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奇異果上課天氣台灣地震品牌藥單影片台體大林襄高鐵站花蓮地震
  • 搜尋:

    虎頭蜂 結果共279筆

  • Bee勒!瑞龍瀑布賞景21人 遭虎頭蜂螫傷

    南投竹山瑞龍瀑布園區今早(2日)發生,21名遊客遭到虎頭蜂螫傷意外,其中傷患最多的是來自一團,某銀行嘉義分行的員工旅遊,總共有16人受傷,原本預計到南投一日遊,一早9點半抵達瑞龍瀑布才剛過吊橋,就被蜂群咬傷,而有團客指稱,疑似有其他團香水噴太多,引來虎頭蜂,幸好21人經過治療,沒有大礙。
    2023/09/02 21:31
  • 旅遊遇不速之客!竹山虎頭蜂螫傷21人 瑞龍瀑布休園1周

    今(2)日,在南投縣竹山鎮驚傳虎頭蜂螫傷遊客的案件,一支約有150人的旅遊團,到瑞龍瀑布園區觀光時,陸續有21人遭到園內的虎頭蜂螫傷,遊客疼痛不已,救護人員趕抵現場,陸續將受傷的民眾送醫治療,所幸皆平安無大礙,在下午2點時,已全數出院,南投縣政府也立即指示該園區「休園1周」,並由農業處派人將蜂巢摘除。
    2023/09/02 18:11
  • 驚險!登山團遇虎頭蜂盤旋 7人遭螫咬送醫

    天氣逐漸轉涼,相約爬山卻遭受虎頭蜂攻擊。新竹縣尖石鄉鴛鴦谷瀑布,29日早上11點多,一群登山團大約80人,途中被6隻虎頭蜂圍繞,強行通過導致7人被螫咬,其中一名63歲婦人引發蕁麻疹,一度呼吸困難過敏性休克,救援人員第一時間施打腎上腺素針,待症狀緩和再與其他患者送往醫院治療,也提醒民眾,最近是虎頭蜂出沒的季節,保持鎮定才不會被認為是敵人,主動出擊。
    2023/08/30 19:15
  • 鴛鴦谷瀑布遭虎頭蜂攻擊!登山團7傷 女過敏性休克險喪命

    新竹縣消防局今天表示,尖石鄉觀光景點鴛鴦谷瀑布昨天發生虎頭蜂攻擊事件,造成7人受傷,其中1人無法呼吸等情形,所幸經消防人員協助症狀好轉,7人就醫治療皆無大礙。
    2023/08/30 13:36
  • 快訊/搶救捕蜂民眾 深坑4消防隊員遭虎頭蜂蜂螫送醫

    新北市消防局深坑分隊,今日上午11時許,前往新北市深坑區旺耽路救援一名受困樹上的陳姓老翁,不料,隊員在架設梯子引導老翁脫困時,梯子不慎撞擊到樹木,樹上蜂巢的虎頭蜂受到驚擾,導致現場有4名消防隊員遭受到蜂螫,造成手臂紅腫疼痛,所幸就醫無生命危險。
    2023/08/05 11:53
  • 虎頭蜂群攻擊 月眉坑步道遊客、義消6傷

    宜蘭礁溪月眉坑步道,九名遊客假日健行,遭到中華大虎頭蜂攻擊,包括一名7歲女童,還有2名救援的義消,總共六人被螫傷送醫。
    2023/07/02 23:36
  • 真芭比Q!動保處點火燒蜂窩突颳大風 淡江大學衰被燒

    新北市淡江大學今(27)日下午發生火警!當時在大學外牆附近有民眾發現蜂窩,擔心會發生蜂群攻擊事件,因此隨即通報動保處。相關人員到場後,發現該處有至少三種蜂,因此研判需用「火攻」,殊不知才剛點火突然颳風,導致火勢延燒到一旁草皮,好在緊急撲滅,無人員傷亡。
    2023/06/27 16:33
  • 甩烏龍死訊!沈文程自爆燙傷「聞到烤肉味」 還被虎頭蜂襲擊

    雙金歌王沈文程今(24)晚開唱前,現身接受媒體訪問,對於日前傳出烏龍死訊,他笑說收到許多關心的電話,表示自己好好的,希望歌迷放心。但他表示,過去出外景時大傷小傷不斷,除了騎重機撞山壁外,有回還遭虎頭蜂襲擊。
    2023/06/24 20:20
  • 基隆產發處長在議會被「叮」 到醫院掛急診

