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鐵站移工情侶金鐘獎意外熱身全聯金鐘影后台體大游泳禁賽
  • 搜尋:

    藍領 結果共145筆

  • 忙種紅豆忘喝水! 男體內竟長232顆結石

    再忙也要多喝水,高雄1名60歲王先生,因為排尿困難掛急診後發現,體內竟然長出了上百顆的結石,還好及時就醫取出,沒有大礙,但醫師提醒,像王先生因為忙著種田忘了補充水分,容易結石,一般藍領階級也是高危險群,除了要多喝水之外,多運動和少鹽飲食也能避免結石產生。
    2019/07/23 18:03
  • 同赴愛阿華州搶藍領選票 川普與拜登砲火四射

    美國總統川普與民主黨聲勢領先的總統參選人拜登,今天不約而同前往2020大選關鍵州愛阿華造勢,川普稱拜登是「笨蛋」,拜登則批川普沒有照顧藍領階層與農民。
    2019/06/12 15:54
  • 大陸公寓月租800元人民幣 專攻藍領

    大陸外出務工人員高達1.76億人,這些人到大城市裡的居住需求,形成龐大市場;由於他們的收入較低,過去都是住在空間狹小、居住環境相當差的員工宿舍;但近年來,租賃公司瞄準務工人員,開發專屬「藍領公寓」,外觀裝潢和公共區域規劃,都如同上班族白領公寓的水準,只是房間裡放的是上下舖,一間房最多有8個床位,盡可能保證基本活動空間;每月租金人民幣800元到1千元左右,最便宜每個月花台幣不到4千元就能入住。大陸這樣的藍領公寓,未來預估市場規模能達人民幣千億。
    2019/05/15 20:03
  • 戶外用品生力軍!工作服變身機能衣

    過去給人有點土、又沒設計感的工人服,現在華麗轉身!日本工作服製造商開始進軍戶外及運動商品,像是水產加工廠常用的手套,成了滑雪、攀冰客間高人氣護具,且價格最低只要戶外品牌的十分之一。現在業者更與日本高球界合作,開發新型護腰褲,也讓原本競爭就激烈的運動用品,多了更多選擇。
    2019/03/29 20:07
  • 快訊/鴻海威州設廠驚傳喊停! 工資高難招架

    最新消息,鴻海董事長特助胡國輝接受路透社訪問時透露,鴻海正考慮縮減或擱置,在美國威斯康辛州的面板生產計畫。主要原因是,評估後發現當地工資高,將會拉高生產成本,且鴻海聘用員工,有3/4會是當地工程師,不是藍領職缺。因此鴻海在美投資案,必須重新審慎考量。
    2019/01/30 20:05
  • 勞團批責任制擬鬆綁 國發會澄清:對象是白領

    勞團今天上午赴國發會門口抗議提案鬆綁責任制,會後國發會發出新聞稿澄清,強調對象為白領階級,不是藍領勞工,不會影響勞工基本權益;勞團指控與事實完全不符,令人遺憾。
    2019/01/19 13:47
  • 納天下英才 日本眾議員擁反對決.火爆表決

    日本在少子高齡化下,決定敞開國門,針對14種行業,引進外籍勞工,包括照護、大樓清掃、建設、住宿、外食等,但執政的安倍政府,趕著要在國會本會期通過新法案,遭在野黨痛批急就章,新制度詳細內容都還沒制定,在委員會表決時,更在主席台爆發衝突,國會外也有勞團抗議。
    2018/11/28 19:55
  • METOO風燒向藍領! 控麥當勞漠視性騷

    全美10個城市的麥當勞員工發動大罷工,抗議速食業巨頭漠視一直存在的職場性騷擾,這是METOO運動第一次吹向美國企業;由好萊塢掀起的性侵指控風潮已經延燒到藍領階級。
    2018/09/20 22:46
  • 得票百年最差 瑞典執政黨贏得顏面盡失

