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庭庭蔣介文爆不倫辛龍大雨特報血壓護理師旅館週休二日爆料豬油
  • 搜尋:

    蚵農 結果共94筆

  • 陳吉仲酸「拚農產不靠嘴說」 韓:別講風涼話

    韓國瑜傾聽之旅第七天,走嘉義海線,踩蚵棚體驗蚵農生活,但現剝的蚵仔他沒吃,被解讀是跟柯P同音,他笑稱此蚵非比柯,至於他這幾天不斷提出的農業政策,出口內銷要有一定比例,但這也被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回酸,農產出口不是靠嘴巴說,韓國瑜又隔空回嗆陳吉仲,不要只會說風涼話。
    2019/10/22 22:07
  • 大雨影響產量! 鮮蚵減產3成 1斤漲至140元

    中秋烤肉季還沒到,鮮蚵價錢已經開始上漲!彰化王功蚵農表示,受到全台大雨影響,出海口水質混濁、鹽度太低加上風吹垮蚵架,造成鮮蚵死亡,王功鮮蚵產量減少三成,價格漲到一台斤140元,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0元,由於距離中秋烤肉還有兩個月,產量減少需求增加,到時候恐怕價格又會再上漲。
    2019/07/06 14:16
  • 護航正妹幫嗆「白痴」 判賠3000元!

    嗆人「白痴」被告案例又1樁!《木曜四超玩》團隊製作的「一日系列」網路節目,體驗各行各業的辛酸血淚。除了內容外,節目裡會出現的正妹,更是受到網友高度關注。其中,一日蚵農影片上架後,許多網友都對這集裡的正妹蚵農「呆呆」印象深刻,自然美的形象更讓她登上PTT表特版。豈料,卻因此引發網路論戰,1名黃姓網友的酸言酸語,引起許姓男子不滿,留言護航寫到「白痴,人家真的做很久了,你才是一日酸民」,卻遭到黃男提告。橋頭地院法官審理後依公然侮辱罪處3000元罰金,得易服勞役3日。
    2019/06/29 17:45
  • 蚵車合法化需考駕照 老蚵農怨門檻高

    不少遊客都會去彰化的蚵田搭蚵車體驗,但為了讓蚵車上路合法化,不過自治條例施行後,要求蚵農申請時必須附上普通重型機車駕照,這可難倒許多蚵農,直說都已經6、70歲了怎麼考駕照。
    2018/10/17 15:30
  • 中秋必烤帶殼鮮蚵60/斤 民眾狂掃貨百斤起跳

    中秋烤肉,不少民眾必烤食材,就是新鮮蚵仔,但受到8月底水災影響,產量減少,中秋烤肉需求量大,現剝的新鮮蚵仔,也從每台斤120漲到170元,而且想買還買不到,幾乎全被訂光,但也有不少人,選擇每台斤只要60元的帶殼蚵仔,雖然又重又不好剝,但只要火烤就會掀開,加上價格較低,不少民眾公司行號,都是每次10斤到上百斤在購買。
    2018/09/24 14:38
  • 「看了都想被普渡」貢品痛風餐 龍蝦帝王蟹擺6大桌

    彰化芳苑芳安宮跟當地村民合辦普渡法會,有蚵農為了辦得有面子,大手筆花了17萬元買了6隻帝王蟹、6隻波士頓大龍蝦,另外加上30隻龍蝦、12隻紅蟳跟虱目魚等,擺滿6大桌,不僅當地民眾看了覺得都說很澎湃,照片傳上網,還有網友打趣地說看了都想被普渡了呢!
    2018/08/27 20:05
  • 彰化海牛犁蚵田 體驗一日蚵農

    有看過水牛犁農田,但您是否聽過「海牛犁蚵田」?在彰化芳苑台61線旁的養蚵人家,至今還採用百年前流傳下來的駕牛車入海採蚵的方式,這種海牛文化是全台灣碩果僅存,現在開放民眾體驗,成為觀光的新亮點。
    2018/08/22 23:38
  • 蚵農誘國中女嘿咻逃家 警上門母幫藏小女友

    高雄市一名23歲的陳姓男蚵農於今年7月間認識一名13歲國中少女,雙方交往後多次發生性關係。事後,少女家人發現2人關係氣得提告,但男子竟又涉嫌引誘女方逃家,而49歲的陳母還協助窩藏。警方本月5日到陳家搜索,終於在衣櫥內找到失蹤少女,全案依《妨害性自主》等罪嫌將陳姓母子送辦。
    2017/10/17 11:08
  • 學童擎蚵初體驗 85歲老農下海示範

