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滅蟑螂486先生建教實習大雷雨環境盧秀燕天道中央氣象署害蟲
  • 搜尋:

    蘇明淵 結果共13筆

  • 傳承台語歌!陳子鴻當總召「金曲歌王也來了」 他大讚:不輸職業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2024南面而歌」邁入第12年,本屆由音樂人陳子鴻擔任總召,並邀來「血肉果汁機」劉宗霖、「金曲台語歌王」蘇明淵等人擔任評審團成員,自285首徵件作品裡,選出12首新世代台語歌曲創作,今(12)日正式數位發行。
    2024/04/12 11:49
  • 斜槓之王是他!律師跨界音樂圈奪金曲歌王 最新近況曝光

    桃園鐵玫瑰音樂節主活動將於10月7、8日在桃園陽光劇場登場,6場系列售票音樂活動門票明(14)全面啟售,演出卡司包括第31屆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歌手的蘇明淵、入圍今年第34屆金曲獎4項大獎的A_Root 同根生、Theseus忒修斯、克里夫。
    2023/08/13 16:51
  • 金曲33/王俊傑勇奪台語歌王 擊敗蕭煌奇、蘇明淵拿首座個人獎

    第33屆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歌手獎,由有「鋼琴詩人」之稱的視障歌手王俊傑,擊敗曾拿過歌王的蕭煌奇、蘇明淵奪下,這是他首座金曲歌王獎座。王俊傑在領獎時,感謝所有幫助過他的人,更直說:「希望能跟台下4位入圍者分享這個獎座。」
    2022/07/02 20:23
  • 金曲33/台語準歌王后一次看!蕭煌奇拚開「五金行」張涵雅待破蛋

    第33屆金曲獎頒獎典禮於今(2)日在高雄巨蛋盛大舉行,「最佳台語男歌手」入圍者包括蕭煌奇、王俊傑、蘇明淵、大支、張伍;「最佳台語女歌手」則由朱海君、賴慧如、黃妃、江惠儀、張涵雅共同競爭。其中蕭煌奇為4次台語歌王紀錄保持人,將挑戰開「五金行」,朱海君今年以揭獎嘉賓的身分宣布自己再度入圍,張涵雅則6度被提名,力拚破蛋。
    2022/07/02 11:42
  • 金曲專訪/大支曾被封殺9年堅持做自己唱台灣事 曾罵酷龍如今讚他酷

    饒舌歌手大支於今年「第33屆金曲獎」入圍台語歌王,將力戰蕭煌奇、王俊傑、蘇明淵及張伍,人稱「校長」的他是台灣唯一登上美國《時代雜誌》、CNN等人物專訪的饒舌歌手,談及紅到國外卻屢在金曲獎槓龜,甚至曾因針砭時事的犀利敏感歌詞,遭唱片公司封殺9年,他接受《TVBS新聞網》時笑說對於得獎平常心,還自嘲是「陪榜常客」,他不怕台灣評審不懂他的音樂:「不可能因為不懂,我就不做我的事,一開始或許不懂,但現在饒舌變成顯學,世代交替,我覺得評審是越來越懂。」
    2022/06/28 14:46
  • 金曲專訪/蘇明淵曾發國語唱片失利轉考律師 車禍岔骨頭改唱台語封王

    「律師歌手」蘇明淵2019年首度推出台語專輯就登上台語歌王寶座,今年「第33屆金曲獎」憑藉專輯《敢敢》又入圍,逢發片必被提名,他坦言有壓力:「擔心隨時會被比下去、被取代,有光環後就想守著它,要付出更多努力。」本次金曲獎將帶的「幸運物」是2個女兒,已經試裝完畢,屆時將大方展露好身材,讓身為爸爸的他擔心笑說:「我對於尺度有些要求,但不會講,穿得開心就好!」
    2022/06/25 13:12
  • 金曲33/台語準歌王3人學柔道 4座紀錄保持人蕭煌奇戰大支

    第33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將於7月2日在高雄巨蛋舉行,《TVBS新聞網》今起推出一系列重要獎項入圍者的介紹分析,首先登場的是最佳台語男歌手獎,入圍者包括蕭煌奇、王俊傑、蘇明淵、大支、張伍;音樂類型涵括台語流行、那卡西、饒舌多元類型。有趣的是,入圍者有3人與「柔道」有關,大支曾是準國手,蕭煌奇則為帕運國手,王俊傑也有練過,過往曾和蕭煌奇到大支所就讀的體專互摔練習,因此,蕭煌奇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時搞笑說:「誰如果上台,就要被台下的人摔!」
    2022/06/23 11:49
  • 金曲台語歌手/朱海君自己念自己戰張涵雅 蕭煌奇拼第5座歌王

    萬眾矚目的第33屆金曲獎今年將移師到高雄巨蛋舉辦,今(18)日公布入圍名單,共有175件入圍作品,將角逐27個獎項;今(2022)年的台語男、女歌手揭獎嘉賓由台語歌后朱海君擔任。本屆台語男歌手由王俊傑、蕭煌奇、大支、張伍、蘇明淵入圍,台語女歌手則由朱海君、賴慧如、黃妃、江惠儀、張涵雅共同競爭,特別的是,朱海君以揭獎嘉賓的身分宣布自己再度入圍,有望拿下人生第二座台語女歌手獎。
    2022/05/18 14:55
  • 林俊傑、瘦子、青峰爭金曲歌王 田馥甄尬蘇慧倫搶歌后

    第32屆金曲獎將於6月26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行,今(12)日公布完整入圍名單,記者會邀請到楊乃文、蘇明淵、米莎、戴曉君、CNCS (Chick en Chicks)擔任揭獎嘉賓,以下為完整入圍名單。
    2021/05/12 13:26
  • 朱海君封台語歌后 笑問NONO「雞排店怎辦」

    台語女歌手朱海君打敗潘越雲、王瑞霞,拿下本屆金曲獎最佳台語女歌手大獎。上台時,不忘感謝老公NONO,還笑說老公應該比他更緊張,雞排店該怎麼辦!而台語歌王是被稱為「律師歌手」的蘇明淵,首次入圍就拿獎。
    2020/10/03 22:26
  • 金曲31/「律師轉戰歌壇」第一人!蘇明淵奪台語歌王

    第31屆金曲獎今(26)晚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舉行,「最佳台語男歌手」由律師蘇明淵奪下。蘇明淵是歌壇第一位以律師身份發片的歌手,當過梁朝偉、孫耀威的師弟,但星途不順,為了生計考取律師,展開20年訴訟人生,沒想到一重返歌壇便順利摘金,創下台灣史上第一位「律師歌王」。
    2020/10/03 21:18
  • 金曲31/完整得獎名單出爐 阿爆奪壓軸年度專輯獎

    第31屆金曲獎頒獎典禮今(3日)晚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隆重登場,以下為今晚完整得獎名單。  
    2020/10/03 19:23
  • 律師歌手蘇明淵 藝名「蘇兒真」

    這位律師歌手,其實在14年前就是創作歌手,他的藝名叫做「蘇兒真」,當年還在唸研究所的他,因為參加歌唱比賽被發掘出唱片,只可惜後來成績不理想,轉換跑道改行當律師。
    2007/06/23 19: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