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芹菜腎臟病陸軍春雨居家中階警官害蟲胸部斷層陳長勝
  • 搜尋:

    蘇迪勒 結果共382筆

  • 尼伯特雲層厚實 NASA:時雨量恐達193mm

    尼伯特颱風從花東登陸機會高,形成「穿心颱」,以往的穿心颱,像是賀伯.蘇迪勒,都帶來非常慘重的災情,這一次民眾得繃緊神經,尤其NASA測得雨量最多的風暴區,恐怕會帶來每小時193毫米的雨量,氣象局預測,這次尼伯特帶來的總雨量,包括宜花、屏東、高雄山區就上看900毫米,花蓮平地雨量,也有可能達到500毫米。
    2016/07/07 12:07
  • 憂「黃泥水」惡夢再現 防颱出現「搶水潮」

    去年蘇迪勒颱風,讓大台北地區的民眾喝了好幾天的黃泥水,雖然柯市長保證這回沒有黃水,但還是可能會停水,也因此昨天晚上,無論是超市或賣場都出現了「搶水潮」。
    2016/07/07 07:35
  • 巨蛋爭議、交通塞壓垮柯P 施政滿意度跌破5成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至今已經一年以來,歷經五大案、蘇迪勒颱風、悠遊卡風波等事件,台北市最近幾周發生嚴重的塞車問題,也引發許多民怨。民眾對柯文哲這一年多來整體的表現評價如何呢?根據TVBS民調中心最新調查結果發現,柯文哲的施政滿意度為47%,較去年9月份時的調查結果減少3個百分點(50%:47%),不滿意度則略微增加1個百分點,至32%。柯文哲滿意度自上任一百日時的最高點70%一路下滑,悠遊卡風波時下降到50%,本次調查更首度跌破五成。調查同時發現,有近六成(58%)台北市民不滿意目前的交通狀況,更有高達71%認為塞車問題嚴重,柯文哲滿意度是否受到近日的塞車問題影響,值得觀察。
    2016/02/05 17:21
  • 全台爆紅景點冠軍! 「歪腰郵筒」現身桃機

    還記得台北龍江路上的「歪腰郵筒」嗎?因為8月蘇迪勒颱風侵台,把招牌吹下來打在郵筒上,才形成這特殊的景象,也成了2015年全台爆紅十大景點冠軍!不過現在「歪腰郵筒」也現身在桃園機場,要讓更多旅客感受它們的超萌魅力!
    2015/12/25 13:17
  • 「歪腰郵筒」現身桃園機場! 寄明信片還有歪腰郵票

    還記得超可愛的「歪腰郵筒」嗎?現在它們出現在桃園國際機場迎接各國旅客了!日前入口網站Yahoo奇摩公布2015全台十大爆紅景點,將今年景點關鍵字的搜尋量爆升指數作為依據統計,結果出爐,由被強颱蘇迪勒吹歪的「歪腰郵筒」奪下冠軍。郵筒話題不僅台灣夯,就連國外媒體也爭相報導,因此桃園國際機場與中華郵政合作,將郵筒移至第二航廈入境大廳一樓,今(24)日與國內外旅客一起慶祝平安夜。
    2015/12/24 13:39
  • 又貴又小顆 蚵仔價漲翻天 一斤160元

    彰化縣王功地區養殖的蚵仔受到8、9月間蘇迪勒、杜鵑颱風的摧殘,產量銳減近5成,蚵仔也變很瘦,價格不斷往上飆,每台斤從原來110元漲到160元,創下歷史新高,有蚵農就說「嫁到王功這麼久,這種價位還是第1次看到」。
    2015/11/11 13:21
  • 機台也收掉!超商烤地瓜缺貨 改擺告示牌

    8月蘇迪勒風災到現在,不只葉菜類受影響,連根莖類的地瓜產量也變少,甚至有超商把店內番薯機台收起來,不賣了!但是在路邊明明還能看到小貨車載著地瓜沿街賣或者地瓜專賣店,貨量也還算充裕,為什麼超商地瓜卻停賣,專家解釋,番薯品種多,要看產地是否為災區,產量才會受影響。
    2015/10/25 13:10
  • 烏來溫泉「重開張」等嘸人! 業績慘跌9成

