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行車紀錄器奢侈品冰冰Show陽帆停工中國台北101徐熙媛性醜聞朴信惠
  • 搜尋:

    蘇益仁 結果共127筆

  • 武漢肺炎死亡首例 專家籲採社區感染防疫措施

    台灣昨天出現首例武漢肺炎死亡病例,衛福部長陳時中說明此個案是社區出現的零星案例,已掌握可疑的源頭對象。抗煞專家蘇益仁建議,按目前狀況,以社區感染防疫措施做就對了。
    2020/02/17 14:26
  • 倒數計時!接下來防疫重要關卡在「這時間點」非守住不可

    新型冠狀病毒很可能已經開始變異,也讓疫情更加險峻,前疾管局長蘇益仁提出警訊,接下來兩三個禮拜,也就是2月底、3月初,是防疫重要關卡,非守住社區感染這條防線不可,否則從醫療體系、檢驗量能都可能崩潰。
    2020/02/11 22:49
  • 全民瘋搶口罩 抗SARS專家蘇益仁:太過了

    防堵武漢肺炎,民眾瘋買口罩,曾擔任台灣疾管局長也是著名抗SARS專家蘇益仁,直言這種現象太過了,目前還不到人人戴口罩的階段,而政府祭出新招,6日起一個人每周只能買兩片,他則認為,應該要先安撫民眾恐慌心理,否則口罩之亂難平息。
    2020/02/04 13:08
  • 全民瘋搶口罩 抗SARS專家:目前狀況根本不必戴

    武漢肺炎來勢洶洶,造成全台口罩大缺貨,但過去曾參與對抗SARS病毒的前疾管局長蘇益仁對此表示「看不懂台灣人搶戴口罩是什麼意思」,他透露以台灣目前的情況不必全民戴口罩,若民眾繼續瘋搶口罩,恐怕會出現很多問題。
    2020/02/03 10:46
  • 卡介苗難防新菌? 國衛院「年輕人易染」

    肺結核初期症狀不明顯,卻有傳染力,往往很難預防!而國家衛生研究院感染症與疫苗研究所長蘇益仁提出警訊,發現肺結核病患不斷增加,恐怕跟卡介苗疫苗對抑制結核菌種效用衰退有關,毒性最強的北京現代型可能成為未來主要流行菌種;最近荷蘭的研究結果也類似,年輕人罹患結核菌可能會越來越嚴重,對此疾管局強調,年輕人罹患肺結核病例並沒有增加,反而降低,對於北京現代型菌種研究有限,還需要更多證據證實。
    2011/12/27 12:53
  • 王不見王?楊志良vs.蘇益仁 同台沒互動

    台灣出現首起超級細菌帶菌者,回家自主健康管理,卻引發醫界不同聲音,而跟衛生署長防疫理念不同的前疾管局長蘇益仁,今天都得到立法院報告。蘇益仁仍舊堅持,即使病患回家也應該居家隔離,最好比照SARS管理,但衛生署態度卻不同調,只需健康管理,要限制患者活動,於法無據。兩人不僅意見不同,就連見面招呼都沒打,毫無交集。
    2010/10/07 18:57
  • 超級細菌散佈? 楊志良:擴大感染我下台

    台灣第一起體內帶有超級細菌個案,因為是健康帶原者,沒有出現任何感染症狀,已經出院回家靜養。引發學界爭議,前疾管局長蘇益仁痛批太草率,認為應該要把細菌完全清除才能出院,不過衛生署長楊志良今天在立法院備詢強調,超級細菌主要是院內透過傷口跟血液才會傳染,不會因為接觸或飛沫造成擴大感染,如果擴大感染,他願意負責下台。
    2010/10/05 09:51
  • 疫苗該打! 蘇益仁籲盡速解剖釐清

    究竟新流感疫苗還能不能打?前疾管局長蘇益仁跳出來,他說儘管台中這名男童死亡「還無法排除和疫苗相關」,他呼籲還是要打疫苗,為了解除眼前民眾對疫苗的疑慮,他認為應該盡快解剖釐清。
    2009/12/22 16:17
  • 「不良反應算少」 蘇益仁:疫苗該打

