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炒飯症候群黎明詩 寶林茶室激戰高速公路白冰冰寶林寶林茶室中毒皇池米酵菌酸
  • 搜尋:

    號誌燈 結果共358筆

  • 大變身!長者遛小狗 行人號誌燈玩創意

    行人號誌燈大玩創意!桃園近陸續推出各種不同形式的小綠人,像是為了水族館特別更換的企鵝造型,或是會唱歌的小綠人,最近則是在桃園醫院附近,把小綠人變成長者牽小狗的特殊燈號,讓民眾覺得很貼切也很新奇,不過也有人反應,燈號上面宣導防疫的小熊,配色跟紅燈一樣,有點搞不清楚什麼時候才能過馬路,對此交通局表示會再跟廠商討論,避免混淆。
    2020/12/26 19:08
  • 桃園醫院旁設限定版行人號誌燈 小綠人拄拐杖遛狗

    桃園市交通局在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旁的中山路1496巷口,試辦設置「老人遛狗」的行人號誌燈,號誌中的小綠人拄著拐杖牽著狗行走,象徵長輩從容不迫過馬路,成為交通亮點。   
    2020/12/25 14:26
  • 女疑未依號誌左轉 騎士「煞不住」彈飛釀2傷

    有車輛未依號誌燈行駛,害直行的機車騎士,與乘客當場撞飛!台北市有民眾目睹,汽車違規左轉,導致兩人受傷,進一步分析這個事發路口,是多時相的號誌燈,只要有人疏忽或沒看清楚,都可能釀禍,根據警方統計,去年未依號誌左轉的死亡車禍有七件,今年加強取締後則降低為2件。
    2020/12/21 20:10
  • 沒關好!聯結車倉門「騰空」 攔腰撞斷燈桿

    帶您來看一個驚險畫面!桃園一名張姓聯結車駕駛,上路前,沒把貨斗倉門關好,就像海鷗翅膀一樣,晃啊晃。結果,他從大湖路右轉忠義路二段,騰空的倉門,直接攔腰撞斷號誌燈桿,連帶扯落電纜線。由於多處損毀,肇事男子賠償金額,少說也要10萬元。
    2020/12/15 19:57
  • 「企鵝出沒」變號誌燈 邊走路邊飆汗吸睛

    桃園高鐵站2號出口的行人號誌燈,從14日開始,上方的小綠人變成了企鵝造型,不只模樣超可愛,綠燈時企鵝還會邊加快速度邊飆汗,紅燈時也會趴著睡覺,民眾都覺得相當可愛,原來這是桃園市政府交通局和水族館合作,推出的企鵝造型號誌燈。
    2020/12/15 13:34
  • 6成死亡車禍出自「路口」!除了取締罰錢 號誌、斑馬線設計也有玄機

    全台交通事故層出不窮,108年車禍死亡人數,更接近2千人,其中大部分發生在路口。其實包含路口號誌燈、斑馬線的設計,也高度攸關交通安全,而內政部及交通部日前聯手祭出全國路口大執法,究竟透過取締能否降低事故,請看我們的追蹤報導。
    2020/12/10 22:59
  • 韓賜村辯「號誌時差」沒闖燈 檢:無真心悔悟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韓賜村,今年5月在小港區,疑似闖紅燈衝撞男騎士,余姓男子傷重不治,上個月開庭,他強調沒闖紅燈,而是雙方號誌燈的時差導致意外,他也向家屬表達最深歉意,但檢方認為他沒有悔意,建請法官判處適量刑期,而且不予緩刑,而其實韓賜村還捲入另一件官司,因為侵占案被判刑兩年,緩刑五年,車禍案若遭判刑,緩刑極有可能會被撤銷。
    2020/12/08 18:29
  • 左轉號誌燈怎麼看 圓形燈及箭頭燈差在哪?

