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元停工徐熙媛衝突大貨車MeToo武統邱昊奇顏嘉儀習近平
  • 搜尋:

    藥物成癮 結果共27筆

  • 影音/「提神小物」接棒蘿蔔刀變新寵兒! 陸小學生恐藥物成癮

    2023/11/02 12:48
  • 比吩坦尼更致命!美新毒品「科學怪人」現蹤

    美國正面臨史上最致命藥物成癮威脅,去年用藥過量而喪命者超過11萬人,其中七成以上涉及吩坦尼;根據估計,合成鴉片類藥物平均每天奪走150條美國人命。美國連鎖藥局和線上開始販售逆轉鴉片類藥物的解毒劑;非營利組織在舊金山設置「臨時安全吸毒站」,及時介入挽救性命;拜登政府也宣布提撥4.5億美元,用於加強預防、治療和打擊非法毒品走私。然而專家警告,美國境內出現一種名為「科學怪人」的新興毒品,甚至比吩坦尼更危險,可能讓藥物過量致死情況再惡化。
    2023/09/04 19:51
  • 美藥物過量「年奪11萬條人命」 拜登政府撥款逾百億元防治

    白宮今天表示,美國計劃提撥逾4.5億美元(約新台幣144億元)新資金,用以打擊藥物過量的現象;儘管美國藥物成癮危機嚴重,但白宮提到,因此喪命的人數已漸趨平緩。
    2023/09/01 13:56
  • 200隻天鵝「集體染毒」! 滯留罌粟花田嗨到飛不動

    斯洛伐克近期發生一起罕見的「天鵝染毒」事件,當地一座罌粟花田從今年2月開始陸續出現大約200隻天鵝飛來覓食,結果疑似集體誤食罌粟花芽後中毒飛不起來,還因為對藥物成癮完全離不開這片花田,讓農民超頭痛。專家也警告,罌粟花對天鵝來說有毒性,食用過量有致死風險,截至目前已經累積數十隻天鵝死亡,相關部門也出動專人前往現場抓鵝,將剩餘的近150隻天鵝全送去進行解毒。
    2023/06/15 12:14
  • 終極和解!美國「止痛帝國」薩克勒家族 判賠60億美金

    美國鴉片類止痛藥成癮問題的官司訴訟,涉案藥廠普渡製藥和背後的薩克勒家族,累積的民事賠償金達40兆美金,普渡製藥2019年聲請破產後,本週二(5月30日)紐約法院宣判,薩克勒家族必須只要60億美金,所有訴訟案一筆勾銷,以後也不用再為類似案件上法院或進行賠償。判決出爐後薩克勒家族發表聲明表示相當滿意,而被害者家屬也只能無奈表示,這或許已經是最好的結果了。
    2023/06/01 19:56
  • 不在場證明被拆穿 美律師殺妻兒案遭判「2次無期徒刑」

    出身美國知名司法世家、名聲顯赫的54歲律師默多(Alex Murdaugh)被控謀殺妻子和小兒子案的罪名成立,法官紐曼(Clifton Newman)嚴厲斥責他將近20分鐘後,於當地時間3日連續判處他「2次無期徒刑」。開庭審理期間,默多的辯護律師試圖提出不在場證明、後又以「藥物成癮」導致妄想症為由開脫,都被檢方揭穿,法官則表示:「他們可能不是你殺的,是你變成的那個怪物殺的」。
    2023/03/04 11:46
  • 偏頭痛「如大象在腦中狂奔」 符合2徵兆該就醫

    全台10人有1人飽受偏頭痛所苦,痛起來如大象在腦中奔跑,但多數人習慣一痛就吃止痛藥,不僅可能成癮、傷肝腎,還會讓頭痛加劇,醫師呼籲每週痛超過1次、吃2次止痛藥應就醫。
    2021/09/03 13:35
  • 限購!日本藥物成癮青少年 4成濫用止咳感冒藥

