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洪暐哲黎明詩食物中毒大福事件台東車禍高雄文化中心摯友過失致死米酵菌酸友誼
  • 搜尋:

    虐待 結果共2,574筆

  • 涉虐保母丈夫經營海釣船!淡水小有名氣

    劉姓保母涉嫌虐待男童,當時被帶回調查的還有保母丈夫王姓男子,他表示對此毫不知情,但關鍵證據,卻也是也同住一起的外傭所拍下,不禁讓外界懷疑,涉案保母丈夫,經營海釣船多年,也在淡水海釣圈小有名氣,砸三百多萬元買下船隻,事件爆發後,慘遭仁扔檳榔汁洩憤。
    2024/03/13 19:59
  • 出養童遭虐死!衛福部令「兒盟」禁收新案

    一歲半出養童慘遭虐待致死,引起社會譁然,兒福聯盟內部信也曝光,溫情喊話員工,會站在同一線,至於衛福部也硬起來,下令兒福聯盟禁止再收新案,直到提出改善報告後,才有機會恢復,兒專家也擔心,若兒盟停接案,出養案件壓力落在其他7家機構身上,恐怕增加社工負擔,讓缺工更嚴重。
    2024/03/13 19:58
  • 吃飽睡好!保母收押禁見 每天可睡9小時

    涉嫌虐待男童致死的保母姐妹,目前都被收押在台北女子看守所,因為同案被告的緣故,並沒有安排在同一間舍房、避免串證,不過他們在看守所內的作息也曝光,不只是每天能睡超過九小時、定時吃三餐,午餐還有酥炸腿排可以享用,對比她餵食男童餿水、多次凌虐致死,不少人認為,實在是吃得好、又睡得飽。
    2024/03/13 19:37
  • 保母虐死童!社家署竟回「看新聞才知」 柯文哲:中央地方失能

    ​​​​​​​台北市一歲半男童凱凱(化名)疑遭劉姓保母姊妹檔虐待致死,負責轉介保母的兒福聯盟也被網友撻伐。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透露,自家立委陳昭姿昨(12)日請中央的社福主管衛福部社家署來說明,然而社家署竟回覆「是看了新聞才知道」,柯質疑事涉兒福機構、雙北社會局,社家署都沒接到通報?主管機關有沒有對兒福聯盟進行實質調查?「從中央到地方集體結構性失能,這三個月,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2024/03/13 15:51
  • 保母虐死1歲童 小燈泡媽心痛:台灣孩子想平安長大真的好難

    台北市一歲半男童凱凱(化名)去年12月疑遭劉姓保母姊妹檔虐待致死,驚悚傷勢曝光後,引起社會大眾關注。時力黨主席、小燈泡的媽媽王婉諭也心痛發聲,直呼「在台灣,孩子們想要平安的長大,真的好難、好難」。
    2024/03/13 15:21
  • 影音/1歲童「牙掉4顆」沒察覺異樣 兒盟執行長遭轟避重就輕

    2024/03/13 13:11
  • 稱訪視沒造假 兒福機制遭控複查有漏洞

    保母虐童案爆發之後,兒福聯盟兩度對外說明解釋,也低調將臉書首頁換成全黑,希望民眾憤怒的情緒,不要轉嫁到其他活動上,不過外界也質疑社工回報機制,是否出問題,兒福強調社工有如實回報,上層也有督導人員負責複查,那回傳的照片以及紀錄,怎麼沒早一步發現異狀,讓幼小生命遭虐待致死。
    2024/03/13 12:51
  • 吃飽睡好!保母收押禁見每天可睡9小時

    涉嫌虐待男童致死的保母姐妹,目前都被收押在台北女子看守所,因為同案被告的緣故,並沒有安排在同一間舍房、避免串證,不過他們在看守所內的作息也曝光,不只是每天能睡超過九小時、定時吃三餐,午餐還有酥炸腿排可以享用,對比她餵食男童餿水、多次凌虐致死,不少人認為,實在是吃得好、又睡得飽。
    2024/03/13 12:49
  • 虐童案自家人看不下去 鍾沛君喊「無法接受」:蔣市府過去2個月在幹嘛?

