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跑趴江國賓喵喵486先生陸軍撿屍傳播妹洗腎 吳子嘉性侵
  • 搜尋:

    藥材 結果共714筆

  • 清冠一號缺貨免驚!中醫公開「防疫茶配方」提升免疫力

    「清冠一號」公費補助上路,不但確診者有治療需求,染疫的藝人徐乃麟就說他「早備好清冠一號可服用」,許多的民眾也在各社群狂問「哪裡可買」,造成清冠一號大缺貨。其實,不一定要清冠,許多中醫師大方分享自己以「食品用中藥材」組合成而配方的中藥茶飲,給家人和小朋友飲用,民眾可以到中藥房購買藥材後回家自煮,做為預防疫情日常保健之用。
    2022/04/28 15:39
  • 有片/好消息!陽明交大研發「淨冠方」 5中藥組成可降低感染率

    又有防治新冠病毒的新藥方,陽明交大研究團隊,花了半年以上時間,以五種中藥材做細胞實驗,發現能夠減低新冠病毒接觸到受體細胞的機率,減低感染風險,也能有減輕咳嗽、喉嚨痛症狀,目前這藥方只能由醫師來開立,讓高危險族群使用減低病毒傳播,不過,醫師也提醒,最主要還是得要有疫苗保護,才能達到最好防護作用。
    2022/04/21 22:59
  • 中國官媒吹捧「連花清瘟」可抗疫 專家打臉:恐傷腎胃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曾說要進一步發展中醫藥,中國官媒大力吹捧以傳統中藥材製成的連花清瘟膠囊對付COVID-19具有療效,不過醫學專家紛紛提出質疑,並聲稱沒病的人服用恐傷腎傷胃。
    2022/04/20 15:40
  • 中醫師授兒童防疫撇步 推薦「按3穴道」效用似清冠1號

    COVID-19疫情升溫,15日本土確診病例已衝破1200人,匡列居隔人數激增,多所校園停課或改採視訊教學,企業也陸續啟動分流管制與遠距工作,民眾宅在家的時間變多,但12歲以下兒童尚無疫苗可打,令不少家長工作、防疫與育兒三頭燒,中醫師王翊錞分享簡單易學的穴位按摩,提供民眾居家防疫保健方法,並推薦以中藥材煮成藥汁,讓孩子泡澡,可以防疫祛病。
    2022/04/16 10:46
  • 最瀕危海豚全球十隻不到 剛果海龜復育危

    加灣鼠海豚只生活在墨西哥加利福尼亞灣,是世界上最小的鯨豚,同時也是最瀕危的,科學家估計只剩下不到十隻;而利潤豐厚的加灣石首魚漁業是牠們數量嚴重銳減的原因,石首魚的魚鰾又稱花膠,在中國大陸市場是高價的傳統藥材,牠們也因此間接成了受害者。同樣受到威脅的還有剛果的海龜,原本就因為海平面上升、海岸侵蝕數量銳減,現在政府又宣布要蓋新港口,恐再加據生存危機。不過也有好消息傳出,巴西里約的野生海馬,在保育團體15年來的努力下,數量正在穩定成長中。
    2022/04/07 19:54
  • 超夯「藥燉排骨」熬煮8小時超順口 人蔘雞湯爽嗑大雞腿

    吃貨們快收藏!位於新竹這間超夯的藥燉排骨店「排骨奶奶」,採用20多種屬性溫和的中藥材,熬煮8小時的順口湯頭,不論冬天、夏天想補身體都超適合。此外,還有必點的限量人蔘雞湯,不僅每日現抓藥材熬煮,還可以爽嗑整隻大雞腿,快趁連假去嚐嚐。
    2022/04/04 10:53
  • 雞胗變種「噁爛苔癬」!內行一看反驚撿到寶 超補賺大了

    不是發霉,是極品!一名女子在超市買雞胗回家烹煮,怎料竟然突長綠色苔癬,崩潰猛喊「變質了」,並著急地上網詢問,沒想到引來內行人勸說這沒事,並直言極品「是中藥材之一!」
    2022/03/25 15:55
  • 府城中藥鋪漫遊 祖傳祕方成藥膳家常菜

