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金鈴兒子車輛油耗指南台北101詹仁雄冰冰Show苗博雅車震不雅片
  • 搜尋:

    蛋品 結果共164筆

  • 台南查進口蛋品洗選、加工4業者 衛生局查無不法

    進口蛋爭議延燒,台南市政府昨天起查核台南4家農業部提供使用進口蛋品洗選、加工業者,現場已無使用進口蛋,也未發現逾期蛋品。
    2023/09/20 21:26
  • 「福商勝」混蛋產地亂標!新北13校8900餐使用

    新北福商勝液蛋加工廠,被查獲將進口蛋跟國產蛋混合,產地卻寫台灣,今天蛋品公司照常營業,業者也解釋,因為不理解法規才會標錯,但產品都有經過檢驗,也沒有過期,不過,新北衛生局持續追查,新北有13家學校使用到,提供了8千900餐,北市則有20家補習班,約900位學童吃下肚。
    2023/09/20 13:44
  • 進口蛋流向不明!「混蛋」洗標900童吃下肚 這些縣市校園禁液蛋

    新北市衛生局稽查,福商勝蛋品公司,買外國蛋混台產蛋,產地改標示台灣,追查這批問題液蛋,已經被北市補習班,900名學童吃肚,衛生局依違反食安法,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之罰鍰,另外針對巴西進口蛋流向不明,桃園市以及台中還有台北市府,相繼宣布,學校營養午餐禁用液蛋。
    2023/09/19 22:16
  • 屏東清查進口蛋流向 衛生局釐清信興蛋品數量

    屏東縣政府清查進口蛋流向,稽查逾37家業者、150件生鮮雞蛋,均售台灣蛋且無缺失;另外,派員到信興蛋品位於屏東2處洗選場,對於進口蛋均標示「勿動、待報廢」。
    2023/09/19 21:28
  • 義美認了!跟中央買巴西進口蛋:用於「條裝蛋糕」生產

    進口蛋食安爭議持續延燒,為了查清巴西進口蛋流向,台北市政府日前也發文給農業部,要求公布進口蛋品於北市的流向,雖然終於取得農業部資料,但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柳采葳質疑,該份資料最大的問題在於沒有明確載明巴西蛋到底用了多少比例,只有列出國別,她也公布農業部提供北市府的「進口雞蛋洗選,加工及代工業者名單」中,食品大廠義美也在其中。對此,義美也回應表示,義美工廠因八月中缺蛋可用時,直接向中央畜產會購買五批雞蛋,購買的進口蛋都使用於蜂蜜蛋糕等條裝蛋糕生產。
    2023/09/19 17:47
  • 新北加工廠進口蛋混製液蛋「產地標台灣」 曾製北市暑輔班餐點

    北市衛生局今天表示,新北市查出標示不實的液蛋加工廠「福商勝蛋品有限公司」曾出貨到北市,並被團膳業者做成暑輔班餐點,已將資料移請新北繼續調查。
    2023/09/19 16:56
  • 進口蛋出包!逾2萬kg「混合液蛋」假冒國產 新北衛生局開罰了

    進口蛋爭議持續延燒!續先前巴西進口蛋因誤標效期引發議論,新北市衛生局今(19日)表示,昨(18日)查獲「福商勝蛋品有限公司」的液蛋加工廠在今年6到8月間曾將向中央畜產會購買「進口蛋品」、並與國產蛋混合製為液蛋。不僅冒名標示產地為「台灣」還出貨給食品業者。衛生局依據《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處該廠商新台幣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的罰鍰。
    2023/09/19 13:37
  • 被畜產會當塑膠? 蔣:19日不給蛋流向就開罰

    部分「問題」進口蛋流向到底去哪,台北市派食安官及消保官到畜產會稽查,但現場卻拿不到資料,市長蔣萬安今(18日)下午親自主持消保會議,要求畜產會若19日仍未提供蛋品流向,就要依照食安法開罰最高300萬元,更怒嗆就算要"親自上門"也要查到底!
    2023/09/18 19:57
  • 公布過期蛋品流向!農業部5170萬顆全封存 不會流入國內市場

    進口蛋議題受到關注,農業部今(18)日晚間公布中央畜產會分布在7縣市共13個進口蛋冷鏈倉儲地點,其中12個倉儲有過期蛋品,農業部也提供各縣市政府轄內的蛋品流向資訊;另待銷毀5170萬顆也已全數封存於畜產會倉儲,不會流入國內市場。
    2023/09/18 19:24
  • 進口蛋恐混入學校營養午餐 全國餐盒公會:查到就封殺

