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條追思紀念會約會單親媽媽黃金徐巧芯老公男友鄭華娟居家LINE
  • 搜尋:

    藥證 結果共71筆

  • 新冠疫苗第一支!輝瑞獲美國藥證 盼2022春控制疫情

    第一支獲美國FDA食品藥物管理局完整藥證的新冠疫苗出爐,輝瑞-BNT疫苗取得16歲以上全面授權,不再只是緊急授權;輝瑞也計畫在取得更完整數據後,申請12到15歲的藥證;至於12歲以下孩童,則預計在秋天申請較小劑量的緊急使用授權。有了FDA背書,美國國防部將要求140萬現役軍人接種疫苗;紐約市政府也宣布,近15萬的公立學校教職員,必須在九月底前至少打一劑;不少企業也將更有依據,規定員工必須打疫苗,可望推升美國接種進度。
    2021/08/24 19:50
  • 輝瑞BNT疫苗獲美藥證 國內藥商引進意願高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已正式批准輝瑞BNT疫苗,有機會透過正常管道經由代理商引進。台灣已有保瑞等藥廠表態,抱持開放態度,只要有機會為國人盡份心力,都有興趣。
    2021/08/24 16:56
  • 國內藥商表態願引進BNT疫苗 陳時中:暫無人申請

    輝瑞/BNT成為全球首支獲得美國「完全授權」的COVID-19疫苗,傳國內藥商保瑞表達代理意願。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國內暫無人提出藥證及代理權申請。
    2021/08/24 15:03
  • 「疫苗取得藥證」後開放地方自購?陳時中給答案

    國產高端疫苗今(23)日開打,總統蔡英文也帶頭接種,不過許多人對此仍有疑慮,希望打其他廠牌疫苗,針對南韓向美國莫德納公司催貨成功一事,台灣是否也會進行,未來疫苗若取得藥證,會開放地方自行採購嗎?對此,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做出回應。
    2021/08/23 14:32
  • 聯亞新冠疫苗送件申請EUA! 力拚7月開打

    國產疫苗開打時間眾所矚目,聯亞生技27日公布新冠疫苗二期解盲期中數據,聯亞藥今(30)日更發布公告,指出母公司聯亞生技已向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申請新冠疫苗UB-612之緊急使用授權(EUA),以取得疫苗常規藥證及國際認證為目標,力拚7月取得授權開打疫苗。
    2021/06/30 19:20
  • 文件曝BNT緊急授權!疾管署急下架 游淑慧:掩耳盜鈴

    本土疫情爆發,台灣的疫苗到貨數量不夠,有不少地方縣市或民間人士都表示可以牽線「上海復星」談到輝瑞BNT疫苗,但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卻表示,「若上海復星有意願賣疫苗給台灣,趕快找台灣廠商遞交文件申請藥證」卻被議員踢爆,衛福部早就通過這款疫苗的緊急授權,卻故意在今(30)日凌晨連夜下架相關檔案。
    2021/05/30 11:33
  • 佛光山捐50萬疫苗被「卡藥證」 謝龍介轟陳時中:黑道

    國內疫情仍處高峰,各界殷殷期盼疫苗盡速入台,對此佛光山所屬的國際佛光會於27日發函衛福部疾管署,表示能捐贈20萬至50萬劑美國嬌生疫苗,指揮官陳時中回應表示感謝,但基本原則是經過申請後,還是要由中央政府向原廠簽約採購,再由中央統籌、分配、執行;對此台南市議員謝龍介便痛批,陳時中的行為「猶如黑道」。
    2021/05/29 21:26
  • 佛光山要進50萬嬌生疫苗捐台 盼獲「緊急授權」

    本土確診人數居高不下,為緩解新冠疫情,包括佛光山、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都向衛福部申請採購新冠疫苗,疫情中心也公布地方政府或企業申請新冠疫苗專案輸入流程的8項條件,其中包括要有「原廠授權書」、和「國外上市的相關證明」,但醫師蘇偉碩點出,AZ和莫德納都沒有藥證,透過「緊急授權」還是可以進口。
    2021/05/29 13:21
  • 疫苗怎買蔡英文、陳時中立場一致! 與原廠談避政治風險

