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基隆人夫媽媽凍卵台體大辛龍推薦想見你南韓納豆焚化爐
  • 搜尋:

    藥商 結果共304筆

  • 歐盟全體成員支持 提告AZ疫苗供貨不足

    英國瑞典合資的藥商阿斯特捷利康,原定6月底前要提供歐盟1億8千萬劑疫苗,3月時卻告知只能提供約三分之一,約7000萬劑;累計的數量也和原先約定的3億劑有落差;歐盟在27個成員國同意下,23號提出了訴訟;不過卻遭到阿斯特捷利康公司反駁「沒有法律根據」,因為他們一直以來都竭盡所能為歐盟供貨。世界許多角落都在苦等疫苗,少數庫存豐富的國家如美國,已經宣布將釋出在境內生產的6千萬劑阿斯利康疫苗,給有迫切需要的國家;世界衛生組織WHO也將著手審核,是否再通過美國的莫德納,和中國大陸的科興、國藥疫苗,讓COVAX疫苗實施計畫的來源更充足。
    2021/04/27 19:53
  • 拜登獲邀歐盟會議 重現同盟、並肩抗疫

    歐盟在25號舉行了線上會談,還邀請了特別嘉賓,美國總統拜登。這場會談最主要的議題就是疫苗,從2020年12月起,歐盟已經向世界輸出在境內生產7700萬劑的阿斯利康疫苗,結果卻是自己供貨不足,決定不忍了!先前就曾表示不排除採取強硬措施,留住歐盟境內生產的疫苗,讓藥商履行合約上的交貨量,這次27個成員國的領袖也紛紛響應,支持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的主張。如果歐盟真的限制出口,英國的供應將最先被中斷,正當外界都在擔心歐盟和英國兩邊關係降到冰點,會影響其他區域的疫苗供應時,在亞洲的印度則因為疫情升溫,已經先暫停疫苗出口。
    2021/03/26 20:00
  • 陸海星之亂逆轉 藥商餐廳搶貨被吃光

    日前大陸山東青島才爆發海星之亂,因為大量入侵的海星把漁民蛤蜊、扇貝吃得一乾二淨,造成養殖業重大損傷,但就在新聞報導後,短短幾天局面大逆轉,因為看好海星具有藥用經濟效益,外來客紛紛前往收購,目前青島海星竟然供不應求。
    2021/03/19 12:05
  • AZ疫苗血栓風波未平 多國暫停施打

    英國的阿斯利康疫苗,引發多個國家對於血栓症狀的擔憂,雖然歐盟監管機構,歐洲藥品管理局表示沒有跡象直接顯示血栓案例是由疫苗引起,世界衛生組織也認同,希望民眾不要恐慌,各國繼續使用疫苗,還是無法消除疑慮,越來越多國家暫停阿斯利康的施打計畫。只是政府的決定,人民不一定認同,在德國和法國都有人表示,還是想要打疫苗;英國首相強森也力挺自家藥商,認為英國最有經驗的專家都認可的疫苗,沒有大家想得那麼危險。
    2021/03/16 19:55
  • Covid-19口服藥 默沙東:大幅降低病患病毒量

    德國默克藥廠(Merck)與美國一家夥伴藥商今天發表令人鼓舞的試驗結果,他們表示,合作研發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口服藥有助降低病患的病毒量。
    2021/03/07 15:38
  • FDA樂觀評嬌生疫苗 最快26號批准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有望在26號本周五,通過嬌生集團研發疫苗的緊急授權,讓美國生產的第3款疫苗閃電登場。令人感到興奮的不只是抗疫生力軍增加新成員,嬌生的這款疫苗和先前美國核准的其他疫苗不同,只要打1劑就有效,保存的條件也不需要低溫冷凍,可以有效提升接種率。越來越多人打疫苗,群體防護有保障,蕭條已久的觀光和商旅就能重啟。25號歐盟就要舉行線上視訊會議,討論「疫苗護照」的實施,當然還有藥商擴大生產,加速施打疫苗等眼前最迫切的議題。
    2021/02/25 19:55
  • 對抗變種病毒 FDA:改良疫苗臨床試驗須耗時數月

    美國主管機關今天表示,製藥商應在追蹤數以百計受試者免疫反應的臨床試驗中,測試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新變種病毒的改良疫苗,而這種試驗可能耗時數月。
    2021/02/23 14:14
  • 「等於判我死刑!」盛唐中醫被廢照 淚提覆審