    基隆市產發處長林鼎超,上午在基隆市議會進行定期會時,突然遭到一隻蜜蜂的叮咬,由於蜜蜂疑似虎頭蜂,所以在同仁的陪同下立即前往部立醫院急診室救治,在醫師的治療後,證實是一隻無毒的蜜蜂,虛驚一場,經過初步治療後下午又再度返回議會。
    2023/05/09 16:13
  • 疑為閃虎頭蜂!男騎Ubike摔車遭撞亡 貨車司機涉過失致死

    台北市一名男子騎Ubike,疑似為了閃虎頭蜂,半路重心不穩,從人行道上摔進車道中,一輛貨車煞不及,直接撞上,事後貨車司機表示,當時自己和到場的員警都被叮咬,甚至事發前也看見騎士不斷揮手,雖然初判自己沒有肇責、沒違規,但還是被依過失致死罪送辦,真的很無奈。
    2023/02/01 18:44
  • 幾分鐘內恐致命!40歲壯漢被虎頭蜂螫休克 常見症狀曝

    一位40歲體型壯碩的男子因被虎頭蜂螯後出現過敏性休克,導致呼吸困難倒地不起,送到醫院前已無心跳、血壓,經急救插管使用呼吸器後恢復心跳救回一命,雖然已不用呼吸器,但因缺氧過久仍呈現昏迷狀態。
    2022/11/11 14:38
  • 修樹枝遭虎頭蜂螫!翁「腦出血」搶救15天亡

    新北市一名68歲男子,擔任臨時工到公園修剪樹枝,驚動蜂窩慘遭虎頭蜂攻擊,送醫之後疑似蜂毒導致凝血異常,造成腦出血,治療15天後死亡。家屬指控,園藝公司擅自更換工作內容,也沒提供防護設備,對此業者表示,目前還有疑點要釐清,若有疏失不會卸責。
    2022/10/21 20:01
  • 吳慷仁遭「虎頭蜂螫咬」緊急送醫!拍戲爆意外痛喊:如電擊

    39歲「金鐘視帝」吳慷仁拍戲極為盡責,可說是上刀山、下油鍋都願意;怎料,他今(5)日在拍戲時,慘遭被虎頭蜂螫咬,剛好就就脊椎上,背部直接腫起,最後送到醫院治療,痛苦的感覺讓他直喊,彷彿被220V的電到。
    2022/10/05 23:02
  • 獨居蜂救援任務

    2008年科學家觀察,全球蜂類正大量消失,但一般人熟知的,其實是只占蜂類百分之十五的蜜蜂和虎頭蜂這類社會性蜂類,另外百分之八十五的獨居蜂卻被忽略,王庭碩、扶尚睿和謝宗叡在念台大昆蟲系時接觸獨居蜂,發現這種蜂類才是植物重要的授粉大軍!但隨著棲地被破壞等因素,獨居蜂面臨生存大挑戰,他們開始仿造歐美作法,在臺灣展開救蜂大作戰,蓋起一座座獨居蜂旅館,推廣城市養蜂,儘管過程困難重重,因為一般人對蜂類不了解,聞蜂色變,加上父母擔心他們把推廣獨居蜂當成事業重心,三餐溫飽都成問題,但單純的使命感推著他們不斷往前進,努力告訴大家,做這些事可以幫助人類改善環境,一隻隻獨居蜂都蘊含改變城市的希望,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影片短類優等獎。
    2022/10/02 17:22
  • 誤觸蜂窩!南台灣越野賽跑 選手遭虎頭蜂攻擊

    秋天是虎頭蜂繁殖季節,工蜂擴大警戒範圍,也變得特別凶猛,25日在南台灣墾丁舉辦的越野賽跑,就有參賽者不小心觸動蜂窩,當場遭到虎頭蜂攻擊螫傷,被緊急送醫救治,也讓賽事受到影響,專家特別提醒,到野外活動時最好穿著長袖長褲,避免塗抹香水,以免遭到虎頭蜂攻擊。
    2022/09/28 17:29
  • 夏秋虎頭蜂超兇!台東老翁洗澡被螫 血壓飆高掛急診救命

    夏秋季節虎頭蜂異常兇猛,近期傳出不少民眾遭虎頭蜂螫傷。台東一名7旬老翁近日在屋外浴室洗澡,才剛進到浴室就發現腳底一陣劇痛,本來以為是蜈蚣或蛇,沒想到低頭就發現一隻虎頭蜂在地上盤旋,立刻前往醫院急診,血壓一度飆高,所幸救治後沒有大礙。
    2022/08/18 11:12
  • 油庫外山除草不慎被虎頭蜂螫!救難隊緊急吊掛救人

