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年輕男女鮮奶施孝榮台體大酒吧上班天氣遊客守護神琉球海溝地震媽媽
  • 搜尋:

    藻礁 結果共494筆

  • TVBS民調/公投倒數! 禁萊豬正反比例大幅拉近「僅差9%」

    12 月 18 日的四大公投案投票日倒數兩天,核四、萊豬、公投綁大選、三接遷離藻礁,民進黨強力宣傳四個不同意,國民 黨也力拼四個同意,但日前新北市長侯友宜臉書上發文,呼籲民眾「以自由意志去決定你的答案」,引發熱議。TVBS 民調中心在選前三天晚上完成的最新調查發現,12 月 18 日的公投有 66%民眾表示會去投票(49%一定會、17%可能會), 6%表示不一定,27%則表示不會去投票,民眾表示會去投票的比例較一周前略增兩個百分點。
    2021/12/16 17:19
  • 藻礁公投若過多燒500萬噸煤? 盧秀燕:不能處罰中部人

    環保團體批評經濟部揚言如果同意三接遷地,電力缺口中南部燃煤因應,還說必須多燒五百萬噸煤,而且主要由中火承受。對此,台中市長盧秀燕強調,不能因藻礁公投通過,就增加中火燃煤,處罰中部人。
    2021/12/16 12:59
  • 公投過關也沒用?四項公投主文更精確 政府恐無迴避空間

    反萊豬、護藻礁、重啟核四與公投綁大選等公民投票即將登場,近期有不少民眾擔心,2018年九合一選舉,雖然有好幾項公投案成功闖關,但蔡政府也沒有落實人民意志,難道公投是玩假的嗎?有鑑於此,這次四大公投的主文都相當明確,避免政府有彈性解釋和迴避的空間。不過現在提案團體最擔心的,是12月18日天候不佳、投票率恐怕不高,就怕最後四項提案都以失敗收場。
    2021/12/15 23:06
  • 決裂?潘忠政特地感謝「過去反三接」 詹順貴被點名:吃豆腐成分

    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在意見發表會時特別點名,感謝目前轉為支持三接外推案的前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中興大學教授莊秉潔,稱這些人過去站在同一陣線。對此,詹順貴也回酸,這時候這樣說,恐怕是吃豆腐的成分居多。
    2021/12/15 20:05
  • 最後黃金倒數!四大公投案掀論戰 藍綠接力催票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兩週「四大公投」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四大公投的網路聲量變化,以及網友對公投話題的輿情觀點。
    2021/12/15 15:48
  • 國民黨憂投票率僅5成 公投恐「0:4」功敗垂成

    四大公投倒數3天,國民黨力拚「四個都同意」,不過日前進行的封關民調顯示,至為關鍵的投票率最後可能還是只有5成,同意票大於不同意票的公投案仍維持3案,包含反萊豬、公投綁大選、珍愛藻礁,但黨務人士直言,投票率仍不夠高,結果很有可能恐功敗垂成,形成「0比4」的窘境,唯有最後關頭催票才能過關。
    2021/12/15 14:32
  • 爆春節後宣布直攻2024選總統! 侯友宜6字回應

    「重啟核四」、「反萊豬進口」、「公投綁大選」、「珍愛藻礁」等四大公投案,將在12月18日登場,新北市長侯友宜近來在臉書發表公投千字文表態,引發關注,更外傳侯友宜在春節過後會宣布放棄2022參選連任或直攻2024選總統。對此,侯友宜今(15)日受訪嘆了一口氣後直呼,「大家想太多了」。
    2021/12/15 12:28
  • 觀點/四個同意vs四個不同意 他提理由「不相信藍綠」

    四項公投案本週六投票,您想好怎麼投了嗎?還是根本不想去投票!
    2021/12/15 11:49
  • 公投投票率成勝負關鍵?  網路數據:兩黨「綠熱藍冷」

    反萊豬、重啟核四、珍愛藻礁、公投綁大選等4大公投案將在週末投票,藍綠均祭出總動員行動強力催票,也引發關於公投投票率的討論。有藍營黨內人士分析,國民黨主張「四個同意」,若最終有超過5成5民眾出門投票,藉由支持度最高的反萊豬公投帶動拉抬,其餘3公投案過關的機率也將大增,此外,依照《公投法》規定,公投案同意票必須超過總投票人數的4分之1才算過關,因此投票率將是勝敗關鍵。
    2021/12/14 23:04
  • 內幕/侯友宜憂「這兩案」影響市政 不替藍營四個同意背書

    1218四大公投倒數,國民黨喊出「四個都同意,台灣更美麗」,也期待新市長侯友宜表態,昨天侯終於在臉書上發表千字文,卻直指公投不該搞得像選舉,「相信人民都厭煩了、都累了。」據了解,侯友宜之所以不願意替黨中央與「四個同意」背書,主因就是珍愛藻礁公投、重啟核四公投若順利通過,恐影響未來新北市政方向。
    2021/12/14 13:32
  • 憂投票亂象重演! 公投公報流程「立體呈現」

    1218公投倒數,中選會公報也陸續寄出,為了避免投票亂象,這次特別從"投票者角度"出發,繪製更容易懂的流程圖,教大家怎麼投票,而選票也會區分成四種顏色,讓民眾方便辨識。
    2021/12/13 20:08
  • 懶人包/1218四大公投 投票流程、正反意見一次秒懂了

    「重啟核四」、「反萊豬進口」、「公投綁大選」、「珍愛藻礁」等四大公投案,將在12月18日登場,國民黨高喊「四個同意」,並將四大公投案升高為對蔡政府的不信任案,藍綠對決正式鳴槍開戰。
    2021/12/13 18:12
  • 挺三接! 學者背書政府花更多經費護藻礁

