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智凱金鈴價差氣象大S暴雨上課天氣地震規模顏宏全雲林
  • 搜尋:

    蘇迪勒 結果共382筆

  • 颱風假不是小確幸!他目睹「毀滅畫面」 揭內心陰影:聽到都怕

    杜蘇芮颱風來襲,中央氣象局今(25)日下午2時30分發布陸上警報,接下來有中颱轉為強颱的機率,並對台灣造成不容小覷的威脅。對此,民眾都很期待是否會放颱風假,有網友分享遭遇嚴重颱風的難忘經歷引起關注;也有網友強調,颱風假本質為「避難命令」,如果抱持小確幸心態期待放假,真的不應該!
    2023/07/25 15:13
  • 「歪腰郵筒」再現台北市街頭 原來是因為他失手造成

    2015年蘇迪勒颱風襲台,台北市龍江路上有招牌被颱風吹落,砸到兩個郵筒,造成兩個郵筒彎腰成為可愛的模樣,還因此爆紅成為民眾打卡拍照的熱點,現在台北市街頭又出現歪腰郵筒,不過這回起因機車騎士停等紅燈後,準備起步時突然失控,衝撞造成。
    2021/07/16 12:09
  • 春光步道/防範再密也有縫 烏來春光外洩沒停過

    早在2004、2006、2008及2011年,媒體皆曾披露過烏來南勢溪溫泉的「走光指數」,原因皆指向對岸的加九寮登山步道,後因2015年蘇迪勒風災影響,登山步道受損封閉,春光走漏的情況才暫時平息。
    2017/10/16 06:59
  • 美觀測史上最強颶風 艾瑪重創加勒比海

    5級颶風「艾瑪」,被稱為是美國觀測史上威力最強,一度測得每小時360公里的最大風速,加勒比海各島都因此出現毀滅式災情,百慕達島甚至有90%的建築物遭到強風破壞,部份地區更像是被轟炸過一般,更因為強風偵測到地震反應,美國氣象單位表示,艾瑪威力持續增強,未來恐會對佛州造成致災性的破壞。
    2017/09/07 12:40
  • 【新北淹水危機】說謊慣犯? 水利局:淹水與抽水機失靈無關

    新北市水利局誆稱土城抽水站的抽水機只有3台檢測有問題,事實上卻是5台,本刊更進一步發現過去新北市水利局就有說謊記錄。由於板橋浮洲一帶,過去屬於淡水河洪水管制平原,地方基礎建設長年受制於政府限建規定。但近年來,新北市政府積極規劃轉型,甚至在2011年將浮洲選為合宜住宅的落腳處,但明顯地水利規劃跟不上建設,加上水利官員的心態輕忽,才會在蘇迪勒颱風期間釀災。
    2017/05/31 10:06
  • 廢木連燒5日夜 萬噸樹枝堆置沼氣自燃

    三月底台中市文山掩埋場,其中一座堆置超過9000噸廢棄樹木的堆置場自燃,足足悶燒了五天,動員超過700人次消防隊才將火勢撲滅;追查火警發生原因,這些自燃的廢棄樹木,竟然是2年前蘇迪勒 颱風時,市府整理道路時,就全部堆積在掩埋場,總數多達1萬6000噸,雖然掩埋場設有破碎機,但1天處理量只有30噸,加上還有大型傢俱跟樹枝回收,根本沒辦法消化這些堆置廢棄樹木,雖然市府在2月份,已經追加預算清理,但堆置超過一年多的廢棄樹木,因為產生沼氣最後引燃火勢,一發不可收拾。
    2017/04/06 16:59
  • 鋼筋插妻奪命! 肇事夫「過失致死」起訴

    去年8月蘇迪勒颱風來襲,一名駕駛行經新店環快失控打滑,撞進工地,駕駛妻子被鋼筋插入胸口,傷重死亡,台北地檢署今天(7日)偵查終結,沒想到提告的死者先生反而成為被告,檢方認為他失控肇事有連帶責任,引此依過失致死罪,將他一併起訴。
    2016/12/07 23:24
  • 設計之都=綠牆消失? 民批砍植物掛廣告

    台北景美河濱公園出現了一面長達幾十公尺,宣傳「世界設計之都」的帆布廣告,上頭的Q版人物,不少民眾一看就會心一笑,說是蔡英文耶!不過掛廣告的地方,本來是爬滿綠色植物的防洪生態牆,有民眾質疑市府為了掛廣告,剷除了需要30年生長的藤蔓植物!市府澄清,解釋去年蘇迪勒颱風造成植物自然枯萎,才會「順便利用版面」。
    2016/11/08 17:10
  • 颱風冒險派飛惹議!長榮機師「請假」因應

