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Lulu黃子佼孟耿如Lulu婚事告吹孟耿如人事總處蔣介文爆不倫情侶黃子佼0423花蓮地震王彩樺
  • 搜尋:

    蘇內閣 結果共102筆

  • 政院評估免費領五倍券 總統期待支持蘇內閣團隊

    總統府表示,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一致認為,振興是後續的重點工作,執政團隊會以去年經驗為基礎,考量今年疫情狀況,提出振興方案,並做好溝通工作。
    2021/08/14 05:57
  • 林佳龍「歡喜」交棒王國材 他轟:蔡政府還有人性嗎?

    清明連假首日,台鐵太魯閣號發生脫軌意外,造成49位民眾不幸罹難,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引咎辭職,今(20)日與新任交通部長王國材舉行交接儀式。林佳龍表示,他想唱〈你是我的兄弟〉祝福王國材,但資深媒體人陳揮文卻批評,林佳龍和王國材的笑容,對照罹難者家屬的淚水,蔡政府、蘇內閣有人性嗎?
    2021/04/20 17:11
  • 公投若過關蘇內閣總辭? 綠委:非單獨負擔執政成敗

    8月公投若通過,蘇內閣是否總辭受關注,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今天說,從府、院、黨甚至到立委、議員,大家是命運共同體,從來就不存在蘇內閣要單獨負擔執政成敗的問題。
    2021/04/12 14:05
  • 打臉蘇內閣! 蔣萬安批政院官網沒更新

    民黨立委蔣萬安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針對少子女化、藻礁等議題進行詢問,在問勞保什麼時候要改革,蘇貞昌被問到講不出來,而在少子化議題上,蔣萬安也打臉行政院。
    2021/03/09 19:56
  • 信功「主動」申報安檢?陳玉珍:神秘人檢舉 信功「查水表」關鍵!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對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反質詢」,稱國民黨中常委楊博仁於屏東開設的「信功豬肉加工廠」也支持政府政策,遭信功發聲明否認挺萊豬進口,引發外界轟根本是丁怡銘誣指萊劑牛麵翻版,國民黨2日要求蘇貞昌公開道歉並請辭下台,政院及蔡總統皆為蘇揆緩頰,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蔣萬安因豬農「怕被查水表」,故質詢時「不能說」豬農身分的隔日,信功肉品竟一日兩度被屏東縣政府消防安檢,網友批根本坐實「查水表」之說。有藍營女戰神之稱的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於《新聞大白話》表示,信功雖主動出面澄清,11月27日有「主動申請」消防安檢,這是屬於每年例行公事,代表這家企業每年皆有照規定做好工廠管理,地方政府一般的做法是「備查」,除非有收到明顯證據或檢舉才會有稽查動作,這次屏東縣政府則是一天兩次稽查信功,也難怪引發外界質疑。 陳玉珍進一步指出,信功此次被查,主要不是因為企業主動申請消防安檢,而是因為「有民眾檢舉」,早上檢舉、兩個小時後,屏東縣政府就到場檢查,大家可能忘了,2012年,一位屏東老農檢舉餿水油,檢舉5次都沒人去稽查,最後他索性跑到台中檢舉,相較這次的稽查信功肉品,「效率真的很高」。 究竟那通神秘的檢舉電話何人所為?現在藍綠都在查,有媒體披露,經追查檢舉電話來自一個停話帳號,目前由一位外籍移工擁有,可能留的是「假資料」,讓檢舉人身分更加謎樣,也讓蘇內閣對信功「查水表」巧合、再添一筆。
    2020/12/03 20:06
  • TVBS民調! 蘇貞昌滿意度少10%僅剩38%

    tvbs最新民調顯示出,行政院長蘇貞昌滿意度下滑了10個百分點,只剩下三成八,而總統蔡英文的滿意度也有下滑,學者指出,萊豬的議題讓蘇內閣傷害很大,加上蘇貞昌態度太強硬都會影響滿意度。
    2020/11/27 21:54
  • 蘇內閣施政滿意度恐跌破5成 2024「衝進總統府」夢碎?

