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國鳳台體大離婚Lisa酒吧垃圾處理訂房過敏史地震醫院
  • 搜尋:

    藥效 結果共201筆

  • 查獲走私「含毒」失身酒 嫌搭機落跑遭逮

    金門警方查獲國內最大宗雞尾酒毒品走私案,起出俗稱失身酒的四洛克雞尾酒總共287罐,並且在前天逮到主嫌。而經過警方採驗,發現這些雞尾酒,都含有俗稱神仙水或是迷姦水的二級毒品,藥效強烈,酒量不好的人喝下肚,只要15分鐘左右,就有可能會不省人事。
    2017/03/22 11:12
  • 薑、鹽、蔥、紅豆製「暖暖包」 驅寒+顧氣血循環

    寒流來襲,中醫就分享了許多保暖小撇步。像是用蔥鬚、蔥白、老薑跟紅糖一起泡茶喝,可以預防感冒,甚至有祛寒的效果。而天然的食材,也可以用來做成暖暖包,不只會發熱,還帶有藥效,增進氣血循環,顧到筋、肺跟皮膚。
    2017/02/10 17:28
  • 三類型藥錠磨粉吃 恐讓藥效太強受潮

    為了讓長者、小孩吃藥方便,很多人會把藥丸磨成藥粉,但其實有三種藥不能磨成粉。藥師說,像是長效型藥、緩釋膠囊跟腸溶錠都不行,因為磨成粉會讓藥效太強,加上台灣天氣潮濕,藥粉一到三天會潮解,變色變質到根本無法食用。
    2017/02/06 12:17
  • W案死者體內含「喪屍藥」 江姓藥頭遭聲押

    檢方追蹤W案,案情牽涉的人越來越多,檢警兵分多路,傳喚近20人,提供毒品的江姓男子,提供毒品涉嫌致人於死,恐涉7年以上重罪,遭聲押禁見。更驚人發展還包括,郭姓死者體內,竟驗出俗稱「喪屍藥」的毒品,這種毒又稱作「浴鹽」比海洛因藥效強,不但會造成腦部神經元受損,還會出現癲癇和脫序行為。而找他去的洪姓酒店經紀,也因為染毒,跟著土豪哥恐怕都得在勒戒所過年。
    2017/01/23 18:07
  • 平均1天死40人以上! 美國止痛藥濫用成流行病

    美國止痛藥成癮的問題,已經被美國CDC列為全國性流行病,平均一天有46人死於止痛藥服用過量,致死人數是35年前的5倍以上,比吸食海洛因和古柯鹼的死亡人數還要高,尤其是可待因、嗎啡和芬太尼這一類的鴉片類止痛藥,問題最為嚴重,像是強效的芬太尼,藥效比海洛因還要強出50倍,已故歌手王子就是死於芬太尼過量。
    2016/12/26 21:46
  • 藥難吞!膠囊打開、藥錠磨粉 藥師:影響藥效

    小孩或長輩對於藥丸,吞嚥有困難,常常會拿回家「自行加工」,把膠囊打開來直接吃粉末,或是把藥丸磨成粉,但藥師提醒,可不是每一種藥都能這麼做,像有的藥要緩慢釋放藥效,如果磨粉,就會快速吸收,可能會一口氣吸收太多劑量,影響藥效或有副作用。
    2016/12/18 13:40
  • 食物交互作用 餐餐芒果影響抗凝血劑

    一名70多歲的老翁,因為心房顫動,平時服用抗凝血藥物,日前因為腦出血送醫,醫師仔細了解飲食,發現他幾乎餐餐吃芒果,同樣的狀況也發生在60歲的婦人身上,原來芒果和抗凝血藥的交互作用,影響藥效,增加出血危險。飲食和藥物,可能因為交互作用影響藥效,民眾要特別留意,常見的水果像是葡萄柚.、蔓越莓、石榴等會影響抗凝血藥劑,另外像是楊桃、香蕉,鉀離子高,腎臟病患者要避免。
    2016/11/08 13:29
  • 一口咖啡、一口毒!先嘗藥效再賣 人體試毒

    刑事局警方破獲一個毒品加工廠,起獲大批毒品咖啡包,但這些咖啡包是怎麼分裝的?4名嫌犯為了要測試毒品混合各種咖啡包的效果,竟然是拿自己的當成試驗品,一口咖啡一口毒品,只要覺得沒什麼感覺就再加量,人體試毒過程簡直拿命在開玩笑。
    2016/10/03 17:58
  • 【新新聞】「顧立雄牌」定心丸 藥效能維持多久

