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五女童墜大家源租屋小五童墜樓正妹地震花蓮地震災情震央台灣地震速報地震新聞
  • 搜尋:

    蘇迪勒 結果共382筆

  • 「10年來最慘」風災車損 每日80輛排隊維修

    這次蘇迪勒颱風,很多車輛被路樹壓到或泡水,讓維修廠忙翻了,一天有70-80輛車要換擋風玻璃、修理零件,業者說情況是10年來最嚴重,預計維修訂單全部消化完,至少要一個月,要提醒駕駛,記得跟修車廠拿收據,並在颱風過後30日內去國稅局申請,計算認定後,明年度就可以減稅。
    2015/08/11 18:52
  • 建案掉落物砸車行 業者做生意「提心吊膽」

    台中高鐵附近一處建案,在蘇迪勒颱風影響期間,吹落鷹架鐵踏板,砸中中古車行的車子,半年內從建案掉下來的東西,還有石頭、木板、鷹架板,車行業者向市府投訴,對建商開罰已經累積50萬元,並且勒令停工,但車行業者質疑,為何停工之後又復工,完全不考慮民眾的生命安全,建商雖然有提出改善計劃,但現在又發生意外,市府表示會再繼續開罰。
    2015/08/11 18:49
  • 水濁! 經濟部打臉柯:早該關取水孔

    颱風關係,影響台北市自來水濁度,雖然北水處說目前淨水廠濁度已經恢復,但由於民眾家中水塔還沒清,甚至有人得等到禮拜天,才有水塔師傅來幫忙說,目前不少民眾家中的自來水還是黃黃的,細究8月8日颱風當天,其實北水處早上7點就掌握濁度飆高數據,8點鐘濁度高達39300ntu,但9點鐘柯文哲卻還沒掌握訊息,一直到下午2點水廠才停止供水,經濟部批評動作太慢,取水孔應該一開始就關閉。
    2015/08/11 18:42
  • 快訊/快儲水! 三鶯、樹林凌晨零點起停水一整天

    最新消息,受到蘇迪勒颱風影響,鳶山堰濁度居高不下,台灣自來水公司宣布,配合排砂作業,從今日晚上跨明天凌晨零點開始,三鶯及樹林、桃園八德、龜山地區停水一整天,明天深夜12點,才恢復正常供水,提醒民眾趕緊儲水備用。
    2015/08/11 18:39
  • 土石崩路斷! 雲仙纜車重創停擺難修復

    颱風蘇迪勒已經遠離台灣,但是帶來的災害,讓整個烏來的觀光景點幾乎全毀。TVBS今日與當地居民一起前進到內洞森林遊樂園,當地目前道路中斷,觀光景點都被土石泥流覆蓋,包括有48年歷史的雲仙樂園纜車,電力中斷,完全停擺,林務局勘災後表示,何時能修復,目前無法評估。
    2015/08/11 18:37
  • 快訊/蘇迪勒摧殘! 北市工務局:9/10前全區恢復整潔

    經歷蘇迪勒颱風,至今北市還是滿目瘡痍,何時修復,北市工務局剛發布最新時刻表,主要幹道路樹掉落部分將在這個月14日,也就是這星期五前清除完畢,公園8月21日前,另外河濱公園部分則是8月24日前打掃完畢,預計9月10日前台北市能完全恢復清潔。
    2015/08/11 17:37
  • 「歪腰郵筒」爆紅 飯店搭熱潮推療癒甜點

    蘇迪勒颱風剛走,位在台北市南京東路與龍江路口附近的兩個郵筒,因為被強勁風追落的招牌砸到,變成歪著頭的郵筒,療癒可愛的模樣因此爆紅,成了民眾打卡拍照的新景點,甚至一度癱瘓當地交通,網路上也有人以歪頭「小紅」和「小綠」為主角設計明信片,現在更有飯店業者搭上風潮,推出同款造型杯子蛋糕。
    2015/08/11 15:59
  • 不只「歪腰」 全台特色郵筒同樣萌

    蘇迪勒颱風狂掃過境,造成全台不少災害,卻也意外讓台北市龍江路上的兩座「歪腰」郵筒爆紅,許多民眾紛紛前往合照留念,但其實全台特色郵筒不少,有的是復古風,有的是搭配當地景點的特色郵筒,快來瞧瞧把這些地點全都一網打盡,放在口袋景點名單吧!
    2015/08/11 15:55
  • 陽台泳池!污水變成藍色 彩繪顏料染色