    天氣轉涼進入秋冬泡湯旺季,烏來溫泉業者卻苦哈哈,今年夏天颱風吹毀不少溫泉會館,歷經兩個多月終於整裡完畢慢慢開放接客,不過泡湯人潮卻沒回流,跟去年同期相比人潮減少8到9成。再加上民眾擔心路況不佳,紛紛轉往北投泡湯,更是讓老街冷冷清清,目前預估烏來溫泉業者,有8成已經恢復經營重整腳步,希望能吸引泡湯客回流。
    2015/10/24 18:19
  • 菜比肉貴! 夜市吃蒙古烤肉「拚命夾空心菜」

    蘇迪勒颱風都過2個多月了,台北第一和第二果菜批發市場,今天每公斤蔬菜平均價格47.3元,雖然已經比10月16日最高點相比,已經開始往下走,但比起颱風前每公斤批發價20多元,還是維持在高檔中,有民眾到夜市吃蒙古烤肉不斷夾青菜,把整個碗公疊得像座小山,老闆看得心在淌血,硬生生把「一半的菜」收回來。
    2015/10/21 13:17
  • 風災淤泥兩月未清 北市河濱螃蟹橫行

    蘇迪勒和杜鵑風災已經過了2個月,但台北市中正河濱公園的淤土竟然到現在還沒清完。堆積的淤土現在已經快比人還要高,各個球場也都被淤土覆蓋,沒辦法使用,而一旁的小水溝也因為堵塞成了小水漥,還有螃蟹在裡頭跑來跑去。當時負責的水利處說,因為風災不斷,決定把淤土集中,等待自然綠化,如今造成民眾抱怨連連,也讓人質疑,北市府的SOP又破功了。
    2015/10/20 17:35
  • 回家好難!颱風毀便道 爺牽孫冒險渡河

    宜蘭縣南澳鄉武塔村的村民,長期以來一直依賴溪河上的便道往來工作的農田,但是這條便道因為被蘇迪勒颱風吹毀,現在村民要回家必須要徒步穿過湍急的溪水,非常危險。而且這樣的日子已經持續2個多月,因為便道到現在都還沒有修繕完成。
    2015/10/19 18:27
  • 傾巢而出!北市公園處清路樹 拚一天完工

    上回蘇迪勒風災,全北市的倒塌路樹花了1個多月才清完,造成民眾抱怨連連。這次北市府大動員,除了徹夜待命的600名公燈處人員,也要求工務局各處室一同清理,希望能在一天內清完一千多棵倒塌路樹,扭轉效率低的負面印象。另外市長柯文哲到民生東路巡視清理狀況的時候,掏了2千元給當地里長,感謝居民協助清理。
    2015/09/29 14:41
  • 又斷了!烏來台9甲線沖毀 30日6點搶通

    杜鵑的風強雨大,通往烏來的路又斷了!通往新北市烏來溫泉區的台九甲線,靠近忠治附近,再次被土石流沖毀無法通行,溫泉區業者遭蘇迪勒颱風重創,還沒復原,業者喊苦,新北市養工處預計,明早6點,才能搶修完成。
    2015/09/29 13:28
  • 杜鵑風強!蘇澳站測「17級風」 破蘇迪勒紀錄

    杜鵑颱風破了不少紀錄!在28日登陸前,在宜蘭蘇澳站測到17級的強陣風,每秒達67.8公尺,這不僅刷新了8月蘇迪勒颱風的紀錄,也創下蘇澳站設站以來第二高的紀錄。不只風強,雨勢也大,太平山跟烏來山區,累積雨量都超過700毫米,但隨著颱風逐漸遠離,風雨漸漸變小,但低窪地區還是要留意,大潮可能帶來的淹水風險。
    2015/09/29 12:56
  • 又來!廣興部落土石衝進民宅 泥水淹道路

    新北市烏來來又遭颱風重創!杜鵑颱風來勢洶洶,廣興部落道路已經被泥水淹沒將近半層樓高,土石流也沖進民宅,上回蘇迪勒颱風才重創烏來,現在重建之路都還沒開始又遭遇土石流,這一晚對廣興部落居民來說,徹夜難眠。
    2015/09/29 09:26
  • 北市28日分三區停水! 民眾緊急儲水備用

