嘉義文化夜市,大家擠滿攤位前,要保持距離,難上加難。
    2022/04/04 13:40
  • 驚!台南「花火派對」預估湧20萬人潮 美食市集遊客邊走邊吃

    台南頗富盛名的鹿耳門聖母廟花火派對,停辦1年後,今年恢復舉辦,從2月延到今天晚間登場,由於即將施放40分鐘的煙火,還有12門蜂炮施放,預估吸引20萬人潮參與,讓攝影愛好者搶先戴著口罩前來卡位,近百支攝影機排得滿滿滿,120攤的美食市場先暖身,也吸引人潮湧入,但就有遊客不怕疫情升溫,大剌剌拉下口罩邊走邊吃!
    2022/04/03 19:11
  • 超髒亂!70人進香團住「鹽水武廟」香客大樓 廚餘、飲料灑滿地

    以「鹽水蜂炮」盛名的台南鹽水武廟,吸引信徒造訪。不過在26日,有一團來自新竹的70人進香團,入住香客大樓,卻在房間裡大搞破壞!走道堆滿沒吃完的廚餘,還有飲料倒下灑了滿地。清潔人員說,其實過去也有香客喝醉,把電視螢幕打壞,因為不像一般飯店旅館經營,損失只能由廟方自己吸收。
    2022/03/29 19:44
  • 台南本土+1確診者「陰轉陽」足跡曝 鹽水居民可快篩

    隨著鹽水蜂炮炮聲落幕,農曆年節正式結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6)日宣布新增14例本土確診個案,其中台南市新增1例。台南市長黃偉哲呼籲仍應做好防疫,並說明今日新增個案案19862的傳播途徑,同時衛生局與民政局也宣布足跡、防疫措施及防疫規定的修正。
    2022/02/16 16:00
  • 【今日熱搜】歐陽靖/福原愛/鹽水蜂炮/頭頸癌/平溪天燈

    今(16)日台灣熱門搜尋話題為「歐陽靖」。資深藝人譚艾珍的女兒歐陽靖,和日本攝影師RK登記結婚後,返台產下一子「新醬」,豈料她在臉書透露,當初生產沒幾天後,就收到孩子爸傳來分手訊息。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6則新聞。
    2022/02/16 11:49
  • 鹽水蜂炮125座炮城齊炸! 清潔隊凌晨五點半上工復市容

    台南鹽水蜂炮昨(15)日晚間登場,經過125座炮城一夜狂炸,活動也於凌晨4時落幕,鹽水的街道上各式的炮灰和垃圾,台南市清潔隊加派人力和機具,到場清掃,投入了百名清潔人員,和30多輛車輛、機具,8點前就將市容恢復原貌。另外,擔心疫情趁祭典入侵,衛生局也助當地市民檢測自我健康情形,期限內,鹽水市民可至衛生所領取居家快篩試劑。
    2022/02/16 11:24
  • 鹽水蜂炮震撼開炸 1遊客沒穿裝備眼角傷

    台南鹽水蜂炮,元宵節晚間熱鬧開炸,今年儘管受到疫情影響規模縮水,但現場200萬支蜂炮齊發,搭配高空煙火,同樣震撼精彩,晚間湧入大批民眾,近距離感受砲火震撼,一名女遊客因為沒穿戴防護裝備,被蜂炮炸傷眼角。
    2022/02/15 23:20
  • 鹽水蜂炮提前開炸?炮城無預警引燃 棚架燒光還波及2車

    台南鹽水蜂炮因為疫情縮小規模,只有元宵當天定點施放,但12日中午卻有炮城被引燃,一度被遊客以為是提前開炸,沒想到經過了解,是民眾製作炮城時,突然被引燃,除了把遮陽的棚架燒光,還波及到一旁停車場的兩輛小客車,還好沒有人員傷亡。
    2022/02/13 20:16
  • 鹽水蜂炮仍照辦 黃偉哲:除非本土疫情急轉直下

    國內疫情再起,不少活動都受到干擾,境內最多寺廟的台南,宗教盛事也因此受到影響,包括鹿耳門天后宮以及台南祀典大天后宮都已經宣布,取消搶頭香活動,而著名的鹽水蜂炮的主辦單位,則還沒決定是否像去年一樣縮小規模。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目前相關活動仍照辦,除非疫情急轉直下,不然仍照常舉辦。
    2022/01/24 17:56
  • 宗教群聚活動喊卡 台東元宵炸寒單今年再停辦

    「北天燈、南蜂炮、東寒單」號稱台灣3大元宵活動,去年受到疫情影響,台東炸寒單活動取消;今年疫情未歇,主辦單位玄武堂宣布炮炸寒單活動再度取消。
    2022/01/24 13:09
  • 最冷清的鹽水蜂炮 遊客鑽進武廟遭警驅離

    今年鹽水蜂炮,可說是史上最冷清的一次,因為疫情縮小規模舉辦,禁止遊客進入,沒有主炮城,只有當地居民或店家製作的中小型炮城施放,遊客被擋在百公尺外的管制線,六點啟炮,35座炮城陸續施放,結果八點多有遊客不曉得從哪鑽的,鑽進廟前廣場聚集,遭警方驅離。
    2021/02/26 23:17
  • 鹽水蜂炮首度不開放民眾參與 街頭不若往年熱鬧

    因應防疫縮小規模的台南鹽水蜂炮活動今天下午6時登場,預計有35座炮城陸續於武廟前廣場施放,周邊採嚴格人車管制及防疫措施,不開放民眾參與,街頭未見往年元宵節熱鬧場景。
    2021/02/26 15:28
  • 快訊/鹽水蜂炮改武廟集中施放 沒「犁炮城」民禁入

    國內疫情趨緩,原本一度喊卡的台南鹽水蜂炮上週恢復舉辦,但最近台南大樓有確診案例傳出,市長黃偉哲宣布,「犁炮城」不開放民眾進入,全部集中在武廟前廣場施放,活動現場也會加強管制。
    2021/02/23 13:23
  • 「搖元宵」!師傅日搖10小時 吃飯拿筷手發抖

    為了防疫,今年元宵節四大民俗慶典活動就有三個停辦或延期,只剩台南鹽水蜂炮縮小規模,集中施放,但民間吃元宵的習俗可沒有取消,台中有餐廳請師傅手工搖元宵,一天十個小時下來,師傅們吃飯拿筷子,手都會發抖!
    2021/02/22 13: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