    台中盛唐中醫爆發中藥粉重金屬含量出標的案件,導致40名患者鉛中毒,台中地檢署偵辦後,去年12月依違反藥事法罪證明確,起訴盛唐中醫負責人呂世明醫師等3人,台中市政府醫懲會決議,廢止呂世明及洪彰宏兩人的醫師證書,提供中藥粉的藥商則是被廢止藥商許可執照,盛唐中醫負責人及律師上午向衛生福利部懲戒審委會請求覆審,呂世明說,在司法訴訟還沒確定之前,就剝奪他行醫的資格,等於判他死刑。
    2021/02/02 13:09
  • 盛唐、九褔鉛中毒案 2診所負責人遭廢除醫師證書

    盛唐、九褔中醫診所鉛中毒案件,今天召開醫懲會議,決議廢止盛唐、九褔中醫診所負責人呂世明、洪彰宏的醫師證書;另欣隆藥業有限公司,未經核准擅自製造藥品,依藥事法廢止藥商許可執照。
    2021/01/29 17:51
  • 疫苗生產可望增添生力軍 諾華藥廠將加入代工

    瑞士藥商諾華集團(Novartis)今天表示,正與其他製藥廠商洽談,協助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和檢測試劑製造事宜,但未說明進一步詳情。
    2021/01/28 22:45
  • 桃醫陪病者等6大族群「未匡列」 憂成社區漏洞

    桃醫院內感染爆發後,雖然連續兩天都沒有新增本土案例,但是社區感染的風險仍然存在,指揮中心雖然擴大了防火牆,不過專家也指出,像是保全、清潔人員、送貨人員等等,因為只是短暫進出醫院,所以很難匡列,有潛在風險。
    2021/01/27 12:24
  • 隔離5千人夠嗎? 醫憂「探病、業務、送貨」成破口

    部立桃園醫院感染持續擴大,指揮中心緊急擴大回溯相關接觸者,有5000人全列居家隔離,是疫情以來最大規模,但有醫師認為,在探病這塊問題最大,因為這類族群回溯困難,進醫院不像就醫者會有健保卡紀錄,另外還有藥商業務或送貨員等,能否誠實告知到過部桃,也存在疑慮。
    2021/01/25 12:55
  • 盛唐害鉛中毒 消基會提團體訴訟求償12億

    台中爆發盛唐及九褔(富)中醫診所,違法使用硃砂、鉛丹入藥,造成40名病患鉛中毒,盛唐中醫九褔中醫負責人中藥商欣隆藥業負責人,都被依違反藥事法販賣、調劑禁藥及業務登載不實等罪起訴,消基會11日上午到台中地院提出團體訴訟,要向醫院負責人求償12.7億。
    2021/01/11 14:26
  • 歐盟啟動大規模接種疫苗 老人.醫護優先

    歐盟啟動大規模接種疫苗, 歐盟委員會主席發推特宣佈, 已經向多家藥商訂購, 總共20多億劑輝瑞新冠疫苗, 向27個成員國發貨, 從周日正式開始施打, 但有些國家周六已經自行展開普及接種。
    2020/12/28 13:00
  • 南韓又增破6百例!首爾半宵禁 21點後「一切暫停」

    南韓單日新增病例,3日又創下9個多月以來新高,達到629例,而光是首都圈就占了6百例。首爾市府今天(4日)下午召開記者會,緊急宣布首爾市明天起實施「半宵禁」,從圖書館、超市到百貨公司、美容院等等,一般商家在晚上9點之後,全面禁止營業;大眾交通運輸減量班次也提高到三成,就是希望所有市民可以待在家裡不要外出,守住疫情。南韓政府最近透露,已與英國和瑞典合併成立的製藥商,完成簽約購買新冠疫苗,試圖安撫人心;還開發出「無塵殺菌室」,號稱可以同時滅霾又殺菌,因為有研究發現,新冠病毒若附在霧霾上入侵人體,將會拉長存活時間,對人體造成傷害,大大提高致死率。
    2020/12/04 20:00
  • 「人命不值錢?」受害者憤 鉛中毒案20萬交保

