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雨量預報地震警察倒塌關說 木曜四超玩急性腎衰竭泱泱春雨輔導長
  • 搜尋:

    藍莓 結果共152筆

  • 毒莓果延燒!被好市多聲明激怒 蘇一峰嗆:到底在講什麼

    好市多進口的「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檢出A肝病毒,有17公噸已賣出恐被吃下肚,為生局也針對購買該產品的民眾發布簡訊,同時啟動回溯性疫調,疾管署指出,今年統計至目前共有通報31例本土A肝個案,沒有任何一例與好市多有關,不過,其中有1例為從墨西哥返台的個案,感染A肝,確診前曾購買過外送平台的冷凍美國藍莓食用。好市多發最新聲明呼籲消費者不要恐慌,胸腔科醫師蘇一峰痛斥,「好市多到底在講什麼?敢不敢讓吃過含有A肝病毒的冷凍莓果的人自費驗A肝抗體?」
    2023/05/06 13:43
  • 好市多A肝毒延燒!蔓越莓遭查 冷凍櫻桃也被退

    好市多A肝病毒莓果延燒,有顧客連新鮮藍莓、草莓都不敢買,也有人退貨冷凍櫻桃,食藥署表示目前後市場擴大採檢,共有10個品項,就連蔓越莓也要驗,結果預計5月中出爐,但其實在美國發布警訊前,這批藍莓因為並非抽驗到的批號,所以只有書面審查就過關。好市多也回應過去已經賣了很多年,從未有因此感染A肝的病例發現。
    2023/05/06 12:50
  • 不只藍莓、綜合莓!好市多公告「冷凍草莓」效期內即起全可退

    高雄市衛生局昨(5)日下令好市多全面回收已售出的莓果產品,好市多昨(5)日深夜回應全力配合,但仍強調,產品在國內已經販售了很長一段時間,今年3月之前,國內也沒有出現因食用相關產品導致感染A型肝炎的確症病例,請大眾應無需恐慌,同時好市多也在官網上架商品召回訊息,除了冷凍藍莓、冷凍綜合莓外,還多了冷凍草莓,只要仍在效期內就能退貨及退款。
    2023/05/06 12:15
  • 桃園好市多下架12公噸毒莓果 多位民眾「發燒嘔吐」檢驗中

    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進口的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冷凍藍莓驗出A型肝炎病毒,桃園市衛生局4日會同消保官至中壢及蘆竹南崁店稽查,截至當天已預防性下架逾12公噸,同時發出2千多通簡訊提醒民眾注意,有41人回報,少數出現發燒、腹瀉等症狀,衛生局呼籲民眾若驗出有A型肝炎病毒,請儘速通報衛生局。
    2023/05/06 11:50
  • 莓果產品得全回收!好市多聲明:產品已賣很久應無需恐慌

    好市多接爆出綜合莓、A肝病毒,高雄市衛生局加重裁罰750萬元,今(6)晚間再度出手,要求好市多全面回收已售出、仍於效期內的「科克蘭冷凍莓果類產品」;對此,好市多聲明回應,強調此次高雄市衛生局命令召回有效期限內之Kirkland Signature 科克蘭冷凍草莓、Kirkland Signature 科克蘭冷凍藍莓、Kirkland Signature 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產均已於國內販售已久,消費大眾應無需恐慌。
    2023/05/06 00:55
  • 「A肝藍莓」撞母親節檔期 業者澄清後「1成換口味」

    在母親節前爆發好市多問題莓果,不少業者都慘遭波及,像是有桃園烘焙坊就因為誤用了問題莓果製成的果醬,所以自行下架停售一周。甚至有部分烘焙業者也說,母親節檔期的蛋糕買氣對半砍。但仍有不少甜點店力挽狂瀾,在官網澄清自己並非使用「問題莓果」,除了仍有不到1成民眾因擔心改換其他口味外,對業績的影響相對低。
    2023/05/05 19:28
  • 好市多毒莓連環爆!數萬會員陷風險 危機處理速度不及格

    好市多爆出A肝毒莓風暴,先是「冷凍三種綜合莓」驗出A肝緊急召回,5月3日食藥署公布邊境查驗到「科克蘭冷凍藍莓」有A肝,要求好市多莓果商品暫停輸入,好市多5月3日發聲明稱「有2個效期冷凍藍莓需停止使用」,未詳細說明原因,但昨好市多又突然公告召回訊息稱冷凍藍莓部份商品檢出A肝,因此2月17日至4月30日買到的冷凍藍莓要召回退貨,再度引發恐慌,但食藥署緊接著又澄清,並非指市售冷凍藍莓驗到A肝,而是業者自主預防召回。
    2023/05/05 09:23
  • 好市多自爆市售冷凍藍莓檢出A肝?食藥署「還原始末」回應了

