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蘇巧慧孟耿如小賈斯汀 投資人創意私房山豬新北市摩鐵紅斑性狼瘡土地銀行
  • 搜尋:

    蚊子 結果共901筆

  • 14歲少年在巴西被蚊子咬一口!劇烈疼痛急送醫不治身亡

    近日,義大利傳來一起悲劇,一名14歲的義大利少年馬修(Matteo Chieu)在暑假跟媽媽回巴西探親,怎料,卻因為被蚊子咬了一口之後,竟出現嚴重疼痛,儘管家人已經緊急將他送入醫院治療,但他仍不幸去世。
    2023/08/02 15:25
  • 登革熱首例死亡! 台南48歲女熱衰竭住院驗出

    台南市本土登革熱累計524例,傳出永康區1名48歲女子,因熱衰竭急性休克住院,結果,在住院期間驗出登革熱陽性,隔天就死亡了,這是今年本土登革熱首例死亡案例。衛福部長薛瑞元今天就率隊前往台南視察!
    2023/07/25 21:05
  • 雲林登革熱升溫 衛福部長戴防蚊帽勘查

    雲林縣登革熱確診案例已經超過80例,其中大部分集中在古坑鄉荷苞村。衛福部長今天親自前往現場勘查,由於颱風的影響,防疫工作變得更加困難。確診個案中有許多是農民,他們的果園和竹林也都需要進行消毒,導致農作不宜上市販售,希望能獲得救助辦法。
    2023/07/25 21:00
  • 高美濕地不只最美夕陽! 「蚊子館」遊客中心變身

    台中高美濕地有豐富的自然生態和絕美夕陽,但大部分遊客都是傍晚去看了夕陽就離開,幾年前台中市政府蓋了遊客中心,卻淪為蚊子館,後來招商進駐,有旅宿業者以「生態露營」為主題,參考國外經驗,將文化習俗、生態環境變成服務性商品,不只吸引國內遊客深入在地,也向外行銷,吸引了星馬日韓、甚至泰國遊客,專程到高美濕地住一晚。
    2023/07/24 18:50
  • 台南新增15例本土登革熱 永康兵仔市場列重點

    台南市今天新增15例本土登革熱確診病例,1例境外移入病例,新增本土病例以永康區7例最多,市府將永康區兵仔市場列為當前重點防治區域,並要求攤商每天休市後自主清潔。
    2023/07/23 21:41
  • 拒絕紅豆冰!網推「6大防蚊」撇步 捕蚊燈擺對4處才有效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三個月內「防蚊方式」相關話題的網路聲量,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防蚊方式排行。
    2023/07/22 14:36
  • 登革熱攻陷南台灣!單週衝破百例 確診者5天內最忌再被叮

    疾病管制署昨(11日)報告國內登革熱疫情又更惡化,上周新增125例本土登革熱,疫區範圍也更擴大,連中興大學昆蟲學系教授杜武俊都認為,疫情發展情況令人擔心,為避免2014、2015年本土登革熱人數1.5萬例、4萬例歷史重演,請民眾注意清除住家內外孳生源。而因台南出現兩例重症病例,1例目前還在加護病房,杜武俊提醒曾經感染過登革熱的人更要注意擦防蚊液,以免交互感染併發重症!
    2023/07/12 22:33
  • 登革熱疫情升溫!本土暴增125例 台南最多有外擴趨勢

    疾管署今(11)日表示,國內上週新增125例登革熱本土病例,其中台南市104例最多、雲林縣13例、高雄市7例、屏東縣一例。目前台南市兩處群聚疫情分別為在仁德區和東區交界、永康區五王里及周邊里別,大多數新增的個案都跟群聚相關,疾管署也示警目前有逐漸外擴的趨勢,顯示疫情還是有升溫的可能。
    2023/07/11 14:16
  • 天氣熱蚊子大軍擾眠! 家電達人曝捕蚊燈選購3重點

    高溫一波接一波,天氣一熱,蚊子大軍也出動,不少民眾表示睡覺時蚊子在耳邊嗡嗡飛是夏天最討厭的事情之一。最近「防蚊」、「捕蚊」也登上熱搜關鍵字,想要一夜好眠挑對捕蚊產品很重要,家電達人分享捕蚊產品選購3重點,要依照空間、使用時機、放置地點的不同來選擇,捕蚊燈也分文電擊式、吸入式和黏補式,各有優缺點。
    2023/07/10 15:47
  • 雲林登革熱升溫 羅一鈞古坑宣導與地方共同防疫

