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統帥大樓大家源補班日0423地震品牌麻醉大火降雨推薦地震
  • 搜尋:

    蘇啟誠 結果共140筆

  • 打20多分鐘施壓蘇啟誠 張淑玲:絕無此事

    臺日關係協會秘書長張淑玲,今天臨時召開記者會,就是要澄清她並沒有如外傳打了20幾分鐘的電話,向前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施壓。只是她也說,蘇啟誠輕生前一天,的確有人和他通話,但沒有講到懲處事宜,極力撇清外交部的責任。
    2018/12/24 21:39
  • 綠委部長「指導」 張淑玲改口:有致電蘇啟誠

    台日關係協會秘書長張淑玲原本非常低調,否認打電話給蘇啟誠。但民進黨立委要求她公布私人跟公用電話的通聯記錄,對外說清楚!她反覆多次跟外交部長吳釗燮討論,最後補充說明,有打電話給蘇啟誠,但絕對不是那一通「20幾分鐘、講到懲處」的電話,還強調吳釗燮沒有授權,藍委認為這明顯是幫部長設下防火牆。
    2018/12/24 21:37
  • 謝長廷又發文! 藍委嗆吳釗燮管不動

    國民黨團23日開記者會,要求謝長廷回台報告蘇啟誠案,謝長廷沒回來還持續在臉書po文,還說怎麼判定不是因為輿論,而是因為上級,連蘇啟誠遺孀一併反駁,24號外交委員會審預算,國民黨委員質問外交部長吳釗燮,是不是管不動謝長廷,吳釗燮受訪時則說,他已經要求駐外的館長們要謹言慎行。
    2018/12/24 21:29
  • 遭指打電話給蘇啓誠 張淑玲:絕對沒有

    前大阪處長蘇啓誠自殺前21分鐘電話誰打的,外交部指都是台日關係協會秘書長張淑玲在跟蘇啓誠聯絡,她24日現身立法院相當低調,說絕對不是她,駐日代表謝長廷至今還是不出面,持續在臉書反擊,更質疑國民黨立委怎麼判定壓垮蘇啓誠的一定是上級的壓力,外交部長吳釗燮說有叫他別再發臉書,立法院則做成決議,要謝長廷回台報告。
    2018/12/24 12:58
  • 不能說跟假新聞沒關!謝長廷反擊:我是幫蘇啓誠解套

    前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輕生,而他的遺孀日前公開聲明,強調丈夫表明「不想受到羞辱」之遺言,以死明志。而近日有媒體報導可能因「全館考績打丙等」等羞辱性懲處,恐是尋短主因。對此,駐日代表謝長廷再次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查假新聞就是為了蘇啟誠自我檢討報告的前提解套、還他清白。
    2018/12/24 08:05
  • 「還蘇啟誠公道」 馮寄台替前機要發文抱屈

    前駐日大阪處長蘇啟誠輕生即將滿百日,他曾經是駐日前代表馮寄台的機要秘書,馮寄台特別投書替他抱屈,說蘇啟誠是勇於負責、從不推卸責任,絕對不會只因一時輿論壓力而輕生。而監察院也已經約談,包括台日關係協會秘書長張淑玲等相關人員調查。
    2018/12/23 21:15
  • 讓謝長廷告清楚一點 羅智強:吃人還假裝掉淚

    剛選上的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抨擊,逼死前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的,就是謝長廷與民進黨政府,對於謝長廷放話委託律師提告,羅智強不退反進,回嗆「歡迎!」並在臉書貼文「再說一次,讓謝長廷可以告清楚一點。」
    2018/12/22 19:15
  • 傳蘇啟誠輕生前 遭預告辦事處「考績全丙」

    傳出打給蘇啟誠電話中,還說要給整個大阪辦事處都丙等,其實公務員考績甲等跟乙等有限制,打丙等已經是很嚴重的狀況,不只沒有年終,就連年薪都不能提高,有升遷機會時,也是甲等比較優先,當過局處首長的立委們說,他們以前打考績,都還沒給過丙等。
    2018/12/22 14:49
  • 「不想受屈辱」 蘇啟誠遺孀曝夫輕生原因