    好市多陷入食安風暴,昨(3)日食藥署公布邊境查驗到「科克蘭冷凍藍莓」有A肝,未流入市面,同時要求好市多莓果商品暫停輸入,但好市多今突然在官網上架商品召回訊息稱「2023/02/17至2023/04/30購買科克蘭冷凍藍莓,由於其中有部分商品檢出A型肝炎病毒汙染」因此需要召回,再度引發恐慌,不過,食藥署也澄清,不是市售的藍莓驗出A肝,這次是業者預防性的自主召回。
    2023/05/04 21:08
  • 好市多冷凍莓果類全下架 不只退貨也研議補償方案

    好市多的冷凍綜合莓以及藍莓,驗出A肝病毒,貨品都已經下架,不過有民眾發現,連冷凍草莓和蔓越莓也買不到了。賣場表示,所有的冷凍莓果商品,包括蔓越莓與草莓,都已在4/30主動停止販賣下架,台北市法制局下午找來業者開會,除了研議其他退費方式,好市多也證實:不只退貨,也在研議其他補償方案,如醫藥費等等。
    2023/05/04 19:05
  • 好市多突公告:藍莓遭A肝污染 「這區間」買到急召回退貨

    好市多毒莓延燒!昨(3)食藥署才稱在邊境攔截A肝藍莓,但未流入市面,美式賣場好市多今(4)日突然上架召回訊息稱「 2023/02/17 至 2023/04/30」曾購買科克蘭冷凍藍莓,由於其中有部分商品檢出A型肝炎病毒汙染,故主動召回。
    2023/05/04 18:31
  • 好市多要賠了!買毒莓果只給退費挨轟 業者:研擬補償方案中

    美式賣場好市多冷凍綜合莓果、冷凍藍莓接連驗出A肝病毒,引發民眾恐慌,目前好市多開放買到有問題產品的消費者進行退費,不過,消基會批「只有退費遠遠不夠」,應給予買到有問題產品的消費者,應有看診費用補償、甚至是購買過的也該有所補償;對此,好市多今(4)日也最新回應,證實「目前在積極研議中,將提供方案以回應相關團體及消費者。」
    2023/05/04 16:44
  • 好市多爆毒莓果風暴!網憂下一款恐是它 會員怒:該剪卡了

    美式賣場好市多從智利進口的冷凍綜合莓果日前被驗出A型肝炎病毒,接著又被爆出15噸冷凍藍莓在邊境檢出A肝,食藥署下令好市多莓果產品禁止進口一個月,儘管冷凍藍莓並未流入市面,仍讓不少好市多會員擔心;有網友就表示很怕下一波會不會換成蔓越莓出事,不少網友就揚言退會員。
    2023/05/04 16:03
  • 退貨冷凍藍莓!憂A肝毒吃下肚 客:不同批沒全驗

    好市多冷凍藍莓也驗出A肝病毒殘留,預防性的請顧客不要食用2批號的藍莓,但目前為止尚未統計到底有多少數量已經販售出去,有顧客一早就來到好市多退貨,就算不是同批號也擔心病毒吃下肚。但市面上仍有販售許多莓果的烘焙商品,醫師也提醒除了冷凍莓果、生鮮以及冷藏或果乾型的,也都可能殘留病毒,要經過85度以上烹調才能殺毒。
    2023/05/04 13:33
  • 好市多毒莓果害民眾不買母親節蛋糕? 政院:盼多用國貨

    美式賣場好市多進口的「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驗出A型肝炎病毒,3日又爆出好市多的15噸冷凍藍莓在邊境檢出A肝,食藥署下令好市多莓果產品禁止進口一個月。政院代理發言人羅秉成今(4日)表示,衛福部食藥署掌握第一時間就檢驗出來的部分,就已退運銷毀、也啟動後市場查核預防性下架,20家電商部分也都通報下架。他也特別呼籲,母親節將到來,政府已與業者積極把關,有安全疑慮的苺果都下架銷毀、退運,「台灣也有很好品質的梅果,請大家多用國貨」,每年母親節蛋糕是一定要有的,請國人踴躍買蛋糕,不要影響烘焙業者的生意。
    2023/05/04 13:04
  • 冷凍藍莓驗A肝! 好市多:效期為明年2/24、25停用

    好市多又有一批「冷凍藍莓」驗出A型肝炎污染,總共有1.5萬公斤已經全數銷毀,都沒進到社區,而且自從莓果事件後,將好市多抽驗變成100%,只是先前進口都是抽驗,難保不會有漏網之魚,好市多先全面禁止進口冷凍莓果,同時也提醒,如果購買這款柯克蘭冷凍藍莓,有效期為「2024/02/24、02/25」,立即停止使用,也能夠辦理退貨。
    2023/05/03 20:11
  • 快檢查!邊境揪A肝藍莓 好市多:買到這2批快停吃退貨

