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地震地震災情地震預言蔣介文新竹市捷利倒閉全聯台南異象nono朱海君離婚小s大女兒elly
  • 搜尋:

    藥膏 結果共231筆

  • 輕忽小傷口自行換藥!留下疤痕整形外科醫師擔憂 發生這件事

    不慎跌倒!出現小傷口真的不能輕忽,若感染代價可不小。不甚跌倒!出現小傷口真的不能輕忽,若感染代價可不小。關鍵在於有些民眾它會自己買一些藥膏來擦,可是它不一定對症不一定有適合抗生素在裡面,台灣傷口照護學會榮譽理事長暨高醫外科教授郭耀仁表示,如果傷口超過3週無癒合的跡象,特別有潛在疾病的患者,例如糖尿病患者,要找有經驗的醫師評估,尤其是有蟹足腫體質的人要特別注意,若是不幸有肥厚性疤痕產生,一定要趕快就醫早期治療。
    2023/01/10 23:06
  • 人妻聽不懂「面速力達母」!尪求助網友 他神解:看款式

    不論是被蚊蟲叮咬,還是身上有些小傷口,不少民眾會在馬上拿出藥膏來擦是,特別是台灣人家中的常備藥膏,經常可以見到「小護士」,該藥膏更是被封為「國民軟膏」,然而,有網友抱怨,他請老婆幫他拿「面速力達母」時,對方竟然聽不懂,而這則貼文也引發網友的熱議。
    2022/12/08 14:21
  • 秋冬好發!異位性皮膚炎類固醇怎麼擦 2原則不過量

    異位性皮膚炎患者,經常在秋冬好發,患者的皮膚除了會出現乾燥搔癢之外,不同的人會合併有不同症狀,如紅疹、脫皮、滲出組織液、結痂或苔癬化等。一般來說,異位性皮膚炎經常用外用類固醇治療,不過長期使用會使皮膚變薄、變色,食藥署提醒,塗抹藥物,應該以「Finger Tip unit(FTU)」為單位,藥膏擠出以不超過食指第一關節長度為主,且成人和兒童用法也大不同。
    2022/12/04 10:06
  • 見妻內褲「中間變色」疑被戴綠帽!醫曝2原因快就醫

    許多女生有使用清洗液清潔私處的習慣,卻不知為何越洗越髒,甚至時常發生私處瘙癢、感染,泌尿科醫師警告,造成感染的細菌喜歡「中性至弱鹼性」的環境,發生性行為時男生不帶套、或是常使用抗生素藥膏、陰道沖洗液,都會容易導致陰道感染。
    2022/10/03 11:17
  • 唇皰疹不是「臭嘴角」!醫揭傳染病因 治療需靠藥膏

    嘴角乾裂、紅腫,甚至起水泡,是「火氣大」造成的「臭嘴角」嗎?聽說口角炎吃B群就對了!真是這樣嗎?很多人分不清楚口角炎和唇皰疹,醫師表示,兩者的成因和治療方法不同,吞維他命B群可能有助於緩解口角炎症狀,但對唇皰疹並沒有幫助,必須塗抹抗病毒藥膏才能奏效,由於唇皰疹是病毒感染,也要避免親吻和共用餐具等行為可能造成病毒傳染。
    2022/10/01 12:24
  • 皮膚藥膏「膚斯得」檢驗PH值過低 食藥署回收逾2萬支

    食藥署今(26)日發布藥品回收,明則實業有限公司生產的「膚斯得乳膏2% FUTEN CREAM 2%」因為安定性試驗未達標準,因此啟動回收六個批號,一共2萬3千隻乳膏。
    2022/09/26 10:29
  • 父子製造販售「白藥膏」偽農藥 雲檢起訴10人

    今年一月雲林地檢查獲一對謝姓父子,涉嫌以「油漆防汙」為由,進口製作偽農藥原料,加工分裝成俗稱白藥膏的偽農藥販售,專家說,這種農藥因為毒性強,容易致死或致癌,加上國際間也證實,會生出畸形胎,檢方起訴謝姓父子等10人!
    2022/08/17 18:59
  • 刺青麻醉釀大禍!醫師曝4副作用 嚴重恐窒息、心跳停止