    日本關西風災導致機場關閉,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輕生 ,被外界認為是不堪輿論壓力,但蘇啟誠遺孀打破沉默,強調蘇啟誠的遺書中並沒提到假新聞壓力是因為「不想受到羞辱」,才會選擇以死明志。駐日代表謝長廷則在臉書發文,說會認為假新聞讓蘇前處長很痛苦,有憑有據。
    2018/12/21 23:15
  • 「蘇啟誠之死推給大學生」 藍控綠委操作

    前駐大阪處長蘇啟誠9月初輕生,從駐日代表謝長廷,到部分的民進黨立委都把原因歸咎「假新聞」。連最初在PTT發文的大學生都被警方提告。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就質疑,是民進黨立委在操作輿論,為的是要幫謝長廷卸責。還爆料說,是謝系立委施壓北市刑事警察局,警方才去提告發文的男大生。
    2018/12/21 18:22
  • 快訊/蘇啟誠之死卸責? 謝:對違法言論提告

    最新訊息,駐大阪辦事處前處長蘇啟誠輕生事件家屬曝光遺書內容,外傳是因為要被懲處調職,以死自清,謝長廷臉書回應,質疑家屬拿到遺書的時候並沒有異議,也批評外界指控外交部向蘇啟誠進行懲處,他將委託律師提告。
    2018/12/21 18:12
  • 長官逼扛責?傳蘇啟誠生前接關鍵來電 嗆他「害死選舉」

    強颱「燕子」今年9月侵襲日本,大量台灣旅客滯留當地,外界當時把矛頭指向駐日代表處,不料駐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竟上吊輕生,引發輿論譁然。事件發生後,蔡政府將原因歸咎給「假新聞」,但遭蘇的遺孀出面打臉;現在有媒體加碼爆料,蘇生前曾接到外交部某一級主管電話,除告知懲處內容,還要他「別害死選舉」。
    2018/12/21 17:53
  • 逼死蘇啟誠?謝長廷7點反擊 否認懲處「又是假新聞?」

    日本關西機場的造謠事件掀起龐大輿論,外界認為大阪辦事處長蘇啓誠因謠言壓力自殺身亡,不過蘇啟誠遺孀發布聲明表示,蘇的遺書中並未提到假新聞的壓力,因此外界將矛頭指回駐日代表謝長廷身上,而準市議員羅智強也在臉書砲轟謝長廷「就是逼死蘇啟誠」;對此,謝長廷今(21)日下午發文反擊,外交部否認原本有意懲處蘇啟誠「是不是又是一則假新聞?」並揚言對羅智強提告。
    2018/12/21 17:34
  • 蘇啟誠之死!擔心造謠男大生被肉搜 老爸找上立委幫忙

    今年9月燕子颱風襲日導致日本大阪關西機場關閉,事後有一名游姓大學生在BBS站貼文指出,「駐日大阪辦事處態度差,台灣旅客靠中國駐日使館派出的巴士脫困」,但經查證為假消息,被外界認定是間接造成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輕生的原因之一。游男的父親擔心兒子遭到網路霸凌,於是找南投選區的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尋求協助,馬文君也證實,這段期間游生受到很大的壓力,游父確實有到服務處陳情。
    2018/12/21 15:06
  • 蘇啟誠之死綠:假新聞是起因 藍:都推給假新聞

    駐日代表謝長廷把前駐大阪處長蘇啟誠自殺的原因歸咎在假新聞,連帶連在PTTpo文說坐上遊覽車離開機場的網友都被肉搜出來,但立委說該名網友確實有坐到車,現在生活受到騷擾才找他們陳情;民進黨立委認為假新聞就算不是導火線,也是起因,國民黨立委則痛批,將帥無能害死三軍。
    2018/12/21 13:49
  • 「不想受羞辱」蘇啟誠遺孀曝夫輕生主因

    日本關西風災導致機場關閉,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上吊輕生,被外界認為是不堪輿論壓力,但蘇啟誠遺孀打破沉默,強調蘇啟誠的遺書中並沒提到假新聞壓力,而是在完成檢討報告書後,因為「不想受到羞辱」,才會選擇以死明志。
    2018/12/21 12:22
  • 「蘇啟誠之死」未提假新聞 她揭:謝長廷看的遺書哪來?

