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鐵站中國大陸奇異果花蓮地震災情台灣移動餐廳小琉球三立八點檔贈品台體大
  • 搜尋:

    藻礁 結果共494筆

  • 柯營急轉彎!4大公投藍綠白搶話題 「這案」聲量最高

    四大公投將於12月18日投票,距離投票日僅剩兩個月不到的時間,民進黨正面迎戰,通過5800萬元的特別預算案辦全國說明會,定調四個不同意,國民黨也展開夜宿凱道49天的活動,力拼公投案全數過關。身為台灣第三大黨的民眾黨,先前宣傳四大公投「兩好兩壞」投票倒數前急轉彎為「兩好」,即同意反萊豬進口、護藻礁公投案,剩下的由選民自行決定。
    2021/11/05 15:58
  • 綠拿公文指馬英九任內核定三接 馬辦:現在誰執政?

    迎戰年底四大公投,關於三接遷離公投案,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出示公文,指三接決定蓋在桃園市,為前總統馬英九任內核定,開發面積達232公頃,但民進黨執政後保護生態,重新檢討計畫,將面積縮小到23公頃。
    2021/11/05 15:28
  • 電不夠怎辦?藍營酸:林靜儀曾提「晚上十點限電」

    民眾熱切關注的12月28日四大公投案「珍愛藻礁」、「重啟核四」、「反萊豬進口」、「公投綁大選」,其中對於公投「珍愛藻礁」,日前國民黨台中市黨部發言人劉昱佑指出,民進黨台中第二選區參選人林靜儀在擔任立委時曾提出「晚上10點後限電」,解決總統蔡英文政府被批不及格的能源政策?林靜儀此番言論引發網友熱議。
    2021/11/05 11:51
  • 4大公投意見會13日首登場 正、反方代表出爐

    年底四大公投意見發表會13日首登場,中選會今天宣布共20場的正、反方代表;首場意見發表會將由經濟部長王美花、次長曾文生、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以及內政部次長陳宗彥代表政府出席。
    2021/11/05 11:12
  • 民眾黨公投戰車曝光 柯文哲赴6都、新竹宣講

    民眾黨宣傳公投的民主戰車曝光,上頭印有最新口號「護藻礁、護食安、護台灣」,跟之前的兩好兩壞不同,不過柯文哲反而是兩好一壞,對公投綁大選持開放態度,到時候柯文哲又要怎麼宣講說服民眾,他說,你喜歡投哪個就投哪個。
    2021/11/04 19:58
  • 民眾黨公投政策不同調? 柯文哲:昨天中常會吵過一輪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4日)接受廣播主持人黃暐瀚專訪,透露四大公投的投票意向,柯文哲說,珍愛藻礁他要投「賭爛票」;反萊豬公投,柯則嗆,「我一定不讓它(萊豬)進來,並抱怨「源頭管理、清楚標示這麼簡單方法,民進黨要搞成這樣」;至於重啟核四,柯說,核四是蓋不下去。民眾黨原先立場是兩好兩壞,後因黨員藍化改為兩好,今則表示,經內部研商及綜整各方意見,決議原則上不反對兩好兩壞,但宣傳主軸為護藻礁、護食安。
    2021/11/04 17:13
  • 柯文哲表態四大公投 同意反萊豬護藻礁、反對重啟核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今天播出的廣播專訪中表態年底四大公投,他反對核四重啟、同意反萊豬、同意三接遷離護藻礁。
    2021/11/04 14:52
  • 反萊豬、挺藻礁 時力公投立場三好一壞

    時代力量於今(4日)日舉辦四大公投記者會,「反萊豬進口」、「公投綁大選」、「珍愛藻礁」皆為同意,僅「重啟核四」不同意。時代力量也宣布,本月起將進行全台百場宣講,宣傳時力對於公投案的想法,並呼籲民眾不論立場為何,都能積極投票、行使公民權利。
    2021/11/04 13:37
  • 藍挺公投綁大選!3張圖強調:投票是民主國家典範