    黨產會開張,不只國民黨緊張,金融業者更是擔心,於是顧立雄在會見票券公會時,給出定心丸,同意展延到期的本票。但不當黨產影響所及,尚有國民黨是否仍有能力繳付利息,以及擔保品被歸為不當黨產,日後恐連要拍賣抵債都做不到等問題。
    2016/09/28 20:59
  • 子吞百顆安眠藥深夜外出 母攔警救回

    台中一名80歲的媽媽,深夜哭著跟警方求助,原來他兒子吃了100顆安眠藥,交代後事就騎車出門,老媽媽手足無措,找警察救命,員警不負所託,深夜在望高寮找到他的兒子,半個多小時苦口婆心勸說,眼見藥效發作,不能再拖,霸氣強制就醫。
    2016/09/24 13:38
  • 治細菌感染! 抗生素若不當使用引抗藥性

    人體遭細菌感染,嚴重時醫生就會開「抗生素」藥物,像中耳炎、泌尿道感染等等,但吃抗生素也得小心細菌產生「抗藥性」。健保署為了避免「抗生素」濫用,制定醫師開藥流程,依藥效輕重,分為一線和二線藥,不過這也要搭配「醫囑用藥」,只要沒按照時程吃完,或重複用藥,體內細菌就可能產生「抗藥性」,未來再遭感染,就得吃更重的藥。
    2016/09/20 18:40
  • 「快納史」停產! 50萬白內障患者恐「無藥點」

    國內白內障眼藥水,驚傳斷貨危機!國內有將近50萬的患者,都習慣使用「快納史」眼藥水,不過現在卻傳出因為藥效會遞減,更改配方也沒用,原廠乾脆停產不賣了。雖然還有其他藥,但是市占過少,恐怕難以填補空缺,預計三個禮拜之內就會斷藥,食藥署就說,目前看庫存還足夠,如果不足就會專案處理。
    2016/09/19 12:30
  • 吃藥配豆漿、運動飲料!吸收不良降低藥效

    吃藥配溫開水,這是國人有的基本用藥常識,但仍有部分民眾會選擇搭配豆漿、牛奶或是運動飲料食用,醫生表示,配咖啡、豆漿吃藥,都會讓藥效打折扣,建議還是搭配白開水食用,效果較好。
    2016/08/10 09:31
  • 「學名藥」恐因「主成分、賦形劑」不同 影響療效

    慈濟換藥風波,引發爭議,因為內部文件外流曝了光,因為院內醫師接到指示,必須依據價差大為換藥原則,更令人更令人無法理解的是,還以紅字註明病人反應或療效問題,初審期間不列入考慮,醫界認為,慈濟不應以「藥價差」框限醫師臨床選藥專業,而原廠藥和學名藥,藥效究竟有沒有影響,國立陽明大學藥理研究所副教授洪舜郁接受TVBS獨家專訪,學名藥可能有2成無法達到原廠藥效果。
    2016/08/03 21:21
  • 國術館畫符咒治病 婦花45萬看脊椎沒好

    苗栗一家國術館只有國小學歷的65歲密醫,拿著大陸簡體字的「國際中醫師」替人推拿開藥,還畫符加持藥效,手繪多種自創符咒, 功效有安胎、治肚痛、治狗咬,糗的是,他自己治不好自己的病更何況是上門看診的病人,有一名婦人脊椎側彎去看診十多次花了45萬,毛病完全沒改善氣的向警方舉報。
    2016/03/23 13:01
  • 中西藥齊服!劑量恐過重 醫師:隔2小時

    中西藥不是不能搭配吃,而是至少要隔2個小時以上才吃,因為有些藥物效用相同立刻吃可能造成反效果,像是高血壓藥,中西同時吃血壓會降過頭反而造成暈眩,還有消炎藥吃了之後不要立刻喝中藥的補氣茶,因為藥效是相反的會抵銷效果,吃了等於白吃。
    2015/11/26 13:12
  • 驚!翁自推輪椅過馬路 藥效發作睡路中

    怎麼會有人過馬路到一半居然睡著了?高雄一名78歲的老翁,自己推著輪椅想到附近的廟宇拜拜,結果輪椅推到馬路中間時,竟然昏睡過去,經過的車輛駕駛都嚇死了,還好當時員警巡邏經過發現,趕快用機車擋在他前面將老翁推到路旁,後來問他為何睡在馬路中,他說因為出門前有服藥,可能藥效發作才會睡著,還好有驚無險!
    2015/10/27 11:46
  • 半夜翻冰箱!女夢遊狂吃 暴增8Kg得「夢食症」

