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公司餐陽帆抗癌跳繩炒飯症候群推薦粿條中毒婚姻黎明詩
  • 搜尋:

    藥膏 結果共230筆

  • 用薑片艾草熱敷解痠痛 婦人小腿嚴重燙傷

    60歲張女士工作勞累,常小腿痠痛。聽朋友介紹,以薑片貼皮膚再用艾草加熱,不料卻讓皮膚燙傷,且延誤就醫,只用燙傷藥膏救急,導致蜂窩性組織炎。
    2018/06/20 16:42
  • 過期5年不捨丟!網友大推「阿嬤牌五百仔」萬用神膏

    每個人的家中是否都有一瓶「萬用藥膏」?一名網友分享一罐白色的藥膏,表示這罐500元的燙傷藥膏,即便過期5年也捨不得丟掉,引起網友們熱議,還有人大讚「這瓶是冰箱裡的必備良藥」、「阿嬤的神奇藥」。
    2018/05/07 22:28
  • 誆稱抹藥膏放鬆肌肉 羽球教練伸鹹豬手

    桃園市平鎮區一名李姓羽球教練利用職務之便,涉嫌向國小女童伸「鹹豬手」,桃園市政府教育局今晚表示,這名教練去年已離職,整件事調查報告將做最後審查確認,並依規定處理。
    2018/04/13 21:05
  • 腳底多發性黑斑 要小心與癌症有關

    台中1名75歲老翁發現雙腳足底陸續冒出許多不痛不癢棕黑色斑塊,買藥膏來擦也無效,澄清醫院中港院區皮膚科主任柯偉立安排切片檢查,還好僅是色素沉澱增多,後續仍需追蹤。
    2018/03/19 13:55
  • 冬冷乾燥「皮膚好癢」 4招擺脫乾燥膚質

    冬天又乾又冷,讓許多民眾飽受皮膚乾癢之苦,中醫師表示除了擦藥膏來消炎止癢外,建議可多吃「滋陰養血潤燥」食物,並做好「防護乾癢4招」可避免症狀惡化。
    2018/02/01 16:01
  • 15分鐘淡疤?實測陸疤痕膠 僅遮瑕無療效

    網路上一款從大陸引進的除疤膠,廣告聲稱只要15分鐘就能有效淡化疤痕、增生新皮膚。實際測試,雖然疤痕看起來似乎真的有效果,但皮膚科醫生檢驗後卻發現這款號稱「再生細胞」的藥膏,實際上僅在皮膚上敷上一層透明膜,將深色凹凸不平的疤痕遮瑕,並無任何治療作用!
    2018/01/20 18:03
  • 港客來台愛買啥? 乾拌麵、湯包、藥膏上榜

    觀光客現在到台灣到底愛買些什麼?不再是老掉牙的鳳梨酥和太陽餅,像韓國客現在愛的是水果啤酒、巧克力球還有芒果軟糖,香港客更玩味!除了鎖定台灣賣場的乾拌麵和泡麵,還有香港部落客製作了來台必買商品的影片。
    2018/01/12 18:38
  • 超狂藥膏「零涼筋疾掰」 還沒用已讓人笑翻

    聽到這些名字,不少人以為是在罵人啊!最近有網友分享照片,提到有不少款的藥膏,但名稱讓人看了傻眼,但實際念上一遍後,許多人都笑翻了。
    2017/11/20 20:36
  • 老婦假牙內鉤變形 舌頭潰瘍無法痊癒

    謝姓老婦因舌頭潰瘍,看了5名醫師、試了很多藥膏,傷口還是無法癒合,前往彰化醫院就診,醫師發現老婦半口假牙的內鉤變形,不斷和舌頭磨擦,才導致舌頭傷口無法痊癒。
    2017/10/29 11:55
  • 嚇!為治痠痛敷「草藥」 手指雙膝嚴重灼傷

    坊間流傳的「草藥膏」多,有民眾自覺有效,就分送給親朋好友,但成分不明或敷太久,都可能引發紅腫潰爛。就有民眾為治療痠痛,敷草藥,導致多處灼傷。然而類似案例頻傳,立委卻發現,「草藥」在台灣,竟無任何單位管制。
    2017/10/15 17:59
  • 注意!腰酸背痛別輕忽 可能是膽結石作祟

    你曾有過腰痠背痛的情況嗎?你是否也把它當做筋骨痠痛處理,隨便貼個藥膏,吃個止痛藥,甚至找人按摩舒緩就算了?小心,這樣做可能會延誤病情,引發致命危機哦!背部不同區域的疼痛可能代表了不同疾病的警訊,到底這些背部疼痛有何不同?可能是哪些器官發出警訊?
    2017/10/13 11:26
  • 整復所開藥「舒筋活血」 卻疑似賣類固醇

    高雄彌陀區有一間整復所,蔡姓負責人遭檢舉,違法替民眾看病,並給予藥物治療!警方會同衛福部人員前往調查,現場查獲不明膠囊7千顆,還有來路不明的藥膏,根據調查,蔡姓負責人執業25年,104年就曾被查到開立偽藥,這回故態復萌,被依違反藥事法及醫師法移送。
    2017/10/05 19:04
  • 罕病血管瘤爬滿臉 台大醫院調出獨門藥膏

    結節性硬化症患者有9成臉部會長出血管纖維瘤,一碰就破皮流血,影響外觀,僅能靠手術、雷射切除。台大醫院近期研發出全台唯一藥膏,2週就能使臉部血管纖維瘤減緩3成。
    2017/08/31 19:01
  • 暴雨要來了! 當心積水引發蜂窩性組織炎