    日前蘇迪勒颱風帶來狂風暴雨,也讓汐止藝術社區一棟大樓陽台積水,而且當時屋內的氣密窗,完全把水給阻擋住,從裡頭看就像是水族箱,甚至還有變成水藍色的,就像泳池一樣。然而會變色是因為藝術社區還沒開始銷售,不少藝術家在陽台彩繪圖案,大雨沖刷顏料染色,水才會變成水藍色的狀態。
    2015/08/11 13:52
  • 搶搭歪腰潮 飯店送造型蛋糕、旅社抽機票

    台北市龍江路上的歪腰郵筒,因為模樣實在太療癒,掀起一波熱潮,就有飯店業者打鐵趁熱,推出住房就送歪腰郵筒造型的杯子蛋糕,還有明信片衝高業績,附近旅行社也計畫派人駐點發傳單,但也有網友發現其實花蓮、台南也有歪腰郵筒,近期同樣跟著被炒熱話題,只是人潮多問題也跟著來,中華郵政擔心排隊人潮影響龍江路車流,決定將歪腰郵筒搬到北門廣場。
    2015/08/11 13:23
  • 在家躲颱風? 柯文哲:不管在哪有下指揮就好

    蘇迪勒颱風重創台北市的時候,市長柯文哲人在哪裡?市府發言人強調市長在颱風天做了很多事,攝影官也PO出柯文哲去市場查價、幹道勘災和大巨蛋前視察安檢的照片,但經過確認,這些「勘災」行程都是8月9日颱風離開後才發生,到底颱風天柯文哲是不是躲在家裡避風雨?柯文哲沒正面回應,只強調指揮通訊系統很發達,「市長不管在哪下指揮就對了」。
    2015/08/11 12:15
  • 六龜藤枝坍方道路中斷 走半小時送泡麵慰警

    蘇迪勒颱風過境,高雄六龜的藤枝道路嚴重坍方,往森濤派出所道路滿目瘡痍,派出所員警幾乎要斷糧,分局派人攜帶泡麵,徒步走進斷垣殘壁的山區,為基層員警們補充乾糧!
    2015/08/11 11:33
  • 颱風「長榮」應變差被罵翻 董座張國煒道歉

    蘇迪勒颱風造成航班大亂,有的取消、有的延後起飛,有民眾抱怨,原本要搭9日的華航班機從桃園飛舊金山,到了機場卻枯等10小時延到10日上午才飛,質疑航空公司沒盡到事先告知責任,長榮更因為有多班飛機沒改期要正常起飛,但機組員跟旅客冒雨趕到機場卻不能飛,同樣被罵翻!董事長張國煒親上火線在臉書上道歉,說讓大家失望了應該要下台!
    2015/08/11 11:17
  • 快訊/三峽父子遭土石流沖走 警消尋獲父親遺體

    最新消息,蘇迪勒颱風期間,新北市三峽有一對劉姓父子遭土石流沖走,上午警方在淡水河八里自行車道旁尋獲劉姓父親的遺體,目前已經通知家屬。
    2015/08/11 10:45
  • 全民關注蘇迪勒颱風 TVBS新聞台收視全國第一

    蘇迪勒颱風襲台,全台民眾關心颱風相關報導,TVBS新聞台在8月8日當天收視全國第一,4歲以上全天總收視點103.8,25-44歲總收視點127.35,午間12點新聞四歲以上收視平均衝到2.35,為2004年陳水扁總統槍擊事件,11年以來新聞台最高收視。最受觀眾信賴的氣象主播任立渝,更是48小時沒回家,駐守在新聞台,隨時分析播報颱風動態。
    2015/08/11 00:04
  • 郵筒彎腰爆紅 招牌砸落瞬間曝光

    台北市龍江路上的2座「彎腰郵筒」見證蘇迪勒颱風的可怕威力,吸引不少民眾朝聖拍照。TVBS獨家掌握颱風夜當天,附近診所的紫色招牌因強風,瞬間被吹落,不偏不倚砸歪2個郵筒,驚險瞬間,全都被監視器拍下來。
    2015/08/10 23:02
  • 史上最慘!蘇迪勒狂風吹 全台逾440萬戶停電

    蘇迪勒狂風暴雨,造成史上最嚴重的停電災情,全台停電用戶數,超過440萬,主要都是路樹倒塌,壓垮電桿,或者強風吹落電線,這也讓外界再次討論,電線全面地下化的可能性。確實埋在地底下,可以避免部分災情,但有優點也有缺點,但台電強調,萬一碰上淹水時,電線地下化的搶修時間,恐怕得拉得更長,而且建置成本高,以及設備建置不易,都是電線地下化的推動難題,也因此像是日本、韓國等國家,電線地下化的比例,還比台灣來得低。
    2015/08/10 22:37
  • 不能只怪風勢 路樹養護SOP待全面檢討

