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天祥花蓮6.3地震地震板塊土石流地震花蓮地震汪小菲iPhone 瘋先生地震災情徐巧芯大姑
  • 搜尋:

    蘇揆 結果共1,782筆

  • 幫蘇揆收爛攤子? 陳揆駁:全動法需要修正

    全動法修法喊卡!之前說要建制學校青年服勤資料,現在教育部也宣布停手,只是有立委就質疑,這修法是不是前院長蘇貞昌主導,因為有媒體人翻出過去動員會報,發現蘇前院長的裁示跟修法內容不謀而合,懷疑陳建仁在幫蘇貞昌收爛攤子!
    2023/03/03 19:08
  • 率內閣總辭拍畢照 蘇揆:我承擔、各位留下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30日)率領內閣團隊總辭,今天主持任內最後一次院會,他送上茶葉、茶壺,勉勵閣員繼續耐高溫、泡出好茶,只是他似乎也話中有話,感嘆最後剩下「滿肚子渣」,也直言這回情勢走到如此,就是他來擔,其他人留下,三鞠躬道別。
    2023/01/30 21:08
  • 率內閣總辭 蘇揆:我來擔待、各位留下來

    開工日,行政院長蘇貞昌率領內閣團隊總辭、拍畢業照,最後的禮物他送上茶壺,勉勵閣員繼續耐高溫,還提到這次改組,閣員「純度是萬分之9999」,幾乎差不多,也就是這樣像衛福部長薛瑞元就被在野黨點名應該下台,薛瑞元今天反嗆,上場球員不是對方來指定。
    2023/01/30 14:24
  • 傳蘇揆力保 王國材發紅包:我還沒被問到

    農曆春節,總統只有四個縣市走春行程,傳出就是為了啟動內閣徵詢作業,如今如果真的成功說服前副總統陳建仁組閣,新閣員會不會只是大風吹,藍綠攻防提前開打,而傳出被蘇揆力保的交通部長王國材,則是低調表示,目前還沒有被問到,至於國安體系,尤其國安局長陳明通,以及外交部長吳釗燮異動之說,也甚囂塵上。
    2023/01/25 21:32
  • 傳蘇揆力保 王國材發紅包:我還沒被問到

    農曆春節,總統只有四個縣市走春行程,傳出就是為了啟動內閣徵詢作業,如今真的成功說服前副總統陳建仁組閣,新閣員會不會只是大風吹,藍綠攻防提前開打,而傳出被蘇揆力保的交通部長王國材,則是低調表示,目前還沒有被問到,至於國安體系,尤其國安局長陳明通,以及外交部長吳釗燮異動之說,也甚囂塵上。
    2023/01/25 19:15
  • 總統農曆年徵詢 傳陳建仁點頭接閣揆

    蘇內閣總辭後,新閣揆終於拍板了嗎?平面媒體報導,蔡總統在農曆年間,已經當面向前副總統陳建仁徵詢,與總統懇談後,陳建仁首肯接任新閣揆,最快明天年初五之後,才會正式對外公布,不過,基於對蘇貞昌的尊重,總統將與蘇揆討論並盤點閣員去留意見後才會公布,對此訊息,總統府目前尚未證實。
    2023/01/25 13:29
  • 傳陳建仁點頭了!願接任行政院長 蔡英文春節密談內幕曝

    行政院長蘇貞昌已於春節前夕1月19日提出總辭,外界相當關心接任閣揆人選及內閣改組佈局。前副總統陳建仁被指是接棒人選,今(25)傳出陳建仁已經首肯接任新任閣揆,內幕曝光。
    2023/01/25 08:20
  • 初一總統赴保安宮走春 蘇揆慰問CECC留守人員

    總統蔡英文年初一啟動廟宇走春行程,但參拜前,也先到營區慰問,其中被點名組閣的國安會秘書指顧立雄,陪同出席!但對於改組,蔡顧兩人沒有回應!而總統結束慰問行程也到跟行政院長蘇貞昌關係不錯的保安宮參拜,但蘇揆沒有出現,反倒是到疫情指揮中心,去慰問留守人員!
    2023/01/22 13:09
  • 蘇揆請辭待命中! 藍委酸「總統像代理院長」

