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茶室彭啟明民調新竹不滿意度炒菇賓士車Lenovo中毒台灣國寶
  • 搜尋:

    虐童 結果共1,792筆

  • 社工系「心臟要夠強」!名醫列5條件勸退:年輕人還是選別科吧

    北市一名幼童近日遭保母以殘忍手法凌虐致死,案件引發社會譁然,而負責此案的兒名聯盟女社工昨(12日)也被移送上銬,畫面一出讓許多網友質疑其正當性。對此,北市聯醫陽明院區胸腔科醫師蘇一峰今(13日)也在臉書出列出「當社工5條件」,直呼實屬不易:「年輕人還是選別的科系吧!」
    2024/03/13 18:30
  • 社安補破網!藍委群起修法:虐童致死比照殺人罪可判死

    台北市1歲10個月齡男童「凱凱」遭虐致死案延燒,負責轉介保母的兒福聯盟昨天出面道歉,新北市、台北市政府也被點名負責,立法院方面朝野立委也啟動修法,試圖補破網。目前國民黨已有羅智強、廖偉翔、黃建豪3位立委提出《刑法》修正案,針對虐童致死案必須加重其刑,或是最重可判死;藍委陳菁徽則是針對社工權益提出相關修法。
    2024/03/13 17:50
  • 女童下體受傷還替父求情 前社工曝第一線:道德衝突是日常

    北市1歲男童傳遭保母以駭然手法虐死,震驚社會,負責個案的兒福聯盟陳姓女社工,昨(12)日被依過失致死等罪嫌移送,過程上銬全被媒體捕捉,引起各界批評是在獵巫作秀。民進黨新媒體中心政務副主任薛舜文今(13)日在社群對此表示,自己經過大學社工訓練,真正投入第一線不到半年,遇見兩個個案後就退出,「社工能做的有限,道德衝突是日常」,就算不被這些無奈、無助的案例折損回饋社會的熱情,見第一線基層社工被上銬的畫面,是要做何感想。
    2024/03/13 17:37
  • 先甩鍋再摸頭?兒福聯盟內部信稱「同舟共濟、有難同當」

    1歲童疑被保母虐死事情震驚社會,而負責轉介的兒福聯盟,13日大動作開記者會,兒福聯盟董事長還要主責社工好好面對司法,過了一天卻大逆轉,寫了一封內部信說「我們不可能讓兒盟的同仁一個人獨自面對」。
    2024/03/13 17:28
  • 孩子受虐不敢說!家長憂「不知怎開口」 醫揭5關鍵:避免誘導式問答

    保母虐童案近日震驚各界,北市1歲男童凱凱(化名)遭保母長期凌虐致死,期間包含餵食廚餘、拔光指甲、暴力毆打等劣行一一曝光,殘忍行徑也引發社會大眾人神共憤。對此,許多家長陸續擔心若孩子受虐「該如何開口詢問」,有醫師就曾指出「5問法」是關鍵,其中包含避免拷問、誘導式問答。
    2024/03/13 16:44
  • 8年前任兒福聯盟大使! 陶晶瑩沉痛籲揪出漏洞:別因此打擊社工士氣

    台北市一名劉姓保母2023年9月由受兒福聯盟委託照顧1歲10月的男童「凱凱」,未料男童遭到保母姊妹施暴,不幸喪命,事件引起各界譁然。陶晶瑩 今(13)日宣布在將在6月29日於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舉辦「Crazy Momoment 瘋陶秀」,分享近來計畫,也談到最近虐童的案件,8年前陶晶瑩曾擔任兒福聯盟大使,對此她沉痛說話了。
    2024/03/13 16:39
  • 林曉培酒駕致死!認「不自責了」 支持鞭刑:該死的就該死

    「H³ RIZZ UP演唱會」邀請田馥甄(Hebe)、江美琪、林曉培將於4月 13日晚間在臺北流行音樂中心表演廳開唱,透過美聲傳達愛與尊重、傳唱華客語金曲,三人罕見同台,會不會合唱,林曉培賣關子:「不能說,會有彩蛋。」江美琪補充:「各自有各自的彩蛋,一定會有驚喜。」而日前社會虐童致死新聞滿天飛,曾經在2007年因酒駕撞死人,也登上社會新聞的林曉培,坦言看到虐童新聞「很想罵髒話」,希望這社會多點愛與尊重,並直言支持鞭刑,「該死的就該死」。
    2024/03/13 16:15
  • 虐童案「女社工被上銬」掀眾怒 趙少康:警方執法別太僵硬

