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藏族 結果共77筆

  • 青海玉樹颳大風 人力挖掘救援難

    大陸青海發生強震,災情慘重,而震央所在的玉樹藏族自治州,也是著名的可可西里所在地,平均海拔在4200公尺以上,對外交通非常不便,當地官員下午透過電話對外求援,說現在整個縣城停電,也缺乏大型機具來救災,急需外界援助。
    2010/04/14 19:23
  • 青海規模7.1強震 有傷亡傳出

    最新地震消息,大陸青海在今天早上7點49分,發生規模7.1的強震,根據大陸國家地震中心的監測,震央在青海省玉樹藏族自治州,由於距離當地的縣城很近,因此已經傳出有人員傷亡。
    2010/04/14 09:51
  • 藏族美女「阿蘭」 日本初試啼聲爆紅

    最近有一位大陸歌手在日本爆紅,她叫做「阿蘭」,不僅外型亮麗搶眼,就連歌聲都相當有特色,因為她是藏族美女!阿蘭在日本,短短2年半之內,發行了12張個人單曲,還演唱電影「赤壁」的主題曲,這位美女到底有什麼魅力?帶你一起去了解她。
    2010/04/06 22:46
  • 照片紀錄西藏 藏族攝影「拍人情味」

    講到西藏,大家的印象都是神秘又充滿濃濃宗教味,藏人攝影師扎西次登花了數十年,將西藏的點點滴滴都拍下來,光是布達拉宮,他就拍了上萬張,早期他喜愛捕捉西藏的風景名勝,不過現在他傾向拍小人物的故事,希望透過照片,將西藏的發展記錄下來。
    2010/03/30 22:35
  • 西藏抗暴50年 川藏「請」記者離開

    今天是西藏抗暴50週年紀念日,加上再過3天,314事件也滿週年;在這個敏感時刻,有國際媒體前進大陸西藏、四川、甘肅等地的藏族自治區,拍下解放軍武裝部隊,從前天開始,陸續進入藏區的畫面,而在四川甘孜,當地政府更突然在10,要求媒體離開;山雨欲來的氣氛,讓正在召開大陸全國兩會的北京,警戒也更森嚴。
    2009/03/10 19:15
  • 青海辦藏式婚禮 台商年賺2千萬

    大陸沿海是台灣人到大陸投資最多的地點,位於高原上的青海,台商寥寥無幾;不過這裡也有不同的商機,接下來要介紹的這位台商,他在青海發掘了另外一種,當地人還沒有經驗的旅遊項目,就是傳統正宗的藏族婚禮,這讓他在一年內,工作時間不到一半,卻能有2千多萬的進帳。
    2008/09/23 22:39
  • 聖火半夜4點到 低調避藏族抗議

    北京奧運聖火,在美國舊金山當地時間淩晨4點抵達。由於這是聖火傳遞活動在美國唯一的一站,為了避免聖火傳遞過程再度遭抗議人士打斷,舊金山當局準備近2千萬台幣的經費,派出上千名警力進行機動性戒備,聖火路線也將會隨時有改變。
    2008/04/09 13:26
  • 西藏事件報導編譯錯誤 澄清致歉

    原3月24日報導「西藏事件西藏情勢不穩 央視找活佛批達賴」報導中提及「CNN的記者,訪問到一名當時在西藏的漢人女性,她說,本來想拍照,卻差點被武警打死,還好一名藏族青年救了她一命」。經審閱CNN原稿,這位漢人女性確實沒有提到打人者的身分,使用「武警」並不適宜,已予以修改刪除,為避免造成觀眾誤會,特此澄清。
    2008/04/01 11:28
  • 西藏事件/奧運前揭竿起 藏族新世代挑時機

    針對西藏暴動問題越演越烈,達賴喇嘛今天也公開宣布,如果事件持續擴大,他將會從精神領袖的領導地位引退,究竟年輕一代的流亡藏人,現在心理是怎麼想的?接下來,他們還有什麼樣的計畫?來看看CNN記者的分析。
    2008/03/18 22:04
  • 高原秘境 探「菩薩最喜歡的地方」

    你能想像,「菩薩喜歡的地方」是什麼模樣嗎?藏語中的「塔公」,就是菩薩喜歡的地方,在四川往青藏的路上,有座塔公寺,對藏族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一座寺廟,因為如果到不了西藏的布達拉宮,到塔公寺朝聖也是畢生的成就之一;因此這座寺廟,也有「小大昭寺」之稱。
    2007/12/21 22:31
  • 【前進川藏雪域】走過百年藏寨 高原上的丹巴嘉絨

    川藏邊境,有一個甘孜藏族自治州,是藏人的聚集地,這裡有保留最完整的藏族部落,房子邊還有像煙囪般的雕樓建築,五顏六色的建築,在高原上形成非常美麗的風光,不過建築中,也有濃濃的民俗文化,帶您看看個擁有百年以上歷史的藏寨。
    2007/12/04 22:34
  • 【前進川藏雪域】川藏邊界美人谷 丹巴美女擅歌舞

    大陸四川西北和西藏相連,高原雪山風景壯麗,還融合了漢族和藏族的文化風情,今天起我們要從四川進入,前往青藏高原東南方,探訪當地的人文風情,首先帶您探訪川藏交界處,專出俊男美女的「美人谷」丹巴。
    2007/11/28 22:23
  • 文明入侵拉薩 西藏文化「大革命」

    去年7月1日,青藏鐵路通車,更方便的火車交通,把大批遊客帶到了拉薩,迅速商業化的腳步,也讓當地的文化人士憂心忡忡,擔心觀光人潮會對當地傳統文化造成傷害,現在可以看到水泥房屋取代了藏族的老房子,當地的民間團體積極奔走,希望可以保護藏人原有的文化遺產。
    2007/11/12 22:20
  • 鑲滿天珠瑪瑙 昂貴藏服價千萬