    雲林縣登革熱確診再添1例,目前累計7例全集中古坑鄉,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今天到古坑鄉向長者們宣導防疫口訣,強調防疫不分你我,中央與地方密切合作,盡速控制疫情。
    2023/07/04 17:02
  • 登革熱增101例!4例重症住院「全在這縣市」 1人嚴重出血

    疾管署今(4)日表示,根據疾管署統計,國內上週(6/27日-7/3)新增101例登革熱本土病例,個案居住地為台南市(92例)、雲林縣(6例)及高雄市(3例),其中雲林縣更一次出現4例重症個案住院治療中,且病毒基因定序與台南市不同的,有可能是在當地感染。
    2023/07/04 15:44
  • 啟用2年餘!新營轉運站無餐飲店 遊客抱怨

    台南溪北地區重要的交通輸鈕新營轉運站,啟用2年多了,但因為遠離市區,站內沒有餐飲店進駐,只有自動販賣機及遊藝場,讓遊客忍不住抱怨十分不方便,就連唯一進駐的運將都擔心它會淪為蚊子館,市府表示,當地屬重劃區,發展還沒完整,目前已要求營運業者尋找超商及連鎖餐廳進駐。
    2023/07/04 14:44
  • 耳朵皮薄血多最好叮!醫曝「防蚊5撇步」:穿這色衣服最有效

    夏季蚊蟲孳生,許多民眾不論是在室外或室內,都要煩惱該怎麼防止被蚊子叮咬。對此,胸腔暨重症醫學科醫師黃軒就發文解釋,蚊子因為會被二氧化碳吸引,故牠們總是喜歡在人體的頭部附近飛來飛去,尤其耳朵附近「皮薄血多」更是牠們最喜歡叮咬的部位。另外,若想降低被叮咬的機率,則可選穿淺色衣物。
    2023/07/01 11:08
  • 蚊子大軍入侵!登革熱在歐洲擴散 憂瘧疾捲土重來

    歐洲因熱浪及洪水讓入侵的外來種病媒蚊往更北、更西部的地方紮根,使得登革熱本土病例2022年暴增,相當於之前10年的總和,此外瘧疾也可能在歐洲捲土重來。
    2023/06/30 13:38
  • 空置養蚊子!遠距辦公潮不衰 商辦當美劇拍攝場景

    曾經是關押和處決重刑犯的監獄,現在改造成飯店,歡迎民眾來試膽!澳洲墨爾本的彭特里奇監獄,有170年歷史,業主砸10億美金,把牢房改造成豪華套房,一晚台幣15600起跳;美國商辦大樓在疫情後面臨考驗,因為回到辦公室上班的員工統計不到五成,越來越少企業有租辦公空間的需求,讓商辦房東只好想辦法開源,跟電影公司和電視台合作,讓閒置的辦公室搖身一變成為拍片場景,紐約一家商辦房產公司,今年因此大賺300萬美金!
    2023/06/28 20:00
  • 台南登革熱拉警報 2區7月起快篩陽即確診

    端午連假過後,南部登革熱疫情拉警報,到26日為止,南部累計72例本土病例,台南市71例、高雄1例,疾管署長羅一鈞宣布,從7月1日起,台南仁德及東區,民眾只要快篩陽性視同確診,立刻收治,台南市長黃偉哲也請求國軍支援防疫,今天一早就有40名化學兵投入,展開噴藥作業。
    2023/06/28 15:58
  • 夏天蚊蟲叮咬好困擾!自製好聞防蚊液 再也不怕招蚊子

    夏天天氣熱,蚊子也變得猖狂,不少人常會被叮得滿手滿腳紅豆冰。衛福部台北醫院中醫師鄭伊倫教做防蚊包,讓您避開蚊子叮、蟲子咬的困擾。中醫師吳明珠教您做好聞又無刺激性的防蚊水,另外還可以用藥材沖洗手腳,讓您外出免被蚊子咬!
    2023/06/25 23:44
  • 端午出遊注意!台南一週增16例登革熱本土 常見5症狀曝

    再過幾天就是端午連假了,不過現在正值登革熱、日本腦炎流行期,加上各地氣溫偏高有時還有降雨,疾管署指出,現在環境中病媒蚊密度已經上升,上週就新增16例本土登革熱病例,都是住在台南市。疾管署也提醒,如果出現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登革熱疑似症狀,請儘速就醫。
    2023/06/20 15:00
  • 門票搶到八月!東京哈利波特影城 16日正式開幕

