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捐款台體大櫻花妹保鮮盒性需求減肥游泳項目環境事故教授
  • 搜尋:

    蛇毒 結果共54筆

  • 衰神附身?德州天降毒蛇砸中六旬婦 還遭獵鷹夾攻爆血

    美國德州近日發生一起超離奇動物襲人事件,一名婦女日前在院子裡除草時,突然被一條從天而降的蛇纏住手臂,接著一隻獵鷹就從空中俯衝下來「狩獵」,用利爪狂抓她的手臂,想叼走纏繞在上面的蛇,導致婦女的前臂嚴重瘀青又爆血,畫面相當恐怖,所幸送醫治療後沒有大礙。
    2023/08/09 12:04
  • 整理梅園突遭蛇咬!男急叫友人載他送醫 靠2關鍵救命

    宜蘭一名李姓男子5日在台東鹿野的梅園整理樹枝,意外遭蛇咬傷右手食指,情急之下他迅速抽手,但蛇也逃跑沒看見品種,當下立即請友人替他開車直衝衛福部台東醫院急診,對此醫師謝國章大讚李男相當冷靜,靠正確「2關鍵」成功保命,最後沒有任何症狀順利出院。
    2023/05/09 10:14
  • 台灣6大毒蛇咬傷排名出爐 用嘴吸毒、冰敷全NG

    台灣4月份起氣候逐漸溫暖潮濕,蛇類活動力增加,蛇類咬傷數量增多,疾管署近日公布6大毒蛇咬傷使用血清數量排名,醫師提醒,武俠劇常見的用嘴吸蛇毒、冰敷等都是錯誤觀念。
    2023/04/04 15:42
  • 掃墓小心蛇吻!每年千人遭咬傷 龜殼花、青竹絲血清用最多

    清明連假不少民眾都會安排掃墓或是登山行程,不過疾管署提醒,登山掃墓一定要做好防護措施,國內統計每年大約有一千人遭毒蛇咬傷,常見的包括龜殼花、赤尾鮐(俗稱赤尾青竹絲)與百步蛇,統計2020年到2022年,抗龜殼花及赤尾鮐蛇毒血清約使用最多,有2325劑。
    2023/03/28 15:07
  • 美國男子偷養124條蛇當愛寵 下場竟是被咬毒發身亡

    美國一名中年男子,今年1月中旬被發現陳屍家中,不過當警察到場時,最令他們吃驚的是,屋內竟有多達上百條蛇,各式品種、無毒和有毒都有,部分更是當地禁止飼養的品種。至於該名男子的死因,直至近日經法醫檢驗後,證實他是意外死於「蛇毒中毒」。
    2022/05/01 16:00
  • 廁所裡有2公尺眼鏡蛇!泰女童被噴毒液眼腫爆哭網友超心疼

    泰國羅勇府一名3歲女童上週五(8日)獨自前往廁所,不料遇到一條長達2公尺的眼鏡蛇,結果雙眼慘遭眼鏡蛇毒液噴中,母親發現女兒異狀後立刻將她送醫,所幸並無大礙,目前住院觀察,她緊閉雙眼畫面在網路上瘋傳,哭泣的模樣讓網友大感心疼。
    2022/04/11 17:21
  • 命根遭眼鏡蛇血咬!毒液猛竄「根體腐爛」驚悚畫面全拍下

    荷蘭一名47歲男子去(2020)年前往南非國家公園旅遊,怎料上廁所時遭到眼鏡蛇毒咬,毒液快速攻向生殖器感染,導致陣陣灼燒感並且腫脹,最後下體發爛只能切除,喪失原本已引為傲的雄風。
    2021/11/06 13:14
  • 自稱對毒液免疫 菲男「人蛇親親」遭狠咬慘叫斷氣

    菲律賓一名六旬男子,他自稱對蛇毒免疫,日前在大庭廣眾下,表演和眼鏡蛇「嘴對嘴」玩親親,沒想到蛇卻對他發動攻擊,舌頭反被狠狠咬了一口,他當場中毒倒地,還來不及送醫就當場身亡。
    2021/07/15 23:30
  • 陸女遭蜈蚣咬一口「休克窒息亡」 醫警告:不輸蛇毒