    這個季節容易感冒、咳嗽,不過自行購買成藥的人要注意了!日本調查發現,接受藥物成癮治療的青少年當中,約四成是因大量服用市售成藥,而不是一般以為的毒品。其實止咳藥和感冒藥中,含有類似麻藥的成分,容易讓人產生興奮或輕飄飄的感覺,讓部分年輕人不加思索就濫用,但長期大量服用,容易導致上癮。現在日本藥妝店要開始限購,希望能抑制成藥上癮。
    2019/12/03 20:01
  • 美鴉片類藥「誤導行銷」 嬌生判賠NT180億

    高成癮性的鴉片類止痛藥,在美國濫用問題嚴重,平均每天130人因為用藥過量喪命,光是在奧克拉荷馬州,過去20年來就至少有6千人,因為對鴉片類藥物成癮、過量使用致死;當地檢方直指醫療保健大廠嬌生以及旗下藥廠,是造成鴉片類藥物危機的推手,一狀告進法院,而法院認為嬌生淡化成癮風險,以欺騙的方式向大眾行銷,判賠約合台幣180億元的罰金,不過嬌生否認有任何不法的行為,表明會上訴到底。
    2019/08/27 20:00
  • 10年狂吞3萬顆!男感冒藥吃到上癮「1天12粒」

    當心用藥過度恐上癮,湖南長沙就有一名王姓男子即因常服用感冒藥後被診斷為藥物成癮,他在10年間竟吃下3萬粒感冒藥,現在必須接受抗焦慮與抗憂鬱治療。
    2018/11/19 19:02
  • 父母鴉片類成癮 子女6歲前死亡率高

    國衛院今天公布研究發現,父母一方若是鴉片類藥物成癮者,子女6歲以前的死亡率比一般族群高2.3倍,意外傷害、死因不明者則為4.2倍;若母親為成癮者,對子女影響更深。
    2018/07/30 11:36
  • 談奴隸制讚揚川普 肯伊威斯特發言惹議

    饒舌歌手肯伊威斯特(Kanye West)今天形容受奴役狀態是種選擇,並讚揚川普當上美國總統是完成「不可能」的任務,還說他2016年精神崩潰是因為對鴉片類藥物成癮。
    2018/05/02 12:08
  • 打擊鴉片類藥物 川普尋求將毒販判死

    白宮官員今天表示,美國總統川普明天將揭示打擊鴉片類藥物成癮危機的計畫,措施包括尋求判處毒販死刑,呼籲國會加強對毒販的判刑。
    2018/03/19 11:16
  • 體育台ESPN總裁請辭 全力對抗藥癮

    知名體育頻道ESPN總裁史奇普(John Skipper),今天公開坦承陷入藥物成癮而決定請辭,而ESPN的母公司迪士尼則發表聲明,尊重史奇普的坦率並支持他。
    2017/12/19 10:46
  • 治療成癮 美將推廣鴉片類藥物替代品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打算鼓勵鴉片類藥物成癮者廣泛使用美沙冬(methadone)或丁基原啡因(buprenorphine)等傷害性較低的鴉片類藥物。
    2017/10/26 14:36
  • 全球歌迷心碎!聯合公園主唱輕生離世

    美國知名樂團「聯合公園」主唱,查斯特班寧頓,驚傳在自家住處上吊輕生,享年41歲,這項死訊震撼了全球樂迷,團員們也透過推特說他們同樣感到震驚、心碎,而且稍早之前,聯合公園才剛發表新歌,沒想到,突然就得面對主唱過世的消息,事實上,查斯特班寧頓曾公開表示過,小時候曾遭到年長的男性友人性侵,時間長達6年,對他造成很大的陰影,多年來都有酒精和藥物成癮問題,也常常得和心魔對抗,現在也讓全球歌迷心碎。
    2017/07/21 22:09
  • 每個月頭痛吃藥超過4天 最好就醫別拖

    王小姐每個月有好幾天都偏頭痛,必須吃藥止痛,甚至痛到無法工作,考慮要辭職。醫師表示,每個月如果頭痛服藥超過4天,應就醫,以免藥物成癮、愈吃愈痛。
    2017/06/22 18:15
  • 美精神藥濫用年齡降 母拒投藥兒遭帶走