    涉嫌將硃砂入藥,害超過30人鉛中毒,檢察官依違反藥事法提起公訴,法官認為沒有延押必要,3日晚間裁定將盛唐和九褔中醫診所負責人以及中藥商,分別以20萬元交保,受害者認為判決太輕,擔心對方復業再害人,衛生局強調如果醫師要申請復業,他們會再評估審查。
    2020/12/04 15:27
  • 害逾30人鉛中毒 中醫呂世明、洪彰宏獲交保

    涉嫌將硃砂入藥,害超過30人鉛中毒,檢察官依違反藥事法提起公訴,法官認為沒有延押必要,(12/3)晚間裁定將盛唐.和九褔中醫診所負責人,以及中藥商,分別以20萬元交保,台中市政府也將代位求償,替被害人爭取每人200萬元賠償金。
    2020/12/03 23:35
  • 快訊/害30人鉛中毒 中醫呂世明、洪彰宏獲交保

    涉嫌將硃砂入藥,害30多人鉛中毒,台中地院今天(12/3)召開審理庭,認為3人已經起訴,沒繼續延押必要,裁定將涉案的中醫呂世明、九褔中醫診所負責人洪彰宏和中藥商,各以20萬元交保候傳。
    2020/12/03 20:57
  • 快訊/害32人鉛中毒! 盛唐中醫等3人遭起訴

    涉嫌把硃砂加入中藥,害前台中市議長張宏年、縣議員張彥彤全家,以及幼童在內,共32人鉛中毒,台中地檢署今天依違反藥事法,起訴盛唐中醫診所負責人呂世明、九褔中醫診所負責人洪彰宏和中藥商,預計週五(12/4)說明案情與起訴內容。
    2020/12/02 17:31
  • 快訊/疫苗佳音 輝瑞12/15莫德納12/22開始配送

    根據美國川普政府的疫苗神速行動計畫的文件顯示,美國預定在12/15開始運送輝瑞製的疫苗,而到12月底前,輝瑞預估可提供2250萬劑疫苗。至於另一間藥商莫德納,則會從12/22起開始配送,12月預估可提供1800萬劑。另外美國NBA勇士隊則有兩名球員確診,原定的開訓延後一天,但官方尚未宣布確診的球員是哪兩位。
    2020/12/02 10:07
  • 新冠療法再現曙光!日本臨床「五胺基酮戊酸」

    日本可能出現新的新冠肺炎治療法,專家正將重心放在「五胺基酮戊酸」上。五胺基酮戊酸被稱為是「生命起源的根本」,它透過物質轉換,供給生物生存能量,被廣泛用在健康食品製造或癌症治療。號稱擁有全球唯一量產技術的日本製藥商與長崎大學合作,發現使用一定劑量的五胺基酮戊酸,竟能完全抑制新冠病毒的感染。目前進入臨床實驗,未來可能成為治療新藥。
    2020/11/27 20:00
  • 拜登組12人防疫團隊 急見藥商加速疫苗生產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還沒上任,就要先面對美國不斷飆高的疫情,拜登已經籌組一個包含科學家、醫生在內的12人防疫團隊,領軍的是被川普炒魷魚,歐巴馬執政時期的公共衛生部長「墨西」,另外拜登也已經和藥商會面,將加速川普「神速行動」的疫苗研發計畫。
    2020/11/10 00:12
  • 小貨車路邊違規賣口罩 高市府開罰3萬元

    高雄市衛生局稽查口罩販賣高風險場域等730家非藥商業者,發現路竹區一家百貨違規販賣醫用口罩,另也發現路旁小貨車違規販賣,各遭衛生局依藥事法裁罰3萬元。
    2020/11/07 13:42
  • 涉以加利活性碳口罩混充醫用販售 洪姓負責人5萬交保

    高雄大樹區興運企業社涉以其他藥商名義,重新分裝加利公司活性碳口罩,當作醫用口罩販售。橋檢10月7日搜索企業社,查扣疑500多片仿冒口罩,洪姓實際負責人訊後以5萬元交保。
    2020/10/08 17:21
  • 杏輝道歉回收疑慮產品 影響金額1600萬元

    杏輝因多款藥品未能通過持續安定性試驗,遭食藥署列嚴重違反GMP藥商,今天召開記者會向大眾道歉。總經理白友烺表示,痛定思痛徹底改善檢討,有疑慮產品不限批號、規格全面回收,預估此回收事件影響金額約新台幣1600萬元。
    2020/10/07 16: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