    一名刺青師,因為幫顧客塗抹麻醉藥膏,結果導致蜂窩性組織炎,對方一狀告上法院,遭法官判刑,法官對於民眾竟然可以輕易取得麻醉藥品,也感到不可思議,認為政府宣導不足。急診科醫師指出,麻醉藥看似簡單,似乎就是「打一針睡一下」,或「塗一下就不痛」,事實上,麻醉藥相當複雜,即使是塗抹用的劑型,也可能引發心律不整,甚至窒息的嚴重副作用。
    2022/08/10 12:25
  • 牙周炎處方藥膏「芽固康」變色 即起回收3500支

    食藥署今天公布,台灣汎生製藥廠生產的牙周炎輔助治療處方用藥「芽固康牙科用軟膏」出現顏色異常,雖不影響藥效,但仍將於8月8日前含預防性回收共3批、3500支軟膏。
    2022/07/14 17:11
  • 翁碰瓷討醫藥費+紅包!駕駛給1千嫌少 遭逮扯「為改運」

    台北市一名陳姓男子日前開車行經中正區新生南路一段附近時,疑似因巷弄較窄、不慎擦撞到路過郭姓老翁。當時陳姓男子馬上下車關心,詢問對方是否需要送醫,郭姓老翁起初僅表示到藥房買藥膏就好,但似乎是看陳姓男子人很好,竟進一步開口要紅包,1000元還嫌太少。陳姓男子事後越想越不對,索性前往派出所報案,警方循線一查才發現,郭姓老翁根本就是故意「碰瓷」詐財。
    2022/07/13 10:53
  • 耳朵癢到凍未條?原來是「這因素」 醫:4招有助改善

    耳朵癢許多人會開玩笑說「是有人在想念」或是「有人在說壞話」,大多癢一下就沒事,不過也很常有的情況是,耳朵一癢就停不下來,癢得很嚴重、很不舒服,卻也搔不到、拿它沒轍。對此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耳鼻喉科劉承信醫師指出原因,並提供改善方式參考,遇到時不妨可以試試。
    2022/07/05 14:43
  • 夏季好發香港腳!醫授3招和濕疹區別 擦錯藥當心更嚴重

    夏天到,有些人會發現腳底癢,甚至會起水泡,你知道是香港腳,還是濕疹嗎?當心香港腳、濕疹沒有分清楚,自行亂抹藥膏,小心越治療越糟糕。
    2022/06/20 23:26
  • 3Q陳柏惟近況曝光!稱患5病還被蜜蜂刺:這幾年看我多會忍

    昨(19)晚台灣基進黨前立委陳柏惟在臉書上透露,自己一次罹患5種病,引起許多網友關心留言,要他注意身體狀況。陳柏惟貼出藥膏照、紅斑照,稱「這張已經退癀了,本來是一張世界地圖咧」,另外還表示「你信不信我的牙齒是被水蓮搞斷的,我到現在還不太相信」。
    2022/06/20 11:27
  • 寶寶尿布疹擦成藥 私密處出現似火灼傷三角區

    台中一名出生六個月的男嬰出現尿布疹,媽媽幫他擦成藥藥膏,結果小寶寶的臀部和私密處,只要有塗藥膏的地方,就出現像是被火灼傷的紅腫,像是穿上一件丁字褲,媽媽才趕緊帶他去看醫生,原來家長幫他塗抹的藥膏,裡頭有薄荷樟腦等刺激性成分,結果反而害寶寶罹患「刺激性皮膚炎」。
    2022/06/14 14:57
  • 26歲女冒菜花!治3個月「全部長回來」 狂復發病因曝

    一名26歲女子因下體染菜花就醫,起初醫師開立藥膏讓女子外擦,但效果不佳,之後改以電燒治療,怎料療程已進行3個月,患部菜花竟「全部長回來」,讓她一度崩潰向醫師求饒「可以別再治療了嗎?」事後醫師才發現,原來女子罹患一種病,才會讓菜花不斷反覆長出。
    2022/06/10 23:09
  • 藥膏貼布換健保卡 嘉義診所、藥局10年詐領健保逾2500萬

    貼布藥膏也能成為詐騙工具,而且受害對象還是健保局,原來嘉義縣有一間診所跟藥局合作,透過俗稱「小蜜蜂」的行動攤販,以兌換痠痛貼布為由,向民眾蒐集健保卡盜刷,13年就詐領了健保費超過兩千五百萬元,檢察官帶人大動作搜索,除了扣押健保卡等證物,還傳喚被告證人,近20人到案。
    2022/05/18 19:27
  • 止痛貼布「用太久」恐危害健康!掌握正確用藥4關鍵

