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敦化SOGO死亡吃到飽頭部中彈傳播妹凍卵小資女孩向前衝林郁智花蓮地震金鐘影后
  • 搜尋:

    蘭陽溪 結果共67筆

  • 2000人受困!宜蘭5村成孤島 台7線路基遭掏空 

    受到卡努颱風外圍環流以及東北風夾擊下,雙北、基隆、宜蘭、花蓮等東半部地區面臨豪大雨的強襲,多處山區道路出現坍方的狀況。位在宜蘭台7線牛鬥橋段(85K-92K),也因為豪大雨造成蘭陽溪溪水暴漲沖刷,造成路基被掏空的慘況,由於該路段是通往英士、太平、茂安、四季、南山等地唯一聯外道路,目前道路中斷,5個村落瞬間淪為孤島,超過2000個村民因此受困,目前相關單位已派遣機具前往搶救,請用路人非必要勿進入山區道路。
    2017/10/14 11:20
  • 快訊/宜蘭蘭溪水暴漲 蘭陽大橋、浮洲橋封閉

    梅姬颱風為宜蘭地區,帶來超大豪雨,導致蘭陽溪水暴漲,超過二級警戒,蘭陽大橋在下午3點半已經封閉。另外員山的浮洲橋,也因為溪水超過警戒,也在剛剛進行封閉。  
    2016/09/27 15:46
  • 宜蘭引用伏流水 民生、教育、農田灌溉全受惠

    宜蘭沒有水庫,卻擁有豐沛的水資源,除了地形和降雨型態的影響之外,從地表水滲透到土壤裡的伏流水,也被拿來做為民生、教育和農田灌溉用水,只是要成功引用伏流水,得在腹地較廣的平原較有利,所以目前開發伏流水的地區,幾乎都在西部,像是花蓮、台東等地,未來想發展伏流水,就得靠更進一步的截流和抽取技術。
    2016/07/15 21:30
  • 午後雨釀禍!男受困河床 警消拋繩槍救人

    昨天晚間有一名李姓男子,因溪水暴漲受困蘭陽溪床,經宜蘭縣消防局連夜搶救,在對岸以拋繩槍等救生器材,在今天凌晨1點才將李姓男子平安救出。
    2016/06/27 08:27
  • 連日多雨!宜蘭「英樂便道」沖毀 沿線坍方

    宜蘭大同鄉英士往樂水蘭陽溪的便道,因為連日多雨被沖毀,沿線還有20多處有土石坍方的情況,許多遊客都會透過這個便道通往其他觀光景點,這裡同時也是大同鄉原住民部落最快的聯外道路,現在只能先繞道而行,但車程就得多花一個多小時。
    2016/03/13 12:59
  • 開耕耘機找朋友? 2男受困湍溪驚險救援

    2日下午3點多,2名男子受困在宜蘭蘭陽溪的溪床上,警消獲報前往救援,先用繩索救回一人,但溪流越來越湍急,救援行動被迫暫停,晚間再度出動挖土機前往救援,最後幸好2個人都平安獲救。
    2015/10/03 07:18
  • 快訊/蘭陽溪水位逼近警戒值 5:40蘭陽橋封橋

    宜蘭蘭陽橋蘭陽溪水位逼進封橋,相關單位在05:40緊急封閉,呼籲路人改走191甲線。
    2015/08/08 06:15
  • 快訊/廂型車翻覆卡樹叢 險墜蘭陽溪谷1人傷

    最新消息,宜蘭大同鄉泰雅路三段上,有1輛廂型車從道路上翻覆,墜落時卡在山坡旁的樹上,差點墜落蘭陽溪谷,車上只有1位男性駕駛,頭部擦傷意識清楚,經過消防局包紮後將他送醫。
    2015/07/25 13:56
  • 落雷打在身旁! 老翁心律不整命危

    宜蘭驚傳雷擊意外!一名78歲老翁,在蘭陽溪床整地時,突然下大雨,還伴隨陣陣雷聲,老翁當時躲進簡陋的工寮,落雷正巧打在他身旁地上,疑似殘餘電力,還引發他心律不整,一旁女工發現老翁倒地不起,趕緊打電話求救,送醫後,患者昏迷指數三,沒有脫離險境!
    2014/09/08 23:24
  • 山老鼠開雙B車盜木 警追百公里逮人