    台南中西區有一間300多年歷史的藥王廟,是早年府城藥材商人的信仰中心,就在附近的巷弄裡,還保有許多老派中藥鋪,有曾經排名前三大的批發商,也有祖傳六代的老中藥行,隨著時代演變,業者力拚轉型,有人把中藥拿來製成餅乾甜點,也有人把祖傳祕方拿來作成家常菜,搖身成為藥膳食補餐廳。
    2022/02/04 12:49
  • 年菜吹中藥風! 「這幾種藥材」入菜養身又減脂

    農曆春節就是大家圍爐團聚,一起吃年菜、聊天的團圓時間,近幾年吹起「養生風」,就算過年大魚大肉也要吃得健康、無負擔,如果可以加入中藥材入菜,更可以在年節補補身體,《TVBS新聞網》特別詢問了中醫生吳明珠,整理幾大中藥材入菜的料理和飯後甜品,過年不僅可以吃得好也可以吃得健康。
    2022/01/29 16:00
  • 大寒時節留意氣喘發作 中醫生列「這幾種食材」入菜驅寒

    最近是大寒時節,俗話說:「小寒大寒,就要過年。」每到這時也是民眾開始除舊佈新、準備年貨的時候,不過國健署提醒,大寒同時也是一年當中最冷的時節,特別是氣喘的病人要留意氣溫變化,列出四招有效防治氣喘,同時中醫生也列出幾種大寒時節可以食用的藥材入菜,幫助驅寒,
    2022/01/18 10:29
  • 撐不住!台南下營鵝肉漲價 1台斤漲30至40元

    原物料漲價,業者大喊吃不消!台南市聞名的下營鵝肉,有店家從元旦起悄悄漲價了,鹽水鵝及燻茶鵝,只要買的不是一整隻,每台斤漲價40元;另外還有店家表示,鵝肉漲了,燻製中藥材,還有蜂蜜價格也都調漲,再不漲價實在撐不下去,因此決定從下禮拜起,也要調整價格,1台斤要漲30到40元。
    2022/01/08 19:12
  • 冬日溫補很講究!中醫師來開藥單:長久保養為上道

    冬至時節是傳統上進補的日子,加上近日天氣轉涼,不少民眾會喝暖湯,或攝取加有辛香料的料理、藥膳,幫助身體保養。不過,由於年齡、性別、生活習慣不同,每個人的體質及適合保養的方式也不盡相同。
    2021/12/31 00:00
  • 名廚郭主義廚房爆炸!保溫杯泡紅棗、枸杞、當歸 發酵反應炸飛

    名廚郭主義最近在家裡用保溫杯泡紅棗、枸杞、當歸等藥材,沒想到保溫杯竟然爆炸,噴到天花板,化學老師說,這是因為糖分發酵,產生二氧化碳。
    2021/12/29 11:57
  • 《型男》名廚家大爆炸!現場慘況曝 網見原因:長知識了

    名廚郭主義過去在料理節目《型男大主廚》中,憑著憨厚幽默風格與專業形象深獲粉絲喜愛,因此擁有「古錐師」稱號。他昨(28)日深夜分享一段驚險經歷,家中竟然發生「大爆炸」,保溫杯爆炸直接噴炸天花板,廚房桌面全是食物的痕跡,爆炸原因曝光後讓不少鄉民都直呼「長知識了!」
    2021/12/29 10:53
  • 田埂驚見150公分「龍衣」!青農揭密守護獸:這隻很久了

    今年獲選全國十大青年的台東青農魏瑞廷不僅積極做公益,他也採用有機和友善方式自種「神之米」有機稻米,因此田裡常有許多野生動物造訪,近日正值第二期稻作,他準備施放底肥時,意外發現田埂中間出現一條約150公分的「龍衣」,意指蛇蛻下的皮,民俗藥材中稱為龍衣,PO上網分享後引發網友關注,由於去年也發現一件較小的「衣服」,就有人猜測是同一條蛇長大又脫了一件。
    2021/12/26 12:11
  • 用眼過度眼睛疲勞?每日喝杯明目茶 中醫激推4中藥材

    現代人3C用眼時間過長,不少人開始懂得幫眼睛做日常保健。市面上有些保健品做成膠囊樣態,但對有些「膠囊敏感族」可能並不適合。中醫表示,保養眼睛不一定要吞膠囊,利用傳統中草藥材,用喝的吸收效果也快。
    2021/12/17 09:10
  • 議員爆北市聯醫未重招標 千萬購貼布、中藥