    在美國有數百萬人,服用精神藥物,當中許多人從兒童時期,就開始服用,長期下來成了藥物成癮。到了成年出現更嚴重的精神問題,包括更加焦慮精神損傷,甚至是厭世傾向。有的母親不願意讓孩子用藥,結果社工將人強行帶走,直接住院接受治療,而這樣的例子不斷增加,成了美國社會的一大問題。
    2017/04/18 19:53
  • 平均1天死40人以上! 美國止痛藥濫用成流行病

    美國止痛藥成癮的問題,已經被美國CDC列為全國性流行病,平均一天有46人死於止痛藥服用過量,致死人數是35年前的5倍以上,比吸食海洛因和古柯鹼的死亡人數還要高,尤其是可待因、嗎啡和芬太尼這一類的鴉片類止痛藥,問題最為嚴重,像是強效的芬太尼,藥效比海洛因還要強出50倍,已故歌手王子就是死於芬太尼過量。
    2016/12/26 21:46
  • 顧立雄遭疑推「吸毒除罪」 民眾:治安恐差

    民進黨立委顧立雄推動毒品修法,主張一、二級毒品吸食者,只要能成功戒癮應該除罪化,此話一出引起外界反彈,民眾擔憂影響治安,專家質疑難道要放任年輕人吸毒嗎,顧立雄解釋,改善藥物成癮才是重點,提倡治療還能改善監獄超額收容問題!
    2016/08/03 13:20
  • FOCUS/美國大麻年銷售34億 超過:Oreo、品客

    藥物成癮之嚴重已不容忽視,歐巴馬政府現在計畫要拿出10億美元提升地方醫療補助以及提供治療方案等,來遏止對鴉片類藥物的濫用,2014年的統計就嚇壞不少人將近5萬人死於用藥過量,也因此大麻取而代之再引起討論,雖有研究指出不會像鴉片類藥物上癮讓你喪命,不過卻如同吸毒一樣會上癮,嚴重的話會影響你的中樞神經產生幻覺,即便大麻使用爭議不斷,但在美國越來越多州開放對大麻的使用以及銷售大麻形象翻轉中。
    2016/03/31 20:28
  • 好像真的!「全球最大的狗」 跟著主人環遊世界

    我把狗狗變大了!英國有一名男子Christopher利用相片編輯軟體將他的黃金貴賓犬變成世界上最大的狗,並且用合成技術讓他們看起來像是在世界各地冒險,不論是在冰山、或是在海裡,不過在此之前其實Christopher有嚴重的藥物成癮問題,直到後來貴賓犬Juji的出現才讓他從痛苦的深淵中解脫,現在Christopher的Instagram帳戶已經有5萬名追蹤者,都是為了要看這隻「世界上最大的狗」的可愛身影。
    2016/03/06 16:43
  • 她做了錯誤決定! 訃聞坦承:我的女兒死於…

    (▲圖/訃告) (網路新聞中心/賴詩微) 大多數人對死亡避而不談,尤其當親人死於藥物成癮;但這位悲傷的父親選擇站出來,坦承愛女死於吸食海洛因過量,就是為了讓大家了解到毒品的可怕,他也說「這不是為了換取同情,而是要讓人們知道所做的決定,對這輩子的影響」
    2015/04/28 12:50
  • 菸酒藥物易上癮 全美2200萬人有癮頭

    現代人每天面對外界諸多誘惑,或多或少都會有一些不良嗜好,有人抽菸、喝酒,還有人濫用止痛藥物,吃上了癮,日常生活都受到藥物控制,全美估計有2200萬人有藥物成癮症,已經成為現代社會中的一大隱憂,現在就透過DISCOVERY健康家頻道的報導,來認識「藥物成癮症」。
    2012/07/05 22:43
  • 英小報刊出素描畫 還原麥可遺容

    麥可傑克森猝死,官方驗屍報告一延再延,洛杉磯法醫表示,要2個星期後才會出爐;不過英國小報不斷爆料,指出麥可生前濫用藥物成癮,身上到處都是針孔,有如人肉針包,英國的「周日快訊」更是神通廣大,取得了驗屍官的描述報告,刊出一幅素描畫像,還原麥可的遺容。
    2009/07/19 13: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