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退休申請大巨蛋 吳子嘉486先生SWAG陸軍氣象粉專親生女兒春雨200萬
  • 搜尋:

    虎鯨 結果共83筆

  • 幼鯨出生就夭折 虎鯨媽「頂水面」伴屍7天不肯走

    母愛不分種族!華盛頓州一名專家日前看到一起令人心碎的景象,一條鯨寶寶在出生的半小時後就死亡,而虎鯨媽媽不斷的將鯨寶寶頂向水面,過程持續7天。
    2018/08/02 11:21
  • 鯨喜相遇! 花蓮外海小虎鯨家族悠遊

    花蓮外海今年鯨豚現蹤率較往年高,今天上午花蓮賞鯨業者帶著遊客出航,在花蓮溪口以東的鹽寮海邊看到20多隻小虎鯨悠遊,令全船的人大為驚喜。
    2018/05/17 15:32
  • 偽虎鯨台南擱淺死亡 應非飢餓致死

    台南七股海灘昨天發現一隻擱淺死亡的偽虎鯨,這隻偽虎鯨今天被送到成功大學海洋生物及鯨豚研究中心;初步解剖顯示,偽虎鯨胃中還有未消化的大魚,飢餓應該不是死因。
    2018/04/12 16:47
  • 台南七股海灘 發現擱淺死亡偽虎鯨

    有民眾今天在台南市七股區網仔寮汕海灘發現一隻已經死亡的鯨豚,經學者確認為雄性的「偽虎鯨」,將進一步確認死亡原因。
    2018/04/11 18:16
  • 每年約800萬噸塑膠入海 釀成生物浩劫

    每年至少有800萬噸塑膠垃圾被倒進海中,對生物帶來極大影響。成大海洋生物及鯨豚研究中心日前救援3隻小虎鯨,死亡後解剖發現小虎鯨肚子裡塞滿垃圾;海洋大學程一駿教授研究室發現歷年來救援的海龜,有6成活龜肚子裡有人造垃圾,也有不少海龜因此傷到要害而死亡。
    2018/03/20 23:43
  • 吃不下卻很餓!小虎鯨瘦成皮包骨 胃裡驚見18個塑膠袋

    高雄港昨(9日)下午捕撈到3隻迷航的小虎鯨,當時3隻鯨豚心肺功能衰弱,經過成大海洋生物及鯨豚研究中心的搶救後,3隻小虎鯨仍然回天乏術,但令人心痛的是,研究中心昨晚在解剖虎鯨時,發現牠們的胃裡面竟有10多個塑膠袋或是垃圾,有網友看到照片後,難過地說「人類對不起你們」。
    2018/03/10 15:59
  • 迷航小虎鯨 高市大陣仗救援未果

    春節前高雄港陸續出現鯨豚洄游,為導引迷航的鯨豚返回大海,市府農業局邀集專家協助,今天大陣仗出動水上摩托車及人員救援未果,擔心小虎鯨過疲憊,將再觀察伺機導引出海。
    2018/03/07 10:18
  • 虎鯨會模仿人說話 哈囉、掰掰都難不倒牠

    一支國際研究團隊成功教會一隻雌虎鯨模仿人類說話,能說出「哈囉」、「掰掰」等簡單詞彙,據信是世界首例。
    2018/02/01 11:35
  • 驚喜!花蓮賞鯨遇虎鯨家族 躍海面噴水

    花蓮賞鯨超夯!賞鯨業者4日下午,帶著上百遊客出海賞鯨,結果巧遇虎鯨爸媽帶著虎鯨寶寶跟在船身旁邊,距離相當近讓遊客超級興奮;業者說現在是鯨豚出沒旺季,只要出船,看到鯨豚到機率有9成以上,更吸引不少國外遊客慕名而來。
    2017/07/05 12:22
  • 新研究:殺人鯨懷孕失敗與食物不足有關

    根據新研究,經常出沒美國華盛頓州內陸水域的瀕危殺人鯨因為找不到足夠的魚吃,面臨懷孕問題。
    2017/06/29 17:07
  • 直擊海洋屠殺虎鯨 以寡擊眾圍攻千隻海豚

    虎鯨是海洋食物鏈中,最頂層的獵食者,又被稱為殺人鯨,是非常聰明的食肉動物,牠們的獵食範圍廣,就連跟牠同科的海豚也難以倖免,跟著「動物星球頻道」,一起到南非福爾斯灣,看看虎鯨獵殺海豚的罕見奇景。
    2017/06/07 22:08
  • 鯨喜連連! 近百隻偽虎鯨花蓮外海現蹤

    花蓮外海又出現成群鯨魚,今天出海的賞鯨船駛出花蓮港1小時後,發現近百隻偽虎鯨在海面悠遊,甚至有嘴上刁著鮮魚的偽虎鯨,讓船上遊客驚呼連連。
    2017/06/01 15:20
  • 瀕危「定居型」虎鯨 全球只剩不到百隻

    加拿大西岸溫哥華外海到西雅圖之間,是定居型虎鯨的生活海域,這種虎鯨不隨季節遷徙,終其一生都住在這片海域中,不過近10年來牠們的數量銳減,到目前只剩下4個家族共83隻鯨魚,主要原因除了汙染外,還因為人類濫捕牠們的主要食物,帝王鮭,現在當地漁民開始養殖鮭魚魚苗,未來野放到海裡當作復育的一小步。
    2017/01/02 21:41
  • 牠也會哀傷!跟人一樣 研究發現鯨豚會悼念死者

