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敦化SOGO死亡吃到飽頭部中彈傳播妹凍卵小資女孩向前衝林郁智花蓮地震金鐘影后
  • 搜尋:

    藻類 結果共101筆

  • 鯊魚的皮膚為什麼這麼好? 戰痘女醫生來解密

    同樣身處在海洋裡,鯨魚身上會有許多藤壺或藻類,但鯊魚身上卻永遠光潔滑溜,祕密就在於牠們演化後所獲得的優勢,甚至還因此讓人類開發出了仿生皮膚,Discovery還找來對皮膚瞭如指掌、美國人氣戰痘醫生珊卓拉李,一起幫鯊魚做實驗。
    2021/10/10 11:46
  • 一天內飄2浮屍!隔天愛河水竟「紅如鐵鏽」 環保局揪因

    高雄市的愛河在這個月23日、24日,24小時之內發生2起溺斃案件,近日又傳出河水顏色劇變,整條河的河水呈現紅褐色,讓不少民眾以為遭不肖廠商偷排廢水,高雄市環保局日前到場蒐集樣本勘驗,發現是水中的「隱藻」大量繁殖導致,環保局評估,可能是近日天氣不穩定,藻類大量孳生才導致河水顏色呈現如同生鏽般紅褐色,屬於一般生態體系自然現象。
    2021/09/26 11:39
  • 植物肉成趨勢 3D列印牛排登上MWC大會

    植物肉取代傳統肉類成為趨勢,今年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就有西班牙新創公司展示3D列印的人造肉,直接用機器做出一塊素牛排,成分包括豌豆和大米蛋白的萃取物,菜籽油以及藻類纖維,吃起來保有肉類口感,更健康也有助減少碳排放。
    2021/07/07 12:39
  • 日本近海水溫飆升 藻類熱死.海洋生態浩劫警鐘響

    氣候環境變遷問題已是全球共業,身為海島國家的日本更是飽受暖化之害。不斷升高的海水溫讓日本近海的海洋生態面臨瓦解,過熱的海水造成藻類死亡,使得海藻名產地幾乎沒有收獲量;鮑魚也因為失去食物來源餓死,產地捕獲量只有去年的一成不到。而海藻消失,食物鏈大亂,海底不見過去生機,只剩大片光禿禿的礁石。為了加速零碳排的國家目標,日本政府推動「地區脫碳」,鼓勵地方政府制定綠能政策,將脫碳概念融入生活,落實全面性節能減碳。
    2021/04/27 19:46
  • 台南七股鹽山「粉紅泡泡」紅到國外 竟是「吳郭魚」挖的

    台南七股鹽山,因為久旱未雨,形成一整片「粉紅泡泡」的美景,其實這些是「吳郭魚」挖的洞,再加上藻類增生變成粉紅色,甚至還紅到國外去,連「法新社」都派記者來取景,瞬間成為台灣之光。其實這樣的美景,是枯水期的期間限定,雨季來臨可能就看不到了。
    2021/04/24 18:09
  • 久旱下的台南鹽田如夢幻外太空 鬧區2萬戶停水44小時

    水情吃緊,雖然還未影響台南的民生用水,但13日開始,配合鐵路地下化遷線施工,台南人口密集的四大區,包含府前路總共2萬3千多戶,將停水44小時,不少人氣名店決定公休不做生意;而乾旱不雨,七股的廢棄鹽田則是出現奇特的景致,圓圓的凹洞紅白交雜,被形容猶如外太空一般,美極了!
    2021/04/11 21:24
  • 非洲34人大啖海龜餐集體中毒 慘釀19死含9名孩童

    非洲馬達加斯加爆集體食物中毒案!有34名當地民眾在共同分食一隻海龜後,接連出現身體不適狀況,被緊急送醫治療,但仍有19人不治身亡,其中包含9名孩童。
    2021/03/20 09:07
  • 生命力強繁殖力高 主打健康市場

    藻類保健食品琳瑯滿目,從「藍藻」、「綠藻」到最新「小球藻」,都是消費者關注的重點。特別是火山口生成的頑強又獨特藻種,受到保健市場青睞
    2021/03/11 09:00
  • 花蓮鯉魚潭漂紅色懸浮物 疑溫差大致無毒藻類孳生