    時序進入5月份,天氣也開始逐漸轉熱,許多毒蟲和蛇類也開始出沒。日前大陸江蘇一所醫院,收治一名遭毒蟲咬傷的女患者,無奈經過緊急搶救,女子仍回天乏術,事後得知,該女是被蜈蚣咬傷。對此醫師警告,蜈蚣的毒素和蛇毒一樣,嚴重者可導致休克昏迷,甚至死亡,提醒民眾千萬別小看牠的威力。
    2021/05/04 20:21
  • 悚!致命劇毒「東部虎蛇」暗藏公司微波爐 員工險遭咬

    微波爐下驚見蛇蹤!澳洲墨爾本一間公司茶水間擺放了一台微波爐,而員工近日打算使用時,卻赫然發現底下躲著一隻擁有劇毒的「東部虎蛇」,讓他嚇得當場逃離現場,專家到場後指出,該蛇毒液足以在1小時內讓現場6名成年人斃命。
    2021/01/14 12:25
  • 燒烤攤賣藍環章魚 1隻可毒死26人比眼鏡蛇毒20倍

    泰國一處夜市驚傳有攤販販售含有劇毒的「藍環章魚」,牠具有高度危險性,一隻的毒素就可以毒死26個成年人,毒性比眼鏡蛇還毒20倍,目前並無解毒劑,專家也提醒,藍環章魚是海洋生物中毒性最強的種類之一,即便牠被煮熟,其毒液也難被消滅。
    2020/12/01 15:37
  • 蛇狗混戰!飼主照顧愛犬被咬 就醫發現中蛇毒

    大陸浙江日前發生一宗離奇事件。一名男子日前遭自己飼養的土狗咬傷,緊急到醫院治療時,卻被檢查出他身上有蛇毒。事後得知,原來男子飼養的狗狗,才剛和一條毒蛇大戰,狗狗被蛇咬到,男子在照顧時,又被愛犬咬了兩口,蛇毒才會因此轉進他體內,所幸經過治療後已無大礙。
    2020/08/26 18:15
  • 兜售藥酒抓毒蛇試驗「咬自己」 男倒地不起中毒亡

    拿生命開玩笑,中國大陸一名男子市場販售藥酒,為了證明自己的藥酒能力抗蛇毒,拿出一條眼鏡蛇示範,卻不慎遭蛇狠咬一口中毒,搶救無效宣告不治。
    2020/07/30 09:53
  • 毒性蔓延 新年式Giulia與Stelvio QV 

    Alfa Romeo日前公布2020年式Giulia以及Stelvio Quadrifoglio的改款資訊,這回除了針對了內外觀進行微幅調整之外,同時也針對車機系統進行升級優化。更重要的是Alfa Romeo也替這兩款新車,導入第2級智能駕駛輔助系統,讓喜愛蛇毒的車迷朋友除了能夠感受激情,也能夠輕鬆愜意地享受巡航。
    2020/05/15 10:30
  • 比眼鏡蛇毒!釣到「藍環章魚」 他還摸吸盤

    高雄有民眾到旗津釣魚,卻意外釣到一隻身體顏色非常鮮豔的章魚,體型小模樣可愛,釣客還開心的用手觸摸,甚至想抓回家養,後來一查才發現,原來這是藍環章魚,被咬一口就可能致命,趕緊把章魚放生。
    2020/01/17 11:43
  • 毒蛇咬傷毒液竄心 別做這事6小時內就醫可保命

    台東縣一名林姓男子10日前往海端鄉錦屏步道踏青時,不慎遭到百步蛇咬傷,雖然同行友人當下立刻打電話求救,但救難人員抵達時,林男早已中毒身亡,更成為10年來首例。醫師表示,百步蛇毒會造成血性以及神經性中毒,被咬當下最好就地休息保持鎮定,並且在6小時內緊急就醫,注射蛇毒血清來緩解症狀。
    2019/08/12 13:06
  • 雙犬保護1歲寶寶!奮戰狂咬眼鏡蛇 中毒丟命、失明