    一名女性上班族,三個月到半年內體重暴增8公斤,診斷之後才發現,原來是吃了安眠藥引發副作用「夢遊」,半夜翻冰箱吃東西造成「夢食症」,醫師解釋,雖然患者很快入睡,但身體和大腦反應跟不上藥效,因此把下意識的想法變行動才造成夢遊暴食的情況,必須要停藥改善症狀。
    2015/08/13 11:23
  • 懷疑友人設局詐賭 酒摻安眠藥勒死他

    台中一名方姓男子,跟朋友相約到KTV賭博,輸了50萬,懷疑對方詐賭,20日約被害人到家裡喝酒,在酒裡下安眠藥,等藥效發作後,假裝要送他回家,卻在途中拿童軍繩勒死被害人,事後連人帶車丟在馬路邊,幸好被害人命大還活著,不過送到醫院時,昏迷指數3、情況不樂觀,警方調閱監視器追人,抓到犯案的方姓嫌犯,依殺人未遂移送。
    2015/07/26 14:26
  • 再爆18款!原料非藥用 「安皮露、喜癒痔」下架

    劣藥問題連環爆,食藥署再公告18款藥,包括知名的香港腳用藥「安皮露」以及杏輝藥廠的「喜癒痔」,主成分沒有取得「原料藥許可證」都必須下架,藥師表示,原料如果非「藥用級」,因為純度有差,價差可能高達百倍,而且藥效可能打折扣,甚至雜質一多就會有副作用傷身
    2015/05/20 13:01
  • 安眠藥摻酒藥效加倍 高醫:校園不會提供

    高醫大情殺案,兇嫌帶酒到被害人住處,表示要聊一聊,被害人沒有防備,完全不知道,酒裡已經下了安眠藥,喝到昏迷失去意識下被勒昏送命,高醫大表示,校園不會提供安眠藥,並非從高醫流出,精神科醫生說,安眠藥加酒,尤其酒精濃度高的威士忌,兩者混吃藥效會加倍
    2015/05/01 19:10
  • ​孕婦慌! 大廠亞培「盼納補」含非藥用碳酸鈣

    食藥署公布第二波碳酸鎂、碳酸鈣清查結果,其中23項問題藥品中,最受矚目的是亞培心美力盼納補,因為是不少婦產科醫師會推薦給懷孕媽媽吃的孕婦綜合維他命,特別亞培是大廠牌,很多人放心吃,現在才發現出狀況了!醫生提醒,長期吃碳酸鈣容易產生結石,媽媽跟寶寶都要注意,但亞培強調,碳酸鈣來源是德國藥廠,藥效絕對沒有疑慮
    2015/04/19 12:41
  • 月入60K! 護理師偷化妝品被逮

    月收入60k的護理師,到便利超商偷粉餅,新北市板橋地區發生超商竊案,周姓女護理師偷走價值7百元的化妝品粉餅,沒有結帳,店員盤點貨物,發現異狀,由於,這名女護理師長相亮眼,店員印象深刻提供正確資訊,警方藉由悠遊卡刷卡紀錄,找到嫌犯,嫌犯供稱「護理壓力太大,吃安眠藥助眠,被藥效影響,才會忘記結帳,
    2015/03/15 16:15
  • 「合法興奮劑」當毒品 日男服用後弒雙親

    日本最近流行起一種新興毒品,這是一種「合法興奮劑」,藥效跟一般毒品一樣,服用後會產生幻覺,並且神智不清,吸食者會到處破壞或打人,在日本神奈川,就發生了兒子吸食「合法興奮劑」後,把雙親殺死的人倫慘案。
    2014/11/05 18:31
  • 食安博士接掌衛福部? 郝龍斌:不予評論

    黑心油衝擊馬政府江內閣,台北市長郝龍斌先是被連陣營推薦組閣,外界又有聲浪,認為衛福部長懸缺將近兩個禮拜還找不到人接,具有食安背景的郝龍斌很適合接棒,下午郝龍斌主動開記者會對食安風暴獻策,點名經濟部、衛福部、環保署等部會應該將做好橫向聯繫,還說回收油如果加入有瀉藥效果的蓖麻籽油,就能防堵黑心回收!市長任期只剩倒數兩個月,會不會考慮擔下衛福部長的擔子?郝龍斌說「不予評論」。
    2014/10/16 18: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