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出國登錄滅蟲劑統一台灣環境部暴雨日本西班牙外交部塑膠袋付費理想汽車
  • 搜尋:

    蘇啓誠 結果共39筆

  • 遺書未提假新聞壓力 蘇啓誠遺孀:不想受辱以死明志

    日本關西機場的造謠事件掀起台灣社會龐大輿論,外界認為大阪辦事處長蘇啓誠因謠言壓力自殺身亡,不過蘇啓誠遺孀今20日打破沉默,直言「遺書之內容只有我們家屬看過」,其中並未提及假新聞壓力,而是在完成上級交代之檢討報書後,開會之前一天,表明「不想受到羞辱」之遺言,以死明志。
    2018/12/20 21:39
  • 害外交官輕生「不裁罰」 造謠男大生:我壓力很大!

    日本關西機場的造謠事件掀起台灣社會龐大輿論,造成1名外交官因此輕生,警方循線找到發文的男大生,依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但法官認為貼文不足以影響公共安寧,裁定不罰,卻引發大批網友不滿,群起肉搜男大生個人資料,而校方也回應,男大生目前「感到不公平,壓力很大,目前需要好好整理情緒」,目前校方已積極介入輔導。
    2018/12/19 09:10
  • 大學生造謠關西機場事件 謝長廷呼籲記取教訓

    警方查出游姓大學生於9月初燕子颱風時,在關西機場上網登入批踢踢論壇(PTT)發出登上中國接駁車到大阪等謠言並送辦。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表示,大家應記取教訓。
    2018/12/16 09:49
  • 關西機場事件!謝長廷追30天終於找到了「都是假的」

    日本在9月初遭燕子颱風與北海道大地震重創,駐日代表謝長廷遭批救災不力,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啓誠疑似因假新聞抨擊自責輕生,引起各界議論。對此一個多月過去了,謝長廷今(16)日在臉書發文,貼出照片比對打臉網友PO說「中國大阪領事館有派車從機場救人脫困」的相片,直言「假的」。
    2018/10/16 19:42
  • 認有愧職守?疑蘇啟誠檢討報告曝光 外交部:停止操作

    媒體今天(20日)披露一份文件,指是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啓誠輕生前曾回傳外交部的檢討報告。外交部對此感到遺憾,呼籲立即停止不當的消費與操作。
    2018/09/20 20:28
  • 假新聞風波延燒 她爆氣槓上周玉蔻:覺得好笑!

    駐日本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啓誠日前上吊輕生,消息曝光震驚各界,事後有人將輕生原因,歸咎於網路上出現的謠傳和假新聞,名嘴周玉蔻更在政論節目上指名黃暐瀚、朱學恒等5人,應該要為製造假新聞道歉,對此,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在臉書發文諷刺「我就覺得好笑!」
    2018/09/19 14:13
  • 防假新聞 NCC:媒體應查詢政院澄清專區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表示,為了防堵假新聞,希望廣電業者在報導公共事務前,應先上行政院「即時新聞澄清專區」網站查詢,了解各部會提供的正確資訊。
    2018/09/18 12:08
  • 蘇啓誠家屬低調返台 骨灰擇日由家人迎回

    台北駐大阪經濟文化辦事處長蘇啓誠,14日在日本寓所疑似上吊身亡,家人當日即赴日處理後事,蘇啓誠的母親和弟弟在參加今天早上的告別式後搭機返台,下機後不發一語快速離去。
    2018/09/17 18:05
  • 「誰殺了外交官?」瘋傳 吳釗燮批學者:勿趁機消費不幸

    昨(14日)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啓誠輕生,有學者寫下一篇「誰殺了我們的外交官?」轟擊民進黨上台後,大幅撤換職業外交官,改派民進黨的政治人物或其子女,遇事就推給專業外交官。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今(15日)回應,外交部人員現在是需要被安撫、被尊重的時候,不要趁機消費不幸事件,更不想看到有人操作對立。 
    2018/09/15 19:16
  • 強颱襲日謝長廷大談「選舉抹黑」 官員:僅蔡總統管得動

    颱風、強震連續重創日本,有受困網友爆料求助大阪辦事處代訂旅館卻遭冷語相待、駐日代表謝長廷在強颱燕子侵襲後的隔 (5) 日於臉書貼文批評國民黨選舉「造謠抹黑」讓網友群情激憤,大罵駐日代表處。我大阪辦事處蘇啓誠更在輿論壓力下於14日輕生過世;外交部內部傳出不滿情緒,政府官員指出,這些總統任命的「政治人物」在外言行有如脫韁野馬,完全不受控制,外交部內沒人敢講、也管不住「只有總統蔡英文才管得動!」  
    2018/09/15 08:59
  • 長官不挺壓力大? 藍委:蘇輕生不只因輿論

    日本駐大阪辦事處的處長蘇啟誠在日本外交體系工作多年,外交國防的委員認為蘇啟誠駐日經驗豐富,不太可能只因為輿論謾罵造成難以挽回的悲劇。當時謝長廷出面澄清時就特別強調各駐處應該要分工明確,就被聯想這也讓蘇啓誠感受很大壓力,外交部前部長歐鴻鍊也出面批評謝長廷不能推卸責任。
    2018/09/14 19:53
  • 大阪辦事處長蘇啓誠輕生 家屬悲痛赴日處理後事

    7月剛上任的台北駐大阪經濟文化辦事處長蘇啓誠今天上午在寓所被發現疑上吊身亡,家屬獲悉後十分悲痛,蘇啓誠的大哥蘇啓明表示,三弟與蘇啓誠妻子已飛往日本處理後事。
    2018/09/14 16:58
  • 快訊/大阪辦事處長輕生亡 謝長廷悲痛落涙

    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啓誠輕生,駐日代表謝長廷透剛剛表示,他感到很震驚,也不禁掉下悲痛的眼淚,而聞訊之後,謝長廷也趕往大阪瞭解情況。
    2018/09/14 15:34
  • 救災慢挨轟!駐大阪辦事處長才當2個月 蘇啓誠驚傳輕生

    強颱燕子及北海道強震雙雙重創日本,連台灣旅客也受害,不少人向駐日代表處求助,卻爆出遭受冷言冷語,因此引發爭議。不料,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啓誠今(14)日傳出輕生,外交系統雖證實有此一傳言,但外交部未有進一步說明。
    2018/09/14 11: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