    北市1名1歲大的男童凱凱(化名)驚傳遭保母虐死,引發社會譁然,負責該案的兒福聯盟陳姓女社工涉嫌違造文書、過失致死等罪,昨(12)日移送台北地檢署時被上銬,警方遭批作秀「獵巫」。中廣前董事長趙少康今天出席節目活動記者會,並對此表示警方執法不應這麼僵硬,全案也應檢討整體制度,僅只是單責難一個工作人員,可能對整體相關工作者造成打擊。
    2024/03/13 16:12
  • 保母虐兒案!社工遭上銬惹議 賴清德:盼社工獲國人認同、尊重

    台北市虐童案震驚社會,1歲男童凱凱(化名)慘遭劉姓保母毒手、搶救不治身亡令各界不捨,北地檢署昨天指揮警方搜索負責個案的陳姓女社工居所,將陳女列為偽造文書及過失致死罪嫌被告,她遭上銬畫面引發社工界震驚。民進黨今(13日)舉行中常會,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在會中表示,社工朋友不僅大多數都全年無休、隨時待命,更是在許多案件中,承受了非常重要、也相當沈重的責任與壓力,希望事件過後,不會讓這些辛勤助人的社會工作者,因此被澆熄了志業的火花,而是能更加獲得國人的認同與尊重。
    2024/03/13 15:55
  • 虐兒案社工遭上銬 黃捷:社工是人不是罪人

    台北市發生保母虐童致死案震驚全國,台北地檢署昨將社工列為偽造文書及過失致死罪嫌被告,並且上銬,引發討論。民進黨立委黃捷今(13日)表示,「社工是人,不是罪人」,在真相與責任釐清之前,看到三方都把社工推到前線,讓她實在看不下去。
    2024/03/13 15:25
  • 保母虐死1歲童 小燈泡媽心痛:台灣孩子想平安長大真的好難

    台北市一歲半男童凱凱(化名)去年12月疑遭劉姓保母姊妹檔虐待致死,驚悚傷勢曝光後,引起社會大眾關注。時力黨主席、小燈泡的媽媽王婉諭也心痛發聲,直呼「在台灣,孩子們想要平安的長大,真的好難、好難」。
    2024/03/13 15:21
  • 虐童案踢皮球?議員怒轟:新北市府不檢討盡講543

    台北市1歲10個月齡男童「凱凱」遭虐致死案延燒,揭發此案的台北市議員陳炳甫今(13)日再舉行記者會批評新北市政府、兒童福利聯盟在事發後未具體檢討改進,指事發迄今,新北市政府到昨天深夜才以新聞稿做出4點說明,但內容卻完全放錯重點,稱有「持續在跟阿嬤聯絡」,但現在大眾在意的是,9月到施虐保母接手凱凱後,社工有沒有去關心?新北市府卻將焦點放在有去看阿嬤,還反批民代說法不實,怒轟「新北市府不好好檢討,盡講一些543」。
    2024/03/13 15:20
  • 虐童案社工淪箭靶!過來人嘆「保母隱匿真相」:真的無能為力

    台北市虐童案震驚社會,1歲男童凱凱(化名)慘遭劉姓保母毒手、搶救不治身亡令各界不捨,群眾的怒火也隨著事件延燒,將事件源頭指向作為主管機關的衛福部、簽約之兒福聯盟甚至是負責個案的陳姓社工,其中陳女更於12日當晚被移送地檢署,依過失致死、偽造文書等罪諭令30萬元交保,除了社工工會、網紅蔡阿嘎等人陸續發聲外,亦有同業過來人道出無耐心聲。
    2024/03/13 13:44
  • 童遭虐死!她嗆兒盟執行長瞎爆 轟雙北市長在幹嘛:一個也別想跑

    台北市保母虐死1歲男童凱凱(化名),震驚全台。兒童權益促進協會創會理事長王薇君今(13)日到行政院前哽咽陳情,除了喊話行政院長陳建仁盼政院成立兒少專有辦公室,同時點名新北市長侯友宜、台北市長蔣萬安「在幹嘛?」,質疑「全民怒火你們聽見了嗎?」
    2024/03/13 13:32
  • 虐童案女社工遭上銬畫面太衝擊! 前美女主播嘆:所有社工集體創傷

    北市一名男童遭兒福聯盟簽約的合格保母虐死,負責案件的女社工也因涉嫌偽造探視紀錄,被警方上銬帶回,畫面曝光後掀起論戰。前主播蕭彤雯見新聞有感,為社工發聲,直言:「我真的為所有社工感到難過」,蕭彤雯感嘆「所有的社工在這次事件裡,似乎都經歷了集體創傷。即便大家針對的只是個人」。
    2024/03/13 13:19
  • 影音/1歲童「牙掉4顆」沒察覺異樣 兒盟執行長遭轟避重就輕

    2024/03/13 13:11
  • 兒盟出養幼童遭虐死 衛福部要求暫停出養

    一歲男童凱凱的案子引發眾怒,首當其衝的台北市社會局是否有疏失,市長蔣萬安說現在不是政治攻防、噴口水的時候,必須跟中央共同建立機制橫向聯繫,而剛剛衛福部也宣布,要求兒福聯盟暫停出養!
    2024/03/13 12:57
  • 虐童案社工遭上銬!掀網質疑「過當、不合法」