    長榮航空在27日梅姬颱風來襲時,被批「冒險飛回台灣」,不只引發輿論討論,是否拿低估飛安風險,現在還有機師跳出來,他說去年的蘇迪勒,他接到出勤指令,但今年他一得知桃園市宣布停班停課,就直接向公司請假,因為飛安不能冒險!
    2016/09/30 19:18
  • 風力發電也怕風!梅姬17級風 撕毀葉片

    不敵梅姬颱風狂風吹襲,台中高美濕地的12號風力發電機,3根長達30公尺的葉片全被吹斷,殘骸掉在草叢光是修理費就要花1380萬,去年蘇迪勒颱風高美濕地有6座風力發電機被吹倒,損失7.8億元,靠風發電的機器,卻不耐強風,只剩底座佇立在風中看起來格外諷刺。
    2016/09/29 19:39
  • 人家歪腰它斷頭!路樹倒、郵筒折斷倒栽蔥

    之前蘇迪勒颱風吹歪2個郵筒,造型可愛,一夕爆紅,不過高雄這2個郵筒命運卻很慘!梅姬侵襲吹毀路樹,結果不偏不倚砸到郵筒,導致郵筒整個斷頭,只剩下基座,人家歪邀它斷頭,有網友搞笑說郵筒可以去申請工傷了。
    2016/09/29 12:58
  • 梅姬似蘇迪勒!梧棲風力創紀錄 停電數第二

    梅姬颱風以「中颱上限」侵襲台灣,其實他的路徑類似去年帶來災害的蘇迪勒颱風,不只在台中梧棲,瞬間最大陣風創紀錄,停電戶數377萬多戶,也是歷年第二。也因為暴風半徑威力太強,登陸後,威力幾乎不受中央山脈影響,強風豪雨沒有因此減弱!
    2016/09/28 11:56
  • 危機處理!北水處漏夜復水 提早3小時供水

    颱風狂掃全台,尤其在雨勢的沖刷之下,衝擊到了新店溪的上游,造成泥沙不斷被沖刷下來,原水濁度在27日下午飆高超過1萬2千多度,台北自來水處立即宣布停止供水,但其實這回颱風,北水處不敢輕忽,就怕出現跟去年蘇迪勒颱風一樣的停水甚至黃汙水狀況,因此這次原水濁度一飆高,就立刻發訊息,讓民眾盡快儲水。
    2016/09/28 11:38
  • 台大研究 暴雨過後水中致癌物飆升四成

    風除了帶來強風豪雨,也把泥沙土石都帶進了水源區,也讓水質濁度瞬間暴增,在去年的蘇迪勒颱風過後,民眾就曾經因飲用水的混濁問題困擾不已,但跑進水裡的汙染物可能比你想的更嚴重,因為就連農藥、肥料等化學物質,都可能一起跑進了水裡,根據台大和成大的共同研究論文中就指出,每當暴雨過後,水質中的致癌物質竟然一口氣飆升了4成到2倍。
    2016/09/27 23:14
  • 驚人!烏來「攬勝橋」遭溪水淹沒 水淹老街

    梅姬颱風挾帶驚人雨量也為新北市烏來地區帶來災情,南勢溪水暴漲,覽勝橋水位淹過路面,烏來瀑布也宛若水庫洩洪,新烏路也因為土石崩塌造成道路中斷,蘇迪勒重創烏來成為孤島的噩夢,恐怕再次發生。
    2016/09/27 19:31
  • 怕怕der!莫蘭蒂過境台南 吹出「驚嚇郵筒」

    還記得台北市「歪腰郵筒」嗎?去年蘇迪勒颱風肆虐,造就了紅極一時的超夯景點,2個被砸歪的小紅、小綠瞬間成了「最萌郵筒」;而14日莫蘭蒂颱風過境,橫掃南台灣,就有網友在台南市大同路發現兩個郵筒被吹得「向後傾斜」,模樣就像是被颱風嚇壞了,一PO上網立刻掀起熱烈討論!
    2016/09/16 09:17
  • 大巨蛋內部現在是這樣! 遠雄自拍防颱戰

    強颱莫蘭蒂進逼,大巨蛋忙翻了!高等行政法院准許部分復工,遠雄大方公開防颱準備,從電銲工作棚支架到鎖鷹架螺絲通通都在鏡頭前,去年8月蘇迪勒颱風吹飛屋頂浪板驚魂記,北市府開罰15萬,遠雄還在申訴,倒是今年可以進場做防颱,浪板是重點工作項目!
    2016/09/13 19:12
  • 蘇迪勒重創烏來 新店溪整治進度逾6成

