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中毒寶林茶室中毒死亡黎明詩高雄文化中心寶林茶室米酵菌酸中毒寶林白沙屯媽祖寶林茶室中毒案
  • 搜尋:

    蘇格蘭 結果共652筆

  • 日不落帝國蒙塵!北愛、蘇格蘭欲「脫英」 大英國協也掀共和浪潮

    英國除了要煩惱經濟的問題外,政治上也落入棘手困境。由於英國執意脫歐,同屬英國範圍內的蘇格蘭和北愛爾蘭,多數民意卻是想留在歐盟,導致同床異夢,「脫英」呼聲再起,一旦明年蘇格蘭舉辦脫離英國的公投過關,恐怕將掀起北愛和威爾斯跟進的骨牌效應。此外,大英國協這個組織同樣遭逢難題,由於多數成員國都是英國曾經統治過的殖民地,現在部分成員國希望落實共和制、不再奉英國女王為君主,今昔不同往日,英國王室也只能被時代洪流推著走。
    2022/09/09 09:53
  • 多圖-英女王逝世/登基70年 與「13位美國總統」的交鋒時刻

    英國白金漢宮證實,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於9/9於蘇格蘭巴爾摩勒爾城堡病逝,享耆壽96歲。各界紛紛表示哀悼,美國白宮也發出多張英女王與美國歷任總統會面時的合照,表示緬懷之意。
    2022/09/09 09:52
  • 英女王逝世/《王冠》爆5大秘密!英女王亮色套裝「每件暗藏編號」

    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今日(9/9)在蘇格蘭巴爾莫勒爾堡(Balmoral Castle)病逝,享耆壽96歲。
    2022/09/09 08:46
  •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辭世 享耆壽96歲

    英國女王辭世!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於蘇格蘭巴摩拉城堡辭世,享耆壽96歲,1953年登基的伊莉莎白二世在位70年,是史上在位第二久的君主,女王駕崩後,英國王室第一順位繼承人查爾斯王儲將登基為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
    2022/09/09 05:27
  • 快訊/伊莉莎白二世逝世 新國王「查爾斯三世」首發聲明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在英國當地時間8日下午於蘇格蘭巴爾摩勒爾城堡(Balmoral Castle)中離世,享耆壽96歲。王儲威爾斯親王、查爾斯王子(Prince Charles)如今接任王位,白金漢宮也在台灣時間9日凌晨接近2點時,在社群平台上發出「新國王」查爾斯的正式聲明,內容寫道「我心愛的母親,女王陛下的去世,對我和所有的家庭成員來說,是最悲傷的時刻。
    2022/09/09 02:32
  • 白金漢宮官網全黑!宣布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逝世 享耆壽96歲

    英國白金漢宮證實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在當地時間8日,於蘇格蘭巴爾摩勒爾城堡(Balmoral Castle)中離世,享耆壽96歲。白金漢宮在8日下午先是罕見發出聲明,透露醫生對伊莉莎白二世的健康感到「擔憂」,隨後就傳出多名王室成員正在趕往巴爾摩勒爾城堡的消息,引發全球關注。最終,白金漢宮在台灣前時間9日凌晨1點多,正式在官網宣布女王駕崩的消息,網頁全部轉為黑色背景,僅簡短寫道,「女王今天下午在巴爾莫勒爾安詳地去世。國王和王后今晚將留在巴爾莫勒爾,明天將返回倫敦。」
    2022/09/09 01:51
  • 全球矚目英女王身子!喪夫後健康轉差 2月還曾確診新冠

    英國白金漢宮於8日證實,現年96歲的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由於醫生鑲單擔心女王的健康狀態,因此正在接受「醫療觀察」,所有王室成員更陸續趕往女王所在的蘇格蘭巴摩拉城堡(Balmoral Castle),引發全球關注,然而,事實上英國女王自去年喪夫後其健康度就轉差,今年2月更曾染疫新冠肺炎,健康度急轉直下,是德王室成員相當擔憂。
    2022/09/08 22:43
  • 女王任命成新首相 特拉斯展開「新鐵娘子」時代

