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能見度游泳項目 雷雨不雅字眼 溪水守護神陳長勝訂房馬國鳳意外
  • 搜尋:

    藍綠 結果共7,013筆

  • 立院龍頭爭奪戰! 韓國瑜、江啟臣傳29日拜會民眾黨團

    新國會即將開議,藍綠兩黨最近上演爭立院龍頭戲碼,民眾黨主席柯文哲26日表示,民眾黨已提國會改革四項要求,不管藍綠、院長候選人只要肯來黨團報告或座談會,就會來接待他們,並強調會是閉門會議。對此,將代表國民黨角逐立法院長的準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韓國瑜表示,「我們願意釋放最大誠意,前往拜訪溝通在野的伙伴,尋求團結合作的契機」。傳出「韓江配」拜訪民眾黨立院黨團的時間就落在29日。
    2024/01/27 13:48
  • 「柯文哲路線由淺綠、淺藍構成」 蔡正元斷言:民眾黨不會泡沫化

    2024總統總統大選三足鼎立,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拿下369萬466張選票,成為藍綠之外的第三勢力,未來四年,政治勢力能否持續延續,亦或如同大多數的小黨走向泡沫化,引發關注。對此,前立委蔡正元表示,柯文哲路線由「淺綠加上淺藍」構成,斷言民眾黨不會泡沫化。
    2024/01/27 11:43
  • 柯文哲邀藍綠閉門會議 綠委轟「寄生戰法」:8席要像80席

    第11屆立委上任在即,藍綠要搶下立法院正副院長,而握有8席的民眾黨成為關鍵少數,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日前喊話兩黨立法院正副院長候選人,最快下週一能去黨團參加閉門會議。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痛批,這是柯「寄生戰法」的一招,不趁這一波跟上,將自己化身為國會多數的一部分,他的政治影響力會跟著泡沫化,並喊話國民黨,「上次藍白合還沒學到教訓,一出來阿北就翻臉不認。騙一次不夠,那你有被騙第二次嗎?」
    2024/01/27 10:21
  • 藍綠白年終揭密!國民黨「連7年掛蛋」 民眾黨、民進黨也出爐

    歲末年歡,不少公司開始發放年終,持續受關注的藍白綠三黨年終獎金也曝光了!相較於國民黨連續7年沒發放年終獎金,剛成立沒多久的民眾黨依黨內規定發出1.5個月的年終獎金,且任職滿3個月就可領到,至於民進黨僅透露年終金額範疇持續比照黨內相關辦法辦理,但不願多透露年終範疇。
    2024/01/27 08:39
  • 搶立院龍頭!柯要藍綠親說明 韓、游願拜訪

    藍綠要搶下立法院正副院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再出招,要國民兩黨的人選向民眾黨八席準立委說明,不只民進黨游錫堃表態願意,國民黨的韓國瑜也發聲明,願意釋出最大誠意前往拜訪溝通。
    2024/01/26 20:11
  • 柯文哲邀立法院長候選人「面試」 韓國瑜:最大誠意拜訪溝通

    藍綠兩黨最近上演爭立院龍頭戲碼,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26)日表示先前民眾黨已提國會改革四項要求,不管藍綠、院長候選人只要肯來黨團報告或座談會,就會來接待他們,並強調會是閉門會議。對此,將代表國民黨角逐立法院長的準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韓國瑜表示,「我們願意釋放最大誠意,前往拜訪溝通在野的伙伴,尋求團結合作的契機」,共同面對顢頇蠻幹的民進黨,強化國會監督制衡的價值。
    2024/01/26 16:05
  • 美中台步步為營 葛來儀:華府憂對台軍售受影響  

    美國國會台灣連線共同主席貝拉週三訪台,具影響力的共和黨鷹派議員蓋拉格也準備前往台灣參訪。大選後華府政治人物陸續抵達台灣,緊盯美中台情勢變化。德國馬歇爾基金會印太研究主任葛來儀,在接受TVBS獨家專訪時就表示,美方尤其關注藍綠未過半,立法院之後的發展,擔憂對台軍售將受到影響。認為賴清德政府的優勢將比蔡政府少,面對中國大陸的文攻武嚇不能掉以輕心,必須步步為營。
    2024/01/26 14:06
  • 民眾黨邀立法院長候選人赴黨團報告 游錫堃:只要他們歡迎就去