    日本關西機場9月因燕子颱風緊急關閉,當時有網友造謠駐日大阪辦事處人員處理態度冷漠,引起社會龐大輿論,外界認為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因謠言壓力而輕生,不過蘇啟誠遺孀昨(20日)接受媒體專訪並發出聲明表示,蘇的遺書中並未提到假新聞的壓力;對此,台北市議員當選人游淑慧在臉書上質疑,駐日代表謝長廷先前不斷將責任歸咎於「假新聞」,不過蘇啟誠的家屬提到遺書只有家屬看過,那麼「謝長廷看的遺書從哪來的?」
    2018/12/21 09:41
  • 預告「調職、考績丙等」害蘇啟誠輕生?外交部回應了

    今年9月強颱燕子襲日,我駐日外交官蘇啟誠疑因不堪壓力輕生。昨(20日)家屬發出聲明,指蘇的死跟假新聞無關,而是不堪遭外交部羞辱,另有媒體報導,蘇啟誠輕生的是因為將被調職,大阪辦事處全部員工考績將被記丙等。外交部也做出回應,對於蘇啟誠家屬的心情及表達,外交部充分理解並表示尊重,也呼籲外界停止炒作或對相關訊息進行臆測。
    2018/12/21 09:28
  • 快訊/「台人受困」證假消息! 謝長廷:還蘇啟誠清白

    今年九月PTT上一篇名為「台客受困關西機場靠中國救援」的文章,在台引起軒然大波,事後證明大陸根本沒派車接人,造謠的男大生也被警方依照社維法函送法辦,駐日代表謝長廷得知訊息後表示,終於還給已故的大阪處長蘇啟誠清白,但謝長廷也進一步透露,他曾向司法機關提出檢舉,後來發現對方是一名大學生就沒再進一步追擊!
    2018/12/15 18:35
  • 謝長廷成「助」日代表 他批:外行中的大外行

    我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日前疑因假訊息及輿論撻伐選擇輕生,駐日代表謝長廷因此飽受批評,出面宣示要替蘇討公道,不考慮個人去留。對此,駐紐西蘭前代表介文汲認為若無法將此事明白交代清楚,對在外管打拼的外交人員士氣毀滅性的打擊,還直接點名謝長廷是「外行中的大外行」,是「助」日代表。
    2018/09/27 17:25
  • 謝長廷被霸凌?趙少康笑:他不霸凌人家就不錯了

    因為關西機場疏散事件,加上駐大阪處長蘇啟誠輕生,讓駐日代表謝長廷飽受批評,他感嘆自己被霸凌。趙少康認為,謝長廷過去非常會辯論,「他不霸凌人家就不錯了,人家怎麼霸凌他呢?」
    2018/09/20 22:30
  • 免稅商店主動派車接人?大阪檢討報告真假存疑

    已曝光的大阪檢討報告中,出現「免稅商店為招攬客人派車將旅客送往大阪市中心」用詞,成為政論節目討論的焦點。趙少康質疑,怎麼會有免稅商店主動派車這種事?「你認為有這樣的可能嗎?這中間還是有蹊蹺的。」
    2018/09/20 21:56
  • 認有愧職守?疑蘇啟誠檢討報告曝光 外交部:停止操作

    媒體今天(20日)披露一份文件,指是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啓誠輕生前曾回傳外交部的檢討報告。外交部對此感到遺憾,呼籲立即停止不當的消費與操作。
    2018/09/20 20:28
  • 政院追查假新聞! 邱毅狠酸蔡政府「做賊喊捉賊」

    駐日本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日前在官邸輕生,也讓假新聞爭議引起外界關注,為了遏止假新聞氾濫,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再度重申,若散布新聞違反事實查證,致損害公共利益,依法最高可處200萬元,另外,行政院5月也成立「即時新聞澄清專區」,希望能即時杜絕假新聞、假消息。
    2018/09/20 16:23
  • 「一切都是天命!」辦完蘇啟誠後事 家屬臉書發文

    日本關西風災引起部分滯留民眾對我駐日單位救援不力、危機應變不夠快有所抱怨,輿論批判的聲浪下,我國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上周在大阪寓所輕生身亡,目前家屬已前往大阪處理完後事,並將蘇啟誠骨灰帶回台灣。原本在大阪不發一語的親屬們,昨天晚間(19日)打破沉默,在蘇啟誠的臉書上以日文發表感謝文。
    2018/09/20 07: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