    配合週末登場的「石蚵小麥文化季」,金門縣古寧國小學生今天穿上「襪鞋」,走入泥濘的蚵田,在老蚵農的解說示範下,展開擎蚵初體驗。學生覺得很好玩,也體會到蚵農的辛勞。
    2017/04/18 17:11
  • 沒煞車...碰!油罐車追撞蚵農老夫婦 雙送命

    一對蚵農老夫婦,清晨騎車雙載出發到王功養蚵,結果一輛油罐車完全沒煞車直接追撞,老夫婦當場被捲進車底,拖行30公尺死亡,肇事駕駛,自稱時速只開40公里,因為清晨起霧,視線不良才撞上,家屬心痛,老夫婦結婚超過50年,感情很好,現在卻慘死輪下。
    2017/01/03 12:47
  • 中秋牡蠣量少飆天價!1斤50元 上漲5成

    今年中秋節有4天連假,中秋烤肉成了全民運動,但烤肉熱門食材之一的帶殼牡蠣,受到天熱氣候影響,放養蚵苗育成率降低,帶殼牡蠣,還有文蛤的價格,都比往年上漲,其中帶殼牡蠣,往年的價格大約是3斤100元,今年漲到1斤50元,漲幅大約5成,而文蛤也從每斤70元漲到100元,漲了3成,民眾想吃到美味的海鮮得多花一些錢。
    2016/09/09 13:31
  • 又貴又小顆 蚵仔價漲翻天 一斤160元

    彰化縣王功地區養殖的蚵仔受到8、9月間蘇迪勒、杜鵑颱風的摧殘,產量銳減近5成,蚵仔也變很瘦,價格不斷往上飆,每台斤從原來110元漲到160元,創下歷史新高,有蚵農就說「嫁到王功這麼久,這種價位還是第1次看到」。
    2015/11/11 13:21
  • 盤商剝削!帶殼牡蠣產地價50元 市價卻160

    不少人烤肉也會烤「牡蠣」,結果嘉義有5位民眾,一時貪念,居然跑去海邊的蚵棚偷牡蠣!一偷就是5大袋,總計56.5公斤,市值近5千元,嫌犯辯稱說是要烤肉用,其實受到氣候影響,牡蠣產值大不如前,儘管無殼的一台斤漲到160元以上,但產地價還是賣50元,蚵農無奈,沒有通路只能配合大盤商,產量少又賺得少,現在又遭竊,很無奈。
    2015/09/28 12:01
  • 天雨路滑!蚵車過彎翻覆 海巡、員警撐傘救護

    南投埔里鎮,30日下午5點多則是發生一起連環撞車禍,一台銀色廂型車在100公尺內連撞3部車,造成兩人受傷,肇事駕駛還棄車逃逸,把兩名乘客丟包在車上落跑,另一起意外發生在彰化王功,一台蚵車行經新寶守望哨時,轉彎時疑似天雨路滑導致翻車,安檢所人員聽到聲響趕緊上前查看,發現66歲的林姓駕駛昏迷倒臥路旁,趕緊報警,救護車抵達後立刻將人送醫,目前受傷老翁顱內出血有生命危險。
    2015/08/31 14:24
  • 陳怡蓉甜笑威脅 臨演手軟不敢打

    陳怡蓉素來有「人間凶器」之稱,台視、TVBS《哇!陳怡君》劇組從上到下幾乎都曾遭到他的「毒手」,尤其是跟他對戲最多的鄒承恩與姚元浩,鄒承恩說:「怡蓉從來都不是打假的,就算沒有要她打,她也會自己加戲。」日前拍攝一場蚵農抗爭戲,陳怡蓉、姚元浩與蚵農們與警察發生推擠衝突,導演瞿友寧指示飾演警察的臨演持警棍打陳怡蓉,但陳怡蓉一個無辜眼神,還不忘甜甜地說:「打到臉的話,我知道你姓許喔!」讓臨演瞬間手軟。
    2015/08/18 00:29
  • 恐颱!農民搶收牡蠣、白柚 災區堆砂包

    颱風逐漸逼近,就怕強風豪雨帶來災情,嘉義東石地區的蚵農,一大早五點不到就出海搶收牡蠣;在台南,正值大白柚的成熟期,果農也是動員親朋好友齊搶收,使得一早的搶收量爆增為兩、三萬斤;另外,高雄氣爆災情還沒重建完成,居民更是憂心忡忡,趕著堆砂包、清水溝!
    2014/09/20 12:40
  • 環團點名 西岸「野生石蚵」重金屬超標