    台北市議員王浩在質詢時,提出3年前聯合醫院的採購案,程序上有漏洞,卻都沒有人察覺異狀,不僅原先藥廠無法供貨,院方沒再重新招標,還私自找了新的藥廠,並且用「緊急採購」的方式,花破千萬購買貼布跟中藥材。
    2021/11/11 19:37
  • 立冬就想進補!慢性患者別亂吃 醫點出禁忌補法

    明(7)日就是立冬了!是入冬進補最佳時機,許多人會選擇吃藥燉排骨、薑母鴨、四物湯、十全大補湯等,但食補中的藥材卻有可能讓慢性病患者病況惡化,中藥師表示,藥膳補品大多由中藥材配製而成,中藥也是藥,如是屬於慢性病患者,就要注意藥膳是否會和正在服用的西藥產生交互作用,像是黃耆、當歸以及人參等常見藥材都是進補熱門選擇,但像高血壓族群,如食用過量當歸和人參,恐讓血壓再度失控。
    2021/11/06 10:21
  • 立冬盲目進補小心失眠+便祕 醫曝「這湯品」好用又有效

    2021年11月7日是節氣「立冬」,除了天氣漸冷,民眾也會開始進補,但醫師提醒,同一道藥膳有些人吃可以滋補,但有些人可是會吃出毛病!就有一名女性吃了養生大補鍋後,出現口腔潰瘍上火、失眠。
    2021/11/05 23:47
  • 六中全會將登場 中共發展歷程受影響?習近平將續任?

    中國共產黨第19屆中央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將於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召開,預計審議「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外界分析認為,這場會議也會為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續任取得更多正當性。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六中全會之所以如此引發國際關注,是因為過去歷史中,該會議不只一次影響中共發展歷程,因此外媒也分析,六中全會除了為明年第20次全國代表大會做鋪陳外,也將破例讓習近平『再連任』、增高其歷史定位。」 另外,根據大陸央視報導,大陸中藥價格上漲,部分藥材漲幅2至3倍,陳韻雯說明「造成漲價的原因主要有三,第一,大陸在新冠疫情間採取『中西醫並行』,宣傳效果佳、消費者需求提升;第二,部分藥材產地遭遇水災、影響種植,進而導致產量減少;最後,疫情下藥材進口受阻,部分藥材進口速度跟不上國內需求,導致供不應求、價格飆升的狀況。」
    2021/11/02 15:19
  • 地下工廠疑違法製藥逾30年 鋪貨50家中藥行遍及全國

    屏東縣萬丹鄉一間鐵皮屋竄出黑煙,屏東縣調站會同相關單位前往查緝,發現是一家地下製藥工廠,未經許可就從大陸引進中藥材自行提煉,透過高雄的公司銷售到全國約50家中藥行,由於生產設備簡陋、衛生條件不佳,非法製藥牟利超過30年,被依違反藥事法送辦,但負責人卻喊冤,表示沒有熬煮製造,動用爐具只是拿來消毒。
    2021/10/23 12:38
  • 殘忍!謊稱3歲小黑熊逃跑 南韓農場主人非法宰殺

    在中國、南、北韓地區,黑熊的膽汁被視為珍貴藥材,「養熊取膽」也是合法行為,不過屠宰熊肉仍屬違法,南韓警方今(21日)表示,有一名養殖場負責人,為了掩蓋非法屠宰熊肉的事實,謊稱兩隻黑熊逃跑,他在昨天已經遭到警方逮捕。
    2021/10/21 17:25
  • 疫情、洪災、極端氣候 中藥減產、價格飆漲

    台灣很多中藥材從大陸進口,這兩年因為疫情讓養生類中藥需求大增,加上極端氣候產地減產,種種因素加乘,導致大陸中藥材飛漲。
    2021/10/09 17:10
  • 糖友有福了!「肉桂」好處多 不只當香料還助降血糖 

    聽說肉桂可以降血糖?糖尿病可以吃肉桂嗎?營養師楊斯涵表示,常用來當作中藥材、辛香料的肉桂,糖友們可以適量食用,根據研究顯示肉桂可以輔助血糖控制,但不能取代血糖藥物。
    2021/10/08 15:03
  • 疫情帶動中藥需求 中漢方藥材價格成倍翻漲

    因為新冠肺炎疫情,不少人看上中藥漢方的治療效果,推升了中國大陸中藥材的價格,漲勢從去年一直延續,有些藥材身價翻了好幾倍,甚至有錢還買不到。由於台灣中藥材大多來自中國大陸,這波漲勢台灣民眾恐怕也會很有感。
    2021/10/05 13: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