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減震人事總處花蓮地震0423地震連署馬國鳳台灣地震租金補貼Lulu旅館
  • 搜尋:

    處方箋 結果共132筆

  • 國內近300萬人確診!南韓健保吞龐大赤字 台灣財政撐得住?

    與病毒共存必須付出代價,除了染疫人口持續增加,醫療方面的財政負擔也是一大挑戰。從南韓的例子來看,由於先前Omicron疫情大爆發,導致南韓健保支出大幅增加,光是今年前4月就出現大約新台幣390億的虧損數字。反觀台灣,由於法源依據不同,所有跟新冠肺炎相關的診療,目前都是由8400億的防疫預算支應。不過台大公衛學院教授詹長權認為,政府最好將新冠肺炎納入全民健保,把快篩等防疫物資變成處方箋,才能讓篩檢變得更普及、更有效率。
    2022/06/13 22:52
  • 逾千間藥局有新冠口服藥「1圖懂領藥Sop」 代領外送都ok

    為加速高風險者確診後迅速服用口服藥,指揮中心日前也將藥品送至藥局、開放親友代領服務,藥師公會全聯會表示,社區藥師也接獲許多民眾不斷詢問取得口服抗病毒藥物Paxlovid方式,因特別製作口服藥領取懶人包,快篩陽性或居家照護的輕症確診者,必須先行看診取得處方箋,經醫師評估符合服用Paxlovid抗病毒藥物資格後,即可透過親友代領或送藥到宅的方式,及早取得藥物。
    2022/05/19 16:35
  • 確診稍降! 單日+61697加速「65歲以上」用藥

    國內連續五天單日新增維持6萬例!週一還比前一天減少10%,另外有29例死亡,其中有16人沒打過疫苗,17位是80歲以上長者。為了要減少高齡中重症和死亡率,指揮中心也宣布,65歲以上長者,快篩陽後經醫師確診,就能開立輝瑞口服藥處方箋,加速用藥。
    2022/05/16 19:08
  • 找藥局問「哪診所」開口服藥 藥師憂:變相施壓

    民眾確診後,如果症狀嚴重,想取得抗病毒藥物,得由醫師視訊看診開處方箋,由親友代領或藥師送藥到府,但網路上有人分享,可以反向操作,先找有口服藥的藥局,詢問哪間診所能協助,這樣速度比較快,但藥師說不建議,憂心變相施壓,藥不能隨便給。
    2022/05/15 19:10
  • 別再搶清冠一號!中醫師籲「做好2件事」沒染疫別隨便吃

    本土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單日確診人數破6萬大關,不少確診者輕症想服用清冠一號,許多健康的民眾怕染疫想加強防護也買,掀起清冠一號搶購潮。中醫師提醒,清冠一號須經中醫師開立處方箋取得藥物才服用,不是保健品,若平時想防疫,有兩件事比搶清冠一號更重要。
    2022/05/15 14:54
  • 有片/未確診別擅自服用「清冠一號」 中醫師:別做這件事...

    本土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確診人數破六萬人,許多民眾恐慌甚至加強防護,就怕染疫,現在確診輕症與無症狀約99%,有不少民眾輕症確診想服用清冠一號,中醫師指出當身體有感染病毒,可經由中醫師開立處方箋取得藥物再服用,若沒有染疫,絕對不可服用!
    2022/05/12 23:18
  • 「確診在家」抗病毒藥物怎領?民眾怨有管道卻領不到

    現在確診輕症在家的人愈來愈多,當身體出現嚴重症狀,指揮中心說,可以透過健康益友APP視訊看診,拿處方箋讓藥師幫你送藥,但現在我們數十萬確診者只發出1千多份,胸腔科蘇一峰醫師說,我們的領藥流程有問題,這2天甚至出現,高風險68多歲阿伯,確診等4天,才拿到藥。
    2022/05/11 13:15
  • 盜刷慢箋領藥患者健保卡 醫師、藥師認罪緩起訴1年

    新北市汐止區某家診所負責人廖姓醫師及翁姓藥師明知病患僅領取慢性處方箋藥物,卻盜刷健保卡向健保署申報醫療點數。士檢考量2人認罪,日前處分緩起訴1年。
    2022/04/18 17:19
  • 23歲妹畸戀人夫懷孕 慘被逼吞11顆墮胎藥暴斃

