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車禍死亡車禍游泳禁賽規模8.7強震納豆重建手術模仿犯細胞診斷0423花蓮地震米崙斷層
  • 搜尋:

    藥膏 結果共231筆

  • 手指腫如「香腸」竟是乾癬性關節炎! 醫:這症狀速就醫

    56歲的陳女士有20年的乾癬病史,頭皮、軀幹和四肢會反覆出現紅斑及脫屑,症狀嚴重時會使用外用藥膏,最近因皮膚病灶變多且伴隨搔癢就醫,皮膚科醫師問診發現,她近半年雙手的關節都會感到僵硬和緊繃,轉介到免疫風濕科才確診罹患乾癬性關節炎。
    2021/10/15 15:38
  • 怕打第2劑更痛?92歲奶奶中醫治療「新冠手臂」奏效

    打完疫苗全身虛軟、手臂腫痛是最近打完新冠疫苗者共同的經驗,92歲的陳奶奶也遇到了。她不但手臂腫痛兩星期,還高燒、低血壓、嘔吐、腹瀉、疲倦1星期都沒好轉。台北慈濟醫院中醫部副主任吳炫璋以中藥搭配針灸和中藥膏敷貼,化解陳奶奶的不適。
    2021/09/09 16:02
  • 打耳洞突長2顆大肉瘤!醫師曝1類人最易長「蟹足腫」

    打耳洞這個非常常見的愛美舉動,竟然也會出事?在高雄就有一位20歲的女大生,去年到耳飾店打耳洞,怎麼知道一個多月後,右耳的耳洞竟然長出2顆肉瘤,經過檢查後才發現,這一切都是蟹足腫體質造成的組織增生。
    2021/08/30 14:23
  • 易流腳汗會得香港腳?別擦凡士林治香港腳 醫師破迷思

    你有香港腳的困擾嗎?坊間或網路上有各種關於香港腳的說法與偏方,例如:泡熱水、泡醋、泡鹽水能緩解香港腳症狀,甚至還有用薑、牙膏塗抹、擦凡士林等說法。到底哪些才是真有用?以下讓皮膚科醫師來破解迷思!
    2021/08/23 23:26
  • 皮在癢「藥別亂擦」!先搞懂3件事預防副作用

    夏季到來,臺灣悶熱潮濕與高溫日曬的環境,容易引發相關皮膚問題,像是黴菌感染、汗疹、蚊蟲叮咬搔癢、毛囊炎等,多數人會到藥局買藥或看皮膚科,藥師提醒,皮膚用藥種類繁多,使用不當恐導致副作用或延誤病情;當皮膚問題解決後,沒用完的藥膏也不能拿來保養品或預防復發用,過度使用,可能導致藥物蓄積體內,引起不良反應。
    2021/08/13 10:42
  • 千萬不要殺!拍打「隱翅蟲」毒液襲擊皮膚恐潰爛

    感覺有不明物體飛過來,31歲的陳小姐直覺反應大力拍了一下,沒想到第2天發現背部皮膚差點爛掉,而且燒灼癢痛不已。大林慈濟醫院整形外科醫師許宏達提醒,夏日蟲蚋多,感覺蟲吻不要亂拍想把蟲打死,小心許多有毒蟲體「死前的報復」,可能讓皮膚潰爛,甚至留下嚴重疤痕。
    2021/07/28 15:37
  • 藥膏很有效! 台電外包人員遭控故意推銷

    宜蘭有民眾家中最近收到台電寄來的通知說,會有人來換電表。只是一名林先生表示,台電的外包人員19日在換電表的過程,無意間會提及某個「藥膏」產品,藉機推銷,還留下DM,讓人「參考」。他後來撥電話給台電反映這狀況,但還沒等到調查結果電話,卻先接到這名外包人員的來電,台電疑似洩漏個資,讓他傻眼。對此,台電向民眾表示歉意,強調將請外包商撤換不適任人員。
    2021/07/25 18:45
  • 婆婆信偏方敷草藥「膝蓋灼傷」 友慫別就醫媳急哭