    不少海產店,都喜歡主打大又飽滿的野生石蚵,但有環保團體,針對10大工業區出海口的野生石蚵調查,發現石蚵受到重金屬汙染,一剝開幾乎都是呈現綠色的,西海岸不少漁港都被點名,但蚵農強調,他們都是販賣養殖蚵,因為養殖蚵棚架,都在海岸線一定距離外,受到的汙染少,雖然跟野生石蚵相比,體型可能比較小,但是其實口感較佳。
    2014/05/26 13:37
  • 天兔颱風/天兔卡陸客團!阿里山沒去 改看濟公廟會

    天兔颱風來襲,嘉義東石蚵農有了上回颱風損失10幾萬經驗後,這次趕緊搶收,要在中秋連假賣好價錢,而阿里山提早封園,許多陸客被卡在入山處上不去,剛好當地濟工廟有廟會,陸客第一次看到進香團活動,也覺得很新鮮有趣。
    2013/09/21 12:00
  • 潭美颱風/颱風遇大潮!箔子寮海水倒灌 水淹腳

    雲林箔子竂漁港,因為地勢低漥,每逢大潮海水都會淹進漁港裡,潭美颱風來襲,剛好碰上農曆15大潮,上午10點多海水倒灌,水淹到蚵農貨車輪胎高,而位在箔子竂漁港邊的加油站,一片汪洋,水淹到膝蓋處,還好前一天,加油站員工已經將加油機、儲油槽架高,加油站停班一天。
    2013/08/21 14:58
  • 潭美颱風/颱風要來了! 麻豆柚農搶收全家出動

    潭美颱風往台灣直衝而來,已經有農民開始搶收水果,像是台南麻豆知名的文旦,就有農民提早採收,而在嘉義也有蚵農提早打撈養殖的蚵仔,就怕颱風一來自己辛苦的心血全部泡湯。
    2013/08/19 17:42
  • 現採蚵仔新鮮配送 蚵農透早搶收

    每年的4到9月是品嚐嘉義東石現採肥美鮮蚵最好的時節,每天一早,天還沒亮,蚵農就趕著出海採收牡蠣,要趕在下午把最新鮮的蚵仔宅配送到消費者手上,動作飛快,即便蚵串重得不得了,也得一串串拉上船,一簍簍拖著跑,尤其是在颱風來襲前,更是十萬火急,得跟時間賽跑,就算是女蚵農,也跟著忙翻了,一點都不輸給男人。
    2013/07/22 07:37
  • 〈獨家〉蚵農轉型!漁船改觀光船 多賺3成

    其實不只渡輪轉型跨足觀光,就連漁船也紛紛搶食這塊大餅,台南七股潟湖過去是都是蚵田,靠養蚵維持生活越來越困難,蚵農乾脆把自家蚵棚當作生態景點,漁船打造成觀光導覽船,自己則化身解說員,每天帶客人玩生態之旅,而嘉義東石的船家也一樣,不捕魚改成載客人出海看螃蟹、潮間帶生態,收入跟過去比,可以增加3成以上。
    2012/10/15 19:09
  • 巷內排隊 44年無名麵線小蚵仔汁提鮮業者?

    蚵仔麵線的蚵仔不必大,也能吸引顧客上門,新北市有間巷內小店,每到用餐時間,民眾總是排隊買蚵仔麵線,原來,業者和蚵農配合,專挑嘉義、彰化,外海自然生長的蚵仔,每天冷藏送到台北,雖然蚵仔比較小顆,但吃起來肉質不老,業者還將蚵仔熬煮的湯汁,加入手工麵線,讓湯頭更鮮美。
    2012/10/05 15:14
  • 巷內排隊!44年無名麵線 小蚵仔汁提鮮

    蚵仔麵線的蚵仔不必大,也能吸引顧客上門,新北市有間巷內小店,每到用餐時間,民眾總是排隊買蚵仔麵線,原來,業者和蚵農配合,專挑嘉義、彰化,外海自然生長的蚵仔,每天冷藏送到台北,雖然蚵仔比較小顆,但吃起來肉質不老,業者還將蚵仔熬煮的湯汁,加入手工麵線,讓湯頭更鮮美。
    2012/10/05 11:41
  • 農漁民搶收防颱 苗栗缺工採紅棗

    蘇拉颱風威力持續增強,擔心颱風帶來豪大雨,彰化的菜農趁還沒變天,趕緊到田裡面採收韭菜花,沿海蚵農也利用退潮時間搶收牡蠣,苗栗公館的紅棗,現在正是產季,又遇上颱風搶收,工人供不應求。
    2012/07/30 21: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