    印尼日前發生一起悲劇。一名23歲女子因胃痛感到噁心,前往醫院治療,沒想到最後卻突然死亡,家屬感到悲痛,也懷疑死因恐怕不單純,因此報警處理。警方調查後意外發現,原來是女子遇人不淑愛上渣男,發現懷孕後被逼迫服下11顆墮胎藥,結果身體疑似不堪負荷而身亡。
    2022/04/13 20:42
  • 病例增!借鏡「星、韓」病毒共存? 專家曝「4條件」

    全球疫情還在延燒,不過越來越多國家防疫解封,像是新加坡,戶外不強制戴口罩,4/1開始打完2劑疫苗,還可以免隔離入境,韓國也採取輕症在家治療,甚至可以在家看診要處方箋,各國都採取和病毒共存,但專家認為,台灣想借鏡,目前還無法。
    2022/04/01 20:23
  • 健保部分負擔調整5月上路  政院喊話國人支持

    健保部分負擔調整方案出爐,慢性處方箋維持現況免收費,第二、三次領藥無須自付,但急診、藥品、檢驗檢查則依醫療院所級別收費。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17日)表示,健保費調整不會影響弱勢族群與重大傷病,也會讓民眾享有相同的醫療品質,「希望政策能得到國人支持,讓健保能永續」。
    2022/03/17 14:03
  • 健保部分負擔調整預告出爐 醫院領慢箋二、三次「免收」

    健保署預計在今年推動部分負擔調整方案,而衛福部今(16)日正式預告調整方案,包括急診、藥品、慢性處方箋、檢驗檢查都有調整。原本討論引發爭議的到大醫院領取第二次慢箋後要加收部分負擔一百元,最新預告版本確定不收,不過檢驗檢查部分負擔在基層診所、地區醫院的收費從一百元以上調升到五百元以上。
    2022/03/16 17:46
  • 100元「慢箋爭議」! 醫師:對重症病人不公平更不合理

    為了降低藥物浪費,健保署日前公布調漲方案,將分級醫療概念納入,慢性連續處方箋不再免費,消息一出引起各界討論,也就是民眾至醫學中心、區域醫院領藥,第二次起要再付100元,地區醫院、診所和藥局則免收,對此衛福部邀請各醫院代表開會,現在可能第二次領藥後一律不收費,不過目前尚未定案。
    2022/03/09 22:58
  • 慢箋收費「分級」引爭議 醫協:藥物浪費沒有分層級

    健保改革箭在弦上,健保署在日前公布調整方案,未來慢性連續處方箋不再免費,不過這攸關七百多萬名慢性病患者的權益,衛福部長陳時中昨(28)日也邀請各級醫院代表來協商,各級醫院協會希望可以一視同仁,「要就都收,不然就都不要收。」
    2022/03/01 09:35
  • 網購含芬太尼處方箋假藥 美大學生服用後猝死

    一名美國大學生去年從社群平台Snapchat購買一顆處方箋止痛藥,卻收到含致命劑量芬太尼的假藥,服用後半小時內死亡。美國緝毒局示警危機,假藥正在謀殺沒有心防的人。
    2021/12/20 15:00
  • 吃過敏藥釀憂鬱!44人有症狀 食藥署下令限縮使用

    吃過敏藥恐釀憂鬱、想不開!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日前發布,含montelukast成分藥品,用於過敏性鼻炎病人時,會出現憂鬱、阻礙睡眠、想不開等狀況,食藥署今(7)公告,國內經評估後,認為此要的臨床效益未大於其潛在的神經精神相關不良反應風險,決議該成分藥品應等到其他治療過敏性鼻炎藥品無效時才可使用;食藥署藥品組簡任技正潘香櫻指出,含此成分藥物多用於過敏性鼻炎和氣喘,1年就開出90萬多張處方箋,已收到44例不良反應通報,服藥者出現睡眠不佳、憂鬱或焦躁不安等輕微症狀。
    2021/12/07 11:11
  • 健保漲聲響起?明年底安全準備金低於一個月 藥品、慢箋部分負擔擬漲

    什麼都在漲價,現在看病拿藥費用也可能要提高了。依現行健保費率,健保安全準備金明年底可能就會低於一個月,健保會提出費率建議方案,不過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受訪時有強調,明年傾向不漲價,將從調漲部分負擔等方式,來平衡健保財務,其中包含慢性處方箋,未來也可能要納入部分負擔項目。
    2021/11/25 22:57
  • 「騙藥集團」出沒?橫行4縣市 冒領安眠藥