    有一份最新民調顯示,蘇內閣施政滿意度創下今年新低,尤其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惹出的牛肉麵風波,更是民調急轉直下的關鍵。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強調,如果把中天不予換照的爭議考慮進去,蘇內閣整體滿意度至少還會再降3個百分點、跌破5成,眼看內閣改組傳聞風聲不斷,總統蔡英文25日特地在民進黨中常會親自闢謠,表示目前沒有改組計畫,對於蘇內閣的努力,她表示感謝。
    2020/11/25 23:39
  • 傳接閣揆熱門人選 鄭文燦:我專心當市長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到雲林縣參訪企業,晚上將與總統蔡英文同框。有媒體報導蘇內閣若穩不住,將在12月改組,而鄭文燦是接替閣揆的熱門人選,鄭僅回應,「我專心當市長」。
    2020/11/20 15:03
  • 蘇揆用人唯才力保廖燦昌 羅智強:今遭起訴蘇還幹得下去?

    第一金控董事長廖燦昌在昨(30日)因涉入遠航案遭起訴,隨即遞出辭呈。而過去廖燦昌因慶富安備受爭議,遭在野黨抨擊不適任,多次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應撤換這項人事案,不過蘇貞昌反替廖燦昌背書,強調自己是用人唯才,適才適所,不料不到一年,廖燦昌還是因捲入弊案下台負責,蘇貞昌在今日出席活動前被問到這個問題說了重話,主管部會要再次落實檢視相關稽核機制,同時要深入調查,有任何不法絕不護短,這讓人不禁懷疑蘇內閣怎麼時隔一年態度就丕變?難道這就是所謂的用人唯才?對此,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在《新聞大白話》接受主持人彭志宇視訊連線時表示,當初蘇院長在提名廖燦昌人事案提名時,外界就有許多質疑的聲音,但是蘇院長還是強力為廖燦昌背書,甚至表示是「用人唯才」,但檢調方最新的偵查結果是,廖燦昌因濫用職權涉及遠航案,這不僅會傷及國庫,他更表示,如果當初好好去了解廖燦昌的背景的話,就不會讓人質疑用人的標準,這應該是蘇院長及內閣團隊需要好好反省的地方。
    2020/07/31 18:27
  • 談施政願景 蘇貞昌:讓大家覺得當台灣人驕傲幸福

    立委今天質詢蘇內閣施政願景,行政院長蘇貞昌答覆,「福國利民」。談及未來施政最想做的三件事,蘇貞昌指出,就是讓台灣人民能安居樂業、讓台灣能在世界永存、讓台灣人世世代代長治久安。
    2020/05/29 17:33
  • 蘇內閣重新整隊 疫情後振興拚經濟復甦

    行政院長蘇貞昌率領的內閣團隊對抗武漢肺炎疫情的各項措施,獲得民眾高度肯定,隨著總統蔡英文第二任期的開展,疫情趨緩後的振興經濟問題,將成為內閣最大挑戰。
    2020/05/20 22:10
  • 新蘇內閣上任!陣容微調 學者評「看守內閣」

    新內閣上路第一天,依照慣例由行政院長蘇貞昌領軍,帶領閣員拍集體大合照,只是仔細檢視新閣員陣容,除了沒有太大改變之外,女性閣員比例也偏低因此有學者就分析,新內閣很有可能是個看守內閣。
    2020/05/20 20:34
  • 布局下屆閣揆?鄭文燦人馬 加入蘇內閣2.0

    行政院長蘇貞昌內閣確定,新公布的人事布局裡,也發現了桃園市長鄭文燦的人馬,副市長游建華出任國發會副主委,以及民政局長王安邦也加入勞動部擔任政務次長,這樣的人事安排,也被外界解讀是在幫鄭文燦鋪排下一屆的行政院長,放眼2024總統大位!
    2020/05/19 13:09
  • 大黑馬! 內定顧立雄轉任國安會秘書長

    防疫期間,這次蘇內閣僅微幅調整,財政部長蘇建榮、經濟部長沈榮津,還有主計長朱澤民都留任,政委龔明鑫則是接任國發會主委,金管會也由副主委升任,至於原本的主委顧立雄,據目前掌握到消息,是將轉任國安會秘書長,被外界視為大黑馬!
    2020/05/15 13:59
  • 「會做事」內閣被點名下台 蘇揆:隨時檢討

    民進黨在2020大選拿下好成績,選前一年才接手的蘇內閣,被認為是勝選關鍵因素之一,前幾天內閣總辭後,被蔡總統強力慰留,內閣人馬原班不動,只不過有國民黨立委認為經濟內閣表現不佳,蘇貞昌回應,人事都是隨時檢討因應,為內閣微調埋下伏筆。
    2020/01/15 19:56
  • 蘇揆過渡至520就職? 「後蔡時代」布局接班