    虐童案陳姓社工遭警方移送,並且上銬,引發討論,包含律師呂秋遠、通靈少女索非亞都質疑上銬不合理、不合法,但警方其實有拘票,因此是依法上銬,另外最近「國際社工日」就快到來,許多社工發聲,根本變成「集體創傷日」,認為社工形象重創,恐怕引發離職潮。
    2024/03/13 12:52
  • 稱訪視沒造假 兒福機制遭控複查有漏洞

    保母虐童案爆發之後,兒福聯盟兩度對外說明解釋,也低調將臉書首頁換成全黑,希望民眾憤怒的情緒,不要轉嫁到其他活動上,不過外界也質疑社工回報機制,是否出問題,兒福強調社工有如實回報,上層也有督導人員負責複查,那回傳的照片以及紀錄,怎麼沒早一步發現異狀,讓幼小生命遭虐待致死。
    2024/03/13 12:51
  • 死前1個月的求救...保母鄰居曝光男童哭泣音檔:她叫他閉嘴

    年僅1歲多的男童凱凱(化名),因家庭功能不彰加上外婆無力扶養,因而遭社會局轉介兒福聯盟協助安置,但在尚未找到收養家庭前,先行由經認可簽約合作的劉姓保母24小時託管照顧,沒想到短短3個月時間就慘遭凌虐致死。案件曝光後,就有曾住在劉姓保母家樓下的鄰居於社群上發文,表示在去年11月某天晚上聽到小孩哭聲,甚至還聽到女聲叫他「閉嘴」!當時因哭聲持續太久覺得奇怪,才會拿出手機錄影,如今這40秒呼救哭泣影片,也跟著曝光。
    2024/03/13 12:49
  • 吃飽睡好!保母收押禁見每天可睡9小時

    涉嫌虐待男童致死的保母姐妹,目前都被收押在台北女子看守所,因為同案被告的緣故,並沒有安排在同一間舍房、避免串證,不過他們在看守所內的作息也曝光,不只是每天能睡超過九小時、定時吃三餐,午餐還有酥炸腿排可以享用,對比她餵食男童餿水、多次凌虐致死,不少人認為,實在是吃得好、又睡得飽。
    2024/03/13 12:49
  • 虐童案自家人看不下去 鍾沛君喊「無法接受」:蔣市府過去2個月在幹嘛?

    台北市驚傳1歲男童「凱凱」(化名)受保母虐待身亡,引各界譁然,咎責聲浪也四起。對此,國民黨北市議員鍾沛君今(13)日表示,國民黨好不容易重新拿回台北市政權,卻以這種態度執政,「愧對市民」,更直言,「台北市長蔣萬安提出了幾項立即改革,附上社會局草擬的計畫,很好!但蔣市長更該深究,過去兩個月社會局在做什麼?」
    2024/03/13 12:47
  • 憂找保母踩雷!家長曝看孩子「1舉動」最準 籲別帶24小時

    殘忍虐童人神共憤!北市年僅1歲的男童凱凱(化名)生父跑路失聯、生母服刑中、外婆無力撫養,由兒福聯盟委託劉姓保母照料,孰料,被照顧短短3個月時間竟慘遭凌虐致死,引爆眾怒,而關於「找保母」、「孩子是否有被好好對待」也成為父母們憂心的難題,對此,過來人分享觀察小孩反應最準,並建議最好別請24小時保母。
    2024/03/13 12:27
  • 上銬女社工挨轟!北市警局認錯坦承疏失「局長出面救火」

    北市1歲大男童凱凱遭虐待致死一案,施暴的劉姓保母姊妹檔遭到收押,被指訪視不力的兒福聯盟陳姓女社工,昨日也因涉嫌偽造文書、過失致死罪,遭上銬移送法辦,引發網友抨擊,直指女社工遭「獵巫」,認為警方「作秀」且違反違反比例原則,文山二分局一度澄清是為了保護陳女才將其上銬,但稍早台北市警局表示,就整體涉案情節未符比例原則,疏失人員將予以議處,而北市警察局長張榮興也講於今(13)日下午2時許,親上火線說明。
    2024/03/13 12:25
  • 林心如心痛談虐童案氣喊「該給大眾交代」 請保母堅守這原則

    台北市一名一歲半的男童凱凱(化名),去(2023)年12月間疑遭劉姓保母姊妹檔虐待致死,事件引發社會大眾一片譁然,與霍建華育有一女的林心如,今(13)日出席活動談及此事,心痛說:「看到非常不捨,應該要給大眾一個交代。」
    2024/03/13 12: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