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規模8.7強震戲劇懷孕外國遊客品牌天道觀光人數出軌後事台體大
  • 搜尋:

    蘇啟誠 結果共140筆

  • 「沒人聽得進去」蘇啟誠心冷 最後工作身影曝光

    日本9月初遭遇天災重創,不少我國國人受困於當地,期間有人爆料,打電話拜託駐大阪代表處介紹旅館,卻被冷漠對待。現年61歲的駐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疑似壓力太大,昨天(14日)清晨在官邸輕生離開。大阪辦事處網站近日上傳蘇啟誠12日到神戶演講台日關係的畫面,成為他最後曝光的工作身影。
    2018/09/15 10:21
  • 蘇啟誠不堪壓力輕生 外交部長自責:必須更照顧同仁

    日本日前遭受颱風、強震重創,關西機場一度關閉,交通大亂,許多台灣旅客一度受困當地。期間有網友爆料,打電話拜託駐大阪代表處介紹旅館,卻遭冷言冷語對待。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疑似無法負荷壓力,驚傳昨天(14日)凌晨於大阪官邸輕生。而原訂今天將召開的駐日代表處協調會議,因為內部士氣低沉,已經暫緩召開。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發出公開信給外交同仁,呼籲各個同仁要團結。
    2018/09/15 08:26
  • 蘇啟誠疑壓力過大輕生  91歲老母悲痛:兒子真可憐

    我國駐日本辦事處處長蘇啟誠驚傳身亡的消息,疑似工作壓力大,今(14日)凌晨被人發現於官邸上吊輕生,消息一出引起各界譁然;據了解,蘇啟誠么弟夫婦目前已趕赴日本處理後事,蘇啟誠91歲的老母親得知消息後仍堅強面對,卻也相當心疼兒子。
    2018/09/14 23:27
  • 蘇啟誠不堪罵聲選擇輕生 呂秋遠:台人患了巨嬰症?

    強颱燕子上週重創日本,不少台灣旅客受困關西機場,我國駐日辦事處也因此挨轟「處理不善」;不料事隔一週,卻傳出駐大阪辦事處的處長蘇疑因壓力過大,選擇輕生;對此,律師呂秋遠在臉書發表專欄「台灣人也患了巨嬰症?」認為部分困日台灣旅客忽略旅遊風險,要求國家協助承擔與處理。
    2018/09/14 22:51
  • 急難救助專線遭濫用 涉外人士無奈:已到無法無天的地步

    日本關西、北海道地區接連受到天災、地震重創,不少台灣旅客被滯留在關西機場,因而轉向求助我國駐日代表處,但卻遭到冷言相待,引起旅客不滿抱怨,不過今(14日)卻傳出我國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於官邸上吊輕生,疑似工作壓力大,再加上得承受各方輿論抨擊,讓他相當痛苦,消息一出引起各界震驚;對此,涉外人士痛批,部分台灣人濫用急難救助的程度已達到「無法無天」的地步。
    2018/09/14 21:07
  • 慟!難承關西救災責難 大阪辦事處長輕生

    我國駐日本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14日凌晨驚傳在官邸輕生,極可能跟日前關西風災,辦事處被批評動作慢半拍有關,蘇啟誠的姻親、前外交部長歐鴻鍊感嘆他就是有「過分的責任感」,才會覺得承受這種羞恥、無法活下去。
    2018/09/14 20:31
  • 長官不挺壓力大? 藍委:蘇輕生不只因輿論

    日本駐大阪辦事處的處長蘇啟誠在日本外交體系工作多年,外交國防的委員認為蘇啟誠駐日經驗豐富,不太可能只因為輿論謾罵造成難以挽回的悲劇。當時謝長廷出面澄清時就特別強調各駐處應該要分工明確,就被聯想這也讓蘇啓誠感受很大壓力,外交部前部長歐鴻鍊也出面批評謝長廷不能推卸責任。
    2018/09/14 19:53
  • 救災不力挨轟 NHK曝光蘇啟誠遺書「覺得痛苦」

    我駐日本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今天(14日)被發現在住處上吊輕生。根據日本媒體報導,蘇留下的遺書內提及,對於燕子颱風襲擊日本關西地區,台灣旅客滯留機場,辦事處被批評辦事不力,讓他感到痛苦。日本警方表示,蘇的住處有上鎖,目前正朝自殺方向進行調查。
    2018/09/14 19:38
  • 「顢頇的是謝長廷」!他嗆:民進黨帶風向逼死蘇啟誠

    強颱「燕子」侵襲日本,造成關西機場淹大水,上千名台灣旅客受困,我駐大阪辦事處因應變不力飽受批評,不料大阪處長蘇啟誠疑不堪壓力,今(14日)在官邸輕生身亡,消息傳出後引發國內譁然。對此,總統府前副秘書長羅智強在臉書痛批「顢頇的是謝長廷」,直指民進黨為了卸責帶風向,最後才會逼死蘇啟誠。
    2018/09/14 19:21
  • 駐大阪才2月!蘇啟誠輕生亡 外交部否認「拔官害命」

    強颱「燕子」侵襲日本,造成關西機場淹大水,上千名台灣旅客受困,我駐大阪辦事處因應變不力飽受批評,不料大阪處長蘇啟誠疑不堪壓力,今(14日)在官邸輕生身亡,消息傳出後引發國內譁然。雖然目前還不能確定蘇啟誠輕生原因,但傳出外交部正在檢討蘇,有意將他調離處長一職。不過外交部已否認傳言。
    2018/09/14 16:57
  • 駐大阪辦事處長輕生 謝長廷悲痛落淚:就擔心會出事

    我國駐日本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今(14日)驚傳於官邸上吊輕生,消息一出引起各界震驚;駐日代表謝長廷稍早發出聲明稿指出,犧牲一位文官的寶貴生命,他除了震驚之外,也不禁掉下悲痛的眼淚,而謝長廷目前已趕往大阪。
    2018/09/14 15:09
  • 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疑輕生 多名立委發文追悼

    駐日本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疑似輕生,立委紛紛在臉書發文敬弔蘇啟誠。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表達傷痛,並說這是非戰之罪,且台灣輿論呈現單點放大的尖銳與極端現象應該檢討。
    2018/09/14 15:03
  • 駐大阪辦事處長自殺身亡 網上風向反轉:酸民霸凌害死人

    日本關西、北海道地區近期接連遭受風災、地震重創,日前不少台灣旅客被滯留關西機場,我駐日辦事處官員的救災能力及危機處理遭受輿論抨擊,今天(14日)驚傳我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於官邸上吊身亡。消息一出,網上風向立即反轉,直指蘇啟誠是被「假新聞」、「霸凌的酸民」和「輿論」給害死。
    2018/09/14 14:17
  • 大阪辦事處處長輕生 蔡英文:全力協助辦理相關後續

    7月剛上任的駐日本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今天上午在寓所被人發現疑似上吊身亡。總統府今天表達高度悲痛及不捨;總統蔡英文稍早也指示外交部,全力協助家屬辦理相關後續事務。
    2018/09/14 13:24
  • 大阪辦事處長輕生 賴揆盼尊重家屬隱私與心情

    駐日本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今天上午在寓所被人發現疑似上吊身亡,行政院長賴清德獲知後,指示外交部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事,也盼社會各界尊重家屬隱私與心情。
    2018/09/14 12: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