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華娟顏佑庭食物中毒外流Office 2019邱昊奇精品張榮興大S出國登錄
  • 搜尋:

    藍色公路 結果共83筆

  • 知名「藍色公路」清晨傳槍聲 男持槍自殺

    台中清晨5點在大肚區華南路,發生一名楊姓男子持槍朝自己太陽穴自戕的案件,當時一名正要準備爬山運動的婦人,突然聽到一聲槍響,趕緊請友人幫忙報警,警方到場後,果然發現現場有槍枝1把和3顆子彈,楊姓男子的右太陽穴和左邊耳上有彈孔,警方調查發現死者有妨礙風化前科,不過開槍原因,警方還在調查。
    2018/06/07 12:07
  • 救內湖交通! 姚文智:藍色公路水上接駁

    想搶攻首都市長大位,藍綠參選人都試圖下猛藥,民進黨選將姚文智,就踩著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痛點,針對內湖交通壅塞問題,提出解方,說可以透過藍色公路的運作,加上搭建公車便道,就能剷除內湖交通病根,國民黨鍾小平還說要挑戰柯文哲的一日雙城記錄。
    2018/02/19 18:50
  • 扯!碼頭遊艇夜間被人闖 遭放水流撞它船

    經營淡水河藍色公路的船隻,平時都停在新北市的忠孝碼頭,晚上除了把船固定在碼頭上,還會拉起柵欄,不讓任何人員進出。不過這兩天卻出現了不速之客,疑似帶著鹹酥雞,跑到船上開趴,離開時還故意解開繩索放水流,還撞擊到別艘遊艇,修理費至少要10多萬。
    2017/10/09 18:00
  • 太快綁不住! 雙溪碼頭損失逾五千萬

    這次不只飛行號漂走,停靠在雙溪碼頭的總共有3艘遊艇,目前還下落不明!這回將近有10艘遊艇停靠在雙溪碼頭,但一場暴雨來的突然,潮差將近2米高,根本來不及救遊艇,回到碼頭現場連接便橋垮了,支撐碼頭的支架也倒塌,這回沉沒的遊艇加上碼頭維修費,損失將近5千萬!但更怕的是這些沉沒的遊艇在藍色公路上,要是和船隻撞到了,恐怕更危險。
    2017/06/04 12:31
  • 蘇花坍部長神隱? 賀陳旦終露面:不是到場才有作為

    蘇花公路端午假期發生落石坍方,不少民眾一度受困花蓮,交通部首度啟動郵輪運疏,透過藍色公路讓1000多位民眾北返,並持續搶修,預估花5個月搶通,這讓花蓮縣長傅崐萁很不滿,痛批總統蔡英文和部長賀陳旦都躲起來,敷衍地方。賀陳旦今天(31日)終於露面,面對外界質疑神隱,強調絕對沒有慢半拍,已經提前啟動應變措施。
    2017/05/31 11:49
  • 夜景公路不適用 大肚爭取通往市區的路

    有藍色公路之稱的台中大肚華南路為知名夜景公路,但現址非原先預計位置,台中市議員建議將規劃的和美大橋南移接點,銜接至沙田路二段310巷通往市區,中市府表示,列入評估。
    2016/11/30 17:17
  • 首艘「消防救火船」 滬尾一號守護藍色公路

    全台第一艘消防局救護船「滬尾一號」堪稱水上救護車,兼具了搜救、滅火、救溺的功能,船艇配備相當齊全,除了有測深儀避免擱淺,還有救災設備,如果發生淡水河觀光船起火,能在第一時間趕抵現場,在水上灑水柱救援。
    2016/11/19 18:01
  • 藍色公路地雷! 橋墩河床卡鋼梁傷2船

    藍色公路河底疑似有鋼梁,宛如地雷!藍色公路的船家,最近都會提醒船員開船要小心,因為有橋樑施工鋼梁,颱風天過後沖刷到下游,疑似卡在台北橋第2個橋墩左側,今年2月和10月各有一家業者的船舶受損,藍色公路每年至少都有7萬人次搭船,河底下暗藏鋼梁,如果不好好仔細檢查,恐怕遊客們搭船也會不安心!
    2016/11/19 17:29
  • 全國首艘救火船! 「滬尾一號」淡水河亮相

    全台第一艘消防救火船,正式在淡水河亮相,這艘船搭配抽水機等設備,一旦發現藍色公路有交通船燒起來,距離40公尺外就能滅火。
    2016/10/21 09:41
  • 快訊/梅姬颱風來襲 淡水河藍色公路船舶停航

    因應梅姬颱風來襲,淡水河藍色公路載客船舶停航。
    2016/09/26 18:12
  • 吊車翻覆! 遊艇老闆翁偉達遭壓身亡

    台北大佳河濱公園發生吊卡車翻覆意外!海天遊艇公司的老闆翁偉達原本在操作吊車準備把浮動碼頭吊起,但疑似碼頭太重,突然翻覆,翁偉達閃避不及當場死亡,而他過去積極推動基隆河觀光被譽為藍色公路推手,也曾支援復興空難救災,個人經歷充滿傳奇!
    2016/09/01 23:26
  • 快訊/吊車翻覆壓斃遊艇老闆 警追查肇因

    台北市大佳河濱公園10號水門附近發生一起吊卡車翻覆意外,不慎壓到海天遊艇公司老闆翁偉達,不幸當場死亡,翁偉達在遊艇產業相當知名,也催生基隆河藍色公路,警方已經介入了解意外原因。
    2016/09/01 19:19
  • 避危險!淡水河交通、漁船多 劃水上遊憩區

