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Lulu黃子佼孟耿如Lulu婚事告吹孟耿如人事總處蔣介文爆不倫情侶黃子佼0423花蓮地震王彩樺
  • 搜尋:

    蘇利文 結果共259筆

  • 美爆料俄赴伊朗密訓無人機 烏俄戰場將成「無人機大戰」

    烏俄戰爭打到現在,對雙方兵力都造成很大的消耗,下一場戰事很可能是用無人機決戰。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取得獨家照片,認為俄羅斯想要買下伊朗無人機,對付烏克蘭,從衛星照片上分析,俄軍可能已經開始訓練,再過不久就會運用在戰場上。
    2022/08/11 12:44
  • 談刺蝟化台灣 蘇利文:美專注供最有用軍武 模糊必須是戰略特徵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日前表示,美國的「一中政策」並未改變,在台灣問題上,「模糊必須是戰略的特徵」,他更指出,美國將繼續提供台灣更有利於應對潛在威脅的武器。
    2022/07/23 21:57
  • 前後四任白宮國安顧問談臺海 挺「一中政策」符合美利益

    前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在離開臺灣回到美國後,再度提出美國應該捨棄「一中政策」的言論。不過出席同一場活動的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以及小布希、歐巴馬任內的三位國安顧問都認為,美國的一中政策、還有對臺戰略模糊,都符合美國利益,不需要改變。
    2022/07/23 21:22
  • 可同時軍援烏克蘭及台灣? 美國安顧問坦言武器重疊

    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在科羅拉多州當地時間22日出席阿斯彭安全論壇(Aspen Security Forum)時重申,「戰略模糊」策略已經為台灣海峽鞏固了長達數十年的和平及穩定,拜登政府在台灣議題上也將持續採取此政策。不過,當蘇利文被問及美國是否有能力同時提供烏克蘭及台灣軍武時,他則坦言雙方所需的武器確實有重疊,但美方會著重在提供台灣「最需要」的武器,協助台灣發展「豪豬」戰略。
    2022/07/23 11:46
  • 白宮:伊朗將供俄無人機投入烏克蘭戰局 最快7月起訓練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11日表示,伊朗計畫提供俄羅斯數百架裝置戰鬥武器的無人機,以投入烏克蘭戰局。
    2022/07/13 11:15
  • 美國白宮獲情資 伊朗將供俄數百架無人機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11日表示,美國已經掌握消息,伊朗準備提供俄羅斯數百架無人機,其中有部分具備掛載武器的能力。
    2022/07/12 16:53
  • 美國:伊朗計劃供無人機給俄羅斯 用於烏克蘭戰場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表示,伊朗正計劃提供俄羅斯數百架可裝載戰鬥武器的無人機,以用在烏克蘭戰場上。
    2022/07/12 10:43
  • 劉鶴、葉倫對話 聚焦取消加徵關稅

    7/5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與美國財政部長葉倫舉行視訊,通話中聚焦美國取消對陸加徵關稅的議題。TVBS大陸中心記者陳韻雯今(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昨天(7/5)劉鶴跟葉倫視訊會談後,目前看到大陸官媒報導用詞都很正面,說雙方對話務實坦承、富有建設性,並喊話要美國全面取消懲罰性加徵關稅。美國方面則傳出最快本周就會宣布取消對服裝、校園用品等非戰略價值商品加徵關稅。」
    2022/07/06 16:11
  • 美國通膨再創新高 拜登內閣意見分歧 選舉考量勝於經濟考量

    全美正籠罩在「經濟衰退」的陰霾中,拜登總統是否撤銷前總統川普對中國大陸徵收的「懲罰性關稅」以對抗通膨,備受各國關注,不過美國內部對於撤銷此項決策,分成兩派人馬,美國財政部長葉倫和商務部長雷蒙多,支持取消部分對中國大陸徵收的關稅,而貿易代表戴琪和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則認為,取消關稅僅有利於大陸,故有消息指出,拜登政府將考慮「雙軌並行」,解決內閣的意見分歧。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美國通膨嚴重,五月份通膨率達8.6%,創新高,是繼1981年12月以來最高的一次,促使『消費者支出』開始下降,讓人擔憂美國經濟即將『衰退』,所以拜登總統近日呼籲,石油公司和加油站把收費降低,對此,亞馬遜創始人貝佐斯諷刺到,拜登政府是在故意誤導民眾,或根本完全不了解市場經濟,因為一切都是政府錯誤的政策才會導致美國通膨如此嚴重。」
    2022/07/04 16:13
  • 將隨拜登出席G7峰會 美國安顧問蘇利文染疫

    美國國家安全會議(NSC)發言人華森(Adrienne Watson)說,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今天接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檢驗結果成陽性反應。
    2022/06/19 11:32
  • 白宮顧問蘇利文重申:對台政策不變 問題在北京升高威脅

    美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在16日重申「一中政策」不變,根本目標在確保有效嚇阻改變台海現狀的行為,同時他也批評北京擴大採取威脅台海和平穩定的行徑,美國對台灣的政策並沒有缺陷(bug)。
    2022/06/17 09:42
  • 美中高層密會再談台灣 共軍在廣東登陸演習

    繼「香格里拉對話」美中防長交鋒後,美中高層再度交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和大陸中央政委楊潔篪,在盧森堡會晤長達4個半小時。這次會談,楊潔篪再度向美國表明,如果台灣問題沒有處理好,將有顛覆影響。
    2022/06/14 22:07
  • 楊潔篪.蘇利文盧森堡對談 傳為實體「拜習會」鋪路