    山老鼠開雙B轎車,警方追了100多公里,才將人逮捕到案,宜蘭縣警方、森林警察隊,在明池山區,追捕涉嫌盜伐林木的嫌犯,從黑夜追到清晨、山裡追到平地,一直到蘭陽溪出海口,2名嫌犯跳大排中水遁,警方搜查1個多小時,才將人揪出來。
    2013/09/27 11:34
  • 蘇力颱風/宜蘭五結入夜風強 4抽水機待命

    隨著蘇力颱風接近,宜蘭五結鄉晚間風雨逐漸增強,由於五結鄉是宜蘭地勢最低的鄉鎮,每逢颱風就淹水,讓當地民眾如臨大敵,除了從白天開始就由國軍弟兄發送了超過5千個沙包,還在蘭陽溪的出海口準備了4台大型抽水機,嚴防豪雨影響。
    2013/07/12 23:28
  • 【一步一腳印】堅持自然有機女農

    聽到火車來了,跟蘭陽大橋上的車子競逐,底下源遠流長,就是貫穿,宜蘭大小鄉鎮的蘭陽溪,土地因此孕育出生命力。
    2013/03/31 22:14
  • 濕地大玩「風箏衝浪」 嚇跑過冬候鳥

    宜蘭蘭陽溪口是水鳥保護區,不過美麗的沙洲濕地,竟然有人擅自闖入玩風箏衝浪,近3、4個月已經被目擊至少5次,民眾大玩水上活動,把過冬的候鳥都給嚇跑,對此縣府農業局說未來會加強勸導,如果民眾屢勸不聽,將開罰1到5萬元。
    2013/03/02 18:15
  • 蘇拉颱風/豪雨灌!溪暴漲、橋斷 娃搭橡皮艇逃

    中颱蘇拉來勢洶洶,豪雨猛灌宜蘭,不僅沖斷大同鄉田古爾橋,也讓三星鄉尾塹村民宅泡在水裡,1歲小娃跟著媽媽搭橡皮艇逃離家園;市區同樣也是水深及腰,由於雨量太大,蘭陽溪一時無法宣洩,溪水不斷往路面淹去,縣府擔心達到警戒水位的蘭陽溪,持續暴漲,緊急封閉蘭陽大橋。
    2012/08/02 11:11
  • 蘇拉颱風/蘭陽溪水回堵!水淹半層樓 居民急撤

    蘇拉豪雨重創宜蘭,而其中一個原因就是雨量驚人,加上正逢大潮,水勢回堵無法排除,蘭陽溪暴漲,造成冬山鄉、壯圍鄉水淹半層樓高,國軍還出動為受困居民送便當,而五結鄉也水深及胸,其中親水公園也水淹1公尺,童玩節設施全泡在水裡,預計4日才能恢復營業。
    2012/08/02 06:34
  • 蘇拉颱風/蘇拉挾雨襲擊! 蘭陽溪漲、山區坍方

    蘇拉颱風帶來的強風豪雨,2天來讓宜蘭大同鄉太平山,累積超過800毫米的雨量,驚人雨勢不僅造成蘭陽溪溪水暴漲,宜蘭市區積水也深達小腿;而壯圍鄉臨海的農田,因為漲潮被淹成汪洋一片;台七甲線更是多處坍方,搶修困難,當地居民受困。
    2012/08/01 13:02
  • 共伴效應蘭陽溪漲 淹埋13怪手開挖中

    上個月30日,受到颱風外圍環流還有東北季風的影響,台灣東部災情慘重,有13輛怪手因為宜蘭溪暴漲被淹埋,還發生蘇花公路坍塌,遊客受困的情況,這些被淹埋的怪手,因為近日天氣穩定,終於開挖,但卻可能要花上1個月的時間,讓業者欲哭無淚,14日又有個熱帶性低氣壓增強為輕度颱風,會不會再度產生共伴效應,還要密切觀察。
    2011/10/14 07:35
  • 豪雨交通阻! 蘇花坍方、中橫落石多