    其實淡水河一到假日,河面上就是近百艘船次來來回回,包括藍色公路、漁船等,但如果要玩風箏衝浪必須在規劃的特定水域,也就是八里紅海灘,但如果是風帆,因為速度偏慢,所以只要不影響船隻航行就可以玩,但彼此之間得靠默契,而且船隻得放慢速度,才能避免危險。
    2016/07/30 18:41
  • 免排隊!兒童新樂園設計APP 預約直接玩

    暑假到了,北市府也全力拚觀光,不只把密室脫遊戲逃搬到藍色公路的郵輪上,可以在上面玩尋寶破關,創新玩法提高搭船人次,而在兒童新樂園,也為了讓民眾玩遊樂設施不用等太久,設計遊園APP,針對園區內熱門的設施可以線上預約,節省排隊時間。
    2016/07/03 17:46
  • ​手牽手「徒手」搜救 基隆河混濁如泥水

    明明沒有下大雨,基隆河水卻渾濁的像泥水,讓搜救難上加難!根據中研院專家多年追蹤發現,主要原因就是因為河道淤積嚴重,當年都市計畫截彎取直,改變了河流的沖刷力,造成泥沙帶不走,專家更直言,現在的基隆河根本沒辦法成為「藍色公路」,而且一年一年堆積的泥沙,碰上颱風豪雨後果難以想像
    2015/02/06 22:11
  • 搭船「有去無回」 乘客費力繞回原地

    大稻埕到淡水老街的藍色公路開通後,每逢週末不少民眾會選擇搭船出遊,航程1個半小時,還可以欣賞沿途風光,不過買了票才發現怎麼只有單程,等於到淡水只能再轉搭公車或是捷運,繞一大圈才能回到大稻埕,讓不少民眾覺得掃興。
    2014/05/25 19:31
  • 〈獨家〉等嘸人!效率差 水上巴士1天載10客

    您知道新北市有所謂的水上巴士嗎?連結板橋華江碼頭、三重忠孝碼頭到台北大稻埕,去年開通,說是要讓民眾可以當作通勤工具,但幾個月過去了,卻猶如蚊子碼頭,因為潮汐的關係,像是華江到忠孝,一天只能開2小時,像是記者採訪當天,頭班船是下午5點,民眾覺得不方便,因此有時候,一整天載不到10個客人,新北市政府回應,未來會漸進式在沿岸辦文創活動,希望可以抓住民眾的心,帶來更多人氣。
    2014/03/14 19:02
  • 〈獨家〉夜釣、觀景、賞鯨豚! 藍色公路商機夯

    台灣四面環海,海岸風景得天獨厚,因此許多縣市推出不同特色的藍色公路,除了欣賞海岸美景,還可以夜釣、賞鯨豚,有些還主打豪華遊艇,不同的行程,吸引民眾遊覽,讓藍色公路的商機無限。
    2014/03/14 18:18
  • 〈獨家〉不必人擠人!搭船賞鴨 親密零距離

    基隆黃色小鴨下個禮拜就要跟大家見面,除了站在海洋廣場上看小鴨之外,基隆還有一條藍色公路,可以帶民眾出海,從甲板上近距離親近小鴨;此外,台鐵加開349班車次,還推出小鴨彩繪列車吸引民眾搭乘,預估每天最高可以疏運15萬的人潮。
    2013/12/13 18:33
  • 菲特颱風/〈快訊〉新北市內河藍色公路 載客船舶停航

    菲特颱風期間,自10月5日下午3點起,新北市內河藍色公路載客船舶停航。
    2013/10/05 17:42
  • 遊輪載車新玩法 海陸暢遊東海岸

    東台灣的美麗,除了開車或搭乘火車欣賞,現在又多了一項選擇,有業者斥資打造藍色公路,模仿當年花蓮輪的路線,從蘇澳坐船航行到花蓮,從明天開始,遊客可以從海上眺望海岸線的美景,運氣好的話,甚至可以在海上看到鯨豚。
    2013/08/06 17:44
  • 蘇力颱風/〈快訊〉大稻埕往返淡水藍色公路 明、後天停駛

    最新消息,蘇力颱風來勢洶洶,為了安全,明後天下午3點開始,搭船從大稻埕往返淡水的藍色公路將暫停行駛。
    2013/07/12 09:37
  • 水上巴士將開航 單車族市場試水溫

    連接新北市和台北市的大眾運輸,除了公車和捷運,未來也可以搭船!新北市新的水上巴士,即將在7月16日開航,除了用公車票價15元,吸引民眾搭乘,鎖定單車族,連腳踏車都可以一起帶上船,不過目前船上只準備了8到10個單車架,先試試水溫。
    2013/07/05 12:26
  • 郵輪拚觀光! 離島航線國人占大宗

    藍色公路準備上路,從基隆往花蓮的航程中,能從海上不一樣的角度欣賞島嶼風光。發展國內郵輪航線能否搶到觀光財,看看過去離島的幾條航線,像從本島開往澎湖及馬祖的台華輪、台馬輪,主要搭乘客群仍以國人為主,專家分析,因對國外觀光客來說,留在台灣本島欣賞美景,如阿里山、故宮或許還是第一考量,更何況搭船前往離島,花費時間上看8小時,耗時太久,恐也是難以發展離島觀光的其一原因。
    2012/10/28 18:15
  • 高速客貨輪亮相 盼促成蘇花藍色公路

    談到花蓮的對外交通問題,除了鐵公路之外,最常被人懷念的,就是70、80年代的花蓮輪,過去的輝煌歲月,隨著北迴鐵路通車後逐漸沒落,不過如今花東發展交通需求日益迫切,火車票一票難求,蘇花公路又每逢大雨就中斷,有業者重新轉向海路發展,向日本購買高速客貨輪,要打造蘇花藍色公路。
    2012/10/28 13: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