    新手上路狀況百百種,而不會看左轉號誌燈是一種常見狀況之一,目前台灣道路上可見三燈式號誌、四燈式號誌、五燈式號誌。就紅綠燈的形狀來說,亦有分為圓形及箭頭兩種形式。該等待左轉號誌亮起再轉彎,還是綠燈後即可直接轉彎?往往都是令新手摸不著頭緒的狀況。
    2020/12/06 12:00
  • 好痛!交通號誌燈突倒下 騎士勾電線自摔

    交通號誌燈突然倒下,害騎士勾到電線自摔!2日晚7點半左右,一名游姓騎士騎車要上花蓮七星大橋,但路旁的交通號誌燈桿卻突然斷成兩半,倒在車道上,騎士經過時疑似勾到掉下來的電線,導致摔車,當地村長認為,一旁就是海邊,交通號誌燈桿是因為長期受到海風侵蝕,才會斷裂,目前建設科已經把斷裂的交通號誌燈桿整支拆除,修復完成補強後,再重新裝上。
    2020/12/03 11:39
  • 別再低頭!小綠人穿裙子綁馬尾 模樣吸睛

    最近新竹女中旁人行道號誌燈,出現女生造型的小綠人,和一般的不一樣,不只穿起裙子,還綁起小馬尾,民眾都覺得相當可愛,原來這是新竹市政府為了宣導交通安全設置的,目前針對校園周邊進行設置,而未來不排除也會在其他路口,推出蘑菇或是風鈴造型的小綠人,就是要提醒用路人,走路要注意路況,別再滑手機。
    2020/11/20 13:31
  • 違規又撞車!肇事駕駛心急 當街咆哮嗆警

    有駕駛違規被警方發現後,一時心急竟然當街咆哮!新北市一名許姓駕駛,行經蘆洲時,沒有依號誌燈左轉,全程巡邏員警看到,上前要求他停車檢查,但這輛車在變換車道時,又發生擦撞車禍,肇事駕駛情緒相當激動,一下車就對員警叫囂怒罵,當場被壓制,進行保護管束。
    2020/11/17 12:24
  • 巡查員抓包亂丟垃圾!行人「轉頭落跑」遭輾亡

    家用垃圾丟進路邊公用垃圾桶屬違法行為,環保局為防止民眾抱僥倖心態,近期由巡查員嚴加取締,不過10月間一名行人違規棄置家庭垃圾,遭巡查員發現要求稽查時,竟轉頭落跑,過馬路時未注意號誌燈當場遭撞,當日下午不幸身亡。
    2020/11/08 12:22
  • 行人專用號誌參考用? 領隊肉身擋車過馬路

    高雄觀光景點蓮池潭週邊,臨近遊覽車停靠處的三叉路口,因應遊客時多時少過馬路,特別設置了行人通行按鈕,只要按下就會變綠燈通行,不過在地用路人卻抱怨,遇到搞不清楚的領隊,不按通行鈕,而是站在路中央擋車,帶著遊客穿越馬路。
    2020/10/21 19:15
  • 未禮讓!鄉代、退休警駕車碰撞 翻覆釀2傷

    來看這車禍現場,賓士車被撞的四輪朝天,開車的是花蓮吉安鄉的鄉民代表,15日上九點多,經過吉安鄉一處路口時,一名退休員警開著車從橫向高速衝來,兩車當場發生擦撞,鄉代的車當場翻覆,兩名駕駛都受到輕傷緊急送醫。
    2020/10/15 19:24
  • 3次轉不過貨櫃車左轉 車尾掃倒號誌桿

    彰化鹿港一輛貨櫃車,左轉進巷道,轉了三次,轉不進去,後方貨櫃還把號誌燈撞倒,駕駛不是沒經驗,但是之前都是順向右轉,或從巷子裡出來,這次反方向左轉,沒抓好角度。回三次也沒轉成功還釀禍。
    2020/10/05 20:05
  • 9天4車禍撞了又撞 居民:沒號誌燈害的

    台南永康發生車禍意外,一名騎士和轎車在十字路口發生碰撞,騎士手疑似因此被撞斷,附近民眾說都是因為這路口沒有設置號誌燈,才會讓車禍頻傳,因為短短9天就發生近四起車禍,里長也趕緊出面,強調已經會勘完畢,正在跟屋主協調要決定安裝位置,居民的紅綠燈終於等到了。
    2020/09/04 18:28
  • 9月交通大執法 未禮讓行人加強取締開罰