    採購疫苗狀況陳時中保持原有態度要跟原廠購買,指的就是沒信心透過大陸,他坦言因為看不到藥證跟施打狀況,更直說「正式的文件拿來再說啦」,與總統立場一致,蔡英文對於疫苗發表言論,同樣說了購買必須由中央統籌,直接與原廠洽談也是為了避免法律與政治的雙重風險。
    2021/05/26 19:31
  • 清冠一號能治療新冠!研發外銷歐美 台灣卻無法販售

    由台灣研發的中藥清冠一號,使用10種中藥材配置,經過臨床測試,能夠達到預防病毒進入,以及阻止病毒在體內複製的效果,不過,因為台灣要申請新藥藥證,必須要有足夠的臨床數據,大多都得花5到10年的時間,所以目前這款清冠一號,只能外銷到國外。
    2021/03/12 22:57
  • 食藥署點頭 新冠肺炎疫苗若二期過關可授權量產

    全球研發武漢肺炎疫苗,食藥署比照美國訂出緊急授權條件,只要二期臨床試驗達3000人且追蹤確認安全、有效性,將可先量產100萬劑。但得完成第三期臨床試驗後才能取得藥證。
    2020/10/27 15:24
  • 加利老闆嗆快踢出國家隊 經部:有藥證就要被徵用

    加利公司負責人林明進昨晚表示,他以參加國家隊為恥,「趕快把我踢出國家隊」,並指自己不斷被追加產能,不堪負荷;經濟部表示,只要有藥證,生產的口罩就必須被徵用,而每間工廠都有額度。
    2020/09/04 09:19
  • 我以國家隊為恥!加利老闆氣炸揭「遭政府威脅欺騙」內幕

    位於新北市八里區的「口罩國家隊」加利科技公司,遭踢爆將大陸製口罩改標後,與台製口罩混裝販售。加利公司負責人林明進昨(3)晚三度受訪時,激動表示「我以國家隊為恥!」怒批政府當初規定46%的徵用量居然是「騙」來的,強調絕不賣爛東西或黑心商品,但坦承做法不可取,「但不這樣做對不起自家員工!」
    2020/09/04 08:45
  • 國家隊實名制口罩混陸製 經長:供應商有向中國進口

    新北市有藥局收到實名制口罩夾雜中國製造的口罩。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說,2日晚間有掌握,經過初步調查,供應口罩廠商具有藥證,也向中國進口口罩,後續跟食藥署確認後再處理。
    2020/09/03 17:37
  • 民眾憂吃到含萊克多巴胺台灣豬 農委會掛保證:不會發生

    農委會預告修正法規,明年起萊克多巴胺(萊劑)成分的藥物飼料添加物將可用於豬隻,引發外界憂心台灣豬也會食用。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今天說,不會發給廠商藥證,實例不會發生。
    2020/08/30 09:40
  • 人心惶惶!鉛中毒案繼續燒 醫:台灣藥品有藥證 不用擔心

    中藥鉛中毒案件越滾越大,截至12日為止,鉛中毒患者已累計21人,這也讓許多民眾擔心自己的中藥是否含重金屬,中醫院也十分憂心有不肖藥廠販賣禁藥至各診所。對此,康華中醫診所院長張家蓓今(13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線上訪問表示,「台灣中醫診所共組『317外部稽查聯盟』,請外部人士隨機抽查診所給予患者的藥品,這樣除了民眾可以放心外,許多服用自家藥物的中醫師也會較安心。」而關於網路上謠傳有部分中成藥內含硃砂成分,張家蓓表示,「在台灣,所有的藥品皆有『藥證』,只要是合法藥廠出產的藥品,絕對不會含硃砂,民眾不用擔心。」但她也提醒,「一些來路不明的藥材,或是對方不段強調『很有效』的藥物,民眾都應小心。」
    2020/08/13 17:22
  • 黑心中藥「補到中毒」?中醫師教你 藥材「這樣選」才對

    台灣人喜歡服用中藥調養身體,但台中市日前竟然發生中醫診所調配違法中藥,導致多名病患重金屬中毒的事件,引起各界關注,其他中醫師表示,民眾要認明GMP認證的合法中藥,依據體質並搭配運動來服用,才能達到調理身體的效果。
    2020/08/10 23:12
  • 腸病毒疫苗等了20年! 新冠疫苗又要多久?