    民進黨2020選舉大勝,勝選後的第一天上班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就率內閣總辭,獲得蔡總統慰留成功,不少人認為蘇內閣要過渡到總統連任就職沒問題,但520後似乎接班梯隊也可能佈局,被點名的包含黨主席卓榮泰,還有桃園市長鄭文燦!
    2020/01/14 12:57
  • 穩住政務助攻大選 蘇貞昌就任週年獲留任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獲總統蔡英文約見慰留,續任閣揆,剛好是蘇內閣就任滿週年。過去一年,蘇貞昌協助穩住內閣,做出有感政績,在這次選戰中,更自創「撞球桿輔選法」,為綠營立委輔選,堪稱綠營最佳助攻手。
    2020/01/14 09:25
  • 「只有韓沒列席院會」 蘇嗆:每天忙選總統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4月23日)上任滿百日,為向國人推廣政績,還自拍影片細數執政團隊作了什麼,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讚揚蘇內閣,蘇貞昌的動作也被外界視為是替總統助攻暗酸賴內閣沒作事,對此蘇貞昌否認,倒是對於高雄市長韓國瑜發表的五點聲明,蘇貞昌說,韓國瑜上任只忙著選總統,也希望韓市長能列席院會,因為六都首長中,只有韓國瑜沒來過!
    2019/04/24 12:58
  • 「應同舟共濟」 總統、蘇揆聯手反擊賴

    民進黨因延後總統初選時程,可能引爆退黨潮,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還指出,總統當初的600萬選票已分散。蔡總統反擊說,蘇內閣解決問題,滿意度上升,現在應同舟共濟,閣揆蘇貞昌也說,選票是一次次算,沒有把上次的票算在這次的票。
    2019/04/13 13:11
  • 網紅、罷工都不敵這1巴掌 蘇內閣網路聲量揭曉

    行政院長蘇貞昌帶領新內閣上任已經滿一個月,除了面對非洲豬瘟的防疫,還經歷春節期間華航罷工的風暴。在蘇貞昌一聲令下,部會首長更開始積極經營臉書「接地氣」,誰創造出的網路聲量最高呢?
    2019/02/19 13:21
  • 蘇內閣直播拚網紅 柯P碎嘴:那成本還不低

    甫上任的蘇貞昌內閣,延續「衝衝衝」特質,不斷透過社群、直播向民眾傳遞「政府在做什麼」,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也表示,有注意到蘇的網路直播,柯推測是蘇請來專業團隊在做,但也碎嘴說「那成本還不低」、「一分錢一分貨啦。」
    2019/01/17 13:57
  • 蘇內閣上路 企業界盼快速回應全球環境變化

    行政院長蘇貞昌組閣讓企業界充滿期待,三三會理事長許勝雄今天表示,蘇貞昌的綽號叫「衝衝衝」,面對全球環境變化,若政府在執行力與運作可以快速回應,對台灣的環境有幫助。
    2019/01/16 14:16
  • 蘇揆就位! 文青下、小編上「內閣網紅化」? 

    蔡政府繼林全、賴清德後,三度換閣揆,由蘇貞昌再次擔任行政院長,被外界視為是替2020總統大選固樁,蘇內閣不只挨批是選舉內閣,還被說是「網紅化內閣」,因為包含了蘇貞昌自己,副閣揆陳其邁、交通部長林佳龍,三個人分別在選前選後,活躍於社群網路,學者警告,網紅沒有政績將帶來反效果。
    2019/01/14 22:54
  • 對蘇內閣有兩盼望! 張善政:已落空1.5期待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在廣播節目上提到,對蘇貞昌的閣員團隊,期待值降低很多,原因是閣員都是舊面孔,他認為應該要有人為失敗的政策負責,像是能源以及勞工政策,另外他也提到希望新團隊可以增加生產力,降低意識型態,不過他也說期待不高,不過也有部分業界人士認為,留下舊閣員才能讓政策延續。
    2019/01/14 19:26
  • 「部會首長只換2個」 蘇內閣挨酸舊瓶舊酒

    由行政院長蘇貞昌領軍的蘇內閣今天上任,不過細看名單,除了正副院長和秘書長之外,各部會就只有交通部和教育部換新首長,其他不是留任就是由副手升任,引來國民黨立委批評,說好的「大幅改組」卻是「舊瓶裝舊酒」。
    2019/01/14 16: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