    為了保護屋內睡覺的寶寶,2隻臘腸犬與闖入家中的眼鏡蛇激烈搏鬥,其中1隻黑色母狗成功咬死了眼鏡蛇,但也因被蛇攻擊傷重身亡,而另1隻白色母狗雖在送醫後救回性命,雙眼卻中蛇毒失明,驚險的護主畫面全被監視器拍下,2隻忠犬勇敢的行為,令人感動!
    2019/07/24 13:23
  • 恐怖!墾丁海灘散步 男遭鎖鏈蛇咬險送命

    到墾丁旅遊要特別注意了! 台中一名男子,日前帶家人去墾丁,他在海灘散步時,被蛇咬傷,當地醫院初判並非毒蛇,但他隔天回台中發現,右腿嚴重瘀血並腫起,立刻掛急診,才診斷出被「鎖鏈蛇」咬傷,但由於鎖鍊蛇較常出沒在高雄、屏東和東部,中部醫院並沒有血清,最後院方搭高鐵到台北借血清,才及時救了男子一命。
    2019/03/14 14:06
  • 消防員被小白蛇咬突休克 竟是罕見「白子雨傘節」

    台中市消防局第三大隊烏日溪南分隊一名51歲王姓消防員,昨(11日)上午整理隊上蛇籠時,手背被一條小白蛇咬了一口,王姓消防員以為白蛇無毒,不料傷口卻開始發麻,急忙前往醫院救治,醫師初步研判咬人的小白蛇是白化的「雨傘節」,相當罕見,因此立即替王姓消防員施打2支蛇毒血清素,至今他仍躺在加護病房治療。
    2018/10/12 08:42
  • 打草驚蛇! 清潔員遭青竹絲咬傷險喪命

    高雄連日大雨,為了怕水溝堵住導致淹水,出動4萬多名清潔員清掃水溝,但沒想到其中一名清潔員,在清除雜草時不小心打草驚蛇,突然竄出一隻青竹絲狠狠咬了他的右手小指,導致他整個小指頭一度腫脹發黑,緊急送醫,打了6支抗蛇毒血清,才撿回一命。
    2018/07/07 13:31
  • 網紅抓「眼鏡蛇」直播 慘遭毒液直噴眼球!

    珠海一名19歲網紅小李抓一條長達80公分、脖子粗3公分的黑色眼鏡蛇在平台上開直播,沒想到突然被突襲,毒液直接噴入眼睛,小李大叫一聲,迅速把蛇裝回袋裡,拿起礦泉水就往眼睛裡倒,依然疼痛難忍,趕緊送醫急救,在線10幾萬粉絲全程目睹。
    2018/06/28 15:00
  • 狂!男把蛇毒注體內25年沒死 產生35種血清救人

    一般人聽到「蛇」這種動物,大多會感到害怕。但美國一名49歲的男子,他在過去25年來,拿自己的身體當作試驗,把蛇毒注入自己的身體,他堅信這可以強化自己的免疫系統。研究人員發現,他體內有著35種以上的抗體,還從他的骨髓成功研發出新的「抗蛇毒血清」,未來可望能拯救更多人。
    2017/12/19 17:03
  • 全球最毒蜘蛛咬指 澳童打12劑血清保命

    澳洲媒體報導,一名10歲男童遭全球最毒之一澳洲漏斗網蜘蛛咬到,在火速送醫施打破天荒12劑蛇毒血清後保住一命。
    2017/02/24 18:29
  • 機警空姐唇語示意 救女孩脫離人蛇毒手

    人口販賣的犯罪每天都在發生,而我們卻無法察覺,美國阿拉斯加航空一名空姐,在班機上發現一對乘客形跡可疑,兩人互動也很不自然,機警地用唇語向行動被控制的小女孩示意,得知她求救信號後暗地通知機長,一下飛機就把這名人口販子逮捕。
    2017/02/08 22:27
  • 毛小孩遭蛇吻 有血清救命

    小狗、小貓看到草叢中有晃動身影,總會忍不住衝上前,如果遭毒蛇咬傷,容易造成生命危機,苗栗縣衛生局今天指出,目前已有專門給寵物用的蛇毒血清,必要時可救毛小孩一命。
    2016/11/03 11: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