    現在醫學發達,偏偏有些人生病或受傷,不願意到醫院或診所就醫,就愛用偏方治療。最近有一名女網友分享,婆婆非常相信偏方,聽從友人建議將草藥敷在膝蓋,導致皮膚灼傷,無奈婆婆仍拒絕看醫生,氣得她淚呼,「為什麼要這樣不愛惜自己?」
    2021/04/27 21:10
  • 想變「茁壯」!法男GG狂注痔瘡藥膏 隔天腫爆下場慘

    法國兩名30多歲男子因想讓自己的生殖器更加粗壯,竟誤信YouTube上某部影片的錯誤知識,將大量痔瘡藥膏注射進彼此的陰莖,豈料,隔天起床卻腫脹不堪,甚至連碰一下都痛得無法忍受,最後才緊急就醫。
    2021/04/16 22:03
  • 母踢翻熱水壺燙傷男嬰未送醫 遭依過失致死罪起訴

    高雄一名3個月大男嬰去年死亡後經解剖發現頭部燙傷,雄檢調查發現是母親江姓女子踢翻電熱水壺害男嬰被燙傷,但江女和丈夫竟只買藥膏塗抹,夫妻倆遭依過失致死罪起訴。
    2021/03/23 15:51
  • 母私處潰爛見肉 女兒吼「在外面亂來」醫心疼曝真相

    許多患者常認為私密處染病難以啟齒不敢就醫,導致病況加重。一名60歲婦人因不明原因下體發痛,就算擦藥膏仍不見好轉,她只把這件事偷偷告訴女兒,豈料被懷疑在外面亂來,遭女兒怒吼「爸爸已經走了,妳卻得了性病」,讓她超無奈。
    2020/12/20 23:45
  • 20元內褲「沒洗就穿」下面癢爆!醫一看搖頭:拖太久了

    別為省小錢賠上健康!一名女子平時用錢節儉,貼身衣物也同樣挑最便宜的穿,某日聽到同事推薦菜市場買內褲5件只要100元,毫不猶豫購入,且為了節省水費,買回家沒有清洗就穿上,沒過多久私密處便開始發癢、發臭,實在忍不住了才掛號就診,醫生一看也忍不住驚訝地說「妳這個拖太久了」。
    2020/12/16 11:57
  • 6旬婦下面長「痘痘」狂抹藥膏 醫一看驚:癌症末期

    私密處「痘痘」別輕忽,一名中年婦女發現下面長了一顆顆紅腫物,原以為是痘痘的她,經常抓癢還自行買藥膏塗抹,拖了將近半年才就醫,不料醫生一檢查竟發現是罕見外陰癌晚期,只能將整個外陰部切除。
    2020/12/15 15:56
  • 男星下面狂冒「謎樣凸起物」 染紅內褲嚇壞媽

    許多人常說「小病不治,大病難醫」,如果身體出現異狀,最好立刻就醫檢查!49歲男星馬力歐(本名卜國耕)日前透露,國中時期私密處曾冒出顆粒狀凸起物,雖然不會痛,不過有點癢,正值青春期的他不好意思告知家人,因此使用家中的金黴素、青黴素藥膏,最後甚至使用綠油精、紅花油等清涼藥品。
    2020/11/01 16:24
  • 皮膚搔癢可能是癌? 醫揭6警訊:藥膏不該這樣擦

    每個人都曾有皮膚癢的經驗,不少民眾習慣自行買藥止癢;但其實皮膚癢的原因很多有可能是疾病警訊!醫師也提醒,每次皮膚癢的病因不一定相同,千萬不能用一條皮膚藥膏擦全身。
    2020/10/12 15:50
  • 拔智齒遭鑽破喉嚨 女挨縫2針嘆「酷刑」

    台南一名女子PO文控訴,在診所拔牙時,牙醫疑似用電鑽,不小心在她的喉嚨上鑽破一個洞,診所事後有開藥膏,但女子劇痛,前往其他診所就診,因為傷口太深,又縫了兩針,猶如酷刑。而被指控的診所回應,疑似患者拔牙時閉上嘴巴,才會不小心傷到她。
    2020/09/23 23:32
  • 效期未到藥效剩8成多!杏輝6款藥品全面回收

    食藥署今天宣布杏輝6款仍在效期內的藥品,有效成分僅剩原本的約8成多,將全面回收並停產、暫停出貨,其中以治療痔瘡的「喜癒痔軟膏」及痘痘藥「若蘭仙施面皰凝膠」用量最大。
    2020/09/13 22:21
  • 好刺!南科女員工打翻「化骨水」 噴濺左腹部