    暑假旅遊旺季即將到來,日本東京的哈利波特影城本週五正式開幕,讓麻瓜們體驗魔法世界,欣賞電影中的精緻場景,不過門票已經搶到八月,想去手腳要夠快!不少人住飯店時,喜歡叫客房服務的精緻餐點,訂房業者公布年度十大頂級和古怪餐點,有要價5萬台幣的漢堡,還有民眾自己帶魚到飯店享用。而今年暑假想欣賞美景又不想花大錢,克羅埃西亞的藍湖天然奇景,住七天六夜價格約兩萬台幣起跳,雖然已經較去年上漲3成,但還是讓許多歐洲民眾覺得比在國內旅遊還便宜。
    2023/06/15 19:51
  • 夏季登革熱好發期防範蚊蟲叮咬 防蚊液挑選 醫師建議可從成分著手

     疾管署6月13日公布今年第1起本土登革熱病例,面對夏季登革熱好發期,民眾該如何預防?醫師表示,預防蟲媒傳染病,首要工作是防範蚊蟲叮咬,建議外出穿著長袖,塗完防曬後再補上防蚊液,而防蚊液挑選也要重視成分安全!
    2023/06/15 08:00
  • 潮濕酷熱蟲蟻多!越看越癢抓不完 專家授「4招輕鬆滅蟻」

    最近濕熱多雨蟲蟻猖狂,而一但螞蟻在住家出沒,肯定是成群結隊、大規模入侵,牠們不只吃甜食,甚至會咬人,但殺蟻容易卻難以徹底清除,真的是相當惱人,對此,具有乙級室內設計、裝修工程管理雙證照的家居生活暢銷作家林黛羚就大方分享了滅蟻四招,用對方式就能輕鬆找回「無蟻生活」。
    2023/06/13 16:58
  • 帶頭違法!北藝酒商廣告沒警語 蔣:會開罰

    造價昂貴的台北藝術中心又出包,北市議員苗博雅指出,五月知名酒商刊登酒類廣告竟沒加警語,對此文化局長認錯表示事後才知情,而市長蔣萬安強調會依法開罰絕不手軟,不過長期關心北藝的議員許淑華認為,北藝長期售票不佳根本變成「蚊子館」。
    2023/06/07 16:22
  • 洗個碗35元? 花蓮環保局澄清「餐具洗到飽」月費6千元

    花蓮縣環保局為推動垃圾減量,鼓勵東大門夜市不使用一次性餐具,將在美崙工業區設置「洗碗工廠」。獲得花東基金6000萬元的補助,要以OT模式興建,後續委由民間營運。但卻傳出洗一個碗要35元,導致攤商頻頻退出,讓「洗碗工廠」很可能成為蚊子工廠。花蓮縣環保局副局長饒慶龍表示,洗滌成本一個35元是誤會,他們推出的是「餐具洗到飽」月費6千元。
    2023/06/07 15:08
  • 氣候變暖!澳洲塔斯馬尼亞成頂級紅酒區

    全球持續暖化讓蚊子的活動範圍不斷擴大,以色列研發出一種新防蚊液,作用時間更長,聲稱保護力高達99%。然而人為破壞環境的威脅不斷擴大,全球有超過三分之一的作物需要仰賴蜜蜂授粉才能存活,但蜜蜂卻正大量消失,美國政府發起在辦公室頂樓養蜂的計畫,而科學家也發展出一套能從空氣中捕捉動植物DNA技術,希望能對守護生物多樣性。不過這之中,澳洲塔斯馬尼亞省卻因升溫而受惠,當地越來越多人改種葡萄,甚至一躍成為全國頂級產區。
    2023/06/06 19:55
  • 這不是壁紙!他房內驚見「蚊子停滿牆」崩潰:保證被吸乾

    夏天來臨,蚊子大軍也重新「復仇者集合」,大陸一名網友就分享自己房內的奇觀,引起熱烈討論;畫面中只見整牆密密麻麻的停滿蚊子,一度讓人以為是「牆上的壁紙花紋」,而將蚊子處理得差不多後,地上密密麻麻的屍體堆更是讓人看得渾身發癢,笑稱在這地方睡一晚變成木乃伊都不奇怪。
    2023/06/05 15: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