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游泳禁賽性侵花蓮地震台中民權西路站劍潭站游泳項目酒吧經站長救助頭部中彈
  • 搜尋:

    藏族 結果共77筆

  • 走一趟四川康定 讓我聽懂所有情歌

    靜謐深藍的高山湖泊,吊掛在樹梢上的樹掛麵「松蘿」,還有離開這裡就發黑的「紅石灘」,位於中國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的「木格措」,給我的感覺就是「純淨」。漫步「七色海」,遙望蓮花雪山,沿著層層疊瀑而下的「杜鵑峽」而下,如果說,來到情歌故鄉「康定」,什麼最令我期待?那肯定是「木格措」。
    2017/08/27 08:00
  • 九寨溝遊客疏散完畢 轉移人數逾6萬

    中國大陸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溝縣8日發生強震。中國大陸官媒報導,截至昨晚10時10分,轉移人員超過6萬人,其中包含126名外國遊客。災區滯留遊客已基本轉移疏散完畢。
    2017/08/10 11:53
  • 九寨溝強震 2韓客輕傷30日客滯留

    中國大陸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溝縣昨晚發生芮氏規模7.0強震。綜合港陸、外媒報導,截至目前當地共有2名南韓旅客受傷、30名日本旅客滯留,並有2名港人失聯。
    2017/08/09 13:18
  • 陸外交部:不會強迫可可西里藏民遷移

    中國大陸青海省可可西里7日獲准列入世界自然遺產名錄,海外藏人權利組織憂心游牧藏民恐面臨遷移。中國大陸方面表示,現在不會、將來也絕對不會強迫可可西里的游牧藏民遷移。
    2017/07/13 10:57
  • 「可可西里」編入世界遺產 大陸擁52處世遺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宣布,青海省的「可可西里自然保護區」將列入世界遺產,成為大陸境內面積最大的世界自然遺產,列入世遺可以有效保護自然環境,但西藏人權團體卻批評北京當局可能會藉故加強對藏人的管制。
    2017/07/10 22:56
  • 紅色天空之城 藏傳佛教修行聖地

    在大陸四川省西部藏族自治區,有個堪稱是世界上最大規模的藏傳佛教聖地,五明佛學院,是40年前大陸改革開放後,才逐漸形成的聚落,全盛期多達3萬僧侶在此修行。這裡除了隨時能聽到,唱誦真言的聲音,僧侶成群在戶外廣場激辯佛法的場面,更是壯觀,日本NHK電視台,首度帶著4K攝影機,深入這個遺世獨立的宗教聚落,帶回難得一見的畫面。
    2017/04/04 20:04
  • 國慶典禮焦點! 藏族混血校花坐禮台

    雙十國慶典禮上一位長髮的漂亮女生成為討論焦點,她是北一女畢業,有校花稱號的蔡瑞雪,但傳出她的觀禮證是拿親戚的證入場不符合大會規定,不過籌備會表示蔡瑞雪是今年蒙藏委員會推薦的6名青年代表之一。
    2016/10/11 18:27
  • 超狂!藏女花千萬「買羊放生」 是福還是禍?

    愛護動物是好事,但若用錯方法可就不好了!大陸一名網友日前在微博上po出數張照片,表示一位藏族的女孩花費人民幣5109600元(約台幣2400萬)從屠宰場買下6387隻羊放生到草原,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她的行為究竟是造福動物,還是會對當地草原造成破壞。
    2016/09/11 17:43
  • FOCUS/四川藏民自治區現況 大陸罕見公開

    西藏最高精神領袖,第十四世「達賴喇嘛」,在上個星期造訪日本大阪, 進行為期4天的講授佛經活動圓滿落幕,儘管大陸當局至今依然沒有恢復與西藏的對話,不過這次2700名參加的信徒當中,有400名信徒都是來自中國大陸的漢族。而恰巧就在上週二,大陸政府罕見向外媒公開了向來嚴格管制的藏族居住區域,四川省的「甘孜藏族自治州」除了展示正在興建中的多棟大樓、高速公路,也曝光了藏族學生在學校的上課狀況,不過外界預測,大陸當局這個動作是為了要反駁國際社會的批判,以證明自己並沒有對藏族人民實施高壓統治!
    2016/05/20 21:05
  • 香港作家台味辦桌婚禮 藏族作家壯遊獲養份