    時序進入夏季,氣候轉向潮濕悶熱的型態,再加上連日大雨,不少人容易因為腳部悶濕,因而出現黴菌感染,進而出現香港腳和灰指甲等徵狀;情況嚴重者,還會引起蜂窩性組織炎。如何避免黴菌找上自己,知名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保持足部乾爽是最好的方法。若是遇到鞋子、襪子濕了,立刻脫下並且把足部擦乾。
    2017/06/13 00:01
  • 雙腿潰爛1年多不就醫 擦5藥險喪命

    台中市一名60歲退休女教師1年多前小腿突然長出1顆小水泡,後來水泡腫大,患者不願就醫只求助藥局抹藥膏,最後敗血症昏迷送豐原醫院急診,經水刀清創手術才免於截肢。
    2017/05/25 18:06
  • 以為是防蚊液!民眾狂噴「殺蟲劑」不適求醫

    台灣人到日本喜歡買藥妝品,但卻常常因為看不懂日文,用錯方法,反倒傷身。有醫師臉書透露,有人把殺蟲劑當防蚊液噴,結果身體不舒服緊急求醫。但其實很多民眾常用的日本止癢藥膏、眼藥水、感冒藥,都有誤用狀況。
    2017/05/14 17:36
  • 全身癢到睡不著 中醫調理後還可泡湯

    76歲游先生皮膚痼疾多年,氣候冷熱都會發癢,常搔抓而流血,還影響睡眠,擦了藥膏也是反覆發作,檢查為「色素性紫靛性皮膚病」,經中醫調理數月,皮膚恢復正常還可泡湯。
    2017/04/13 15:01
  • 自動麻將桌爆炸 4牌友遭「炸胡」臉黑黑  

    日前,中國湖南省一家麻將館麻發生了麻將桌爆炸事件,當場麻將飛散,而同桌4名牌友則臉部燒傷送醫。到院後醫護人員為他們敷上厚厚的黑色藥膏,而這些受傷的牌友還自拍上傳,不少人看完都直呼「用生命在打麻將」。
    2017/03/11 22:11
  • 國道易累 駕駛冰水敷臉、擦涼藥膏提神

    國內旅遊懶得開車,不少人會選擇報團搭大客車,司機成了乘客安全的重要防線!尤其南北往返,行經筆直國道路段、隧道都很容易造成視覺疲勞,身體也跟著累,而駕駛為了提神,其實都有小撇步,像是用冰水敷臉、在脖子處擦上涼涼藥膏。
    2017/02/14 18:40
  • 賀歲拚場! 巨型《大釣哥》尬《健忘村》、《52HZ》

    華語賀歲片過年拚場,就連宣傳也撲天蓋地,像是舒淇主演的《健忘村》,就在台南林百貨展示劇中的服裝,還有魏德聖導演的新片,也在美麗華噴水池,打造裝置藝術呼應劇情,至於豬哥亮的《大釣哥》,則把影城巨人地標包下來,換上貼藥膏的造型。
    2017/01/04 17:28
  • 老外最愛陸貨清單:老乾媽、痔瘡膏、辣條

    透過淘寶的全球購,現在老外也興起購買CP值高的大陸貨,甚至請大陸員工回老家時幫忙代購,包括老乾媽辣醬、痔瘡藥膏、辣條,甚至連大陸蚊帳都興起代購潮,因為里約奧運時,大陸隊攜帶的蚊帳,引起外國隊員的興趣,而老乾媽則是因為大陸留學生經常吃,老外嚐過後,覺得還不錯。
    2016/12/31 17:50
  • 藍正龍、豬哥亮攻賀歲檔 《大釣哥》有玄機

    豬哥亮和藍正龍主演的電影《大釣哥》,將要搶攻明年賀歲檔期,距離上映還有段時間,但片名就先引起討論,因為這「大釣哥」其實是有含意的,是由貼藥膏的台語直接翻過來,不少民眾一開始聽了都不懂,經過解釋恍然大悟。
    2016/12/21 16:34
  • 藥膏若含「薄荷醇」 2歲童用過量恐「窒息」

    萬用藥膏如果裡面含有「薄荷醇」,家長在幫2歲以下孩童擦的時候,得小心使用,醫師提醒,因為2歲以下孩童皮膚比較薄,藥膏容易滲透到身體裡面,容易對神經有抑制效果。國外也有研究示,如果2歲以下孩童吸入過多「薄荷醇」,恐怕會引發呼吸困難跟窒息狀況。
    2016/11/11 11:46
  • 萬用藥膏含「薄荷醇」 醫師:2歲童得小心用

    一般民眾會擦的萬用藥膏,裡面含有少量的薄荷醇成份,醫美診所醫師表示,2歲以下的嬰幼童要小心使用,因為薄荷醇可能會導致呼吸中止的後遺
    2016/11/11 09:45
  • 擬修法!禁煎膏、丸、丹 中藥商轟斬斷文化

    不少人習慣到中藥房抓藥,但未來可能不能這麼做,衛福部擬修「藥事法」,禁止中藥行替民眾製作藥丸、藥膏、藥單,引發中藥商抗議,一旦修法通過,未來只能由修習學分、而且通過藥師考試的人,才能調製藥材,但像從小在家學習的中藥商二代,或是實習10多年的學徒都不行,中藥商說,就怕斬斷代代相傳的中藥行文化。
    2016/11/07 18: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