    英國新首相特拉斯,稍早與強生一起前往蘇格蘭,晉見英國女王,正式接受任命,英國邁入「新鐵娘子」執政時代。特拉斯是英國史上第三位女首相,不過她的立場不斷轉變,被法國媒體諷為「見風轉舵的鐵娘子」。剛上任的特拉斯,沒有太多蜜月期,如何解決當前的通膨跟能源危機,成為她執政最大考驗。
    2022/09/06 21:43
  • 特拉斯今就任英女首相 法媒諷「見風轉舵鐵娘子」

    英國新首相特拉斯今天前往蘇格蘭,由女王親自任命後,將展開組閣,英國媒體報導,她的競選對手蘇納克,將不會入閣。另外即將卸任首相的強生,在唐寧街十號前舉行告別演說,再度把砲口對準俄羅斯總統普欽。
    2022/09/06 17:58
  • 英新首相9/5揭曉 將赴蘇格蘭接受女王任命

    英國執政保守黨黨魁選舉結果,將在9月5日公布,新黨魁將在9月6日前往蘇格蘭巴爾莫勒爾堡,接受女王伊麗莎白二世任命為首相。
    2022/09/01 11:58
  • 70年來首次!英女王將在蘇格蘭任命新首相 背後原因曝

    英國保守當將於首相新人選預計於當地時間5日揭曉,照慣例,伊莉莎白女王二世將在白金漢宮完成任命。然而英媒報導女王這次將是即位後第一次,在避暑的蘇格蘭任命新首相,這樣的決定應該是為了顧慮到女王的身體狀況。
    2022/09/01 10:54
  • 平日有運動!精壯男「睡夢中猝死」瞬間死去 這類人最危險

    37歲的山地單車好手沃爾德(Rab Wardell)日前才奪下蘇格蘭山地越野錦標賽冠軍,還接受媒體《BBC》的訪問,談及自己突破難關反敗為勝的經歷,未料奪冠兩天後的早上被女友發現睡夢中猝死。醫師提醒,很多人因為經常運動就以為自己心臟很強健、身體很好,而忽略心臟問題的警訊。
    2022/08/28 16:27
  • 世界最短航線在英國!網紅實測起飛到落地「不到2分鐘」

    飛機是現代最快的交通工具之一,而你知道嗎,全世界有一條最短的航線竟然只需要2.7公里,總飛行時間甚至不超過2分鐘就可以直達落地!一名英國網紅就搭乘了這段航線,發現飛機起飛到落地全程只要75秒。
    2022/08/19 15:37
  • 英國首相候選人推新政策 反對蘇格蘭獨立

    蘇格蘭民族黨,準備推動在明年舉行第二次獨立公投,周二兩位英國首相候選人,也都表達反對蘇格蘭獨立的立場。
    2022/08/17 12:15
  • 英首相候選人爭相闡明立場 力阻蘇格蘭二度爭取獨立

    角逐英國下任首相大位的特拉斯和蘇納克,今天爭相展現他們使蘇格蘭續留英國的立場,他們承諾,當選後會加強監督蘇格蘭政府的作為,以動搖蘇格蘭再次爭取獨立的行動。
    2022/08/16 22:45
  • 英國87年來最乾氣候!CNN探泰晤士河源頭 已乾到見底

    英國在今年夏天,遭遇嚴重乾旱,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採訪團隊發現,全球知名的「泰晤士河」,西部源頭已經乾到見底。只是在蘇格蘭和北愛爾蘭,正飽受風暴威脅,甚至有部分地區因為大雨,出現淹水災情。
    2022/08/16 13:02
  • 「魔鬼詩篇」作者遇刺 小說遭指褻瀆先知.34年懸賞追