    歐洲右派反移民的政治勢力又再擴大。9號瑞典舉行國會大選,執政的「社會民主黨」聯合政府,面臨自2015年歐洲接收難民以來,首次的選票檢驗。執政黨「社會民主黨」僅以些微差距,保住了國會最大黨的地位;但極右派的反移民政黨「瑞典民主黨」,得票率卻增加了5%,成為國會第三大黨。16萬難民動搖了瑞典傳統政治板塊;瑞典民眾不滿社會福利資源被移民稀釋,藍領階級憂心失業,還有治安日益惡化等問題,導致民眾轉而支持右派政黨。這次大選沒有任何政黨過半,所以必須組聯合政府,目前左右兩派的聯盟,都已經表示,絕對不會找極右派「瑞典民主黨」合作。 
    2018/09/10 19:50
  • 藍領階級消失 產業外移多數服務低薪

    台灣薪資一直起不來,整體就業市場到底出了什麼問題,有汽車業總裁呼籲,台灣的藍領階級正在消失,但製造業才是一國經濟根本,希望政府調降進口零組件關稅,讓傳統製造業有機會活下來,但台灣的藍領階級真的不見了嗎?來看到服務業人口佔了近六成,但平均年薪卻不到50萬,加上製造業外移,台灣面臨多數服務業低薪,少數高階工作的窘境。
    2018/04/03 00:03
  • 《我愛羅珊》20年回歸 1800萬收視狂潮

    20年前美國影集《我愛羅珊》締造了收視佳績,台灣也曾經引進播放,影集內容講得是伊利諾州,一個勞工家庭的故事。20年後《我愛羅珊》的原班人馬再度聚首重拍,27日首播當天竟創下收視狂潮,全美有超過1800萬觀眾觀看,是這幾年來電視網難得的盛況。美國總統川普還致電女主角羅珊恭賀,川普還告訴支持者,這個影集說的是廣大藍領階級的故事;女主角羅珊戲裡戲外都是川普的支持者,她與劇中的家人因政治理念不同而失和,就像現今美國社會的縮影,觀眾的共鳴也直接反映在收視率上。
    2018/03/30 20:57
  • 台香港化? 國產車總裁:傳產缺工、藍領恐消失

    汽車大廠發表2018年度新車銷售計畫,強化休旅車陣容,擴大產業,但總裁接受平面媒體採訪卻說,認為刻板印象和升學主讓,讓大家不願意進入製造業,這樣下去,台灣恐怕香港化,沒有製造業,藍領階級消失。
    2018/03/27 13:03
  • 國健署報告 藍領死亡率比白領高84%

    國健署和英國倫敦大學合作完成一份健康不平等報告,指出國人醫療資源差距明顯,其中藍領族群每10萬人的死亡率竟然比白領族群高出84%,專家認為這是大環境的結構性問題,政府必須進行跨部會整合才有可能解決這樣的問題。
    2018/01/04 23:09
  • 奇異宣布 電力子公司裁員1萬2000人

    處境艱難的產業巨擘奇異公司(General Electric)今天宣布,為了刪減成本,子公司奇異電力(GE Power)將裁減約1萬2000名藍領和白領職員。
    2017/12/07 22:10
  • 移工勞團抗議 勞基法修法後移工首當其衝

    反對勞動基準法修法草案,移工勞工團體今天約近百人到立法院前抗議。根據移工團體新聞稿表示,修法後首當其衝的是在台灣最底層的藍領移工。
    2017/11/20 12:01
  • 延攬外國專業人才 民團籲訂總量管制

    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賴中強今天說,行政院版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草案,沒有整體白領外勞的總量管制,很多是行政機關說了算,呼籲應建立藍領與白領外勞總量管制機制。
    2017/10/18 11:21
  • 10年加2K 電子作業員、銀行內勤嘆加薪難

    對比軍公教,明年即將全面調薪3%,根據人力銀行調查,一般上班族平均長達4.9年,薪水都沒有調漲,想用離職、跳槽來談加薪,成功的機率只有1成2,不過就薪資凍漲的職業結構來看,普遍是藍領階級,像電子作業員、百貨櫃姐甚至是房仲。
    2017/09/25 11:49
  • 大陸國產啤酒不敵進口洋將 市場拱手讓

