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補班花蓮地震災情鮮奶租屋地震胡椒廚房激戰品牌長灘島庭庭
  • 搜尋:

    蘇打粉 結果共78筆

  • 暴雨要來了! 當心積水引發蜂窩性組織炎

    時序進入夏季,氣候轉向潮濕悶熱的型態,再加上連日大雨,不少人容易因為腳部悶濕,因而出現黴菌感染,進而出現香港腳和灰指甲等徵狀;情況嚴重者,還會引起蜂窩性組織炎。如何避免黴菌找上自己,知名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保持足部乾爽是最好的方法。若是遇到鞋子、襪子濕了,立刻脫下並且把足部擦乾。
    2017/06/13 00:01
  • 難纏油垢out! 檸檬酸、橘油電鍋去汙新幫手

    過年前,家家戶戶無非要大掃除,除舊布新,廚房最難纏的就是鍋子了,底下殘留的油垢怎麼清潔,除了蘇打粉,其實用帶有檸檬酸的洗劑,同樣有效。
    2017/01/12 18:32
  • 又見「黑心海帶」 彰檢查獲業者泡工業用鹼

    去年國內曾爆發化工海帶事件,現在又出現在彰化,彰化有海鮮業者,疑似為了讓海帶看起來更綠、更亮,竟然用工業用鹼浸泡海帶,醫師表示,工業用鹼就是俗稱的蘇打粉,PH值高達11,跟食用級的小蘇打粉比起來價格低了一半,如果民眾不小心把太多工業用鹼吃下肚,恐怕會讓肝臟、腎臟受損,據了解,已經有一些黑心海帶流入市場攤販、自助餐,而目前彰化檢方已經偵訊告一段落,3名嫌疑人都交保。
    2016/11/16 19:18
  • 馬克杯恐成細菌溫床 勿殘留咖啡多清洗

    小心辦公室用的馬克杯成為細菌藏身之處,華爾街日報報導,用馬克杯反覆裝填咖啡、糖和奶精之後,提供細菌殘留的機會,特別是沒喝完的咖啡殘留,恐怕成為細菌溫床,清洗馬克杯的時候避免用菜瓜布或是海綿,建議用熱水,清潔劑或是小蘇打粉去除汙垢。
    2016/11/04 21:49
  • 【健康2.0】冰箱除臭大作戰!專家2招就解決

    夏天到了,冰箱開開關關,加上天氣悶熱,容易產生比冬天更明顯的濕氣與臭味,若是長期沒有處理,可是會影響到冰箱內的食物喔,接下來由家事達人教大家2招簡單又方便的吸濕、除臭撇步,筆記本拿好,準備開始囉。
    2016/07/05 11:45
  • 洗果汁機遭刀片割傷 清殘渣可用「牙刷」代替

    果汁機底座的刀片,要怎麼清才會乾淨又不刮傷手?一名婦人因為清洗果汁機,結果手指頭不慎遭到刮傷,其實最簡單的清洗方法,可以拿不用的牙刷代替手指簡單刷洗,或者在果汁機裡頭加入小蘇打粉,也可以將刀片快速洗淨。
    2016/06/22 10:56
  • 蝦子「肥美」真相! 添加泡打粉膨脹變大

    網路上出現一段影片,同樣大小的蝦子,一隻有抹泡打粉,另外一隻沒有,進了烤箱之後,有泡打粉的膨脹1倍大,看起來非常肥美。實際做實驗,有抹泡打粉的蝦子真的膨脹了,餐飲科老師說坊間業者為了節省成本、增加賣相,這種手法很常見。還有蝦仁也是如此,但營養師提醒,泡打粉就是俗稱的蘇打粉,當中的含鈉量高,吃多容易傷腎傷肝,嚴重還會有結石問題。
    2016/04/19 18:16
  • 免用清潔劑 「電解水濕紙巾」去污解密

    現在從日本紅到台灣一款「電解水濕紙巾」,小小一包20張就要賣80到90塊,號稱裡面的鹼性電子水,可以包覆髒污,達到去漬去油的效果,我們實測,發現的確可以擦去髒污,甚至油漬也沒問題,但專家說因為裡頭含有鹼性的小蘇打粉,鹼碰到油會產生皂化反應,清潔效果跟一般的小蘇打水一樣
    2015/05/08 19:28
  • 萬能小蘇打 烘焙、清潔樣樣行食用級最安全