    四大公投將於12月18日進行投票,包括「重啟核四」、「反萊豬進口」、「公投綁大選」、「珍愛藻礁」等案,民進黨訴求「四個不同意」,在全台各地舉辦公投說明會;國民黨則以全台街講、夜宿凱道等方式支持公投案,為此還特別製作懶人包,點出民主國家跟共產國家最大的區別,就是「民主投票」,更喊話民進黨「不要阻礙台灣人民依憲法保障的民主權利」。
    2021/11/04 11:18
  • 11/13公投意見發表會 王美花:說明政府已保護藻礁

    三接遷離公投等四大公投的首場電視意見發表會11月13日登場,將由經濟部長王美花談藻礁。王美花今天說,屆時會讓民眾知道,政府已經做很大努力來保護藻礁,接收站也外推,已兼顧保護藻礁與供電需求。
    2021/11/03 11:16
  • 迎戰四大公投 民進黨遍地開花啟動青年街頭宣講

    迎戰12月18日四大公投,民進黨青年部啟動「國務青」全國街講行動,年輕人將站在市場、校園周邊、夜市、商圈,宣講對四大公投的理解、呼籲投下「四個不同意」票。
    2021/11/02 16:30
  • 藻礁翻版?基隆擬蓋「四接」 環團喊「活埋珊瑚」

    年底四大公投之一的「珍愛藻礁」,主要訴求就是希望「三接」能夠遷離,但其實政府也有預定,要在基隆外木山漁港旁的協和電廠,也建「四接」,但環團批評會讓「七萬多株」的珊瑚被活埋,今天立院質詢蘇揆堅定說絕對不會破壞,似乎有改地點的可能性!但環團擔心只是公投前的兩手策略。
    2021/11/02 15:04
  • 年輕人對2公投案態度大變!醫揭主因:蔡英文急就章

    藍綠兩黨積極備戰12月18日四大公投,但到底會不會過關?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分析,當中最具殺傷力的是重啟核四及藻礁公投,年輕人對這兩項公投案態度更是轉變,直言總統蔡英文上任後的改革都是急就章,「把兩任總統的事情塞進一任,弄得大家消化不良。」
    2021/11/02 10:44
  • 協和電廠改建7萬株珊瑚恐遭「活埋」 蘇貞昌這樣解釋

    協和擬改為天然氣發電,須填海造地蓋第四天然氣接收站,約7萬多株珊瑚恐遭「活埋」、漁業資源也受影響,被質疑是「三接翻版」。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日)表示,政府會求取平衡,盼全民理性思考,讓台灣民生產業不缺電,台灣也能永續。
    2021/11/02 10:20
  • 蘇貞昌:重啟核四不可能 發生核災台灣「去一半」

    1218迎戰反萊豬、珍愛藻礁、重啟核四、公投綁大選四大公投,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日)在立法院表示,這次公投題目涉及穩定供電、國際貿易和選務是否順利,而且所謂重啟核四不但不可能,並且核廢料沒去處,萬一核災一定台灣「去一半」,所以我們一定會把事實狀況向人民報告,讓國人能夠理性決定。
    2021/11/02 09:43
  • 駁與侯友宜不同調 朱立倫:對核安、核廢立場一致

    反萊豬、公投綁大選、護藻礁、重啟核四等四大公投案將於1218登場,國民黨喊出「四好」盼能全壘打過關,但針對核四議題,新北市長侯友宜稱「沒有核安就沒有核四」,也擔憂核廢料存放問題,被質疑與黨中央立場不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日受訪表示,「從頭到尾,朱立倫跟侯市長對於核安的要求、核廢的處理立場都一致。」
    2021/11/01 11:34
  • 備戰公投!朱立倫發起戰車環台宣講 喊話「四好」全壘打

    備戰年底四大公投,國民黨今(1)日宣日啟動公投宣講,發起「戰車」繞行全台各縣市,下午出發首站屏東。針對民眾黨公投策略定調「兩好」,對反萊豬、藻礁公投投下贊成票,未來藍白是否合作?朱立倫受訪表示,不只要兩好兩壞,甚至要三振民進黨的錯誤政策,「三振出局」,更好是「四好全壘打」,讓所有公投議題獲得民意支持。
    2021/11/01 11:11
  • 累到掛急診?陳吉仲稱已恢復:下鄉說明公投政策無虞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被問及日前累到掛急診時表示,已恢復,利用假日到各地說明開放萊豬輸入等公投議題的政策內容無虞;且開放安全容許量下的萊豬輸入,有利台灣加入CPTPP。
    2021/11/01 10:40
  • 「國民黨訴求恨」 林飛帆:把公投當政黨對決的工具