    北京一家大型服裝城正在舉行一場民族服裝展,其中展出2套號稱天價的藏族服裝,全身上下鑲滿瑪瑙和天珠,包括一種罕見的「九眼天珠」,據說還有避邪功能,服裝上的寶石加起來有50公斤重,總價超過人民幣1千萬。
    2007/10/26 13:23
  • 孔雀公主楊麗萍 新作耗資6千萬

    有「孔雀公主」稱號的大陸舞蹈家楊麗萍,最近推出一個以藏族為主題的大型原生態歌舞劇,整齣戲耗資6千萬台幣,現在在大陸7個城市,共舉辦了25場公演,幾乎場場爆滿。
    2007/10/25 19:30
  • 世界之脊定終生 西藏結婚首開放

    結婚花招百出,除了跳傘,潛水外,現在新人們又多了一項選擇,西藏旅遊局首度開放,讓新人們可以按照傳統儀式,在高原上舉辦藏族的集體結婚,只不過價錢也不便宜,比起一般行情貴了1萬元。
    2007/09/11 12:38
  • 【前進珠峰】佛教「追星族」 苦等只為親見活佛

    這幾天,TVBS前進珠峰系列報導,為您介紹了西藏喇嘛跟修行者深刻的修行方式,但其實不只是修行者,在當地,幾乎每一個藏族民眾都是虔誠的佛教徒,很多人甚至願意等在路邊守候好幾個小時,就為了見活佛一面,歡樂而熱鬧的場面令人印象深刻。
    2007/07/20 19:50
  • 抗議張揆! 藏族媽媽泣訴政府刁難

    行政院長張俊雄才剛上任,今天就遇上踢館抗議!一群來台灣唸書的藏族學生和藏裔配偶,頂著豔陽,穿著傳統服裝,抗議張俊雄院長2千年發簽證、特赦收容西藏難民的美意,到哪了?明明是廚師,卻被海關刁難說是人蛇集團,還有年輕媽媽淚流滿面,泣訴政府拆散家庭。
    2007/05/25 13:22
  • 「藏家貴公主」 清純美女網路爆紅

    前不久,我們曾經為您介紹過,在大陸網路上爆紅的羌族美女「天仙妹妹」,不過現在,西藏也出現了一位「藏家貴公主」,一樣是因為不經意被遊客拍到照片,馬上透過網路,紅遍大陸,還有人說這位新的藏族美女,比天仙妹妹漂亮一百倍,到底有多美?透過鏡頭,您也來看看。
    2007/03/10 19:25
  • 〈獨家〉雪域馬拉松賽 藏族青年包辦前3名

    在全世界海拔最高的城市,跳戰極限馬拉松,首先要克服的是可能致命的高原反應,這場舉辦第三年的西藏國際馬拉松挑戰賽,路線長達21公里,世界各地,共有238名選手參賽,有趣的是,連續3年的前3名,幾乎都是西藏當地的青年包辦,TVBS為您記錄了這場,在世界屋脊上的極限馬拉松比賽。
    2006/10/12 23:09
  • 西藏公主人氣旺 直逼班禪十一世

    北京清華大學金融學博士班,有個身分特殊的學生,她是已故的西藏宗教領袖班禪十世的女兒,名叫仁吉旺姆,藏族民眾稱她為「西藏公主」,不過因為人氣太旺,大陸官方擔心她的光芒會蓋過現任的班禪十一世,竟然下達封殺令,禁止媒體報導她。
    2006/09/03 18:42
  • 「加油好男兒」大結局 觀眾票決勝負

    大陸湖南衛視的歌唱比賽「超級女聲」,曾經掀起炫風,上海東方衛視接著推出以男性為主的,大型選秀擂台「加油好男兒」,歷經4個月的比賽,昨晚進入三選一的最後高潮,長相酷似藝人王力宏的藏族男孩蒲巴甲,因為觀眾簡訊票數超高,順利打敗另外兩名對手,成為第一名的「好男兒」。
    2006/08/27 12:16
  • 【青藏旅遊秘笈】西藏唐卡藝術 色彩絢麗藏智慧

    喜歡藏族文化的朋友,對於當地獨特的唐卡藝術,應該不會陌生,不過您知道唐卡是怎麼作出來,它對藏人來說又有什麼意義嗎?今天的青藏旅遊秘笈,記者莊志偉要帶您到拉薩,深入瞭解這種色彩鮮豔,構圖豐富,又融合著濃厚宗教風格的西藏唐卡藝術。
    2006/08/02 22:43
  • 【天路之旅登世脊】藏族8月賽馬節 熱鬧像過年

    鐵路開通,也打開青藏高原的神秘面紗。每年的8月,藏人有一個相當重要的節日,就是賽馬節,熱鬧的程度,就像漢人要過年一樣,這個以馬為主角的節日,藏人會盡全力打扮家裡的馬。另外,西藏婦女也會把全家的家當都穿戴在身上,對藏人來說,這是一年一度最重要的社交活動。
    2006/07/12 22:42
  • 【天路之旅登世脊】神秘「格薩爾王傳」 藏族說唱藝術

    過去因為交通不便,西藏一向給人神秘的感覺,現在這層神秘面紗也跟著青藏鐵路通車,慢慢讓外人認識西藏的各種文化。今天我們要介紹西藏當地的傳統說唱藝術,他的表演方式很特別,台灣人聽起來會以為是在念經,不過它是在青藏高原傳唱好幾百年的故事,叫做「格薩爾王傳」,全西藏只有19個人有資格唱。
    2006/07/04 22: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