    被很多主婦稱為「萬能」的小蘇打,可以拿來烘焙,又可以拿來清潔,一般分為三種,藥用級、食品級和工業用,藥用和食品級的純度比較高,品質也比較好,價格自然比工業用的還要貴,而工業用因為裡面的不純物質比較多,可能含有重金屬,不建議拿來吃或用在皮膚上。不過一般在外面買麵包,即使有用到小蘇打,也只會標明並不會註記事簿是食品級,恐怕還是要仰賴政府在源頭替民眾把關
    2014/12/23 22:55
  • 大熊保「萌樣」!棉花換新 防縮水皮鬆垮

    賣場巨無霸熊掀起搶購熱潮,事實上不少店家也會擺上大熊當招牌攬客,就是看中玩偶熊的可愛魅力,只是大熊的體積這麼有分量,不能放進洗衣機,髒了怎麼辦?其實可以透過蘇打粉加水,再用海綿刷掉髒污;另外,台灣天氣潮溼,大熊裡的棉花容易結球縮水,導致熊鬆垮垮的,沒有元氣,這時候該怎麼辦?縫紉達人示範,只要換掉棉花,大熊又能恢復可愛模樣。
    2014/11/01 19:47
  • 過年「0元」大掃除 「橘皮、蘇打粉」最省

    過年「除舊佈新」大掃除,要怎麼省錢又省力,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呢?家事達人提供幾個小撇步,可以利用時節水果「橘子」的廢棄果皮,放在清水中煮沸10到15分鐘,再將溶出的「橘油水」擦拭不乾淨的區域,就可以輕輕鬆鬆去除油垢,除了橘子皮,蘇打粉加白醋,也是很好的「天然清潔劑」。
    2014/01/24 21:48
  • 髒馬桶530倍! 洗衣機不清髒衣傷身

    最近快要準備年終大掃除了,可以先檢查一下家裡的洗衣機,因為長年潮濕,沒有清洗,洗衣機內槽很多夾縫,其實不僅藏汙納垢,還孳生大腸桿菌,白色念珠菌等病菌,甚至有實驗顯示,比馬桶還髒530倍,衣物不但越洗越髒,穿上還可能傷害身體,家事專家建議,利用小蘇打粉,白醋等當洗潔劑,應該每三個月就把洗衣機清潔一下。
    2014/01/02 22:23
  • 小蘇打清潔萬能? 「羊毛、蠶絲」別亂用

    妙管家洗衣精風波後,讓化學合成的洗潔用品,更受質疑!不少媽媽乾脆開始遵照古法,像是用小蘇打粉清潔,但現在有專家提醒,不是所有紡織品都可以使用,因為小蘇打本身是「弱鹼性」,含蛋白質的物品,害怕「鹼性」物質,所以像羊毛、蠶絲的衣物,可不要使用。
    2013/12/09 22:15
  • 剝殼蝦仁大又脆! 蘇打當膨脹劑搞鬼

    不管是炒飯、炒麵或是做鳳梨蝦球,都需要用到蝦仁,不過到市場裡有一件攤販都知道,卻是不能說的秘密,就是這些蝦仁都泡過俗稱膨脹酵素的蘇打粉,添加的目的是要增加賣相及份量,不過保健營養系教授提醒,蘇打粉裡頭的鈉含量比鹽還高,泡過的蝦子會增加5到10倍的含量,攝取過多除了會影響肝腎功能,甚至還會產生結石。
    2013/12/06 18:55
  • 臭氧機洗蔬果除農藥? 「清水」洗最乾淨!

    要怎麼洗蔬果,才洗的最乾淨,專家建議,不是加鹽巴或小蘇打粉,而是只要用「清水」沖洗,最少15分鐘,訣竅就是用「細水長流」的方法,水龍頭水量不必大,用水量細的方式,就可以慢慢把農藥沖走,專家認為,即使是有機蔬果或帶皮水果,還是得用水洗一遍再吃比較好,至於要價上萬元的臭氧機,專家和農委會都認為,其實清洗的效果,和「水」差不多。
    2013/12/04 21:35
  • 未依規定查驗登記 小蘇打粉下架數月

    料理、烘焙、清潔除臭,用途超多的小蘇打粉,悄悄下架好幾個月,市面上幾乎買不到了,甚至還被誤傳驗出不明物質,其實小蘇打粉也就是碳酸氫鈉,屬於食品添加物,分成小包裝販售,必須經過查驗,獲得許可字號,就怕被混摻不明物質,衛福部已經發函給部分未依規定登記查驗的業者,要求下架停售。
    2013/11/14 19:52
  • 【好吃一點訣】泡沫蛋白「軟」肉! 雞柳、雞腿鑲飯嫩香,業者?