    就怕蘇迪勒的濁水事件重演,北水處這回在28號日傍晚5點多測得原水濁度,飆高到1萬2千度後,早早宣布分區停水,一共分為三區域,晚間7點開始實施,第一波是士林北投、天母、文山木柵,第二波是士林市區,中山大直和內湖,第三波是中正區,文山景美、大同、中山區市區,松山和信義,停水時間大約12個小時!
    2015/09/29 01:24
  • 烏來又受重創!土石衝進民宅、泥水淹道路

    新店烏來又遭颱風重創!杜鵑颱風來勢洶洶,廣興部落道路已經被泥水淹沒將近半層樓高,土石流也沖進民宅,上回蘇迪勒颱風才重創烏來,現在重建之路都還沒開始又遭到重創,這一晚對烏來居民來說徹夜難眠。
    2015/09/28 23:31
  • 最快明午後可望解陸警 地形影響恐拖延

    強颱杜鵑快步來,今天傍晚5:40分已經在宜蘭南澳登陸,現在您感受到的就是強颱最劇烈時間,今晚到明天中午,宜花台北桃竹苗,小心杜鵑雨勢;最大陣風杜鵑可比蘇迪勒。氣象局也提醒這幾天的「超級月亮」將加大潮汐作用,再加上颱風會變成「暴潮」,今天晚上9點至12點、明天上午9點至12點,西部沿海及金門、馬祖和澎湖應注意,因海水倒灌而淹水。
    2015/09/28 22:48
  • 破紀錄!杜鵑強風超過17級 破蘇迪勒紀錄

    2015/09/28 17:48
  • 快訊/破紀錄!杜鵑強風超過17級 破蘇迪勒紀錄

    強颱杜鵑威力直逼蘇迪勒,尤其氣象局測到最大陣風已經超過17級,在台北市高樓層甚至不斷能感受到大樓搖晃,入夜後狂風驟雨,提醒民眾盡量避免出門。
    2015/09/28 17:26
  • 「泥水不要來」! 杜鵑襲台民眾賣場搶水

    杜鵑颱風直撲北台灣,民眾一早到賣場,搶的不是泡麵而是瓶裝水,就怕重演上回蘇迪勒颱風,泥水流入家中窘境,民眾搶水賣場也隨時補貨!擔心颱風夾帶豪雨,可能造成原水濁度飆高,北水處一早也動員監測,目前北市三處淨水場濁度約4000度,南勢溪和北勢溪也尚未發現異常。
    2015/09/28 13:17
  • 防蘇迪勒重演! 北市局處動起來防「杜鵑」 

    北市府面對杜鵑颱風即將來襲不敢輕忽!有鑑於上次蘇迪勒颱風大肆虐,環保局下午找人「清側溝防淹水」,北水處也在水濁度不到100時,先呼籲儲水備用,新北市更宣布將在晚間8點半召開一級災變會議由市長朱立倫親自主持,各局處面對颱風有備無患,反觀台北市長柯文哲一整天沒公開行程,臉書po文自己到1999慰勞同仁接民眾電話。
    2015/09/27 18:30
  • 救難錢這樣花? 柯府砸2億裝潢辦公室

    台北市長柯文哲一上任就說「市長辦公室太大太浪費」,進行改裝,連帶市府22個局處辦公室跟著一起「改頭換面」。議員調查發現,市府編列了2.28億「辦公室裝潢費」,其中勞動局預計花8千9百萬,都發局也要花4千萬裝潢,用的還是救難專用的二備金,議員質疑蘇迪勒颱風把市府7億的災害準備金花到只剩5559萬,現在把救難錢拿去裝璜,萬一碰到重大災害,市府怎麼支應?
    2015/09/22 12:31
  • 遇雨則淹!光華新天地受損未復 店家認賠

    台北光華新天地因為受到蘇迪勒風災和接連豪大雨的影響,加上本身排水系統不良導致館內淹水狀況嚴重,許多店家的商品因此泡水,損失金額總共已經超過250萬元,但誇張的是有些店家至今還求償無門,最後只能請議員對市府提出質詢、要求解決。
    2015/09/21 19:33
  • 房屋「歪腰」 驚險畫面讓人冒冷汗

    蘇迪勒颱風造成全台不少損害,唯獨「歪腰郵筒」反變成療癒民眾的最萌受災戶,然而以下這些「歪腰房屋」卻讓人感到非常驚險,好像下一秒就會坍塌,真的是讓人忍不住想過去幫忙扶它一把。
    2015/09/18 13: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