    台北市驚傳1歲男童「凱凱」(化名)受保母虐待身亡,引各界譁然,咎責聲浪也四起。對此,國民黨北市議員鍾沛君今(13)日表示,國民黨好不容易重新拿回台北市政權,卻以這種態度執政,「愧對市民」,更直言,「台北市長蔣萬安提出了幾項立即改革,附上社會局草擬的計畫,很好!但蔣市長更該深究,過去兩個月社會局在做什麼?」
    2024/03/13 12:47
  • 上銬女社工挨轟!北市警局認錯坦承疏失「局長出面救火」

    北市1歲大男童凱凱遭虐待致死一案,施暴的劉姓保母姊妹檔遭到收押,被指訪視不力的兒福聯盟陳姓女社工,昨日也因涉嫌偽造文書、過失致死罪,遭上銬移送法辦,引發網友抨擊,直指女社工遭「獵巫」,認為警方「作秀」且違反違反比例原則,文山二分局一度澄清是為了保護陳女才將其上銬,但稍早台北市警局表示,就整體涉案情節未符比例原則,疏失人員將予以議處,而北市警察局長張榮興也講於今(13)日下午2時許,親上火線說明。
    2024/03/13 12:25
  • 林心如心痛談虐童案氣喊「該給大眾交代」 請保母堅守這原則

    台北市一名一歲半的男童凱凱(化名),去(2023)年12月間疑遭劉姓保母姊妹檔虐待致死,事件引發社會大眾一片譁然,與霍建華育有一女的林心如,今(13)日出席活動談及此事,心痛說:「看到非常不捨,應該要給大眾一個交代。」
    2024/03/13 12:24
  • 虐童案社工遭上銬!外界憂無法律協助 衛福部:依法兒盟需提供

    台北市驚傳1歲男童「凱凱」(化名)受保母虐待身亡,引各界譁然,同時,遭質疑的陳姓社工涉嫌包庇保母,警方昨(12)日將社工帶回釐清訪查紀錄是否造假,不過該名社工「遭上銬」引發爭議,外界也關心,該社工能不能獲得法律相關協助?對此衛福部指出,社工所屬機關依法需要提供法律協助以及相關支持。
    2024/03/13 12:06
  • 4種虐童痕跡最常見!兒科醫圖解 最要小心「甜甜圈的洞」

    北市1歲男童凱凱(化名)去年底疑遭劉姓保母凌虐慘死,惡保母疑不僅拔光他指甲、餵食餿水,更燒黑他下體,惡行引爆全民怒火,社會更出現「應判死刑」的聲音。然而幼童遭受虐待有時難以被察覺,小兒科醫師林筱琪以4張圖解析兒童遭受虐待的痕跡,呼籲家長小心「甜甜圈的洞」。
    2024/03/13 12:04
  • 虐童案懶人包/保母虐童延燒!女社工上銬再掀論戰 時序一次看

    台北市一歲半男童凱凱(化名)在去年12月間疑遭劉姓保母姊妹檔虐待致死,台北地檢署除了依《虐童致死罪》介入調查偵辦外,社會大眾更是對此一片譁然。這起「保母虐童」案曝光後,除了讓負責轉介保母的兒福聯盟遭嚴厲撻伐外,各界也開始針對國內的保母制度、社工人力等議題,進行進一步的檢視與檢討。
    2024/03/13 11:55
  • 虐嬰案綠營要北市府負責 蔣萬安:現在不是政治攻防的時候

    台北市驚傳1歲男童「凱凱」(化名)受保母虐待身亡,引各界譁然,咎責聲浪也四起。民進黨發言人吳崢指出,台北市社會局訪視機制嚴重失靈,更砲轟國民黨不檢討改進,反而第一時間只想著幫台北市長蔣萬安卸責。對此,蔣萬安今(13)日表示,現在不是政治攻防或口水的時候,應該即刻檢視機制、制度面。
    2024/03/13 11:47
  • 社工「遭上銬」恐引出走潮 社工出身北市社會局長哽咽:司法應被檢討

    台北市驚傳1歲男童「凱凱」(化名)受保母虐待身亡,引各界譁然,同時,遭質疑的陳姓社工涉嫌包庇保母,警方昨(12)日將社工帶回釐清訪查紀錄是否造假,因「被上銬」畫面太衝擊,是否出現「社工出走潮」也引發討論。台北市長蔣萬安、北市府社會局長姚淑文今(13)日參訪台北家扶中心中正服務處,談虐嬰案及未來改善方針。姚淑文受訪時談頓時哽咽,指自己也是社工出身,很清楚社工出身入死,承擔很大壓力,遭受人身安全的危險,社會各界應該要給予社工更多支持,認為這件事發生,司法應該被檢討。
    2024/03/13 11:03
  • 憂1罪嫌恐讓人失望!女社工遭移送 呂秋遠嘆:上銬不合理