    去年8月蘇迪勒颱風強降雨量造成台9線10.2K處往烏來方向嚴重坍方,傾瀉下來的土石更是讓烏來老街受到嚴重衝擊,不過經過1年多來的復原 ,新店溪整治計畫包含烏來等地區目前復原進度超過60%,當地溫泉業者跟居民也展現強韌的生命力,老街幾乎恢復原狀,期待能盡快恢復到往日的人潮。
    2016/08/30 20:07
  • 厚實木板擋門窗 網友驚嘆:最安全超商

    尼伯特颱風來襲,不少民眾都會做防颱準備,尤其是易碎的玻璃門窗,但有民眾發現,就在台中梧棲一間超商,用厚實的木板把玻璃外牆全部都封死,只剩下大門還外露,原來去年蘇迪勒颱風為中部海線帶來16級強陣風,造成玻璃門窗全部碎裂,因此特別加強防範,不少民眾看了都忍不住讚嘆,這根本就是全台最安全的便利超商。
    2016/07/08 17:20
  • 巨蛋防颱 遠雄:方圓5百公尺都有危險

    去年蘇迪勒颱風,吹落大巨蛋屋頂23片鋼浪板,擔心今年尼伯特威力強大 ,遠雄昨天(7日)對大巨蛋加強固定,擔心颱風往北部走,發文請北市府,對大巨蛋週邊500公尺進行人車交管,不過附近周邊,居民多、遊客也多 ,還是會擔心鋼浪板再次掉落。
    2016/07/08 11:49
  • 【颱風襲 全戒備】颱風前修整路樹 增加抗風力避免斷枝

    去年蘇迪勒颱風吹倒雙北市超過3萬棵路樹,這次強颱尼伯特來勢洶洶,各機關政府也上緊發條,早在半年前就陸續修整雙北市的路樹,增加樹木的抗風能力,專家則說根治的辦法,就是要先解決樹穴太小的問題,可以參考國外的例子,把路樹底下打通讓根系連貫 強化抓地力就能更耐強風。
    2016/07/07 19:59
  • 淹怕了!家當搬2樓 烏來居民開車撤離

    去年蘇迪勒、杜鵑颱風重創烏來老街,這回尼伯特來勢洶洶,附近居民和店家也如臨大敵!遊客匆匆離開,老街顯得冷清,商家提早打烊,有的溫泉旅館甚至完全沒人住宿;業者說,由於桶後溪疏浚還沒完工,就怕溪水又暴漲,他們被沖毀的房間、包廂如今也不敢重新裝潢,而距離老街的17分鐘路程的廣興路,之前新店溪支流溢流,水淹一樓高,7戶居民趁颱風前,把重要搬到2樓,打包提早下山躲颱風。
    2016/07/07 19:14
  • 尼伯特雨量驚人 北水處:強降雨恐釀「黃水」

    強烈颱風尼伯特進逼,氣象局預估颱風中心區域每小時可能有193毫米的豐沛雨量,不少人想到去年的「蘇迪勒颱風」,就是因為「短時間內強降雨」,造成「原水濁度」飆升,但去年北水處為了「穩定供水」,讓不少家戶用到「混濁黃水」;今年市府拍板定案,只要水庫進水濁度超過1萬2,就會「關掉進水口」,當然不會有黃水,只是「不進水」就可能「沒水可出」,因此不排除可能停水。
    2016/07/07 18:25
  • 20年第4強! 17級風恐「樹拔起、電線杆倒」

    尼伯特颱風,近中心風速達每秒55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恐怕達17級風以上,2013年天兔颱風就達到17級風,當時不只電線杆被吹倒,樹也被整根拔起,去年蘇迪勒來襲,蘇澳也出現17級風,台北12級風也造成郵筒被招牌砸歪腰,大巨蛋屋頂吹飛,這回尼伯特颱風直撲花東,17級風威力不容小覷。
    2016/07/07 12:42
  • 北市若停水120所學校供水 「打開水龍頭就有」

    颱風來襲,台北市民最怕去年喝黃水的夢靨重現,市府拍板定案,只要原水濁度超過1萬2就會停水,以去年蘇迪勒颱風為例,當時濁度最高飆到將近4萬,經過10幾個小時才降到1萬;市府說如果到時候停水,全台北市有161處緊急供水處,也希望民眾先自行儲水。
    2016/07/07 12: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