    距離12/18公投,不到一個星期,要讓三接站留在大潭,公投反方找來多位專家學者,從生態、能源轉型等各面向,以科學證據說明,三接站對藻礁的衝擊不但降到最低,還能解決中南部空汙問題。
    2021/12/12 21:25
  • 國民黨挺公投遊行不見侯、盧 朱立倫:別被民進黨見縫插針

    1218四大公投決戰倒數,藍綠全力衝刺催票,主張四個同意的國民黨,今(12)日於北市自由廣場舉行「我同意!YES大遊行!」國民黨縣市首長也齊聚宣傳公投四個同意,現場湧入6萬人擠爆自由廣場,但台中市長盧秀燕以及新北市長侯友宜都未出席也引發關注。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盧秀燕和侯友宜都有在公開場合表達對公投的支持,「大家不要被民進黨見縫插針」。
    2021/12/12 16:36
  • 隔空槓藻礁 正反方專家提證據互控誤導

    距離12/18公投,不到一個星期,護藻礁的正反方,都找來專家學者背書,前環保署長魏國彥要大家別跟着政府的魔杖走,反方專家回擊,藻礁可以珍愛,但不要散布錯誤訊息。
    2021/12/12 16:35
  • 馬英九喊話:期待侯友宜最後階段能站出來「4個都同意」

    1218四大公投決戰倒數,藍綠全力衝刺催票,但國民黨新北市長侯友宜至今仍未到藍營主辦的公投宣講場合為公投表態,引發黨內不滿侯友宜對公投態度曖昧。對此,前總統馬英九今(12)日受訪時也喊話,期待侯友宜能在最後的階段站出來「四個都同意」。
    2021/12/12 13:08
  • 昔戰友互槓!藻礁說明會 潘忠政酸洪申翰昔言論 證「三接可轉彎」

    最終場的公投電視說明會,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暗酸反方的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說洪申翰過去曾證明觀塘非三接唯一方案,洪申翰則回批潘忠政刻意漏講轉折,不少專家在掌握科學資料後就修正看法,也再強調外推是最佳方案。
    2021/12/11 23:27
  • 「搶救藻礁」環保團體號召百人上街頭!呼籲投下同意票

    四大公投將於18日投票,環保團體今天下午發起遊行,號召近百人上街頭呼籲護藻礁,主辦單位表示,藻礁已存在7600年,台灣有義務、有責任保護好,呼籲大家投下同意票。
    2021/12/11 23:10
  • 黃金週動員令! 藍大咖宣講立院旁封街擠爆

    珍愛藻礁公投遊行,特別選在民進黨黨部前集結,這也讓警方不敢大意,增派警力支援,民進黨黨部前也架起拒馬阻擋,而同一時間,國民黨也在立法院旁濟南路封街宣講,行前號召萬人集結,場面熱鬧。
    2021/12/11 22:13
  • 公投倒數7天!韓國瑜表態「4個同意」 批綠狂妄、貪婪

    全國性公民投票案第17案至第20案(重啟核四、珍愛藻礁、反萊豬、公投綁大選)投票訂於12月18日辦理。投票邁入倒數7天,鮮少對公共政策發言的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也在今(11)日發聲催促投下「4個同意」,並痛批民進黨執政失去以民為本的理念,只剩下貪婪與狂妄,喊話要用選票證明「人民才是最後的老闆」。
    2021/12/11 17:12
  • 護礁盟影射支持三接學者吃香喝辣 曾文生:政治抹黑

    三接遷離公投在即,護礁盟學者陳昭倫影射支持三接的學者是「吃香喝辣」。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今天表示,學術意見不同,可透過研究證據來對話,但動輒污名化、潑髒水,「讓人看不到學者論辯的影子,反而比較像是政治抹黑」。
    2021/12/09 16:44
  • 政院:三接沒有蓋在藻礁上 外推使用棧橋影響最小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表示,三接沒有蓋在藻礁上,外推後使用棧橋已經是對生態影響最小的方式。
    2021/12/09 15:09
  • 三接遷台北港護藻礁? 國防部證實「有廢彈海拋處理區」

    環團近日提出將大潭電廠的中油三接遷址到台北港,但有資深將領透露,台北港外海有一處廢棄彈藥海拋處理區,恐有重大安全疑慮,針對「廢彈海拋處理區」,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今(9)日證實海圖上確有此標示。他也強調,目前廢彈都是依程序銷毀。
    2021/12/09 13:59
  • 國民黨12日與秋鬥會師凱道 盼號召逾2萬人參加

    國民黨今天宣布12日將從自由廣場出發,在凱達格蘭大道與秋鬥遊行會師,盼號召逾2萬人參加。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說,屆時凱道現場將排列「藻礁永存」4個大字,要求總統蔡英文出面回應人民訴求。
    2021/12/09 13:51
  • 4大公投不過恐變國民黨戰犯? 侯友宜說話了

    1218四大公投進入最後決戰階段,根據《TVBS》最新民調顯示,在「反萊豬」、「公投綁大選」兩項公投案獲過半民意支持,但「珍愛藻礁」攸關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遷建議題和「重啟核四」案則呈現拉鋸狀態。由於新北市長侯友宜因遲未表態公投態度,藍營基層傳出不滿聲浪,恐被黨內形塑成戰犯,侯友宜受訪表示,在人民健康、國家安全、產業永續發展等,都要把每個人的角色扮演好,他最近不斷說「萊豬不能進來」,因為有關人民健康。
    2021/12/08 18: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