    行政院長蘇貞昌的請辭待命,現在也讓國民黨嘲諷總統蔡英文宛如代理行政院長,前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說「整個政府與國人一起放新年假期,舉世少見」!不過對於蘇貞昌的請辭,不少閣員發文感慨,像是氣象局長鄭明典就說,偶爾院長會一早來電問天氣,而他對氣象局的支持,是實實在在地做到!
    2023/01/21 13:13
  • 蘇揆揮揮衣袖留35張政績圖卡 老友曝他「心灰意冷」

    民進黨九合一敗選後內閣改組聲浪不斷,行政院長蘇貞昌19日再度向總統蔡英文請辭,也在臉書列出政績圖卡,蔡總統則將於農曆年期間啟動內閣調整作業。認識蘇貞昌近30年的作家黃越綏20日分析,蘇貞昌在總預算過關後,不演說也不留下任何贈言,反而列出35個政績的清單向納稅人交代,「可見他有多心灰意冷」。
    2023/01/21 10:02
  • 昔喊蘇內閣「整組換掉」 高嘉瑜改口感謝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率內閣總辭,縣市首長不分藍綠,紛紛向蘇貞昌致謝。不過,先前曾公開喊話,要蘇內閣「整組換掉」的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也瞬間改口,發文感謝蘇揆「4年來不辭辛勞、點滴在心」,態度180度大轉變!
    2023/01/20 19:18
  • 「看守」閣揆!蘇揆春節連假 10天無公開行程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向總統請辭,但因新閣揆還未定,蘇貞昌持續看守,女兒蘇巧慧也爆料,年假首日不到七點半就出門辦公,不過相較春節前一周,幾乎乎天天露面的蘇貞昌,春節連假並沒有公開行程,這也讓總統今天視察返鄉人潮時,僅交通部長陪同!
    2023/01/20 13:10
  • 蘇貞昌莫非更上一層樓?參選2024 周玉蔻:樂觀其成

    行政院長蘇貞昌19日表明自己已向總統蔡英文請辭,總統府回應農曆年期間啟動內閣調整作業,新內閣團隊將於年後最短時間迅速就定位。蔡英文總統未再慰留蘇揆。副總統賴清德日前正式接任民進黨主席,黨內幾乎已達共識定於一尊,由賴代表綠營挑戰2024大位。但19日有民調指出,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在網路聲量比賴清德來得高。資深媒體人周玉蔻都在臉書直言,「政媒界昨晚傳出蘇貞昌爭取民進黨2024總統候選人初選戰的正面聲音,我個人樂觀其成,有競爭才有進步。」
    2023/01/20 10:19
  • 質詢蘇貞昌落空!王鴻薇點名「這3人」也該下:不換就是改假的

    行政院長蘇貞昌19日宣布將率內閣總辭,讓曾表態「最想質詢的人就是蘇貞昌」的國民黨立法委員王鴻薇大嘆「可惜」,不過她也點名農委會陳吉仲、經濟部長王美花和衛福部長薛瑞元,強調如果這3人不換,「這個內閣改組也是改假的」。
    2023/01/20 07:53
  • 蘇揆請辭誰接? 鄭文燦、林佳龍、陳建仁被點名

    行政院長蘇貞昌請辭,他踏出立院還特別跟總召柯建銘咬耳朵,說感謝老兄弟這幾支持,而外界關心接下來誰來接任?被點名的包含前桃園市長鄭文燦到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以及前副總統陳建仁。
    2023/01/19 23:32
  • 黨內逼宮蘇揆辭?正國會先喊內閣改組「年輕化」

    回顧九合一大選民進黨大敗後,檢討聲音就頻頻指向行政院長蘇貞昌,據了解一開始蔡、蘇還是以「穩定政局」為目標,也就是內閣改組幅度沒那麼大,但後來各方質疑聲不斷,尤其來自黨內的壓力,更在立院會期都還沒結束,就傳出「蘇下陳上」,最終蘇揆率領團隊總辭。
    2023/01/19 19:10
  • 快訊/「會做事團隊」下台一鞠躬 蘇揆:為國家做事是畢生最大榮幸

    立法院會今(19日)日下午通過112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本會期正式劃下句點,行政院長蘇貞昌依往例前往立法院致意。外界原預期蘇揆可能在立院散會後發表談話,但蘇揆致意完隨即赴總統府與蔡總統會面。他晚間透過臉書表示,為開創新局,他再向總統請辭行政院長,請總統儘速指派新的閣揆,他將率全體閣員總辭,以利總統佈展新局
    2023/01/19 17:47
  • 特稿/順風是霸氣、逆風叫囂張 蘇貞昌戰鬥到下台只能怪自己