    藍綠兩黨最近上演爭立院龍頭戲碼,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26)日表示先前民眾黨已提國會改革四項要求,不管藍綠、院長候選人只要肯來黨團報告或座談會,就會來接待他們,並強調會是閉門會議,對此,現任立法院長游錫堃回應,若獲黨內提名參選立法院長就會去,「只要民眾黨歡迎我去,我就會去拜票 」。
    2024/01/26 13:31
  • 國會龍頭戰!柯文哲出招、要藍綠最快1/29來說明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到立院黨團跟八位準立委開會,喊話國民兩黨,要選立法院正副院長的,最快下周一能去黨團親自說明想法,民眾黨一定會團進團出,否則開除黨籍!
    2024/01/26 13:16
  • 國會龍頭挺誰?柯文哲下軍令「團進團出」:跑票抓到開除黨籍

    新國回將於2月正式上路,屆時也將舉行正副院長改選,而擁有8席不分區的民眾黨成為關鍵少數,支持藍或綠態度受關注,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26)日主持黨團晨會,表示先前民眾黨已提國會改革四項要求,不管藍綠、院長候選人只要肯來黨團溝通或座談會,就會來接待他們,並強調會是閉門會議,另外,柯也重申一定會團進團出,若被抓到就開除黨籍。
    2024/01/26 10:11
  • 藍綠爭立院龍頭!近4萬人網路民調表態了 56%挺爆他

    立院龍頭之爭即將於2月1日登場,國民黨由新科立委韓國瑜和江啟臣組「韓江配」,民進黨則派立院正副院長游錫堃、蔡其昌共組「游昌配」角逐。握有關鍵8席的民眾黨會如何選擇成為焦點。《中時新聞網》YouTube頻道對此發起一項網路民調結果出爐。
    2024/01/25 09:42
  • 藍綠爭霸誰奪立院龍頭?沈富雄預言「這群人」:最大關鍵

    立法院新會期面臨「三黨不過半」局面,2月1日將登場的立院龍頭之爭也成為近期話題焦點。國民黨由新科立委韓國瑜和江啟臣組「韓江配」,民進黨則派立院正副院長游錫堃、蔡其昌共組「游昌配」角逐。對此,前立委沈富雄昨(23)日斷言,這群人仍會是最大關鍵。
    2024/01/24 12:50
  • 關鍵在國民黨!邱毅爆韓江配「勝選最大破口」:檯面下有交易

    2024大選國會席次大洗牌,藍綠白三黨不過半,新科立委將於2月1日就職,國民黨推派「韓江配」韓國瑜搭配江啟臣參選立院正副龍頭,民進黨預計由現任立法院長游錫堃、副院長蔡其昌迎戰,擁有8席不分區立委的民眾黨,投票動向可能左右選舉結果。對此,前立委邱毅持不同意見,認為韓江配是否能勝出的關鍵在於國民黨本身,至少2至3席有跑票的跡象,「現在檯面下有那些交易,我想國民黨中央應該知道」,若韓江配功敗垂成,黨主席朱立倫必須辭職下台負責。
    2024/01/24 12:46
  • 預算案不能不審啊!早上65秒就結束 高雄議會6天十流會

    高雄市議會就今年度預算案,從一月中就召開臨時會,而議員黃捷及李柏毅,當選立委了,也即將到立院報到,就下屆議會各委員會,要抽籤配置,是否讓他們也參加,藍綠看法認知不同,也因此藍營採清點人數方式,未過半而散會,這也導致連續6日第10度流會,刷新議會紀錄。
    2024/01/23 19:59
  • 喊「該補要補」! 綠議員要侯友宜「施政報告」

    新北市議會今天舉行臨時會,民進黨團提出臨時動議,請市長侯友宜進議會補上施政報告、預算說明,不過國民黨議員就認為沒必要,藍綠立場不同吵翻,最後民進黨團退席抗議。
    2024/01/23 19:47
  • 柯建銘酸白8席沒用 王鴻薇喊話民眾黨:還投游錫堃「笑死人」

    新國會即將開議,國民黨派出韓國瑜、江啟臣組成「韓江配」爭取正副龍頭,由於藍綠白三黨席次不過半,民眾黨成為關鍵少數,8席立委態度備受關注,現傳出白營有可能「分裂投票」。而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如果是用來製造國會紛亂,那就是毫無作用的8席」。對此,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表示,「民眾黨要硬起來,柯建銘罵你們沒用的8席,你們還支持游錫堃真是笑死人了」。
    2024/01/23 16:13
  • 幕後/立院龍頭白營擬分裂投票 柯文哲不表態等同「保送韓國瑜」