    「好吃一點訣」要帶大家品嚐雞肉創意料理,為了改善雞胸肉又乾又柴的口感,餐廳廚師把蛋白打成泡沫狀取代蘇打粉,加入調味料,浸泡雞胸肉條4個小時再下鍋油炸,肉質嚐起來類似魚肉般軟嫩,另外還改變傳統椒麻雞的作法,把雞腿皮肉分離後塞入加了加了椒麻醬汁的燉飯,外酥內滑潤。
    2013/10/16 14:50
  • 【好吃一點訣】泡沫蛋白「軟」肉! 雞柳、雞腿鑲飯嫩香

    今天「好吃一點訣」要帶大家品嚐雞肉創意料理,為了改善雞胸肉又乾又柴的口感,餐廳廚師把蛋白打成泡沫狀取代蘇打粉,加入調味料,浸泡雞胸肉條4個小時再下鍋油炸,肉質嚐起來類似魚肉般軟嫩,另外還改變傳統椒麻雞的作法,把雞腿皮肉分離後塞入加了加了椒麻醬汁的燉飯,外酥內滑潤。
    2013/10/15 09:59
  • 〈獨家〉「護」髮 小蘇打粉、綠茶粉「除」臭

    有人把蠟筆當成染髮劑在用,其實生活中,有不少唾手可得的東西,都能當作天然的保養品,像是家裡頭的「橄欖油」,因為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抹在頭髮上,就能達到護髮效果,而且它還能卸妝,另外像是1包不到30元的小蘇打粉,能去除身上的異味,被網友稱為「狐臭救星」,不過專家也說,這些東西雖然有用,但成效沒那麼好。
    2012/10/19 19:10
  • 〈獨家〉殘水易生汙! 「醋、小蘇打粉」去垢除味

    許多人到Motel就是要去享受超大的按摩浴缸,但衛生條件就得靠業者自行把關了,按業界慣例至少要每週清理一次,否則留在管線的殘水會留下黑垢。同樣的,民眾家中的電器產品,像洗衣機、咖啡機、果汁機,也都有洗不到的死角,容易發霉或產生異味,家事達人透露秘訣,不妨善用醋和小蘇打粉。
    2012/02/10 19:08
  • 化學實驗不慎灼傷 2小六生送醫

    台北市幸安國小下午發生小學生做實驗,不慎被醋酸灼傷事件!一名小學六年級學生,因為把醋酸加上蘇打粉,要進行製造二氧化碳的化學實驗,卻疑似加了太多蘇打粉而且劇烈搖晃,導致醋酸噴出瓶蓋,小六男生包括眼睛有多處被灼傷,而且波及隔壁女同學,還好大量沖水送醫,目前沒有大礙。
    2007/12/18 17:40
  • 女人我最大/5/2夏日保養呵護你的肌膚

    【牛爾】 DIY去角質: 1.紅糖+沐浴乳、2.小蘇打粉、3.刷牙粉 美白美背噴霧:艾杜紗
    2006/05/23 14:52
  • 〈獨家〉黃金珊瑚揭密 效果像20元小蘇打!

    透過電視節目的實驗,黃金珊瑚茶包可以把水變成鹼性的,聽起來很神奇,化學系教授說,這是因為珊瑚含有碳酸鈣,如果把蘇打粉倒在水中,也可以達到同樣的效果。專家提醒喝下鹼性水不會改變體質,而一旦礦物質種類過多,有可能會傷腎。
    2006/05/04 18:11
  • 消毒按摩浴缸 用「小蘇打粉」即可

    家中的按摩浴缸變成細菌溫床,該怎麼解決,專家建議,泡澡時,盡量不要把「不能溶解」物質丟進浴缸,而且,每個月一定要用清潔劑循環,才能徹底殺菌,如果您買不到按摩浴缸的專用清潔劑,業者建議,可以用小蘇打粉代替。
    2006/03/04 18:14
  • 〈獨家〉妙招!小蘇打粉泡水 除蔬果農藥

    蔬果殘留農藥,政府提供的辦法只有多泡水,一項新研究發現,竟然只要一包幾十塊錢的小蘇達粉就能去除殘留農藥和自來水中的氯氣,帶您一起看看專家的研究。
    2006/02/24 11: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