    花蓮一名40多歲的除草工,在27日上午前往新城北埔的油庫外山區,進行除草的過程中,疑似驚擾到蜂窩被虎頭蜂給螫傷,消防隊員獲報後到場,趕緊破壞圍牆上的刮刀網,將人用吊掛的方式救出送醫。
    2022/07/31 14:00
  • 滷味攤槍案主嫌棄車逃逸 警日夜搜山尋人遭虎頭蜂螫傷

    本月24日晚上9點多,在台中市潭子區的一處滷味攤,36歲的曾姓老闆疑遭人誤會介入情感問題,慘遭一名男子開槍爆頭身亡,震驚全台,警方鎖定一名41歲的林姓男子犯案,並且連日搜山追捕兇嫌,甚至有員警被虎頭蜂螫傷,所幸經送醫治療後,人已無大礙。
    2022/07/28 12:38
  • 陳柏霖揪「生吃」虎頭蜂蛹 謝欣穎逼嘗後2字吐心聲

    陳柏霖主持的探索實境節目《極島森林》,在最新集數中,人生第一次前往台東,就與謝欣穎到山林之間體驗高空樹冠滑索、生吃虎頭蜂蛹、製作蜂蛹烘蛋等等,各種挑戰甚至讓謝欣穎過程中一度覺得上了賊船。
    2022/06/02 17:56
  • 專訪/陳柏霖3歲柴犬跟露營超乖 全裸三周野外求生沒在怕

    38歲的男星陳柏霖,近期參與了人生中首個綜藝節目《極島森林》,帶著「柴犬Afuri」與許多明星朋友一同前往台灣各處露營體驗大自然,而被問到是否能只帶一包行囊、裸體21天「野外求生」,陳柏霖笑著秒回:「當然沒問題呀!反正又沒人。」
    2022/05/12 17:29
  • 年輕演員出頭!林暉閔、黃新皓雙帥吸睛 朱軒洋露肌肉PK

    台劇找來新生代的男星們演出,養眼吸粉,像是網路劇「基因決定我愛你」,由24歲的林暉閔主演,他跟黃新皓、郭宇宸有不少有趣互動,不過日前出外景拍攝時,劇組卻碰上虎頭蜂攻擊,造成11人送醫治療,粉絲也替他們掛心。
    2022/03/28 18:37
  • 陽台狂噴詭異粉末!他抬頭「差點見佛祖」網卻歪樓:色色

    嚇死人!一名網友驚呼,昨(9)日工作到一半去陽台外休息,結果坐下後發現旁邊有奇怪的粉末,抬頭一看竟驚見「超恐怖一幕」,讓他嚇得直呼「差點見佛祖」,貼文曝光後吸引超過9千人按讚,不過許多網友看見照片後全歪樓,笑翻「不可以色色」。
    2022/03/10 15:13
  • 快訊/虎頭蜂螫傷登山客 台中8人傷緊急送醫

    台中市和平區今天(12/5)下午四點多,發生虎頭蜂螯傷案,八名登山客行經橫嶺山登山步道,遭虎頭蜂螫傷,消防局派出救護車,分批協助傷者送醫。
    2021/12/05 19:32
  • 快訊/登台中橫嶺山步道 8名遊客遭虎頭蜂螫傷

    台中和平區「橫嶺山步道」有遊客遭虎頭蜂螫傷!台中市消防局在下午四點多接到通報,一組登山隊,有八名成員遭虎頭蜂螫傷,所幸傷者意識清楚,自行走到登山口,再由中型巴士載下山,救護車與他們會合後,將其中四名傷者轉送東勢農民醫院治療!
    2021/12/05 18:03
  • 黑腹虎頭蜂來襲! 50箱養殖蜂淪「自助餐」

    黑腹虎頭蜂來襲,50箱養殖蜂被吃光光!宜蘭縣三星鄉大禾蜜工坊的養蜂場附近,有業者反應從七月開始,黑腹虎頭蜂就頻頻出現、吃掉養殖蜂,而且牠們生性兇猛,如果把牠們趕走,還會反遭叮咬,實在是不堪其擾,期間也不斷向縣府農業處反應,不過蜂窩所在位置,摘除不易,最後歷經多次協調,終於在上個月(11)30日,請捕蜂達人摘除蜂窩。
    2021/12/03 15: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