    新國會即將開議,國民黨派出韓國瑜、江啟臣組成「韓江配」爭取,不過,雖然國民黨成為最大黨,但由於藍綠白三黨席次不過半,民眾黨成為關鍵少數,8席立委態度備受關注,現傳出白營有可能「分裂投票」,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也未表態「投藍」或「投綠」,也為「韓江配」增添變數。民眾黨內人士表示,柯現在持開放的態度,除尊重立委獨立性,柯的「不表態」也是一種另類的保送韓國瑜。
    2024/01/23 15:51
  • 酸白8席沒用 柯建銘嗆黃國昌:你的時代結束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與民眾黨準立委黃國昌,兩人陳年恩怨再度浮上檯面,為了2月1日的立法院龍頭戰,黃國昌拋出4項國會改革訴求要藍綠回應,對此柯建銘就嘲諷黃國昌,太急著出手、私設刑堂,國會改革是民進黨的DNA,只是對於難道綠白合作沒有機會了嗎,柯建銘稱「球在民眾黨身上」。
    2024/01/22 18:31
  • 賴清德閣揆4人選「她」呼聲最高!專家曝1關鍵斷言:機率低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預計於5月20日就職,行政院長陳建仁向總統蔡英文提出請辭,已獲蔡英文慰留。外界關切新內閣人事改組名單,包含前文化部長鄭麗君、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賴清德競選總幹事潘孟安、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均被點名。對此,台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教授劉嘉薇認為,林佳龍、鄭麗君等非新潮流人士,有政務經驗的專家學者比較可能成為新閣揆。而中國文化大學廣告學系教授鈕則勳表示,賴清德考量立法院由藍白主導,應該會提藍白在野陣營能接受的人,由於被點名的4人皆有綠色屬性,因此可能擔任閣揆機率低。他指出,曾跨藍綠政府當官、政治屬性不明顯的人出線機率高,例如前WTO代表朱敬一。
    2024/01/22 13:32
  • 柯建銘嗆「8席沒用」 黃國昌開槓「你:才喬王」

    為了搶立院龍頭,民眾黨的準立委日前出考題要藍綠回答,這讓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就嗆,這8席是沒有用的,更說黃國昌搞得一副好像天下都是他的,對此黃國昌反嗆,柯建銘是立院喬王,還說游錫堃的發言比柯建銘有高度多了,難怪可以當立法院長!
    2024/01/22 13:28
  • 嗆民眾黨「沒用的8席」!柯建銘轟爆黃國昌:一副天下都看他的

    立法院新會期面臨「三黨不過半」局面,民眾黨拿下8席成為關鍵少數,表示無論藍綠,只要角逐立院龍頭者,應對4大條件表態。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接受媒體人廖筱君節目《筱君台灣plus》專訪時直言,「那8席是沒有用的8席」,怒批民眾黨新科立委黃國昌「一副好像天下都是看我(黃國昌),這我真的看不懂」。
    2024/01/22 08:52
  • 立法院長支持誰? 柯文哲曝28日做最後決定

    要為民進黨鞏固立法院長寶座,先前傳出,被黨主席賴清德賦予協調任務的前主席卓榮泰重申,誰來當立法院長,應該以適任為主、黨籍其次,似乎在向民眾黨招手。不過,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仍呼籲,希望藍綠能夠回應改革訴求,更透露一週後的28日,會做最後決定。
    2024/01/21 19:21
  • 立院龍頭戰開打!郭正亮示警藍營「黨紀差」:別以為穩贏民進黨

    大選結束,藍綠白三黨國會皆未過半,誰能拿下「立院龍頭」也成為未來關鍵。繼國民黨立委當選人韓國瑜宣布與江啟臣組成「韓江配」角逐立法院正副院長後,國民黨立委傅崐萁也表態加入競爭;民進黨則預計推出現任立法院長游錫堃、民眾黨則還未有人選。對此,前立委郭正亮就示警,雖然現在國民黨在立院的席次多過民進黨,但別以為國民黨就一定能贏,「你確定國民黨可以團進團出嗎?」
    2024/01/21 17:33
  • 立院龍頭挺誰?柯文哲:現在僅「這人」公開回應 揭表態期限

    2月將進行立法院長改選,擁有8席不分區的民眾黨成為關鍵少數,支持藍或綠態度受關注,現任院長游錫堃就表示小黨當議長也是一種常態,而國民黨立委傅崐萁宣布參選「國會領袖」,也承諾國會改革,對於藍綠都遞出橄欖枝,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稱,「現在看起來只有傅崐萁有公開回應」,強調還是先看候選人支持國會改革的意願,再決定要支持哪一邊,至於最後期限就是1月28日。
    2024/01/21 16:46
  • 藍綠制衡「院長投游錫堃、副投江啟臣」? 她爆柯文哲態度

    立院龍頭進入爭霸戰,民眾黨支持藍或綠受關注,有傳出民眾黨若真的要當關鍵少數,立法院長也許會投給現任院長游錫堃、副院長投給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做到藍綠制衡。對此,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陳昭姿透露,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就是抱持開放態度,不過黨內都還在持續討論中,「老實說也是等待主席做最後決定,但他是開放讓我們提出各種不同意見」。
    2024/01/21 14: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