    這次蘇迪勒颱風讓台北市受災慘重,光是傾倒和斷裂的樹木就多達8300多棵。專家分析,許多斷枝的樹木,原本就有褐根病的問題,未來如果沒有妥善修剪,讓傷口完整癒合的話,腐朽病菌就會入侵、增加未來整棵樹傾倒的風險。
    2015/08/10 21:45
  • 雨遮壓毀轎車 9成車主沒保「颱風險」

    蘇迪勒颱風肆虐許多轎車擋風玻璃遭強風吹破,甚至還有樹幹應聲砸在轎車鈑金上,許多車主看到愛車被損毀好心疼,產險公會公布目前國內有保颱風險車主比例居然不超過10%,也就是說每10輛車只有一輛車主可獲理賠,只有9輛車必須自掏腰包修車,追根究柢發現原來車主只保甲乙丙式車險,但遇到颱風造成車體損害是完全不予理賠,產險業者直言颱風險少人買主要因素是車主認為負擔太大,購買新車時總價高,因此覺得沒必要加保「颱風險」。
    2015/08/10 21:31
  • 颱風「沉降」 港澳飆史上高溫、台東又現焚風!

    蘇迪勒重創全台,不過,除了狂風暴雨之外,颱風的沉降作用其實也帶來部分影響。沉降可以分成兩種,一種是颱風外圍沉降作用,導致了香港、澳門出現歷史新高溫,而在台灣則在颱風中心登陸前,也因為沉降增溫導致柚子比較乾、也比較小顆,甚至也讓山區的樹林比較脆弱,颱風一來更容易受傷。至於另一種則是「過山沉降」,台東焚風就是最好例子!
    2015/08/10 21:21
  • 自來水濁度爆增 南勢溪上游崩塌是主因

    你知道嗎?其實台北市最主要的水源不是翡翠水庫,而是新店溪源流之一的南勢溪,台北市自來水的原水高達97%都來自於南勢溪,自來水會變髒,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因為蘇迪勒颱風帶來的豪雨沖刷上游造成土石坍方,讓原水濁度大幅飆升到3萬9千度,創下歷史新高,是平常的兩千倍左右,也超過淨水廠能處理的最大限度6千度。
    2015/08/10 21:16
  • 台大醫院外牆磚大片剝落 民眾憂安全

    颱風蘇迪勒雖然已經遠離,但是8日當天狂風暴雨,讓臺大醫院住院大樓,外牆磁磚大片剝落,將近6層樓的磁磚掉落地面,連手推車也被砸爛,目前沒有任何補強措施,路過民眾擔心,萬一大風一吹還會有磁磚掉落,醫院方面則表示會盡速解決。
    2015/08/10 21:08
  • 史無前例! 《open將》因颱風撤片延期上映

    最近幾部熱門華語片、西洋片,像是《破風》、《驚奇4超人》,都搶在8月7日上映,只是碰上蘇迪勒颱風來襲,首周上映就被打亂腳步,其中原本上映的《open將》電影,突然宣布臨時撤片延後上映,就是因為這部屬於親子題材,颱風天不會有家長帶小孩出門看電影,票房比預期差很多,現在片商決定延期,在暑假前重返大螢幕。
    2015/08/10 18:58
  • 搶救通訊孤島! 「救災通訊車」挺進烏來山區

    蘇迪勒颱風重創烏來山區,不只災情慘重對外通訊也完全中斷。為了搶救烏來這個通訊孤島,電信公司派出造價數百萬的「救災通訊車」。這台車就像悍馬車跟SNG車的綜合體,能夠跋山涉水前進災區架設行動基地台,半小時就能開台成功,方圓兩公里之內都能講手機。這台救災通訊車跟指揮中心,TVBS新聞獨家曝光。
    2015/08/10 18:02
  • 「球呢?」雷達站天線罩被吹飛 殘骸掉滿地

    颱風蘇迪勒過境,就連氣象雷達站也成了受災戶,新北市五分山觀測站,一整顆觀測用的雷達天線罩球體,不敵強風,直接被吹飛,通往氣象站的沿途山路上,全部都是天線罩的殘骸,已經看不出原本的樣貌,由於球體是美國製造,現在要請美方人員來台鑑定,等到要完全修復,至少也要花上一年的時間。
    2015/08/10 17: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