    台灣每天都有車禍,但根據交通部統計,事故案件有6成發生在路口,其中肇事原因主要是行人未依號誌燈通過,或是汽機車在轉彎時沒有減速禮讓行人,因此9月警方將全國大執法,會在事故熱點安排警力,加強取締違規,如果駕駛人未禮讓行人,最高可處3600元罰鍰。
    2020/08/21 23:34
  • 無照16歲少年闖燈! 無辜騎士擦撞騰空摔飛

    新北市新莊,7日晚上11點多,一名16歲少年騎車準備回家,疑似因為一時貪快,看到號誌燈轉為紅燈,催下油門往前衝,因此撞上另一個方向的葉姓騎士,兩人噴飛重摔,但好險的是,雙方都只有輕微擦挫傷,沒有大礙。
    2020/08/11 12:09
  • 雨天過彎打滑! 19歲駕駛撞斷號誌慘賠6萬

    高雄4日下午一場大雨,造成一輛小貨車過彎打滑,自撞分隔島,還把號誌燈給攔腰撞斷,整個驚險撞擊過程都被後方行車紀錄器拍了下來,幸好19歲的駕駛命大,只有輕傷,但撞斷的號誌燈,恐怕讓他慘賠至少6萬元。
    2020/08/05 20:08
  • 天降電線! 便當送貨員遭絆倒人車滑行

    電線無預警脫落絆倒騎士!新北市中和興南夜市前,一名男子送完便當,準備回店裡,竟然被脫落的電線絆倒,連人帶車在馬路上滑行,事後了解,整綑電線包括路燈、號誌燈以及第四台的線路,分別屬於三個不同單位管轄,目前還在釐清,到底是哪條線絆倒騎士,才會規劃後續賠償責任。
    2020/07/26 22:29
  • 新北社區路口欲裝號誌 竟遭「北市打槍」

    新北市的社區,想在路口設紅綠燈,卻要經過台北市的同意?後來才發現,原來社區雖是新北市的區域,但外面的聯外道路康樂街是台北市管轄,平時上下班車流量就大,公車一小時更有108個班次,居民提議想在路口設按鈕式號誌燈,卻被北市駁回,原因是車流量不夠大,不過北市交管處回應,目前雙北還在協商。
    2020/07/16 13:45
  • 神反應!爸抱1歲女過路口 兩車眼前互撞

    台南永康區發生一起驚險意外,一名爸爸抱著1歲多女兒準備穿越路口,突然,一輛小貨車和小客車在十子路口發生擦撞,這一撞,車子偏離,差一點撞上父女兩人,還好當時爸爸急忙護著女兒閃開,才避免被波及。
    2020/07/15 13:54
  • 載6歲兒回娘家 女為閃左轉車撞桿火燒車

    宜蘭發生一起火燒車意外,一名媽媽載著6歲兒子要回礁溪娘家,行經環市東路時遇到違規左轉的車輛,為了閃避,自撞號誌燈桿,造成轎車起火燃燒,還好遇到熱心民眾協助報警,並將車上男童抱下,母子脫困只受到輕傷,但違規女駕駛也被嚇壞,直說自己不是宜蘭人,不知道有左轉燈。
    2020/07/03 19:40
  • 疑搶快過馬路!婦出門買菜 遭公車撞飛亡

    今天(2日)上午台北市大同,發生一起公車撞死婦人的車禍意外!86歲的黃姓婦人出門買菜,疑似搶快過馬路,在斑馬線上遭公車撞飛,傷重不治,警方初步調查,由於監視器無法拍攝到紅綠燈,肇責還需要釐清,但也有鄰近住戶透露,這路口常有駕駛或行人貪圖方便,無視號誌燈,搶快過馬路釀成車禍。
    2020/07/02 20:37
  • 快訊/8旬婦出門買菜!遭公車撞飛 傷重不治

    最新消息!台北市大同發生一起公車車禍,一名年約80歲的婦人在穿越馬路時,被公車撞飛,緊急送往醫院搶救後,傷重不治,不過由於該路口設有號誌燈,警方還要進一步釐清,事發原因。
    2020/07/02 12: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