    花蓮縣壽豐鄉鯉魚潭環境優美,但最近潭面出現大片紅色懸浮物,乍看猶如油污。鯉魚潭管理站調查確認是無毒的葡萄球藻,孳生疑與溫差大有關,已放置吸油棉減少擴散。
    2021/03/06 11:19
  • 南極不再雪白!「綠地」蔓延專家憂:融冰速度恐失控

    全球暖化持續加劇,原應該是一片雪白極地的南極,不僅染上大面積腥紅色,近期轉變成為綠色,「綠地」持續蔓延讓專家看了相當憂心,因為此情況代表雪地中的藻類因溫度升高,甦醒後迅速繁殖,恐加快融冰速度,加劇暖化現象並陷入惡性循環。
    2021/02/20 10:32
  • 桃園自來水有土味 鄭文燦要求改善

    桃園市八德區部分民眾抱怨自來水有土味,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主要是降雨少導致藻類增生造成原水污濁有異味,已要求水公司強化淨水並使用乾淨原水,避免類似情況再度發生。
    2020/10/05 19:42
  • 金門驚現「粉紅魚池」 民眾直呼浪漫爭相打卡拍照

    金門縣古寧頭雙鯉濕地附近養殖魚池變成粉紅色,縣環保局派員了解,初步排除是污染造成,研判應該是藻類色素產生。許多民眾跑來打卡拍照,直呼池水變成粉紅色,很浪漫。
    2020/07/27 17:18
  • 「冰藻」惹的禍! 義大利冰川出現神秘粉紅冰

    義大利境內的阿爾卑斯山冰川,最近出現了一大片粉紅色的冰,引起科學家高度關注!有專家認為,這是某種藻類植物造成的現象,不過也有學者進一步警告,這是地球暖化現象的一種,藻類的出現恐怕會加速冰川融化。
    2020/07/08 20:37
  • 綠色南極!溫高融冰藻類增長 太空可見

    在新冠疫情蔓延的當下,地球極地融冰的速度也在加快。全球暖化下,南極洲2月上旬曾測到攝氏20.75度的破紀錄高溫,美國太空總署(NASA)研究顯示,南極洲與格陵蘭島每年融化的冰,可以填滿超過1億2千萬座奧運標準的泳池。融冰多的地方藻類會大量增加,南極洲部分地區也出現「冰原變綠地」的現象,藻類覆蓋面積不斷擴大,甚至在太空中也能看得見。
    2020/05/21 20:00
  • 驚悚!南極雪地一片血紅 背後原因令人擔憂

    南極的家林德斯島(Galindez Island)被科學家拍到,原本應該純白一片的大地被染得整片猩紅,不過這不是動物屠殺的現場,而是生命蓬勃發展的象徵,這片血紅色是極地雪藻(Chlamydomonas nivalis)從睡眠中甦醒的跡象,然而大量極地雪藻的存在也成了氣候變遷證明,令人擔憂。
    2020/02/28 17:05
  • 海面一片血紅…墨西哥「292隻海龜」集體亡 原因曝光

    墨西哥南部太平洋沿岸,近期出現嚴重「赤潮」(red tide algae bloom)現象,不僅讓整片海域呈現血紅色,大量繁殖的赤潮藻類,甚至導致海龜集體死亡,雖然志工們極力搶救,但最後仍有高達292隻海龜不幸死亡。
    2020/01/11 23:59
  • 奢華海味!法國阿卡雄灣直擊.變與不變

    歐洲人愛吃生蠔,最大出口和消費國就在法國,從中世紀開始興起風潮,但生蠔生長的速度始終趕不上吃的速度,為供應廣大需求,拿破崙當年宣布打造第一間生蠔養殖場,就在法國西南部的阿卡雄灣;今天Focus團隊帶您前往當地最大一間養殖場,這個地方的生蠔產業鍊,從養殖,營銷,餐廳到出海觀光,成為很重要的經濟來源,然而近年來因為氣候變遷,面臨減產及有毒藻類暴增等食安問題,威脅到這款奢華海味。
    2019/11/26 19:55
  • 陸央視踢爆陽澄湖水髒 恐汙染大閘蟹