    疫情爆發以來,國內各單位防疫提升到最高層級,也意外杜絕了不少病毒,像是腸病毒、腺病毒等今年都未見到高峰災情,不過專家憂心,這些抑制住的病毒能量會累積,在防疫鬆懈時恐怕捲土重來,好在國內等了20年的腸病毒71型疫苗,已經進入最後申請藥證的階段,而且在新冠的經驗下,世界各國組隊全力研發疫苗,未來開發的時程可望進一步縮短。
    2020/08/10 10:29
  • 減肥藥「沛麗婷」2疑似罹癌通報 食藥署廢證

    減肥藥物「沛麗婷」一年大約販售540萬顆,全台使用人數約1萬人,卻在2月被美國發現,裡頭的成分恐增加罹癌風險,台灣食藥署2月緊急停售,但之後又有兩起疑似罹癌的不良反應案例,分別是罹患膀胱癌和乳癌,食藥署經過評估後,認為風險高於臨床效益,撤除沛麗婷的藥證。
    2020/07/16 18:20
  • 常用感冒藥恐釀心臟不良反應 食藥署撤藥證急回收

    全台每年超過44萬人次使用的感冒藥成分「芬士比瑞」(Fenspiride),在歐洲驚傳出現嚴重心臟不良反應,食藥署今天宣布撤銷12張該成分藥品許可證,全台藥品即起緊急回收下架。
    2020/06/17 11:57
  • 再+0!瑞德西韋准輸入 5天獲藥證「全球第二」

    台灣再度迎來「零確診」,目前只剩21人還在住院,但世界疫情仍嚴峻,有鑑於此,食藥署用短短5天時間,火速核准準新藥「瑞德西韋」許可藥品輸入,未來將針對國內重症的患者使用,而台灣也是全球第二個,有緊急許可證核准輸入的國家。1000人次藥品,最快7月能抵台。
    2020/05/30 19:40
  • 史上首次 瑞德西韋5天獲藥證最快7月底抵台

    為防武漢肺炎疫情捲土重來,食藥署短短5天火速核准準新藥「瑞德西韋」許可,成為台灣史上第一款取得有條件核准藥品許可證的藥品,1000人次藥品最快7月底前抵台。
    2020/05/30 15:37
  • 涉竊取營業秘密 檢調約談知名藥廠負責人

    雲林縣某知名藥廠實際負責人李姓男子,涉嫌修改曾代工大藥廠藥品的技術規格,向食藥署申請藥證。台北地檢署今天指揮調查局兵分4路搜索,並約談李男及林姓員工。
    2019/11/21 16:05
  • 建案工人多 攤商鎖定需求賺工地財

    為什麼到工地擺攤,競爭成這樣,非得大打出手,當然除了因為建案工地工人數量多,每天吃吃喝喝有固定的客源,加上不少工人會喝所謂的提神飲料,但這是藥酒成分,不只要有藥證才能販售,當然還有為了工安,衛生局會主動稽查,而對攤商而言,建案工期長客源穩定,因此他們都會鎖定工人需求,販賣商品。
    2019/11/07 20:23
  • 快訊/研發20年!腸病毒71型疫苗 預計明年底上市

    腸病毒71型容易併發重症,經過二十年投入疫苗研發已經進入第三期人體臨床試驗,預計最快明年底取得藥證上市,而且國家衛生研究院也發現,疫苗可以有效的阻斷感染路徑,減少孩子受到腸病毒71型的侵襲。
    2019/06/27 09: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