    行政院長蘇貞昌提出內閣總辭,結束第二度擔任行政院長的近四年任期,蘇貞昌成為台灣總統直選以來,任期最長閣揆。蘇貞昌已75歲還是具有衝勁,處理事務相當霸氣,但這也是最大缺陷,囂張氣焰時常控管不住,反質詢、反嗆立委情形所見多有,在民意順風時當然順風順水,但從經濟、防疫等問題,雖有亮眼數字民眾卻感受不到,身居高位的蘇揆與行政團隊的戰鬥風格、囂張氣焰,讓民意反噬,最終只得黯然下台。
    2023/01/19 17:45
  • 傳昨已請辭!蘇貞昌入總統府 與蔡英文面談

    立法院會今(19日)日下午通過112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本會期正式劃下句點,行政院長蘇貞昌依往例前往立法院致意。由於正值內閣改組敏感時機,外界原預期蘇揆可能在立院散會後發表談話。但蘇貞昌一進到議場就受到眾民進黨立委簇擁,民進黨立委邱議瑩、林楚茵還熱情擁抱蘇,蘇一一向眾委員致意後,並未如外界預期發表談話,隨即離場。據了解,蘇貞昌現在將前往與總統蔡英文會面,為內閣改組相關安排做最後確認。
    2023/01/19 16:04
  • 蘇揆下台有變數? 政院:下午向國人報告

    行政院長蘇貞昌是否會在今天立法院通過總預算案後,內閣總辭,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沒給肯定答案,僅說報告的形式還有內容,要等到預算通過之後才會一起跟各位、跟國人報告。而頻頻被點名組閣的前副總統陳建仁,也首度駁斥,強調總統沒有問過他!
    2023/01/19 14:55
  • 內閣改組?蘇貞昌「今天有答案」 正副閣揆傳是這兩人

    立法院今(19日)將三讀通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結束本會期,內閣改組隨之啟動。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受訪時表示,內閣如何調整,他和蔡英文總統都有討論,今天就會知道結果。據了解,蘇揆已向蔡總統表達卸下閣揆重擔的態度,總統除勉予同意外,也再度肯定蘇揆推動政務的努力與成績,已完成階段性任務。外傳,新內閣的正副閣揆可能由前副總統陳建仁、桃園市前市長鄭文燦接手。
    2023/01/19 09:22
  • 高嘉瑜稱超徵稅收是行政失靈 林濁水:亂搞

    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上廣播節目,批評高嘉瑜指出超徵稅收是行政失靈的說法為「亂搞」,並把敗選矛頭指向總統,也指出看不明白黨內怎麼有輿論猛打蘇揆,抓他當「替死鬼」。
    2023/01/16 23:27
  • 換血!內閣改組綠盼救選票 專家:府院整合成關鍵

    內閣改組這個議題逐漸發酵,日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更用袁崇煥來形容自身處境,16日出席活動時也公開喊話黨內要團結。和蘇揆出席同場活動的藍營立委江啟臣表示,第一線觀察,隱隱約約感受到蘇揆的離別之味,而綠營立委則表示,新內閣不只要開新局,還得要穩政局,學者分析,新內閣將攸關著未來大選之路。
    2023/01/16 22:00
  • 酸總統是崇禎皇帝?蘇揆:提醒別中離間計

    行政院長蘇貞昌,前一天才自比明朝大將袁崇煥,就被酸說是在諷刺蔡總統是昏庸的崇禎皇帝,蘇貞昌回應,自己是以古鑑今,要國人不要中了離間計!只是面對逼宮聲浪不斷,蘇貞昌也回擊,一時閒言碎語不重要!
    2023/01/16 13:16
  • 被指撒幣救官位 蘇揆自比「袁崇煥」反擊

    內閣改組話題不斷,行政院長蘇貞昌被指日前拍板汐東線,是撒幣救官位,蘇貞昌週日受訪時,自比為袁崇煥,要眾人勿扭曲、分化,只是這說法遭藍營質疑不就是把蔡總統比喻為昏庸的「崇禎皇帝」嗎?
    2023/01/15 20: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