    蘇州陽澄湖最近被大陸央視踢爆,蟹農投餵鮮魚塊與玉米當大閘蟹飼料,導致湖水已經嚴重優養化,孳生大批藻類,低於當作飲用水源的標準。消息傳出後,當地官方擔心影響大閘蟹銷售,緊急會商決定,2020年開始禁止蟹農投餵鮮魚。
    2019/11/15 20:06
  • 改善花蓮鯉魚潭水質 流放3千尾白鰱吃藻類

    花蓮壽豐鄉鯉魚潭每年4月因優養化問題,造成藻類增生,導致潭內魚類缺氧死亡、水質飄出惡臭,今年首度在潭內放流3000尾專吃藻類的白鰱,以生態食物鏈方式改善水質。 花蓮鯉魚潭飄惡臭 流放3千尾白鰱吃藻類改善水質
    2019/08/28 15:08
  • 高美館水池嚴重優養化 民眾:像抹茶拿鐵

    高美館戶外的水池每年花季都會有荷花盛開,不過近期民眾拍到,整個池子優養化相當嚴重,池水已經變成了詭異的鮮綠色,看起來就像外面賣的抹茶拿鐵,雖然連日大雨把不少藻類沖掉,但等到天氣放晴後,優養化狀況恐怕又會再發生。
    2019/08/18 14:39
  • 噁! 「國家級」跳水池遭控牆染汙漬害過敏

    夏天又遇上暑假,不少民眾喜歡潛水,但台中市北區運動中心遭指控,五米深的跳水池,將近2個月來,水池內四面牆壁,全是不明黑色汙漬,有人還在上面塗鴉或簽名,不只不雅觀,也有人潛水後過敏,全身發癢三天,懷疑水質出狀況,對此,運動中心回應,過濾系統故障,目前封池搶修,汙漬疑似是藻類,但強調對人體無害。
    2019/08/08 20:39
  • 「情人的眼淚」雨來菇 溫室栽培不含土

    「雨來菇」俗稱地木耳,正式名稱「葛仙米藻」,是一種陸生可食用的藻類,有個美麗的稱號叫「情人的眼淚」。這是許多花東民眾餐桌上的佳餚,以往多種在泥土裡清洗時很麻煩。現在改良場研發出不同栽種方式,不只栽種起來更方便,民眾料理起來也很方便。
    2019/07/02 19:33
  • 愛河變「青蘋果牛奶」民眾投訴 高市環保局回應了

    高雄市長韓國瑜選前大打愛情產業鏈政見,而高雄知名景點「愛河」也是愛情產業鏈的一環,不過近日卻有網友在臉書上貼出愛河照片,表示愛河疑似受汙染,河水顏色呈現青蘋果綠,再次引發議論;對此,高雄市政府環保局作出回應。
    2019/05/25 08:09
  • 幸福川變濁、愛河漂垃圾 竟是因太熱、下大雨

    高雄市長韓國瑜,以愛河出發要打造愛情產業鏈,但是五月一號一早下了傾盆大雨,把上游垃圾都往下游沖,整個愛河河面漂浮著垃圾和落葉,民眾拍影片po,說從來沒看過愛河這麽髒過,環保局派人打撈,光一個上午就高達十噸垃圾,另外愛河支流「幸福川」,幾天前則是一片黃濁,取樣化驗,應該是天氣熱加上季節交替,和藻類起的化學變化而導致。
    2019/05/01 20:23
  • 吃麵愛地球 微藻固碳蝦紅素入麵

    你可以想像水泥廠也能產製出麵條嗎?台灣有水泥大廠運用固碳技術,將廠區排放的二氧化碳拿來養殖微藻,而且選定養殖的藻類品種,可以產生天然抗氧化劑「蝦紅素」極具經濟價值,透過萃取技術製成蕎麥麵條,吃上15碗就能減碳相當一棵樹的「每日碳排量」,讓大家享受美食也同時愛護地球。
    2019/02/05 22: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