    在中美雙方都沒有任何預告的情況下,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周一與中國最高階外交官員楊潔篪,於盧森堡展開面對面會談。儘管雙方聲稱這場會談「坦率、實質且富有成效」,但雙方卻仍在多個議題上各說各話,包括中方反對美國的「中美競爭」說法,在台海議題上,中美雙方更是各自展現強硬姿態,只有在北韓核武議題上,美國蘇利文認為,中美有合作機會。至於外界關注這場對話是否為「拜習面對面」鋪路,白宮則始終不願鬆口。
    2022/06/14 19:55
  • 蘇利文與楊潔篪會談4.5小時 CNN:為拜習會鋪路

    白宮表示,國安顧問蘇利文今天在盧森堡會晤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進行坦率、實質且富有成效的討論。CNN說,這場會談進行4個半小時,可能為拜習會鋪路。
    2022/06/14 13:36
  • 美中高層會談 楊潔篪警示美:台灣議題處理不當將有顛覆性影響

    中美兩國關係近期發展相當微妙,雙方高層官員13日再次在盧森堡進行會晤,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代表,與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蘇利文(Jacob Sullivan)進行會談,針對兩國未來發展進行多領域溝通,其中必然提及台灣議題。楊潔篪在會議中警示美國,「臺灣問題事關中美關係政治基礎,處理不好將產生顛覆性影響。」
    2022/06/14 10:06
  • 蘇利文會晤楊潔篪重申「一中政策」 美中對話4.5小時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13日在盧森堡與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會晤;2人就一系列區域與全球安全議題,以及美中關鍵議題進行對話。拜登政府官員表示,這場會談進行約4.5小時。
    2022/06/14 08:31
  • 拜登美日、美韓峰會 劍指大陸意味濃 聚焦印太經貿、台海安全

    美國總統拜登今早抵達日本,預計將針對烏克蘭及印太區域問題,展開閉門會談,各界關注的印太經濟架構IPEF也即將揭曉。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希望與印太地區有更深入的貿易合作關係,所以研擬出印太經濟合作框架,否則拜登政府擔心美國在亞洲無法與大陸在經濟方面競爭,不過先前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也已經說了,台灣不會放在印太經濟合作框架之中,而是會用台美雙邊貿易的方式來討論,因為多邊框架要包括台灣比較難,尤其在美國需要其他國家支持印太經濟合作框架的前提之下,如果包括台灣阻力將會非常的大。」
    2022/05/23 16:17
  • 美首輪印太經濟架構未納台灣 外交部回應了

    美國官方透露台灣未在首輪被納入印太經濟架構(IPEF),外交部今天表示感到遺憾,台灣在全球供應鏈具關鍵角色,絕對符合參與IPEF資格,美國務卿布林肯也曾強調IPEF具開放性與包容性,台灣未來將持續積極爭取參與。
    2022/05/22 21:50
  • 白宮國安顧問:台灣未被納入印太經濟架構 

    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今天表示,台灣未被納入印太經濟架構,但他強調美國正在尋求深化與台灣的經濟夥伴關係。他也重申美方期望台海和平,不樂見片面改變現狀。
    2022/05/22 19:53
  • 拜登亞洲行啟程 白宮曝:未來幾週有望和習近平對話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將於20日正式出發前往亞洲,首個目的地便是前往南韓會見新任總統尹錫悅,接著也將前往日本與「四邊安全對話」(QUAD)成員國領導人進行高峰會。不過,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19日接受外媒採訪時透露,拜登有可能會再未來幾週內與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進行談話。
    2022/05/20 09:57
  • 陸批打「台灣牌」 蘇利文:美關切台海緊張升級

    對於中國警告美方執意打「台灣牌」必將把局勢引向危險境地的說法,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表示,美方多次表達對台海和平穩定及緊張局勢升高的關切,若中國能減少導致緊張局勢的行動,將有所助益。
    2022/05/20 09:31
  • 白宮國安顧問:拜登與習近平未來幾週可能通話

    路透社報導,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今天在空軍一號上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可能會在未來幾週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
    2022/05/20 08:53
  • 蘇利文、楊潔篪通話 陸痛斥美打台灣牌 翁履中:言詞交鋒多於實質動作

    美國總統拜登將在本周末出訪亞洲,但出發前夕,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剛與中共中央外事辦公室主任楊潔篪通話,談及中美關係、台灣、烏克蘭局勢、朝鮮半島局勢等議題,楊潔篪會後更痛批美國打「台灣牌」。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美中衝突讓台灣重要性被提升,但這次的通話中,美中依舊各說各話,從美國國務院事後聲明稿可見,美方認為談話重點在核子武器和朝鮮半島問題,但大陸的重點卻在,美國對於台灣的支持會是未來美中關係的紅線,必須改變。」
    2022/05/19 15:50
  • 拜登上任首次亞洲行 第一站訪韓會晤尹錫悅

    美國總統拜登20日展開上任後首次亞洲行,訪問南韓、日本,預計在南韓停留三天兩夜,與剛上任的南韓總統尹錫悅舉行峰會,重點放在北韓問題。外界推測北韓很可能在拜登訪問期間,進行第七次核試驗,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周三透露,美方情資確實顯示,在拜登訪問亞洲期間,北韓有試射可攜核飛彈或測試核武的確切可能性。拜登此行原本打算造訪南北韓非武裝軍事地帶DMZ,現在白宮確認,拜登這次不會到訪,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分析。
    2022/05/19 15:43
  • 拜登亞洲行前夕 蘇利文、楊潔篪通話談台海

    美國總統拜登出發前往亞洲訪問前夕,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與中共中央外事辦公室主任楊潔篪通話。
    2022/05/19 15: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