    舉辦追思儀式為死者悼念,是人類悲傷情感的表現,國外有研究指出,其實鯨豚這類哺乳動物面對同伴逝世,跟人類一樣會展現悲傷的情緒。專家表示,曾發現鯨豚努力推著死去同伴的屍體,或是用嘴叼著不放,類似悼念的動作會壓縮到覓食時間,對演化無益,顯示牠們是真的感到難過。
    2016/07/25 11:27
  • 無聲抗議!待陸地10分鐘不下水 虎鯨疑自殺

    西班牙「Loro Parque」海洋公園中一隻虎鯨摩根(Morgan),日前被拍下表演完後,癡癡待在表演台上不下水,時間長達10分鐘,附近也不見訓練師出手幫忙;此景讓動保團體「海豚計畫」(The Dolphin Project)的義工拍下,痛批海洋公園殺生,而虎鯨的行為也被該團體認為是「自殺性行為」,對人類的不滿表達抗議。
    2016/06/09 11:40
  • 虎鯨直闖海豹育幼池 如入糧倉輕鬆捕獵

    象海豹浩劫,育幼池慘成虎鯨糧食倉庫位在南大西洋的福克蘭群島,每年都會有上千隻象鼻海豹在島上繁殖,但生物學家卻發現最近島上的海豹數量突然減少,Discovery頻道與生物學家一同踏上小島,發現一處海豹育幼池竟成了虎鯨的糧食倉庫。
    2016/06/08 21:54
  • FOCUS/虎鯨秀喊卡 美海洋世界砸招牌挽形象

    美國海洋世界因為「圈養、訓練虎鯨」飽受爭議,現在正式宣布放棄虎鯨計畫!剩下的20多頭是最後一批。它們將成為末代表演的虎鯨!消息一出,其實遊客的反應都相當支持。促成這個決定的最大功臣,是一部叫做《黑魚》的紀錄片,它真實揭露虎鯨在海洋世界,為了表演取悅人類承受痛苦的的殘酷內幕。於是抵制聲浪排山倒海,使得海洋世界2年多來遊客銳減,股價大跌近一半,海洋世界現在也不得不體會到比起娛樂,人們對虎鯨的同情心更大的多。
    2016/03/18 21:17
  • ​燈會將開展! 「藍虎鯨」「紅面鴨」家族領軍

    年節將近,也代表燈會要開始了,花蓮這次特別在鯉魚潭打造雙主燈,不僅有人氣超高的紅面鴨家族,還有藍虎鯨陪伴,搭配奇幻燈光秀和煙火表演,讓展區更加熱鬧
    2015/02/14 12:04
  • ​燈會將開展! 花蓮「紅面鴨」家族領軍

    年節將近,也代表燈會要開始了,花蓮這次特別在鯉魚潭打造雙主燈,不僅有人氣超高的紅面鴨家族,還有藍虎鯨陪伴,讓展區更加熱鬧,而在台北則是打造金色的山羊,叫做「金喜羊」,27日開始在花博園區展出
    2015/02/10 11:32
  • 「鯨」艷!偽虎鯨上演掠食秀 賞鯨團夯

    海面上成群結隊的海豚跳躍起舞,濺起朵朵浪花,讓遊客是驚呼連連,不過更讓大家興奮的,是這群在海面上體型比海豚還大的偽虎鯨,正在上演了一場生態掠食秀,許多民眾特別從各地來到花蓮,一賭這精采的畫面,也讓賞鯨業者的業績,成長2-3成。
    2014/06/13 18:01
  • 10虎鯨擱淺車城海灘! 成功救回6隻

    屏東車城海域,昨天陸續發生小虎鯨擱淺的意外!從早到晚總共有10隻,讓海巡人員疲於奔命,幸好當中有2隻自行游回大海,救難人員成功救回了6隻,被送往成大鯨豚中心治療、觀察,到底為什麼會有大批的小虎鯨擱淺?研究人員還在深入了解。
    2013/04/15 12:14
  • 外海「鯨」奇!4虎鯨現身 遊客驚嘆

    花蓮縣外海昨天出現4位罕見的海上貴客,俗稱殺人鯨的虎鯨,竟然在賞鯨船四周現身,而且自在的悠遊,讓遊客驚呼連連,不過更讓人感到新奇的是,遊客還觀察到虎鯨正在交配,雖然過程只有短短10秒鐘,還是讓遊客對這趟幸運的賞鯨之旅讚嘆不已。
    2011/08/12 12:29
  • 今年首見!殺人鯨現花蓮外海 High翻

    3條俗稱殺人鯨的虎鯨,昨天下午在花蓮外海10公里處出現,接著越遊越靠近賞鯨船,遊客和虎鯨近距離接觸,心情都超High,賞鯨業者也說,雖然每年都會有許多魚類出現在花蓮海域,但是殺人鯨是今年首度出現,並估計之後還會陸陸續續出現不同種類的鯨豚。
    2010/07/23 12:33
  • 跳水壓力太大 海豚躍水池險喪命

    日本琉球海洋中心,最近有一隻偽虎鯨海豚,工作人員在餵食時,突然跳出水池,躺在路面上,一度奄奄一息,讓看表演的觀眾都嚇了一大跳,工作人員在急救時,其他海豚擔心同伴的安危,全部靠近觀望,還好經過急救後,這隻海豚沒有大礙;動物專家認為,這隻海豚因為不斷被訓練跳水,壓力過大,才會不小心躍出水面。
    2010/07/16 22:39
  • 搶救!25隻小虎鯨 興達港集體擱淺

    高雄縣興達港傳出有小虎鯨集體擱淺的意外,18日晚間10點多,在興達港附近的沙灘與消坡塊,發現了25隻鯨豚擱淺,岸巡人員緊急通報,經過一整晚以毛巾保濕、不斷加水呵護,搶救到早上,還是有4隻小虎鯨不幸死亡,而其餘的21隻小虎鯨,經過運送已經安全的返抵大海。
    2010/04/19 10: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