    還該不該讓孩子打新流感疫苗?前疾管局長蘇益仁跳出來力挺,認為應該繼續注射,他說過去流感疫苗是4個月打200萬劑,這次新流感疫苗1個月打400萬劑,不良反應已經比他想像來得少;只不過,卻有台大醫師提出檢討疫苗政策的意見,台大小兒科教授林凱信也持保留態度,他說門診碰到不少家長詢問,他都是建議小朋友,可打、也可以不打。
    2009/12/22 13:40
  • 疫苗不夠? 15歲以上青壯年沒得打

    新流感疫情拉警報,儘管專家會議已經訂出疫苗施打的優先順序,現在卻出現一個問題,就是15歲以上的青壯年沒針可打的窘境,由於目前國內生產的劑量只有1000萬劑,一人打2劑,打完國中生就已經不夠;陳建仁就說,疫苗不夠的情況下,也只能仰賴成年人的自我健康管理,但他也不忘提到,早在4月份就建議要全民施打,前疾管局長蘇益仁也說,早該在5月就該啟動國安機制,難怪錯過防疫物資的黃金準備期。
    2009/08/27 12:08
  • H1N1重症添3例 每週感染破1.4萬人

    H1N1新流感疫情來勢洶洶,今天在中台灣又增加了3個重症,兩男一女,分別只有23歲跟15歲,累計的重症個案已經達到47人。有抗煞雙仁之稱的陳建仁跟蘇益仁,大膽估計,入秋之後,全台灣少說會有700萬人罹患新流感,以死亡率千分之1來算,最多可能會有1萬人變成重症死亡。對此,衛生署長楊志良說,他尊重「雙仁」的預測,但也提醒民眾,這波疫情短時間內不會結束,大家要有長期抗戰的準備。
    2009/08/26 18:05
  • 「班機應有隨隊醫生」 蘇益仁建議

    在SARS期間,擔任疾管局長的國衛院研究員蘇益仁,繼日前投書媒體,呼籲行政院長或總統應該帶頭對抗新流感後,上午蘇益仁到立法院,參加一場抗新流感的公聽會時,再一次建請馬總統應啟動國安機制抗新流感,同時也建議各航空公司,如果是飛行超過10小時以上的班機,最好有隨機醫生,一旦機上旅客有任何發燒症狀,可以立即給予投藥。
    2009/05/26 13:10
  • 陳建仁蘇益仁籲馬 啟動國安抗流感

    台灣新流感確診病例已經增加到第5例,前疾病管制局局長蘇益仁今天特別投書媒體,呼籲行政院長或總統應該帶頭對抗新流感!蘇益仁建議,總統應該啟動國安機制,否則萬一疫情大規模流行,大家措手不及,藥可是有錢也買不到,而這篇投書也立刻獲得前衛生署長陳建仁的呼應。
    2009/05/22 12:46
  • 新流感襲台? 抗煞雙仁PK葉金川

    H1N1新型流感何時會入侵台灣?「抗煞雙仁」陳建仁和蘇益仁,2個人都大膽預測,最慢3到6個月左右,台灣就有可能會受到波及,對於2人「幾乎嚇壞大家」的言論,衛生署長葉金川上午先是笑笑地說,就連WHO的專家都沒有辦法作出判斷、不願隨之起舞,不過下午也葉金川也改口,他說每個人都有發言的權利,不過不管新型流感是1個月後來,還是1年以後才發生,總之衛生署都必須為最壞的狀況,做好準備。
    2009/04/28 18:37
  • 豬流感來勢洶 傳染力遠勝SARS

    豬流感在美墨等國出現爆發,前疾管局長蘇益仁說,台灣最快半年內就會進入大流行,而感染科權威、台大醫院副院長張上淳也表示,這波疫情來勢洶洶,如果拿來跟當年的SARS相比,豬流感的傳染力有過之而無不及,一旦人傳人的途徑經過確認,以上個世紀新型流感的經驗來看,豬流感只要流行起來,恐怕會很難收拾。
    2009/04/27 18:19
  • 被點名負責 李遠哲:蘇益仁該道歉