    一名在南科科技公司上班的女員工,在製作晶片的過程中,不小心手打翻化骨水還潑到腹部,因為當時有穿防塵衣,沒有特別注意,直到腹部有刺痛感,才發現已經灼傷,同事趕緊叫救護車,同時也幫她敷上專用藥膏,中和化骨水的酸鹼度,消防隊員到場後,用急救的六氟靈清洗傷口,送醫後沒有大礙。
    2020/07/24 23:42
  • 假的!「整型名醫」遭盜照 宣傳不明抗痘霜

    知名皮膚科醫師柯威志,日前在網路上,發現自己的照片影片,被盜用在臉書一頁式廣告,宣傳來歷不明的藥膏,他曾向粉專抗議,沒想到對方卻變本加厲,廣告乾脆寫上「醫師推薦」,為了防止病患受騙只好報警,只是警方發現,這種臉書廣告詐騙,IP都是設在境外難以查辦,加上沒有統一窗口,導致類似詐騙案件,在近期突然爆增。
    2020/07/09 19:27
  • 不敵成本上揚! 尼斯可藥廠暫時停產「悠悠」

    有著58年歷史的悠悠藥膏,將會暫時停產了,負責生產的尼斯可藥廠,表示因為成本上揚,跟市場競爭的情況下,從去年九月就開始停產,不再展延許可證,未來將洽談其他廠商接下,表示未來仍會有悠悠藥品生產。不少藥師表示,近來市場競爭激烈,就算是老字號的悠悠藥品,也面臨生存的極大挑戰
    2020/05/14 12:56
  • 眼藥水「不能滴眼球」 醫曝正確7步驟:開封限用1個月

    現在人長時間盯著電腦、手機螢幕,甚至長時間配戴隱形眼睛,都可能造成眼睛乾澀,隨身攜帶眼藥水已成不少人的習慣。不過,你知道眼藥水不能直接滴眼球嗎?大家習以為常的眼藥水滴法,恐讓效果大打折扣,甚至讓眼疾加劇,藥師提醒,點眼藥水時需要遵循「正確7步驟」。
    2020/05/02 14:02
  • 下體搔癢3個月抓到「白白爛爛」 醫師嚇傻:全部切除!

    女性私密處保養真的大學問,市面上舉凡吃的、擦的各式各樣商品琳瑯滿目。一名妙齡女子因為私密處不適,自行購買成藥塗抹,沒想到越來越嚴重,求診後發現感染菜花;而母親甚至也出現同樣症狀,於是跟女兒借藥膏來擦,3個月都沒有改善,就醫才知得到「外陰癌」,緊急動手除切除外陰表皮。
    2020/04/16 16:45
  • 富貴手擦藥沒效? 醫師看傻「這治香港腳的」

    高雄一名19歲少年,過年期間因為手部濕疹,跑到藥局詢問,結果藥師開給他治療香港腳的藥膏,不僅擦了沒效,紅腫狀況還越來越嚴重,醫師表示,一般皮膚藥膏,通常只能止癢,無法根治,尤其每個人症狀不同,到醫院看診,才能對症下藥。
    2020/02/26 21:26
  • 男嘴破2個月沒好 醫一看搖頭嘆:末期了

    新竹一名36歲男子,為工作提神長期嚼食檳榔,後來發現口腔內的潰瘍近2個多月都沒癒合,前往藥局購買藥膏擦拭後仍不見改善,沒想到就醫後竟被確診罹患「口腔癌第四期」。醫師表示,由於一般民眾對口腔癌認知不足,經常忽略已經存在的口腔病變,甚至尋找偏方治療,進而延誤治療的最佳時機。
    2020/02/09 13:22
  • 外用藥膏怎麼保存最好? 醫揭超NG行為:恐變質

    近日天氣變化差異大,不少民眾出現皮膚發癢、過敏等症狀,通常到皮膚科看診後,都會拿回1條條的外用藥膏,但這些藥膏到底該怎麼保存呢?對此,皮膚科醫師蔡逸姍就表示,其實大多數的皮膚科外用藥膏,放在陰涼處室溫保存即可,若放到冰箱冷藏,進出冰箱時溫度上上下下,反而容易變質。
    2020/01/07 15: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