    兒福聯盟簽約之劉姓保母,因涉嫌虐待男童,造成其搶救不治的悲劇事件,點燃社會大眾怒火、並引起高度關注,檢警則在後續的追查過程中,認為陳姓女社工有造假探視報告之嫌,12日晚間依過失致死、偽造文書等罪諭令30萬元交保;對此除了工會發出4點聲明喊話兒盟、衛福部之外,有社工系指導老師背景的知名律師呂秋遠,也針對事件發表看法。
    2024/03/13 08:17
  • 見她上銬不忍了...社工嘆「集體創傷日」!作家怒批:未審先判

    一歲男童凱凱(化名)疑似遭劉姓保母姊妹虐死,負責訪視的陳姓社工也遭質疑包庇,於3月12日下午被警方依偽造文書等罪嫌上銬,移送地檢署複訊,引起社會議論。不少網友對陳女的遭遇表示同情,質疑對主責社工的逮捕是否必要,並關注陳女所屬單位是否提供法律與心理支援。
    2024/03/13 08:14
  • 點名兒盟、衛福部!女社工遭上銬 工會4點聲明「勿讓一人扛」

    台北市虐嬰案引起社會高度關注,1歲男童凱凱遭劉姓保母夥同胞妹長期虐待,最終不治身亡掀起軒然大波,群眾怒火也從劉姓姊妹延燒到兒福聯盟、負責的社工上,該名陳姓女社工更因遭疑造假報告,於12日傍晚移送北檢後,依過失致死、偽造文書等罪諭令30萬元交保;對此台北市社會工作人員職業工會則提出四點聲明,籲勿將責任全丟給社工承擔。
    2024/03/13 07:45
  • 勾起暗黑陰影!筱崎泫童年遭「全裸關狗籠」 曝辨識虐童者3方法

    台北市一名1歲半的男童凱凱(化名)遭到劉姓保母虐待致死案引起社會譁然。過去,女星筱崎泫也曾透露,自己童年時遭受虐待。消息一出,就有網友私訊筱崎泫,詢問「該如何觀察和辨識虐童的人和跡象?」。筱崎泫今(12)日親自在臉書發文分享。
    2024/03/12 21:52
  • 惡保母虐童致死 民進黨:北市訪視機制失靈!藍勿為自家人卸責

    新北市一名1歲男童遭保母虐待致死案件震驚各界。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吳崢表示,此案悲劇發生令人感到憤怒與痛心,但國民黨今下午舉行記者會批民進黨「失能」、「擺爛」完全是不實指控,此案地方主管機關相關訪視機制明顯失靈,國民黨不尋思如何檢討改進,反而第一時間只想著幫台北市長蔣萬安卸責,這是標準的心中只有政治盤算,毫無兒童權益。
    2024/03/12 20:38
  • 雙北互甩鍋?虐童案保母登記北市 新北轉介

    台北市一名1歲大男童,去年9月被兒福聯盟的保母劉姓女子收托後遭虐待,在12月底死亡。議員就批評,雙北市府別在甩鍋,台北市沒進到督導責任,負責轉介的新北市府也未進行後續追蹤。
    2024/03/12 19:23
  • 陳明真聞虐童案怒斥「不可思議」 呼籲當保母要心理評估

    日前台北市發生1歲男童「凱凱」遭保母虐待致死案件,震驚社會,女星陳明真今(12)出席電影《看到靈魂的那隻眼 師公》首映會,有一對雙胞胎兒子的她被問及此事,她難過表示:「太不可思議了!」
    2024/03/12 19:07
  • 1歲童遭惡保母虐死!郭彥均心碎發聲 「拜託人權不要再來了」

    台北市一名1歲半的男童凱凱(化名)遭到劉姓保母虐待致死案引起社會譁然。藝人郭彥均也心疼發聲:「可憐的孩子,是我們大人對不起你」喊話:「拜託人權不要再來了!」
    2024/03/12 17:56
  • 兒福挨轟一味信保母公布「關鍵時間軸」 男童掉4顆牙竟無安置SOP

    劉姓保母姊妹殘忍將1歲10個月男童虐待致死,事件愈演愈烈,今(12日)兒福聯盟董事長林志嘉偕同執行長白麗芳召開記者會說明,除了鞠躬道歉外,也公布該名受害幼嬰過世的時間軸,此外被問到「掉了4顆牙為什麼沒有採取追蹤?」,白麗芳則表示現階段僅會對生病兒童採取,至於受傷兒童無相關緊急安置的SOP。
    2024/03/12 17: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