    75歲印度裔英籍作家魯西迪,上周五在美國紐約州遇刺,他的頸部、肝臟和眼睛遭刺傷,未來恐有一隻眼睛會失明。魯西迪1998年出版的小說《魔鬼詩篇》,因為內容隱射了先知穆罕默德,被認為是褻瀆伊斯蘭宗教與神明,伊朗當時的領袖何梅尼向全球穆斯林下達魯西迪追殺令,並懸賞300萬美金,懸賞令直到34年後的今天,仍然沒有撤銷。哈利波特作者JK羅琳在事發後聲援魯西迪,結果卻被點名是下一個目標,蘇格蘭警方目前正在追查留言者的身分。
    2022/08/15 19:59
  • 全球首例!解決「月經貧窮」 蘇格蘭免費供女性生理用品

    為了不讓年輕女性因買不起生理用品,影響其受教或工作權益,透過政府出資購買,免費提供她們必須物品的行為,被稱為解決「月經貧窮」(Period Poverty)現象。《天空新聞》(Sky News)報導,繼2020年以112票贊成對0票反對通過,蘇格蘭從8月15日起、正式開始實施新政策,由政府免費向所有女性提供如衛生棉、衛生棉條等生理用品,正式成為全球第一個免費提供女性月經產品的地區。
    2022/08/15 12:03
  • 駭人!男子探索廢棄醫院 驚見布娃娃「雙眼流血」嚇壞

    一名住在英國的男子的喜愛探索廢墟,並拍下他探索到的事物,分享在社群媒體上。日前他在探索一間蘇格蘭的廢棄醫院時,發現一個看起來很駭人的娃娃,眼睛彷彿還在流血,讓他嚇得魂飛魄散。
    2022/08/10 10:13
  • X光照出畫作背後「梵谷自畫像」 左耳清晰

    梵谷一幅自畫像隱藏在一幅畫作背後,經過137年才被發現,讓蘇格蘭國家美術館十分興奮。這幅畫作中梵谷的左耳還在,而且清晰可見。
    2022/07/15 20:18
  • 驚人發現!梵谷「戴白色帽子的農婦」 藏玄機

    超過一個世紀的藝術品,卻相繼在最近有了新奇發現。美國一間博物館,即將展出一面東亞的青銅古鏡,與五年前展出時不一樣的是,這次他們發現,把這面古鏡反射到牆上,竟出現一尊佛像。至於在蘇格蘭一間畫廊,則透過X光掃描,發現一幅藝術大師梵谷不為人知的自畫像,而畫中的左耳還完好如初!
    2022/07/15 19:52
  • 規劃明年十月 蘇格蘭舉行第二次獨立公投

    儘管英國首相強生先前表態,不同意蘇格蘭舉行獨立公投,但蘇格蘭還是持續推動相關程序。
    2022/06/29 14:43
  • 多數人反對脫歐 蘇格蘭首席大臣:明年10月辦獨立公投

    蘇格蘭首席大臣施特金(Nicola Sturgeon)今天宣布,蘇格蘭自治政府擬於明年10月舉辦第2次蘇格蘭獨立公投,還矢言若英國政府試圖阻止投票,她將採取法律行動。  
    2022/06/29 13:16
  • 肯德基廁所沒衛生紙!店經理不屑回1句 中年男氣炸狂揍

    俗話說「人有三急」,要是碰上肚子痛還沒衛生紙,恐怕真的會理智斷線!蘇格蘭一名50多歲的男子,日前跟妻小到肯德基用餐,過程中,他因肚子痛去上廁所,卻直到解放完畢才發現沒衛生紙。事後,他向店經理反應,對方卻回了一句「你夠聰明的話就會想出辦法」,讓他瞬間氣炸,抓著對方猛揍,卻也因此吃上官司。
    2022/06/22 05:54
  • 英鐵路勞資談判破局! 罷工恐波及全國多條路線

    英國鐵路及地鐵工會與資方6月18日就加薪和工作環境等問題的談判無法達成協議,工會宣布如期在下週發動罷工,屆時英格蘭、蘇格蘭及威爾斯的大部分鐵路服務受到影響。
    2022/06/19 11: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