    農業部專案進口雞蛋接連出包,各地方政府陸續稽查進口蛋流向,桃園一家蛋品工廠被查獲竟將進口蛋製成液蛋,甚至還把產地標示成台灣,且已流入市面,外界擔憂這批進口蛋蛋液恐混入學校營養午餐。對此,中華民國餐盒同業公會理事長陳明信表示,只要政府查獲有不肖業者使用進口蛋蛋液供應營養午餐的話,就會將廠商列入黑名單聯合抵制,確保營養午餐食安。
    2023/09/18 16:32
  • 又說謊?農業部稱「巴西蛋有塗蠟」可放4個月 內部報告打臉

    台農蛋品洗選巴西進口蛋先前因「誤標效期」下架,引發食安疑慮,外界質疑巴西蛋為何能放到4個月,農業部則聲稱因為這批進口蛋有噴膜塗蠟處理,所以可以延長保存期限至120天。不過該說法似乎再度被打臉,今(18)日有一份農業部內部報告資料流出,上頭清楚寫著巴西蛋根本沒有塗蠟;對此,農業部目前持續神隱,暫無回應。
    2023/09/18 15:26
  • 再追進口蛋! 新北發函要農業部公開蛋流向

    部分「問題」進口蛋恐流向下游蛋行或餐飲業,新北市政府已正式發函要求農業部提供蛋品流向外,侯友宜競選辦公室今(18日)召開記者會直指到底還有多少「未爆蛋」,要求把相關流向公開,立委陳椒華繼續踢爆,發現約有6千萬顆進口蛋「下落不明」,針對此事她直接到農業部「討說法」。
    2023/09/18 14:24
  • 「進口蛋」爭議燒不停!陳吉仲請辭未獲准 來龍去脈一次看懂

    農業部專案進口雞蛋爭議不斷,先是超思公司從巴西進口的雞蛋效期長達4個月,新鮮度備受質疑,事後又爆出台農蛋品洗選蛋誤標效期,引發過期疑慮。農業部長陳吉仲16日上火線說明待銷毀的進口蛋高達5千萬顆,預計約2億多元。陳吉仲口頭致歉且願負責,但行政院長陳建仁認為陳吉仲有責任釐清質疑、檢討政策,請他本週四(21)日在政院院會提出進口雞蛋專案的成效檢討與策進作為報告。《TVBS新聞網》特別整理進口蛋爭議懶人包供讀者參考。
    2023/09/18 11:41
  • 進口蛋爭議不斷!繼續神隱 陳吉仲原中午赴綠黨團報告喊卡

    首任農業部長陳吉仲上任不到50天,卻因為近日進口雞蛋爭議不斷,昨(17)日傳出向行政院長陳建仁請辭但被慰留。據了解,陳吉仲原定今天中午將跟民進黨團幹部進行「專案進口雞蛋流向」報告,針對「圖利特定廠商」及「雞蛋品質」等爭議做出說明,不過請辭風暴持續擴大,太多媒體掌握這個行程,陳吉仲臨時取消報告。
    2023/09/18 10:42
  • 查獲191萬顆過期蛋 新北衛生局:南部放不下

    全台超過五千萬顆過期蛋,新北市衛生局在八里台北港區倉庫,查獲191萬顆,表示是因為畜產會在南部的物流廠放不下,才會運到新北市,不過強調會持續確認,這些報廢蛋品是否已經銷毀,確保不會流入食品供應鏈。
    2023/09/17 23:23
  • 進口蛋銷毀5402萬顆 農業部:約需花2億元

    進口巴西蛋爭議頻傳,農業部長陳吉仲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明蛋品流向,其中進口1.4億的蛋,有5402萬顆銷毀,而其銷毀預算需要2億多元,不過對於這金額,陳吉仲不認政策失誤,直言因為攸關糧食安全,這政策效益是高於成本!
    2023/09/16 18:59
  • 巴西蛋標錯效期 北市估下週查2蛋品加工廠

    北市衛生局表示,持續稽查標錯效期的巴西進口洗選蛋,全聯下架2家蛋品公司分別為台農、冠軍,前者數量維持1312盒未增加、後者新增1659盒;估下週查2家蛋品加工廠。
    2023/09/16 17:55
  • 快訊/進口蛋流向曝!5402萬顆蛋「耗損、到期」全數封存