    獨立出版聯盟在2016台北國際書展以「辦桌」概念布置展區,用最具台味的流水席為香港作家,現職《明報》世紀版編輯袁兆昌夫婦舉辦婚禮,新娘帶著捧花出場,觀眾當場起鬨要新人接吻,兩人甜蜜之情溢於言表,現場氣氛熱鬧溫馨。
    2016/02/20 07:59
  • 萬瑪才旦《塔洛》奪金馬52最佳改編劇本獎!

    第52屆金馬獎今晚(21日)在國父紀念館舉行,最佳改編劇本獎,由萬瑪才旦改編自己的小說而成的藏族電影《塔洛》奪下!
    2015/11/21 21:24
  • ​藏語翻唱BEYOND經典歌 創8千萬瀏覽

    大陸網站最近流傳一段影片,一名藏族歌手翻唱香港樂團BEYOND的經典歌曲《喜歡你》,短時間內爆紅,這名女歌手是用快閃的方式,在一所大學餐廳內無預期地演出,由於是用藏語演唱,賦予了這首原本粵語版歌曲不一樣的感覺,不只餐廳裡的學生聽得如癡如醉,影片上傳網路短短7天,就吸引超過8千萬人次瀏覽
    2015/03/27 17:43
  • 〈快訊〉四川康定規模6.3地震 成都強烈震感

    最新消息,大陸四川發生規模6.3的地震,根據大陸地震單位的資料,稍早下午4點55分左右,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的康定縣,發生芮氏規模6.3地震,就連距離三百多公里外的四川省會成都,都有明顯的震感
    2014/11/22 17:38
  • 奇蹟王子李祥祥 自有生存之道

    就像台灣選秀節目一樣,原住民歌手的唱功往往讓人讚嘆驚艷,在大陸,少數民族天生的好歌喉,也常常瞬間就抓住了觀眾的視線。《夢之聲》節目進行至此,包括央吉瑪(藏族)、阿來(哈薩克族)、妥雲福(回族)、艾菲(回族)等,一路過關斬將,歌唱實力與個人魅力讓無數觀眾津津樂道。相比之下,漢族歌手真的好像沒啥亮點可當談資的。
    2014/04/30 17:03
  • 【FOCUS新聞】大陸珍貴「月光城」陷火海 浩劫一場

    到雲南香格里拉旅遊,很多旅客絕不會錯過最大的藏族聚落獨克宗古城,獨克宗在藏語的意思就是月光城,這個每年吸引800萬觀光人次的歷史古城,慘遭祝融吞噬,一夜之間200棟珍貴古宅燒為灰燼,經損超過上億人民幣,被燒毀的藏族古老文物,價值更是難以估算,獨克宗古城為了拚觀光,過度開發,卻缺乏完整的消防配套,一把大火燒掉古城百億旅遊商機。
    2014/01/14 20:21
  • 達賴自爆:大陸派女殺手 企圖毒殺

    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接受英國媒體專訪時爆料,說中國大陸為了暗殺他,訓練一批藏族婦女,打算在哈達和頭髮上下毒,讓達賴在賜福觸摸毒品方式來暗殺,這個消息震驚全世界,大陸外交部最新回應是「達賴散布不實謠言,欺世惑眾」,否認毒殺傳聞。
    2012/05/14 12:49
  • 採訪鎮壓藏人 CNN記者遭跟監扣押

    大陸四川藏人自治區,日前傳出藏人因為示威抗議,遭到武警開槍鎮壓,至少造成12人喪命,美國CNN採訪團隊,試圖前進藏族山區,沒想到採訪過程,沿路遭人跟監,CNN記者還在成都機場遭到扣留5小時,部份拍攝畫面當場被沒收。
    2012/01/31 22:22
  • 成都校園 漢、藏千名學生集體鬥毆