    近期有民眾拿著假的處方箋,到新竹竹北一家藥局拿四級管制安眠藥,還聲稱自己即將要出國,需要領3個月的藥物。而且疑似還連續犯案,不只新竹,連苗栗、桃園、台北,都有出現這個情況,藥師公會獲報有10多家藥局受害,就擔心背後有集團控制,公會趕緊傳訊息提醒藥局藥師,如果民眾要拿管制藥物,得依規定拿身分證明文件來領藥。
    2021/11/18 19:25
  • 醫療暴力!不領處方箋欲退費 婦「鈔票打臉」護理師

    台北市一間皮膚科診所護理師,日前遭民眾言語汙辱,甚至還被「用錢洗臉」!這名婦人從9月開始就到皮膚科就診,診所人員表示,她的口氣和態度,一直都不太好,直到這個月4日,婦人在櫃台結帳時,因要使用健保或自費的問題,又和櫃檯人員起了口角,之後又說不領取醫師處方箋,便在找錢的過程中,將百元鈔票甩在護理師臉上。
    2021/11/09 13:07
  • 有片/防止「孤獨死」 專家呼籲提創新社會處方箋

    根據內政部的統計,台南市在獨居老人宅增加率位居六都之冠,不過卻因為獨居定義的問題,有很多獨居老人卻沒有在名冊內,就有里長親自訪視,把無法自理生活、或是弱勢的獨居長者納入關懷名單,每天都會準備便當送到家裡,幫助這些長者,專家也點出,除了照顧這些長者的物理需求,其實「孤獨死」的問題更應該重視,政府要盡快制訂一套完善的社會處方箋。
    2021/11/05 22:52
  • 診所配鏡「免付處方箋500元」 家長怨:像被綁架

    有民眾帶小孩到眼科看診,因為要到眼鏡行配眼鏡,向醫生索取處方箋,這得自費500元,而診所人員卻又說,如果在他們附設的眼鏡部配鏡,就不必付這筆錢,讓她當下有種被綁架的感覺,其實處方箋各縣市都有訂上限,因此每家診所能收費不一,不過,也有家長很困擾,拿了處方箋去眼鏡行配鏡,小孩帶了不舒服,又得診所和眼鏡行兩邊重跑流程。
    2021/08/20 20:16
  • 又睡不著!失眠吃安眠藥會成癮?食藥署給答案了

    又睡不著了,遲遲無法解決的失眠問題,求助專業醫師最終得到開立處方箋,並按照指示開始服用鎮靜安眠藥,每天使用安眠藥後,問題有漸漸改善,總算能睡上一覺了!但每天這樣吃真的好嗎?聽說吃安眠藥會成癮,可以自行減量服用嗎?
    2021/08/11 16:05
  • 7成3兒科診所門診量年衰退65% 不少診所關門關鍵是它

    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球各個國家,從一開始疫情爆發後,不只經濟受到影響,就連人與人之間群聚也都受到了限制,不少人因為擔心怕被新冠病毒感染,盡量減少就醫頻率,不只醫學中心明顯感受到門診人數下降,就連許多基層診所門診量也受到一定程度衝擊,甚至有診所因為門診量大幅下滑,快要無法經營下去!
    2021/08/06 23:37
  • 門診全停!台東醫院成「專責醫院」 上千病患抱怨領嘸藥

    部立台東醫院日前成為新冠肺炎專責醫院,但門診全停,病患想領慢性處方箋都拿不到藥,而院方就相當擔心,身心科患者如果病情復發,恐怕會有傷害自己或其他人,希望能夠採取戶外預約給藥,衛生局也在昨天(6/9)回應,考量醫療量能不足,又擔心會交叉感染,才會請院方全數暫停業務,如果院方能確保收治量能,提出領藥的感控計畫,就能報請中央核准。
    2021/06/10 12:41
  • 領藥民眾增! 社區藥師憂:接觸變多、無觸給藥困難

    疫情期間,很多民眾都不去醫院拿藥,改去社區藥局,藥師也坦言,每天面對這麼多來拿藥的人,也會擔心有染疫風險,但是真的要完全執行無觸領藥,真的非常困難。對此藥師公會建議,民眾拿藥前可以將處方箋拍照,傳給藥師,再請藥師送到家門外指定地點,避免用面對面接觸的方式領藥。
    2021/06/05 19: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