    一夜豪雨,宜蘭、花蓮都傳出災情,宜蘭蘭陽溪暴漲,溪水淹沒路面,一輛砂石車來不及撤離,卡在橋面上動彈不得,見情況不對,司機只好棄守車子先逃命去,在台7線往太平山方向,因為大雨沖刷,土石坍方佔據車道,行進困難,包含蘇花公路全線進行交通管制,另外蘇花中橫路段也因為大雨落石不斷,目前也已經封閉。
    2011/10/03 16:24
  • 蘭陽溪漲淹怪手 13戶家計陷困境

    宜蘭大豪雨造成蘭陽溪的溪谷,有13部正在進行疏濬工程的怪手,因為來不及撤離,慘遭土石掩埋,初步估計,如果不開挖,這些怪手司機將損失超過3千萬,不過如果要找大型機具開挖的話,也要花費大筆鈔票,頓時讓他們的生活陷入困境,怪手司機說,不排除要爭取國賠。
    2011/10/02 18:49
  • 強風摧毀大看板 驟雨溪漲困14怪手

    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和東北季風影響,今天入夜之後,東北部低溫可能下探到21度,各地接下來幾天也要留意瞬間大雨和強風,新竹在今天就颳起8級陣風,有8處大型看板和鐵皮圍籬被吹得東倒西歪,宜蘭則是雨勢驚人,今天已經累積了200毫米雨量,蘭陽溪瞬間暴漲,多達14台怪手卡在河床上,難以動彈。
    2011/10/01 15:30
  • 暗夜火燒船 12船員獲救1燒傷

    昨晚10點多1艘宜蘭縣蘇澳籍漁船「順豐魚238號」,在宜蘭蘭陽溪口發生火燒船意外,這艘漁船從南方澳出發,在附近海域捕魚,出海沒多久就竄出火苗,火勢一發不可收拾,船上12名船員眼看情勢不對,紛紛跳海等待救援,所幸海巡隊趕到,只有1名船工左手被火燒傷。
    2011/05/23 19:27
  • 「河床變平原」 蘭陽溪放租引環保爭議

    台灣東北部最大的河川蘭陽溪,也是孕育蘭陽平原的母河,不過現在卻變了樣,因為河川局長期放租,讓菜農在河床上種菜,不僅河床不斷被墊高,威脅河岸路基,農民噴撒農藥,還用生雞糞當肥料,更讓宜蘭人每天的飲用水直接被汙染,也讓公路局跳出來痛批河川局,漠視環保和交通問題,讓美麗的蘭陽溪變了調。
    2011/04/25 13:32
  • 晴天溪水突暴漲 駕駛險遭惡水吞

    晚間出現驚險畫面!一名在宜蘭蘭陽溪溪畔,駕駛砂石車的民眾陳姓男子,在晚間6點半的時候,被突然暴漲的溪水圍困,溪水湍急、險象環生,受困駕駛差點跌落水中,偏偏又因為聯絡時地點說不清楚,消防人員找了一個多小時才找到人,迅速用怪手把人隔空救出,駕駛才順利脫困。
    2010/10/11 23:33
  • 芭瑪颱風/〈快訊〉五結鄉雨勢暫歇 積水未退

    降了一整天豪雨,今天宜蘭縣政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而五結鄉,昨天一度傳出蘭陽溪水回流,淹進民宅,今天上午雨勢稍歇,但積水仍未退去,整條大馬路還是汪洋一片。
    2009/10/06 08:30
  • 芭瑪颱風/水位達警戒線! 蘭陽大橋緊急封橋

    芭瑪颱風為宜蘭帶來豪大雨,在五結鄉的利澤村,擔心土堤潰堤,水淹利澤村,晚間鄉長找國軍幫忙,找來30多位國軍弟兄連夜堆沙包,阻擋越來越高的水勢;另外由於蘭陽溪的水位暴漲,達到7.35米,超過警戒線,晚間蘭陽大橋也緊急封橋;另外南澳的金碧橋、柑子橋也封閉。
    2009/10/05 21: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