    中國大陸四川成都鐵路工程學校,疑似藏族學生不服管理,並毆打漢族的學生,結果引發了上千名漢族學生和藏族學生大打群架,並砸毀了教室的課桌椅,事情嚴重到當地警方派了數百名特警,進入校園制止。
    2011/12/16 23:24
  • 前進青康藏! 探密冬蟲夏草原生地

    應該不少人吃過冬蟲夏草燉煮成的補品,不過您知道它的原生地在哪嗎?這種名貴中藥材無法人工栽培,只出現在海拔超過3500公尺以上的地區,而全球產量有95%出自中國大陸!接下來我們要到青海的果洛,這是一個藏族自治州,帶您去看看冬蟲夏草的原生地。
    2011/04/28 22:43
  • 百家怪姓 「柴米油鹽」都是姓

    中國姓氏無奇不有,上下左右,開門七件事--柴米油鹽醬醋茶,都是姓氏,早就超過「百家姓」的範疇了,大陸最近出版了「中國姓氏大辭典」,一共收錄2萬多個姓氏,目前還在使用的有7千多個,其中筆畫最少的姓「一」,字數最多的是藏族十字姓「夥爾川扎木蘇他爾只多」。
    2010/10/07 22:41
  • 添現代元素 西藏天籟之音流行

    大陸西藏的民謠,本身就是高亢嘹亮,宛如天籟,最近經過許多年輕一輩的歌手,結合流行樂的演唱方式,重新詮釋之後,在更已經擠身流行樂壇,不但在當地出現許多專門創作藏族流行樂的樂團,甚至有一位名叫阿蘭的女歌手,揚名海外,紅到日本去。
    2010/09/01 22:46
  • 土石流奪命! 甘肅滅村上百人罹難

    88風災屆滿1年了,沒想到在今天,大陸甘肅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縣,凌晨再傳出嚴重土石流災情!舟曲縣縣城土石流淹沒整整一層樓,另外還有一個300多戶的小村莊,整個被淹埋,目前已尋獲上百具遺體,仍有近2千人下落不明;大陸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已經抵達災區,指揮救災,而大陸中央也緊急下撥5億人民幣,約台幣25億的救援資金。
    2010/08/08 18:29
  • 「賣贏王菲」 陸藏族歌手「萌」進東洋

    日本萌系美少女當道,令人驚豔的大陸漫畫家夏達,就是憑著她精湛畫功和外表,成功打進日本動漫市場;現在也有一名大陸歌手,成功征服日本人的心,她名叫阿蘭,外表也和夏達一樣,大大的眼睛,神秘的氣質,也走萌系美女路線;從軍校畢業後,赴日發展,短短3年,她不但成了濱崎步的師妹,還擊敗王菲,在日本成為最暢銷的大陸女歌手。
    2010/07/27 14:10
  • 溜索渡江水 「走在雲端」的女郵差

    您有想過,您寄出的一封信,要經過多少人的手,才能送到收信人手中嗎?大陸雲南的高山上,就有一位女郵差,10年來,她每天都走在山頂甚至是雲端,送信到當地的藏族人家,甚至還要滑溜索渡過凶猛的瀾滄江。
    2010/05/17 22:41
  • 純淨美景藏族風情 成就「天堂」玉樹

    大陸青海省玉樹縣發生規模7.1強震,死傷慘重,震驚各界,也讓「玉樹」這個地名,一夕之間被世人熟知;但你知道嗎,位於青藏高原東部,面積26萬平方公里的玉樹,其實一直是許多背包客與攝影愛好者響往的人間天堂,它擁有純淨的美景,和最純樸的藏族風情,不只如此,玉樹還是著名的「三江源頭」,還有可可西里保護區也在其內,在環境生態保育上,玉樹的地位無可取代。
    2010/04/15 22: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