    美式賣場好市多進口的「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驗出A型肝炎病毒,今(3)日又爆出好市多的15噸冷凍藍莓在邊境檢出A肝,食藥署下令好市多莓果產品禁止進口一個月,對此,好市多回應,好市多對於檢出A肝的商品,都會比照綜合莓果辦理,好市多會員持有效期為2024/02/24, 2024/02/25的冷凍藍莓商品,請立即停止使用,並請攜帶商品和會員卡至鄰近好市多賣場辦理退貨作業。
    2023/05/03 17:17
  • 冷凍藍莓又驗A肝! 薛瑞元:好市多禁莓果輸入1個月

    好市多販售莓果檢驗出A肝病毒陽性,食安風波持續延燒,好市多又有一批從美國進口的「冷凍藍莓」驗出有問題,未進到社區,但衛福部長已下令,好市多1個月,禁止進口莓類產品,但不只好市多,台中一名男子感染A肝,發現他曾食用,從外送平台向網路超市購買的冷凍藍莓產品,疾管署提醒,潛伏期長達60天都得健康監測。
    2023/05/03 13:40
  • A肝毒莓連爆! 好市多回應了:所有冷凍莓果商品停賣

    美式賣場好市多進口的「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驗出A型肝炎病毒,今(3)日又爆出好市多的15噸冷凍藍莓在邊境檢出A肝,食藥署下令好市多莓果產品禁止進口一個月,對此,好市多回應,目前已將所有冷凍莓果商品做主動停止販售,並同時停止所有進口申請。
    2023/05/03 12:04
  • 好市多藍莓又爆A肝 邊境攔截15噸、暫停進口1個月

    美式賣場好市多進口的「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驗出A型肝炎病毒,衛福部長薛瑞元今(3)日上午回應,又有檢出其他地區進口的莓果有A肝病毒,已要求好市多暫停莓果輸入;對此,食藥署指出,邊境多驗出的是4月11日從美國進口的冷凍藍莓,5月1日驗出A肝陽性,共1萬5236公斤要求退運銷毀,同步衛生局也將啟動市場稽查。
    2023/05/03 11:48
  • 不是好市多毒苺!台中男出境返台染A肝 移交中央查源頭

    美式賣場好市多進口的「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日前被檢出A肝病毒,引發民眾恐慌,據悉,台中市有一名來自墨西哥的男子日前返台,4月通報感染A肝病毒,染病前曾吃了某外送平台的冷凍美國藍莓,目前衛生局已將此案移交給中央進行處理,至於是其他通路進口藍莓也受汙染,還是在墨西哥感染,還有待確認。
    2023/05/02 17:48
  • 吃到毒苺果中A肝?首波追查結果出爐 1人曾吃過冷凍莓

    好市多進口的「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檢出A肝病毒,有17公噸已賣出恐被吃下肚,為生局也針對購買該產品的民眾發布簡訊,同時啟動回溯性疫調,疾管署指出,今年統計至目前共有通報31例本土A肝個案,沒有任何一例與好市多有關,不過,其中有1例為從墨西哥返台的個案,感染A肝,確診前曾購買過外送平台的冷凍美國藍莓食用。
    2023/05/02 15:54
  • 不是銀杏!記憶衰退「吃藍莓有效」 研究證實:還顧血壓

    時常會因為健忘、犯糊塗而被朋友笑稱「要吃銀杏」嗎?由倫敦國王學院生命科學與醫學學院(King’s College London Faculty of Life Sciences and Medicine)公開的研究指出,要改善記憶力衰退的問題,最重要就是花青素的攝取,而在種類繁多的食物當中,藍莓也是最為人推崇的選項之一。
    2023/04/24 11:26
  • 好市多開賣本土「神級藍莓」 老饕全推爆:一吃圈粉

    台灣在地農民與台大團隊合作研究培養出的「山丘嵐」本土藍莓,日前在超商推出時掀起不小轟動,許多民眾吃過後都大讚「比進口還甜」。然而隨著在超商獨賣的時間結束後,近日就有人在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發現它的蹤跡,且售價還比官網便宜許多,再度引起一陣討論話題。
    2023/04/10 15:54
  • 做給先生孩子吃的! 美式重乳酪蛋糕受歡迎

    屏東有一對異國戀夫妻,太太為了美國籍的先生,還有孩子們,自製美式重乳酪蛋糕,零粉類、零鮮奶油,百分百使用奶油乳酪,口味十分道地,沒想到,因此開拓出另一片天,他們平常經營補習班教美語,乳酪蛋糕只提供訂製及網購,假日才會擺攤販售,原味之外,還有藍莓、蔓越莓等口味,頗受顧客喜愛。
    2023/04/10 14:47
  • 美公布12種最髒蔬果 它連8年榜首被驗出22種農藥殘留

    農夫在種植蔬果過程中,為了防止它們遭遇病蟲害,常見作法就是使用殺蟲劑或相關藥物,美國環境工作組織(EWG)日前公布十二種最髒和最乾淨蔬果排名,其中已經連續8年、都高居榜首地位的草莓,再次出現在最髒榜單最前方,其次則分別是菠菜和甘藍系列;至於最乾淨的蔬果榜首,是近年健康飲食的網紅食物:酪梨(Avocados)。
    2023/03/23 09: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