    農業部專案進口雞蛋爭議不斷,先是超思公司從巴西進口的雞蛋效期長達4個月,新鮮度備受質疑,事後又爆出台農蛋品洗選蛋誤標效期,引發過期疑慮。不僅如此,台中市長盧秀燕昨(15)日指控,地方欲調查進口蛋流向,農業部卻拒給資料,眼見風波持續延燒,農業部長陳吉仲神隱多日後,今(16)日終於現身說明。
    2023/09/16 14:38
  • 不躲了?進口蛋流向不明 陳吉仲神隱多日終現身說明

    進口蛋爭議不斷,農業部聲稱超思公司自巴西進口的雞蛋效期長達4個月,事後又爆出台農蛋品洗選蛋誤標效期,引發民眾疑慮;不僅如此,昨(15)日再傳出地方政府欲調查進口蛋流向,農業部卻拒給資料,眼見風波持續延燒,農業部長陳吉仲神隱多日,就連今(16)日受邀參加宜蘭南方澳鯖魚節也沒現身。
    2023/09/16 14:02
  • 進口蛋食安風暴! 食藥署出手:各通路年底前將查4千件

    農業部專案進口雞蛋爭議持續延燒,其中由台農蛋品洗選的巴西蛋誤標效期,引發軒然大波。衛福部食藥署今(16)日宣布,即起將聯合地方政府衛生局加強市售雞蛋稽查,針對全國各販售通路進行雞蛋查核,預計年底前會查核4000件。
    2023/09/16 11:56
  • 最高罰300萬!蛋蛋危機扯出案外案 進口商地址登載不實

    「巴西進口蛋」因誤標效期遭到全面下架,引起民眾擔憂,台中市政府農業局正式發文向農業部索取進口蛋品資料,卻被回覆「不方便給」為由,讓蛋的流向更加匪夷所思,桃園有一家進口蛋商的倉儲在中部 ,台中市府替桃園市府前往稽查,發現該蛋商疑似倉儲地點登錄不實,已公然觸法,目前已移處相關單位辦理,將有可能裁處3萬到300萬罰緩。
    2023/09/15 17:27
  • 不方便給?巴西蛋流向成迷 盧秀燕:中央給出公文說明

    日前因「巴西進口蛋」因誤標效期,而全面下架,引起民眾擔憂,台中市政府農業局正式發文向農業部索取進口蛋品資料,卻被回覆「不方便給」為由,讓蛋的流向更加匪夷所思,台中市長盧秀燕也呼籲,因此事關係民眾食安健康,希望中央能夠以正式公文提供流向。而農業部今天(15日)也回應,稱從未拒絕提供,因來電無法確認其單位及身分,有請對方依程序索取資料,已於昨晚接獲台中市政府農業局來函索取相關資料,將依程序辦理回覆。
    2023/09/15 16:11
  • 拒給進口蛋流向?農業部還原「不方便給」真相:要依程序

    中央專案進口雞蛋,近來爭議不斷,尤其超思公司進口的巴西蛋,台農蛋品洗選後誤標效期,引發民眾疑慮,地方政府衛生局也紛紛展開稽查;怎料台中市長盧秀燕今(15)日表示,市府要求農業部提供巴西蛋流向,農業部卻說「不方便給」。對此,農業部則回應,從未拒絕提供,而是請對方依程序索取資料。
    2023/09/15 16:06
  • 不只台農!「冠軍」也中招 全聯下架4款可退貨

    台農從巴西進口的雞蛋因為「誤標效期」,緊急回收下架,而全聯是唯一販售通路,目前已經賣出2000盒,全聯說明,4款蛋品9/12就全面下架,消費者都能在期限內持發票和商品來退貨,至於進口雞蛋標示,食藥署也說,接下來要參照進口雞蛋原廠保存期限資料正確標示,也蕙在全國通路加強雞蛋查核。
    2023/09/15 13:18
  • 互踢皮球!進口蛋效期「農業部推衛福部」 專家批:無賴

    進口雞蛋再爆爭議,台農蛋品洗選的巴西蛋因誤標效期全面下架,其負責人涂萬財喊冤,表示政府對於進口蛋標示沒有明文規定,他按照國產蛋模式標,卻可能因而挨罰。對此,農業部稱進口蛋效期標示規範、執法主管機關為衛福部食藥署,讓農業專家林裕紘痛批「無賴」,並指禽畜產品有效日期評估及保存性試驗,過去一直都是由農業部的中央畜產會所負責,質疑農業部「是故意隱埋,還是忘了想起來?」
    2023/09/15 12: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