    有關竹北生醫園區所引發的爭議,國衛院臨床研究組主任蘇益仁,公開點名要求中研院院長李遠哲必須負責,對此李遠哲表示,學者不應該隨意放話,對於蘇益仁的指控,李遠哲要求道歉。
    2006/06/01 10:46
  • 竹北生醫圖利高鐵? 張景森反駁

    前疾管局長蘇益仁指控,竹北生醫園區為高鐵解套,還把矛頭對準經建會副主委張景森,張景森上午做出回應,認為蘇益仁根本是道聽塗說,圖利高鐵的說法毫無根據,還批評蘇益仁把李遠哲拖下水,根本是羞辱。對交通部長郭瑤琪指稱,高鐵車站結合市鎮開發是嚴重錯誤的說法,張景森表示存疑,不相信郭瑤琪會這麼說。
    2006/06/01 10:32
  • 蘇益仁嗆扁 「竹北生醫園區是錢坑」

    前疾管局長蘇益仁,日前投書媒體,爆料說竹北生醫園區是個賠錢黑洞,斥資百億,只是為了替殷琪的台灣高鐵解決財務危機,今天他把矛頭指向經建會副主委張景森,暗批有些人拿雞毛當令箭,陷陳總統於不義。
    2006/05/31 15:11
  • 蘇益仁:竹北生醫園區 是賠錢黑洞

    6年前,政府在竹北籌建生醫園區,不但規劃臺大醫院進駐,還對外招商,吸引生物科技業者設廠,沒想到花了台幣將近100億,現在卻得重頭開始,曾經擔任疾管局長的蘇益仁就認為,這的案子從規劃到執行,都有「高層交辦」的痕跡,根本就是個賠錢黑洞。
    2006/05/31 13:09
  • 大陸SARS已控制 520就職大典不量溫

    520總統就職大典即將來臨,因應大陸北京、安徽的SARS疫情,典禮需不需要量體溫或縮小範圍,疾管局長蘇益仁說,大陸疫情並沒有擴大趨勢,因此,520的就職典禮不需要量體溫,典禮規模也不需要縮小。
    2004/05/06 18:50
  • 防煞 520就職大典 10台紅外線車監測

    大陸SARS疫情越滾越大,剛從大陸回國的疾管局長蘇益仁也繃緊神經,面對即將到來的520總統就職大典至少30萬人上街頭,蘇益仁說疾管局已經有了因應措施,將會有10台紅外線監測機擺放在各個路口監測體溫。
    2004/04/29 13:38
  • 北京染煞 台灣啟動A級防疫動員

    雖然大陸方面公佈,北京的護士是SARS的疑似病例,不過國內衛生單位的看法,不太一樣!疾管局長蘇益仁表示,這兩個病例應該都是確定病例,而且已經是次級感染,有社區擴散的可能,台灣地區也將從明天24日零點開始,啟動A級防疫動員,所有入境旅客都要量體溫,中港澳旅客要進行十天自主健康管理,從北京和安徽入境的旅客將發給紅單,進行健康追蹤。
    2004/04/23 12:08
  • 疾管局長蘇益仁 再度請辭

    一度因身體不佳請辭的疾管局長蘇益仁,最近再度向衛生署長陳建仁提出辭呈,理由是SARS防治工作已經告一段落,署長陳建仁也尊重蘇局長的生涯規劃,已經把他的書面辭呈提到行政院,如果行政院方面通過的話,蘇局長將做到5月18日,目前衛生署還沒有表達疾管局接任人選。
    2004/04/14 19:12
  • 豐原女童腸病毒重症 今年第一例

    國內出現今年第一起腸病毒重症個案,疾管局表示,台中豐原一名女童罹患腸病毒重症,不過還沒有確定感染哪一型腸病毒。由於腸病毒流行季節還沒有到,是否有爆發大流行的趨勢,疾管局長蘇益仁說,還要觀察。
    2004/03/24 12:06
  • 棺材說影響生計 雞農抱怨蘇益仁

    疾管局長蘇益仁上午應中華民國養雞協會,邀請到桃園一家屠宰場為雞農打氣,但是因為日前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的棺材說,導致雞隻滯銷,雞農忍不住在現場向蘇益仁抱怨,場面一度尷尬。
    2004/02/06 13: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