    遇到肩頸、腰背痠痛等情形,不少人的痠痛會用噴劑、乳膏或貼布等局部外用藥來舒緩疼痛,不過這些外用藥品該如何正確且安全使用呢?食藥署提出4項撇步:先諮詢、注意用法用量、注意其他合併藥品、注意皮膚狀況。
    2022/03/25 16:22
  • 溫士頓眼藥膏「顏色異常」 食藥署追加回收

    溫士頓眼藥膏又出包?!一月才剛因為顏色異常,被食藥署要求回收的「溫士頓鹽酸四環素眼藥膏」,擴大檢查後,又發現因為主成分不足,導致顏色不對勁,1日這天再度回收1萬2千支,同時廠商得暫停生產,交出調查報告,待食藥署釐清,若涉及「劣藥」,最重罰5千萬!
    2022/03/02 13:52
  • 快檢查!「這支眼藥膏」檢驗又出狀況 食藥署再回收逾萬支

    食藥署今(1)日公布藥品回收,包括溫士頓醫藥公司的「溫士頓鹽酸四環素眼藥膏 Tetracycline Ophthalmic Ointment“Winston”」以及台裕化學製藥廠公司的「台裕久克坦注射液(硫辛酸)THIOCTAN INJECTION (THIOCTIC ACID) "TAI YU”」兩項藥品各一個批號都要進行回收。食藥署食藥署藥品組科長洪國登表示,「溫士頓眼藥膏」在一月時候就曾因為有變色狀況回收兩萬四千支,這一次廠商擴大檢查後,發現還有一批顏色異常,同時主成份含量不足。
    2022/03/01 10:39
  • 冬季皮膚「癢到爆」當心2病症 藥膏亂用恐害私密處萎縮

    秋冬交替時節來臨,隨著冷氣團南下,許多人開始出現皮膚乾癢問題,在生活造成不小的困擾。內湖國泰診所皮膚科羅陽醫師表示,天氣變冷、陰雨天等外在環境因素改變,會引起皮膚過度乾燥,如果本身肌膚角質層保持水分的能力較差,症狀可能更為嚴重。
    2022/02/07 22:32
  • 快檢查手邊眼藥膏! 「這支藥膏」有變色狀況緊急回收

    食藥署今(21)日早上發布藥品回收,針對「溫士頓醫藥股份有限公司」的「“溫士頓”鹽酸四環素眼藥膏 Tetracycline Ophthalmic Ointment“Winston”」兩個批號一共兩萬四千支的藥膏啟動回收。
    2022/01/21 10:35
  • 「小護士」藥膏南北唸法不同? 網曝這稱呼:老一輩才知

    曼秀雷敦軟膏俗稱「小護士」,是許多人家中必備藥品之一,近日有民眾好奇發問,聽說小護士藥膏在台灣北部與南部有不同的唸法,有人直接稱呼為小護士,有人從小到大都稱「面速力達母」,但也有不少人認為,唸法不應用南北區分,而是要用年代來區別。
    2021/12/13 18:56
  • 換廠品質難確保!皮膚炎用藥「艾若膚乳膏」 兩萬支下架

    食藥署今(3)日公布,昱任藥品有限公司,委託國內其他製造藥廠生產的皮膚炎用藥「艾若膚乳膏0.1%ELOFUTE CREAM 0.1%」,因為沒有執行持續安定性試驗,沒辦法確保產品品質,所以批號181115,一共兩萬多支的乳膏要全數回收下架。
    2021/12/03 16:55
  • 人妻挖到國寶級白藥膏! 網讚「阿嬤的赫蓮娜」:神好用

    你曾在長輩的冰箱裡看過這罐藥膏嗎?一名人妻分享,在婆婆家中的冰箱挖到一個神級古董「白藥膏」,激發出她的思鄉之情,不禁想起娘家的奶奶,照片曝光後,讓不少人產生共鳴,直呼它是燙傷神藥,也是「阿嬤的赫蓮娜」。
    2021/11/17 16:39
  • 英粗心父強力膠當眼藥膏!害9歲兒眼皮黏住 4天睜不開

    住在英國約克郡內的一名粗心老爸凱文(Kevin Day),他在今年2月時幫9歲兒子魯伯特(Rupert Day)使用眼藥膏,卻不慎拿成強力膠,意外將兒子眼皮給牢牢黏住。緊急送醫後魯伯特的眼皮仍張不開,直到第4天後才成功睜眼,最後檢查視力並無受損,粗心老爸這才鬆了一口氣。
    2021/11/03 16: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