    12月18日登場的四大公投案,「重啟核四」、「反萊豬進口」、「公投綁大選」、「珍愛藻礁」,藍綠積極備戰。民進黨昨在桃園進行首場公投說明會後,今(31日)於屏東宣講。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今也到場表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把年底公投當成「信任投票」,當作政黨對決的工具,他們訴求是恨,但民進黨要訴求是對國家未來的方向。
    2021/10/31 18:42
  • 藍化?民眾黨籲公投「2好2壞」 黨員傾「4同意」

    四大公投12/18就要投票,各黨已經動起來宣傳訴求,民眾定調兩好兩壞,同意珍愛藻礁和反萊豬,但根據黨內民調,黨員對於四項公投卻都傾向投同意票,似乎有藍化跡象!
    2021/10/31 14:44
  • 決戰四大公投!他曝外媒點「這項」:攸關台灣未來生死

    四大公投將於12月18日進行投票,包括「重啟核四」、「反萊豬進口」、「公投綁大選」、「珍愛藻礁」等案,民進黨以「四個不同意」在全台各地舉辦公投說明會;國民黨則以全台街講、夜宿凱道等方式支持公投案。對此,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指出,從外媒來看,四大公投和台灣未來生死攸關的只有一個,就是「萊豬」的進口問題。
    2021/10/31 13:35
  • 「公投最大問題成藍綠對決」 柯P:反萊豬變反美豬政治操作

    四大公投將在12月18日登場,第三大黨的民眾黨,先前宣傳「兩好兩壞」,如今定調為「兩好」,兩好為反萊豬與護藻礁公投,拜託支持者投贊成,另外兩項則讓支持者自己選。據悉,論調急轉彎原因是黨內民調曝黨員「藍化」,原先鼓吹2項投反對的項目,黨員以懸殊比例,支持投下贊成票。對此,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表示,「這次公投最大問題還是變成藍綠意識型態的對決」。
    2021/10/31 13:19
  • 拿藻礁換深澳電廠? 柯文哲:當年為蘇貞昌選新北市長

    四大公投將在12月18日登場,民眾黨先前宣傳「兩好兩壞」,如今定調為「兩好」,兩好為反萊豬與護藻礁公投,拜託支持者投贊成,另外兩項則讓支持者自己選。對此,柯文哲今被媒體問到為何原先不支持「重啟核四」公投,現轉為讓支持者決定。柯回應,「我個人反對核四,但核四不蓋,能源要怎麼解決,老實講,藻礁那件事,當時就是把深澳電廠停掉來蓋藻礁,當時是為政治理由,當年為蘇貞昌要選新北市長」。
    2021/10/31 12:45
  • 好巧?高中生座談頻拋「公投」 總統解答

    上午才剛結束桃園的公投護外宣講,下午總統參加高中生的面對面座談會,只不過會中不少議題都離不開公投,像是藻礁三接、美豬進口等等,總統都有備而來向學生解釋清楚,不過在講到外推方案時,總統有些口誤,在活動結束前還特別重新講一次。
    2021/10/30 18:47
  • 民眾黨公投策略急轉彎 柯文哲:難道要用愛發電?

    ​​​​​​​四大公投將在12月18日登場,各政黨也提出不同訴求,執政的民進黨呼籲支持者投四個不同意,最大在野黨國民黨則號召人民,投下四個同意票。第三大黨的民眾黨,先前宣傳「兩好兩壞」,如今定調為「兩好」,兩好為反萊豬與護藻礁公投,拜託支持者投贊成,另外兩項則讓支持者自己選。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30日)表示,這種題目不是純粹的投票,是要討論的。他指出,公投選項核四跟三接、藻礁兩個互相矛盾,「難道真的要用愛發電嗎?」
    2021/10/30 14: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