    夏天正是大陸啤酒熱賣高峰,但從2014年以來大陸的國內啤酒產量,卻平均每年下滑3.6個百分點,大陸三大啤酒品牌,青島、華潤雪花、燕京,淨利潤都下降,其中燕京啤酒還連續3年業績下滑,反觀大陸國產啤酒市場低迷,大陸的進口啤酒進口總量2016年卻同比增漲了20%,分析主要原因進口啤酒的利潤高,讓經銷商大量進口,大陸國產啤酒價格失去競爭力,而主要消費群藍領工人又減少,還有高端消費興起,都讓大陸國產啤酒產業面臨挑戰。
    2017/08/01 19:33
  • 郭台銘3000億投資美國 出手準政治嗅覺高

    鴻海宣布在美威斯康辛州打造LCD面板廠,未來四年砸百億美元投資美國,從威斯康辛州獲鴻海雀屏中選,可見總裁郭台銘政治嗅覺敏銳,出手精準,各方面都照顧周全。
    2017/07/27 08:43
  • 文在寅赴美會川普 韓美新元首初次會晤

    南韓總統文在寅,美國時間稍早抵達白宮,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2人在白宮互動的最新畫面曝光,這不僅是文在寅就任以來首次訪美,也是韓美政府換政府以來,兩位元首第一次會晤。
    2017/06/30 07:16
  • 國民黨藍領計畫培育青年 也有明星導師

    因應2018年選舉,中國國民黨推出青年輔選人才培育計畫「藍領計畫」,除選舉實務課程,將邀請重量級明星導師挑選戰隊成員,進行政治實境模擬,培育更多優秀的青年輔選幹部。
    2017/05/04 12:02
  • 矽谷最搶手!IT新兵訓練營 程式設計夯

    隨著數位時代科技進化,許多人擔心藍領階層會不會就此消失,因為在科技網路新創公司的大本營「矽谷」,最近正夯的,就是一種編碼程式的密集培訓課,每個星期上6天,一天得上11個小時課程,卻還是場場爆滿,而這些即將大學畢業的人會選擇來到這裡,主要就是看準矽谷工程師的高薪待遇,不過對於這種一窩蜂湧入程式設計的現象,專家也有不同見解,認為這波編碼風潮,反倒會成為下一波龐大的藍領工作!
    2017/04/27 19:22
  • 台輸入外勞62萬 台韓星港澳缺工最嚴重

    少子化加上高齡化,台灣15到64歲的勞動力本身不足,加上現在年輕人不傾向做製造業或藍領工作,因此台灣缺工狀況嚴重。經濟學人雜誌點名,包含台灣在內的亞洲四小龍還有澳門,缺工問題嚴重,因此台灣從國外輸入勞工的人數逐年增加,105年底已經逼近62.5萬。
    2017/02/23 23:13
  • FOCUS/情竇初開純純愛 YA片打動人心法寶

    今天是西洋情人節,我們要介紹一部法式純愛電影,這部榮獲「杜拜國際影展」觀眾票選獎的新片,描述出身藍領家庭的少年,功課差、沒自信,但熱心善良,夢想當電音DJ,少年暗戀班花,對方家境好、才藝雙全,卻有隱疾,恐怕完全失明,門不當戶不對的兩人,卻因緣際會成為對方的雙眼與明鏡,透過這個充滿粉紅泡泡的浪漫小品,啟示我們「心盲無明」,人與人之間必須時時刻刻用心去體會與傾聽。
    2017/02/14 20:33
  • FOCUS/重回芝加哥說再見 歐巴馬感性告別

    美國總統歐巴馬,選在政治生涯的起點芝加哥,向民眾發表告別演說,現場超過2萬觀眾為他鼓掌歡呼,歐巴馬以民主價值貫穿整場演說,也細數了自己八年來的政績,經濟持續成長薪資調漲失業率創史上新低,還有讓他最驕傲也是最憂心的,就是川普上任後即將推翻的歐記健保,而在外交上,他也強調自己不費一彈一卒,就阻止了伊朗的核武發展,演說中他不僅為少數族裔和弱勢發聲,他同時也認為要傾聽那些支持川普,對現狀感到焦慮的白人藍領階級,演講的尾聲歐巴馬,感謝妻子蜜雪兒和一對女兒所做的犧牲和奉獻,說到激動處還忍不住用手帕拭淚,歐巴馬臨別以八年前的競選口號做結束,當初喊的是「YES WE CAN!」,但現在他則是大聲的說「YES WE DID!」我們做到了!
    2017/01/11 19: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